close

我家也有大總統

參選時間:2012年9月23日,天氣晴。
參選人員:1號侯選人兔寶爹、2號侯選人兔寶娘。
參選地點:南投埔里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參選費用:免入園費用,不含戰利品早午餐油錢



再一次隨性成行,基於晚上還有【幸福市烤肉趴】,隔天雖然是匪類星期一還是要上班,不想累壞的郭氏夫妻,選了就近的景點,
來到了生活五年卻是好久不見的埔里,算一算上一次回到這裡,連小兔寶都還沒有呢!



7月份才開幕的元首館,是大黑松小倆口為求轉型而興建的休閒食品館,以元首為主題的主題館,位於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附近,
交通十分便利,而且不用收門票,但是不好停車...很幸運的我們剛進停車場,正好有一台車要離開,這麼好運不出來玩豈不是太可惜!

元首館除了介紹歷任元首及元首夫人之外,元首也代表「第一名」與「首選」,希望參館的遊客們能受到像元首般的禮遇對待,
這點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假日人潮太擁擠,不像元首出門身邊都有好幾十名衛護開路...

外觀是一座宏偉的歐式建築城堡,花了七年的時間打造完工,館內的每一區展示廳都有它代表的涵義,讓我們一探究竟!



入口處的兩本書,是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



入口處的【3D棋盤峽谷,以西洋棋盤迎賓,氣勢磅礴,接近真人的大小,許多遊客為此慕名而來,我就是其中之一哦!
棋盤代表的意思是「國家VS國家,如同下棋,每一政策都是深謀棋步,紙上談兵或是身体力行,更是攸關國家未來發展。」
廣場上也是堆滿了遊客,場面比棋子更壯觀!

棋盤旁邊是象徵時代飛快轉動的【時代巨輪,元首即國家的火車頭,帶領著希望列車,不斷前進、共創明日。



廣場上很可愛的警示標語,「禁止飛踢」好好笑哦,「禁止攀爬」也太誇張,哪爬得上去啊!?
雖然明示「禁止搬移」,很多遊客還是不斷的搬動棋子來完成拍照效果,不過這個價錢也太驚人了吧,都可買好幾個名牌包了。



館外好熱唷,進來館內吹吹冷氣,咦!?怎麼一點都不涼XDD...

【元首書房】販售各式零食,三茗主義、北大台灣遊記、北大百顆全酥,還有【現烤烘焙區,提供多種現烤商品供選購,
例如:冰淇淋泡芙、元首餅、格子餅、香蒜麵包、千層蛋塔、葡式蛋塔及香菇紅茶茶葉蛋...etc,遊客太多,我們只買了香蒜麵包啃,
剛出爐的麵包外酥內軟,大蒜味道好香,缺點是好鹹呀~

頭頂的天花板有【歷史彩窗,各式Q版的元首窗格,以及他們各具代表的成就,例如:國父的三民主義、蔣經國的十大建設...etc。

元首館唯一餐廳【菇霸鮮鍋,聘請香菇達人以埔里在地的養生菇類做為火鍋湯底,我喜歡這句標語「賭掉、輸掉,不如吃掉!」
以「CASINO」為設計主題,仿照賭場的用餐環境,$389+10%,很想一睹風采,可惜一直呈現客滿的狀態。



【喜筳區】有各式喜餅盒展示,如有喜歡的喜餅類型想訂購,也可以在這裡洽談哦!



【財源廣進】錢財滾滾來、秀琴】講述從前宋美齡在國內時,就喜歡彈琴,在改習繪畫以前的十幾年時間裡,都是以彈琴來打發時間,
後來她聽信了蔣介石的勸告,才把興趣全都轉移到繪畫上來,從此她就再也不摸鋼琴了...現在放到這裡來換我們彈~

【牛軋糖展售區】以宮廷馬車做為牛軋糖師傅表演現切牛軋糖的場地,這裡人潮最多,想要拍張沒有以人做為背景的照片...不容易痾。

還有拉起圍線的【台灣之光,有很多簽名球,館內還有豪小子林書豪的簽名籃球哦!



【主題廁所】標語「一棋一廁」,男生是象棋、女生是西洋棋,為什麼呢?基於「每位成功的男性,背後總有位偉大的女性」,
便如同西洋棋盤中的皇后,是國王最有力的棋子一般,每間廁所裡面還有關於元首夫人的小故事喲。



除了餐廳與現烤烘焙區,還有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紅茶冰淇淋以及各式魚香腸,每個地方都是排隊人潮,我們很不捧場都沒有吃。



沿著坡道上去,還有【摩天轉轉,人民、土地、政治、經濟、文化...每個環節都牽動國家運作,元首就是這座摩天輪的操控者,
突飛猛進或是停滯不轉,睿智決策影響未來,很有深度的涵義。

利用最後一張照片假掰一下XDD
離開元首館,剛好是午餐時段,在埔里鎮上繞了一圈,想吃的都沒開,不然就是客滿,也沒回暨大走走,就這樣再見埔里,
回頭全程都是我開車哦,再一次的嘗試,我進步了哦!!

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78號(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左轉100m)
營業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9:00-17:30
官方網站:
http://www.9420.com.tw/kinggarde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