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財神廟,迎富送窮賜我發
  
發財時間:2013年4月5日,雨。
發財人員:養樂多阿嬤、梅梅梅、蘿蔔糕、郭氏夫妻、艋舺阿旂。
發財地點:桃園大溪,迎富送窮財神廟。
發財費用:購買「迎富送窮金」、求「招財迎富袋」、供品費用,不含油錢



迎富送窮財神廟正門口,原名「天公祖廟」,正對面右手邊是入口,左手邊是出口,別走錯邊啦~

清明時節雨紛紛,每年到了這個季節,人都跟著躲起來的太陽一起發霉了,
難得的連假,郭氏夫妻有機會帶著艋舺阿旂到處跑跳碰,擬定好的行程不能因為天氣就放棄,
雖然我很懶惰,也很討厭在雨天出門,但偶爾還是會有莫名的勤奮與堅持!(挺胸)

4/3行程:Franco Papa法藍爸爸→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郭氏夫妻N:正面對決艋舺阿旂。
4/4行程: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兒童節活動)→回家。(帶著不合作大牌藝人艋舺阿旂別妄想去太多地方)
4/5行程:愛情故事館→慈湖→巧克力共合國。

財神廟是意外的行程,原本我們只是在找用餐的地方,碰巧路過時,梅梅梅想起很多藝人都有來過這裡,
既然都到了門口,也入境隨俗求個保佑,旺一下財庫,希望「樂芙琳*LOVING」能錢源滾滾。

然後啊,因為下著毛毛雨,加上廟裡忙進忙出,看來大家都很想快點把別人的錢變成自己的,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拍照,就簡單放幾張照片意思意思囉~

「迎五富、送五窮」很有意思的對比,而究竟是哪五富?哪五窮?
「五富」即東福、西祿、南壽、北喜、中財;
「五窮」為智窮(智慧)、學窮(學識專業)、文窮(文筆文采)、命窮(本命)、交窮(人際、關係)。

這樣看下來,還真是樣樣不想缺啊,快進來祈求招財進寶,送走晦氣窮運吧!
一般都是迎財神,只有這裡有送窮神哦~

進來後不是隨便燒香、拜拜就好了,還有一定的參拜程序,大致可分為十個步驟,
走錯會怎樣?...應該...也...不會怎樣吧(弱|||
【簡易程序說明】 
蒼龍入招財。
遇水發財氣。
上疏奏天庭。
香火賜神恩。
咒文送五窮。
招財迎富袋。
賜我發58。
開運多妙妨。
感謝神恩賜。
臥虎出迎富。



第一步:入招財門,蒼龍入招財。



進來後看到這般景象,地上很濕(大誤)~即便天候不佳,還是有很多人來求財!



從蒼龍門進來後,記得走右邊的「送窮步道」,我們一行人只有我有注意到這個欸~
是放大版的腳底按摩,雨天不好走,請小心自己的步伐。



第二步:遇水發財氣。位於正殿前的財氣水,洗洗手沾沾財氣,摸摸元寶,財源滾滾~

可以灑一點水在身上,代表已經淨身過。



除了招財,還可以借錢,不過要借多少,要不要借,都看神明的意思~

最有名氣可以借錢的地方,就屬竹山的紫南宮啦!做生意、投資客都會往那裡跑去,求財的人真的很多,
不想人擠人,這裡也是一項選擇哦~



這些是全部都跟錢財、財庫有關的發財金~每一個都是錢!

第三步:上疏奏天庭。購買「迎富送窮金」,並填寫「叩求天公祖迎富送窮疏文」,疏文填寫姓名的地方,
男左女右,除了簽名之外,還要記得加蓋大拇指印。



第四步:香火賜神恩。一個人七炷香,七爐各一炷。

上香順序:天公爐→玉皇上帝、三官大帝、五路財神→濟公禪師→地薩王菩薩→註生娘娘→城隍爺→月下老人。

如果不記得順序怎麼辦?貼心的廟方在每尊神明桌前都做了編號,遵照123指示進行就可以了。
那求財跟月下老人有什麼關係?除了求財之外,也可以求姻緣,此外,還可以做很多事,後面再來探討。



很大隻的香,「老闆」才需要拿這麼大隻的,我們其他小跟班,拿一般的香就可以了~
(OS:疑?我不是董事長嗎XDD)

第五步:咒文送五窮。濟公禪師的神龕前可以拿到「送窮咒文」。

燒化順序:男左女右在咒文上簽名蓋手印→合十拜拜唸咒文並默誦咒文與個人資料→持送咒文順時鐘過爐三圈
→放入送窮船(濟公禪師神龕前)燒化。


至於咒文?「窮、窮、窮、去、去、去!我家房子小,大海無限大!
      窮、窮、窮、去、去、去!趕快坐紙車,騎紙馬,從大溪坐大船送進大海去!」

很有意思,據說是失傳千年的送窮咒文呢~



第六步:招財迎富袋。要擲得聖杯(可擲3次,有1次即可)才可以祈求五路財神恩賜。

恩,我有點搞混和我們求得的九天財庫包有什麼不一樣,不過都一樣是求財就是,
工作人員正在幫我們把錢幣、簽好名蓋好章的財神符咒、圓滿珠等一併放到錦囊裡。



我的「九天財庫包」,呃~不就是前陣子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相同物品嗎~
總之,還是希望能帶來好運啊!

第七步:賜我發58。這個規則我沒有很懂,簡單說就是向神明借錢,借來用做生子錢的母錢。

每一個發財方都有步驟,借錢也不例外噢!

「賜我發」招財錢借貸方法:向服務台索取「摸杯單」填寫→手捧綠、紅、黃、白、黑、紫六色聖杯一組(12個)
→向神明稟報「姓名、農曆生日、住址、職業」→口誦「祈求五路財神王恩賜『賜我發五路財神錢』」
→擲杯→取「賜我發」紅包,向服務台索取「五路招財卡」,再一起過爐加持。

擲得一至四對聖杯,可借一至三包($58-$58x4=$232);擲得五對聖杯,可借$588大紅包;
若運氣超好六杯全中,可借$588大紅包+招財金牌一面。

不管借多少錢,都是「有借有還,財神賜福」,話說回來,神明的錢你敢隨便欠嗎?!
我們沒有跟神明借錢,但有在現場看別人借錢,因為要擲杯,需要有蠻大的空間,不想看到都難。




第八步:開運多妙方。
錢財大家求,愛情、學業、健康、好運也想要,出奇蛋可滿足三個願望,迎富送窮廟還多送你幾個!

扇霉運。在濟公禪師神龕前,有兩隻羽毛扇(就像電影濟公裡的那隻一樣),過爐三圈後,
   輕拍胸口與後背等處,可去霉運與晦氣,帶來順心好運。
平富米。主供桌左側有加持過的「平安富貴米」,於中間香爐過三圈後,帶一包回家混其它米煮,
   保佑全家人平安且富貴。
旺事業。平安富貴米旁邊有「一張名片求財路」,拿著自己的名片拜拜,再投入「尋財寶箱」,
   祈求賜福、賜財,保佑事業穩固、升官發財順順順~
順愛情。向服務台索取「月老祈願卡」,寫上給另一半或未來伴侶的話,向月老祈求心願並掛上,
   月老庇佑愛情路上不孤單、不坎坷。

第九步:感謝神恩賜。將「迎富送窮金」燒化。OS:這應該不用說明了吧




第十步:臥虎出迎富。走過聖杯大道,由迎富門離開,準備迎接光明富貴的璀燦人生囉~

【後記】

整個參拜程序看起來既複雜又費時,不過廟方都有看板說明,就算眼睛花碌碌,還有工作人員可以詢問,
我們很簡單的參拜求財,很多步驟做反了或根本沒做,但我想~重點還是心誠則靈啊!



郭氏父子祝您平安、順利、發大財吆!歡迎大家一起來愛錢!
原來旂哥的蝌蚪眼是遺傳自郭老爸啊...
 
大溪迎富送窮廟(原名天公祖廟)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5段12巷18號 (離舊廟車程約8分鐘)
GPS座標:24° 51′ 49.58″ N, 121° 16′ 53.42″ E
電話:(03)3889-355
傳真:(03)3889-966
天公祖信箱:桃園.大溪郵政天公祖(第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