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地理位置:位於台灣臺東縣外海、太平洋中的海島,距離台東約33公里,
   原名火燒島(亦稱雞心嶼或青仔嶼),西方人稱之「Samasana島」,台灣第四大附屬島。

氣候:屬亞熱帶氣候,全年溫暖,雨量豐富。年均溫為攝氏23.3度,6-8月溫度較高,
   平均溫度約為攝氏 22度,1、2月間溫度較低,平均溫度約為攝氏16.5度。

   雨季在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間;7至10月下驟雨,常有颱風侵襲,為全年雨量最多的月份。
   另外,綠島多風,10月起為東北季風期,風力強勁。

食:綠島出產地瓜、花生和海產,故傳統食物以海產、花生為主。因原物料運送不便,故價錢頗高。
   
   此次同行遊伴有三名素食者,也別擔心只能依靠便利商店,島上可做蛋奶素的店家不少,
   如:東東小吃、非炒不可、池塘有魚,口味也不錯哦。

衣:早晚溫差大,且氣候變化明顯,薄外套必備,只穿拖鞋也行,服裝輕便為主,需自備睡衣。

住:島上以民宿為主,靠近鬧區、溫泉區都有民宿,很多選擇。
   
   我們這次選擇幸福月光民宿,六人房,另提供雙人、4人、10人房間。
   簡單的房間,不算乾淨,空間還算寬敞,衛浴偏小。室內均有冷氣與電扇,我們這間有兩台電扇,
   房間都有窗戶和紗窗,有時候不免會有小動物們出沒在房內。

   房間附有洗髮精、香皂、小條毛巾、牙刷、牙膏、吹風機與電視,公共區域另有冰箱和洗手間,
   個人慣用的盥洗用品及化妝用品最好自行攜帶。

   不會來清理房間,洗髮精等補充包可在服務台旁邊自行取用,衣架、衛生紙需向服務人員索取,
   如果想洗衣服或使用脫水機,亦有在公共區域提供。

行: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機車,以時速20公里環島一圈約1小時左右,機車出租店家很多,
   店家並不提供汽油,租完機車必須馬上去加油。唯一的加油站位於南寮漁港附近,
   營業時間8-17時。需注意加油時間,沒油需道路救援,一次$300。
   
   主要道路為環島公路,大部分已鋪有水泥路,沒有紅綠燈。

名產:海草系列商品、鹿肉、鮪魚XO醬、飛魚乾、大哥。
  
交通: 空運:台東機場-綠島機場,綠島航空站
     海運:台東富岡漁港-綠島南寮漁港-蘭嶼,航班約2小時一班,船遊網

參考書:綠島民宿網綠島鄉公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必備物品:暈船藥-是我目前坐過最像雲霄飛車的船,想不暈都很難。
      一台好的相機-能將島上風光美美的帶回家。
      輕便雨衣-多雨的季節,雨衣的實用性大於雨傘。
      超級防曬配備-紫外線頗高,遮羞口罩、太陽眼鏡、高係數防曬...etc
      髮圈-因為騎機車,長髮女生最好把頭髮綁起來,以免晚上洗頭太痛苦。
      薄外套-防風、防曬、防小人。



三天行程。
出發時間:2013.4.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