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個月,攝於台北花博館,耍帥一下。

哈囉,親愛的赫旂

首先,寫這篇文章,有以下五個理由:

恭禧你滿2歲了,你的人生又往前邁進了一小步,有我們陪你一起走。
即將進入幼幼班就讀,有許多課題要學習,轉換不一樣的環境生活,別怕,有我們在,一起加油。
當你開心玩著大家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時,也別忘記這裡還有我送你的愛。
1歲前,媽媽每個月認真寫育兒記事,還幫你做了本相片書,寫滿了對你的祝福;
  2歲了,育兒記事與相片書都因為我的懶惰,從進行式變成未來式。
爸爸大概只寫得出來「我愛你」三個字,所以剩下的就由媽媽來代筆。


18個月,攝於返家路上。爸爸的肩膀,是最舒服的專屬座位!


20個月,兒童節連假,攝於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2歲前,我只能片斷參與你的生活,錯過了許多伴你成長的機會,
陪你走出的第一步、聽你的第一句話、做你第一個喜歡的人、照顧你第一次生病、
對你第一次會自己吃飯說好棒、為你第一次自己要去馬桶上廁所感動…。


16個月,攝於永和,大藝術家彈鋼琴噢!


16個月,攝於永和,原來是假象XDD

在透過電話或照片來感受你的變化,自己傻笑地投入你的情境中,想像著你的一舉一動,
想像你的笑容、想像你的嘰哩呱啦,同樣很開心,卻難掩失落,
不能成為第一個向大家分享喜悅的歡喜者,好幾次都想立刻飛到你身邊,和你膩在一塊,我的孩子。

但我感謝你,你帶給了家人希望與活力,大家喜歡你,你讓家裡變得更熱鬧、讓大家臉上的笑容更多、
待在家裡的時間更長,有你在就有歡笑聲,雖然嘴上說從來沒看過哪個小孩像你一樣皮,
仍舊在看到你的微笑或詭異舞蹈動作後,笑掉一身疲憊,不管有多累。


20個月,攝於桃園,假鬼假怪的表情。


22個月,攝於艋舺,西瓜皮式笑臉。

謝謝愛著你的家人們,無私的對待,讓你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精采。

2歲,我們要在一起了,你可能什麼都不知道,也一定充滿疑惑,但我好緊張哦!
原來做媽媽不是動嘴就可以,也不是什麼都叫爸爸去做就好了,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要重新學習,
沒關係,讓我們一起努力,你從0開始的是年紀,而我從0開始的是做母親的經驗,
如果有時候我慢了、生氣了、方法錯了,請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好,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


21個月,攝於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玩得好開心!

我希望你會喜歡我們家、我希望你能適應三人世界、我希望我們相處愉快、
我希望你身體健康,並且快樂、我希望你知道…我愛你。


21個月,攝於艋舺,難得乖乖看鏡頭。

感謝你走進了我的生命,成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
去年大家對你的祝福,今年我要再一次送給你:
「願你能成為一個有勇氣的孩子,對未知的世界保持樂觀的心與希望,成為有智慧的人,圓融處事。」

102/7/27祝你2歲生日快樂,祝我們一家團圓、和樂、幸福美滿,
讓我牽著你的手,陪你一起走。


23個月,攝於黑米,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