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hamonix.com.tw/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5號
  (可搭乘277於南京寧安路口站下車)
電話:(02)2742-552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價位:套餐$980/人(10%、無素食餐點)



畫趕不上變化,用來形容我們家聚的風格是再適合不過,永遠充滿未知數與驚喜。
看到高價位餐廳就知道主辦的不是我和糖糖果XD

這回做東的是老大,原計畫要去王品台塑,莫名的原因換到這裡也無妨,
吃過西堤、原燒、陶阪屋等王品旗下的連鎖餐廳,就不難發現他們秉持的高品質食材與服務,
加上我一直想來這裡大快朵頤一番,衝著以上種種原因,我當然是滿心期待。

每個主廚負責十至十一位客人,亦有小包廂八人座,都可事先預約,主食與甜點各在不同區域用餐,
可惜假日的人潮帶來吵鬧與沒有氣氛的用餐環境,好加在還有二樓,隔絕了小朋友的哭鬧聲,
出發前已上網做好功課,將菜單徹底研究,還找了一堆食記來評比,省去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煩惱,
趁著大家還在點餐時,我的手已經和相機黏在一塊了,充耳不聞服務生細心有禮的介紹。



套餐一律都是$980加10%,前前後後共有十一道菜,
讓人感受美妙與煎熬的並列(美食當前與無法消瘦的煎熬)。
菜單的內容物官網都有很詳盡的介紹,於此我就不多加贅述囉呵呵~

有四種,老娘的習慣是各點一樣,這樣各種口味我們都能嘗到,我也可以拍得很過癮,
經典羅宋湯』、『象蛂蚌海鮮湯』、『卡布奇諾青豆濃湯』、『松露洋蔥湯』,
除了羅宋湯以外,服務生會先送上湯底材料,然後現場再淋上各種高湯,
嘩~喝起來的味道也很濃郁、鮮美,不僅只有單純的味覺享受而已,連視覺的服務都能兼顧到;



開胃菜
『芒果冷湯、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由右吃到左才能充分感受到味道的變化,
冷湯一飲而盡十分透心涼、鮮蝦搭上水果有鮮甜好滋味,鮭魚球至今還在我娘的肚子裡游泳;
麵包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抹上奶油一起吃,香濃的味道馬上就能在嘴裡化開,
而且是無限量供應,想吃隨時都能向服務生揮手;

沙拉也是四種,『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水果雪碧沙拉』、『海鮮晶凍沙拉』
是不是很不一樣呢?水果雪碧和海鮮晶凍是屬冷盤類,由廚房加工好直接送到客人面前食用,
松露百菇和地中海就由主廚現場在鐵板上料理,熱騰騰的感覺讓肚子也一起熱呼呼;
檸檬氣泡香檳是整個套餐吃下來不可或缺的小幫手,可以洗去嘴裡的油膩和殘餘味道,
作為區分每一道菜的間隔,以免破壞了料理原先應有的美味!



輪到重頭戲主菜『凱薩琳牛排』、『波特牛肋眼』、『香蒜牛小排』、『法式海鮮盤』上場,
凱薩琳就是菲力,與紅酒醬汁一起料理,專為喜歡半生不熟的客人準備;
牛肋眼搭配鮮甜洋蔥與口感極佳的綠楜椒沾醬;
煎到金黃徵焦的去骨牛小排,佈滿油花肥滋滋卻不油膩的甘醇;
海鮮盤如此豐盛,軟嫩的北海道干貝、20公分的焗烤抬頭蝦、阿拉斯加綠螺、
以鯛魚、鮭魚、花枝、節瓜交疊而成的魚辮子,鮮嫩甜美。

主廚會讓客人先試吃一小塊,嘗一下味道,再依客人習慣口感做後續調配,
精緻而不粗糙的手法,連蒜頭、牛筋(牛津大學)都能細心處理,
還有精心配製的『調味盤』,分別為頂級玫瑰鹽、與海鮮絕配的蒜味美奶滋和碎洋蔥;
櫻花蝦炒飯,和著蛋黃炒成金黃色的米粒,再以炒過櫻花蝦的油來炒飯,
最後加入櫻花蝦跟蝦卵一起拌炒,每一粒米都會有櫻花蝦的味道,真的很香也不會油膩膩,
但是真的吃不下,全部打包回家當糖糖果下課後的晚餐;

季節時蔬是很普通的燙高麗菜加磨菇培根醬汁,沒有特別的美味,效果與檸檬一般;

以上都是在主廚的陪同下食用,主廚很細心兼顧每一位客人的需求,
為了讓我能準確按下快門,還特地把火焰拉遠,看到我跑來跑去忙著拍照,
還叮嚀我海鮮要趁熱吃才好吃,哈~比全國電子還感心吶,
人家說吃鐵板燒最享受的就是看廚師表演,不過我最享受的卻是狂拍照和大啖美食再頻頻說讚!


上至右:抬頭蝦、凱薩琳、牛肋眼、魚辮子、坐飛機來的綠螺、蝦花蝦、肥滋滋牛小排、干貝也坐飛機

之後移到甜點區,就要各憑本事拿出另一個胃囉!
甜點也有四種,但這回讓大家吃自己喜歡的,『冰心濃漿巧克力』、『鮮果盅』,
鮮果盅顧名思義就是一堆當季新鮮水果經過精工雕琢擺盤,讓客人能補充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與纖維;
冰心巧克力,是巧克力裹著香草冰淇淋,將熱巧克力漿淋上,瞬間溶化巧克力冰冷的外皮,
冷熱交替別有一番滋味,和卡比索的巧克力冰淇淋魔術秀是相同道理,不過有點甜吶。
飲料有很多種,以果汁、沙瓦、花茶為主,並可應客人需求煮熱咖啡,so sweet!
我的『綠森林果汁』層次分明,黃色(柳橙)、綠色(奇異果)鮮明對比,
喝起來很清爽又助消化。


下圖為:結婚紀念日招待蛋糕、漂亮藍色火焰秀、牛勒眼、我的抬頭蝦和綠螺、白色的是黯然銷魂洋蔥

撐著肚子到甜點區才開始每月會報,結果才講完我的就要準備閃人,回到家繼續報告,
黃屁屁講著參加活動的感想、身体的抗議、接下來的瘋狂工作,以及評鑑與明年度計畫的準備;
每一陣子的忙碌,都讓我充分感受新人身份的再見,迎接挑戰之外情緒也要OK處理。
糖糖果從每一堂課獲得不少新鮮事,穴道養生、創意化自己的名字,
以及與垃圾袋、垃圾筒、一艘船、擦亮眼的甜蜜蜜,爆料其他同學的八卦與趣事,
生日會吃好料還可以去唱歌都不帶我去,下次記得還有垃圾人和垃圾魚!
老娘生活變得異常平淡,不是公司就是家裡的一隻貓,除了歌唱班的交際活動,就是開著電視上網,
交代著接下來的吃飯、吃飯與吃飯行程之外,並決定修身養性寫書法。
(而且沒人帶他去先施百貨大肆血拚!)
老大爺又想用『我要講的都被媽講完了』來矇混過去,(換新一點的台詞啦,聽膩了!)
一樣都是家裡、公司,但不同的是加班、加班和加班,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的考試辦理即將到來,
眾人都繃緊神經準備應戰,也老神在在應付每逢考季就會接到投訴與笨蛋打來的電話XD

從晚上6:50用餐,到回家開完會11:30,為家聚以來閒聊最久的一次,期待有破記錄的下一次!
大家報告完就各自奔走,也忘了上次開會說要對餐廳進行評價這件事,
還好餐廳有我最愛的意見調查表,順便也來整合一下大家的意見!

整体而言在夏慕尼是享受的。
但沒有區隔幼兒與大人的用餐區域,造成環境的吵雜,建議可另開一間兒童遊戲室,
讓大人用餐之餘也能兼顧孩童,以維護其他客人的用餐品質;
客人很多,但廁所間數太少;
讓客人一頭霧水的特約停車場應該要標示清楚,才不會發生明明有特約卻還要付錢的窘境。
我相信這些意見反應出來是會被接受的,畢竟是王品。

最後,恭禧一次家聚的圓滿完成,並祝結婚紀念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