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ive-dime.com.tw/html/page06-taipei.htm


伍角船板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巷8號(美麗華斜對面)
電話:(02)8501-1472、8502-556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價位:低銷$120/人(10%、供素食餐點)



至台中店光顧後,相隔五年,我又來到伍角船板,
坐落在精華科技區的古怪建築,阿華說這裡曾被票選為台北市最醜的建築物!

遙望之才驚覺是兩位迎風遙曳的女人,裡頭小橋流水、挑高式建築,別有洞天,
造型擺設都很有創意,連便所也是,融合後現代感與野性的奔騰,藝術果然離我們很遙遠、很遙遠...

據了解,這裡共有109桌,約可容納800位客人,即便如此,大排長龍的客人依舊滿滿是,$_$
在台北市能有佔地如此廣大的用餐空間,還真的是頭一次遇見。

只是,年節期間就算是非假日也有多人潮,坐在吵鬧的家庭隔壁,
即便氣氛再美、服務再好,也會讓人覺得不舒服...Q_Q

以【系列套餐】為主($600、$800、$1200),6菜、1飯、1湯、水果、飲料、甜點,
隨著價位的調整,食材的選擇及精緻度自然有差,不變的是招牌甜點【鮮奶泥】。
此外也有【個人單品套餐】($280、$360),顧名思議即一道菜,附上白飯、飲料、水果、甜點。

我們各點了兩客$600及$800套餐。
廚房接收訂單速度如此之快,當阿華想更換為$1200套餐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食物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千萬不要猶豫太久。

【伍角船板辦桌餐】($800):優格龍蝦輕食(沙拉)、金磚鱈魚釀、紅麴蒜香骨、彩椒焗海鮮、
XO醬鮮帶子、櫻花蝦炒飯、杏香軟殼蟳、山藥枸杞燉雞湯、船板鮮奶泥、酸梅汁、水果。



【伍角船板推薦餐】($600):燻鮭魚洋蔥沙拉、蔥油瓜漬午仔魚、鮮果律蝦球、手工胡麻豆腐、
干貝海膽焗生蠔、櫻花蝦炒飯、雞腿醮磨菇醬、牛蒡燉子排(湯)、船板鮮奶泥、酸梅汁、水果。



每道菜的作法和口感都還蠻細緻的,單盤呈現卻又不覺小氣,許多意外的驚喜,可以感受到廚房的用心,
且『份量剛好,再吃會很飽』,喜歡龍蝦沒有亂舞沙拉,以及牛蒡湯的清爽,海鮮都很新鮮,沒有多餘的贅物,
如果櫻花瞎炒飯(←服務生推薦)可以再熱一點會更好,彩椒焗海鮮偏甜,可惜了食物的原味。

隔了兩個月的聚會,既期待又緊張(←緊張個屁痾-口-),於每月會報依然有聊不完的話題,
當然也少不了打混摸魚,除了正事,大家都過得多彩多姿、幸福百般。

簡而言之,我們吃得百感交集,既忙碌又覺開心、既放鬆又覺吵鬧...就是很複雜的感覺,
四個人給予餐廳的平均分數還算一致,皆介於7.5-9分(←愈來愈正式的家庭聚會0口0)
口味7.5、裝潢8.5、服務7.75、清潔7.625(←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數字)、價位7.5、整體7.75。

下個月的主辦人is我是屁屁但不黃,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