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ipeen.com.tw/shop/41555

巫雲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9弄7號(台電大樓正後方)
電話:(02)2369-3906(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2:00-24:00
消費:$200/人(無10%、無素食)



老五掌廚,雲南家常菜,辛香又酸辣。

家聚第六輪最終回,計24次,
換句話說,也與家人以創新方式培養了二年多的感情,持續升溫中。

主辦人阿華,用心在網絡上蒐集多家餐廳,最後在商業週刊看到這篇報導,
便決定帶我們穿梭時光燧道,回味一下黑膠唱片的風華年代。

嬉皮風的老闆(人稱老五,雲南白族後裔,披著長髮,蓄著大鬍)
居家風格的裝潢,有在自己家裡不要客氣的感覺,牆上及店內各展示一些邊疆民族的文物,
最吸引客源的便是經年累月收集來的黑膠唱片,擺滿一整面牆及DJ室,老五擁有四萬多張唱片,
不怕你點歌,只怕你不點,DJ室內,擺上唱盤,隨時撥放著老五最愛的搖滾樂。

店內座位不多,約可招待4-5組客人,地下室有一間大通舖可容納10人。
用餐前一定要訂位,沒有事先訂位老闆也不見得會讓你進來哦。


商業週刊第N期,門口、室內座位、DJ室、戶外座位、老五畫像、唱片堆。



再看看這個,都是壞了,不能再撥放的唱片,將其再利用便成了店內的特色MENU,環保又具經濟效益,
也看得出來已經無數雙手摩擦過,有些字都不大清楚囉,佈滿了歲月的痕跡。

以家常菜、茶、調酒、點心($50-$100)為主要販賣商品,另有個人份簡餐($120)。
第一次來的客人,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把胃放心交給店家就對啦,但是呢,要有心理準備!
服務生會詢問敢不敢吃辣,敢吃多辣?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店內招牌菜一一送上桌,份量取決於人數。
在我還來不及看清楚MENU上的文字及顧著拍照的同時,菜全來了,真有效率。
不知道是菜色本來就不多,還是老闆強烈推薦招牌菜,感覺每桌都大同小異...只在於大小的差異。


炒青菜、蒜苗炒臘肉、醃菜炒豬肉、涼拌冬粉、皮蛋豆腐、咖哩雞。

很像阿母平時在家會做的菜哦!很道地的家常菜,連碗盤、筷子都是,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我猜老五就想給客人一種家鄉的溫暖吧,一上菜就飄來濃郁的菜香味,令人食指大動。

【清炒高麗菜】,六道菜中唯一祭出免辣椒金牌,清爽的口感,在所有紅辣辣的食物中,
        顯得清新脫俗,多麼的可愛,但不過就是一般的炒青菜。

【蒜苗炒臘肉】,連重口味的阿華都覺得重鹹,也是六道菜中最不受歡迎的一道(因為有剩菜),
        鹹的部分是肉,蒜苗倒是炒得很清淡,要搭在一起吃才對味。

【醃菜炒豬肉】,據說是老五很讚賞的一道菜,醃菜很入味,光看照片就知道要喝很多水。

【涼拌粉絲】,爽口清新,酸度、辣度適中,在吃完熱辣辣的熟食,更顯涼快到底,很受女性的青睞。

【皮蛋豆腐】,皮蛋與豆腐瞎攪和在一起,加點紅辣椒和香料,味道都能搭在一塊,
       雖然是不大雅觀的賣相,但我就是愛這樣的平民小吃。

【咖哩雞】,又油又辣,大塊馬鈴薯、大塊雞肉、大塊雞胗,榮登本日我最辣,吃得我狂冒汗,
      口味還不錯,但吃到最後舌頭都麻痺了,吃個飯還真折騰。



【印度千層餅(甜)】($60),我們最後又點了這個做為甜點的ENDING,鹹的與甜的兩種口味,
            既然都吃了那麼多重鹹的食物,當然要來點糖份平衡一下,
            不過老實說我一點也感受不到甜味欸,嚼勁有點像軟Q的蔥油餅,還蠻平淡的。

總而言之,這家的料理完全是『鹹』與『辣』的代表,超符合開店宗旨。
重點我們明明叫小辣,卻吃到狂喝水、狂嗑飯,哪裡小啊~""~ 愛吃辣的人想必能於此大呼過癮!
然而我們卻是大呼小叫,到最後,根本已分不清楚是在吃辣還是在吃菜了,失去了品嘗美食最基本的味覺。

『吃辣!吃菜?傻傻分不清楚...』

基於料理過於家常,沒特別吸引人的驚豔之處,而價錢偏高,並沒有得到我們很好的評價,
今晚我們的消費共計$960。

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7.25、裝潢7.625、服務態度7.75、清潔7.875、價位7、整體7.5



每月會報時間,這次要不是阿華提醒,我想我們都只忙著喝水與擦汗...
基於上次家聚不成文規定,主辦人要先提出報告。

阿華這個月到谷關受訓一個禮拜,每天晚上都去泡溫泉...(會不會太享受啊!)
照樣當葉老師歌唱班的乖學生(比我還認真,我好久沒見到婆婆媽媽了|||)
貓老大生了一場大病,因為腎衰竭造成上吐下潟,讓家人忙得團團轉,要快點好起來哦,
我還想跟你不間斷對話及玩你來追我躲的遊戲。

阿賢進步了,不用天天加班操壞肝,可以準時下班的感覺很棒吧,我天天都可以体會!
考試放榜然後又要招考,不停的惡性循環,辛苦你了,總是在忙碌之餘空出時間和我們相聚,
這就是家的魔力!

小屁依舊奔波於補習班與學校,當看著身邊同學一個個有學校唸、沒有睡不飽、無憂無慮,
對考生無疑是一種無限大的壓力,放心,再二個月你就可以解脫了,我們就可以快樂去逍遙,
也不用我每次回家,一睡醒你就已經去補習班窩著。

膨獅獅總結四月過得很平淡,跟阿華、阿賢一樣每天沒做什麼事,上班沒多久轉眼就下班,
也針對了這次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做了些討論,重新檢視『當責』對我們的意義。




阿華農曆(三月初九/4月22日)生日快樂!佳節喜氣蛋糕是必備的配角。
    又見black as chocolate,是黑櫻桃,還有金箔吶,真貴氣...請自行忽略蛋糕上的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