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estin.com.tw/res_danieli.php

Danieli's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六福皇宮)
電話:(02)8770-6565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
價位:$420up/人(10%)




(菜單、橄欖油、巴薩米克醋)

家聚第七輪第一回,計25次。(2010.5.29)

主辦人阿賢,到高雄受訓兩週,返家的隔天即聚會時間,帶著感冒病菌也不忘認真上網搜尋好料,
眼看時間就要到了,阿賢仍一派輕鬆的邊看電視、邊挑選著適合聚會的地方,瀏覽過幾家我也很感興趣的網頁,
最後的選擇是落在六福皇宮,今晚就讓我們化身成皇宮裡的國王王后吧。

但天真的我以為六福皇宮=六福客棧,信誓旦旦的告訴小屁,是我們上次去陪考休息的地方,
就連阿華也在心裡OS:六福客棧有什麼好吃的嗎?
恩,這個故事的結論告訴我們,恩嘛ˋ丟賣假熬
六福皇宮是六福企業裡五星級國際連鎖飯店的代表,曾獲天下雜誌票選為「台灣最豪華的飯店」,裡頭還有六星級的電影院,
(姑且不論售票價格,光一份沙拉的價錢就能讓我在台北市看完一部電影了)
雖然和六福客棧、六福村都是六福相關企業,但規模與名氣自是大大不同,光比對價差就知道他們有多不同了。

重點來了,在皇宮裡繞來繞去,只看到Danieli's的位置圖,卻尋不到路徑,經一番折騰才發現門口是在飯店另一側,
飯店和餐廳間還隔了一間starbucks,看起來就是間完全獨立的個體,很難將兩者間做連結。
但可別小看這家餐廳哦,空間雖然不大,卻也是耗資一千八百萬打造的幻象意式風尚,色彩明亮、鮮豔,
開放式空間的廚房,能一目了然廚師的真功夫,我們恰巧就坐在旁邊,隨時可以看到裡面在忙什麼。



結合北、中、南義的料理食材,沙拉、湯、開胃菜、義大利麵、比薩、燉飯、排餐都可單點,
也有精打細算套餐選擇,【丹耶澧主廚精選料理】($1680、$2880),【假日超值組合餐】($主菜+$480)。

經由服務生解說後,我們點了【丹耶澧主廚精選料理】($1680)、【假日超值組合餐】($主菜+$480)。

【丹耶澧主廚精選料理】($1680)X1
【炭烤美國肋眼牛排佐松露蘑菇醬】+【爐烤魴魚柳襯新鮮茴香與芝麻生菜佐松露白酒奶油醬汁】(主菜三選二)。
以下是配件:
【油漬鵝肝佐松露蘆筍芝麻生菜沙拉】、【爐烤蕃茄奶油濃湯佐芽蔥蟹肉】、【加勒比巧克力餅佐馬沙拉草莓】、意利咖啡。

【假日超值組合餐】($主菜+$480)X3
【義式佛羅提那比薩】($520+$480)、【經典蕃紅花干貝鮮蝦手工餃佐青花菜蛤蜊汁】($660+$480)、
【蕃茄檸檬牛肝菌細燉去骨小牛膝,牛尾及牛肚襯香料馬鈴薯泥和芝麻生菜】($980+$480)。
以下是配件:
【蕃茄明蝦乳酪沙拉襯醃漬節瓜】、【煙燻鮭魚塔塔襯薄荷檸檬醬汁】、【義大利香草奶酪佐芒果冰淇淋森林莓果醬及杏仁脆餅】、
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的湯(裡面有培根、肉、蔬菜)、意利咖啡、葡萄柚汁。

好累的菜單,連放什麼調味料都寫出來,我也很厲害,照著一字不漏打出來,有點混亂的點菜方式,但有圖有真相。


鵝肝醬、鮭魚塔、明蝦節瓜、麵包、奶酪、巧克力餅。

開胃菜的特色是清爽,節瓜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檸檬片欸,看到我的蝦躲在哪裡嗎?原來是夾在乳酪和蕃茄中間。
奶酪很滑嫩,我一天之中吃了兩餐奶酪甜點(請見
Côte à Côte 私‧處),不自覺就拿來比較,這裡的口感較紮實,奶味也夠,
與莓果醬搭配是天衣無縫,也能融合芒果的酸甜,是一道稱職的甜點,好看又好吃。
巧克力餅看起來就很好吃,草莓在哪?被葉子遮住了啦,其實它只是配角而已~咖啡我們都不喜歡。



來張麵包和大蒜的特寫。

大推一下麵包...旁邊的烤大蒜,自製麵包除了可沾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之外,搭配大蒜一起吃也很棒,我第一次嘗試這種吃法,
烤過的大蒜少將那股臭到讓人想保持安全距離的蒜味淡化,口感吃起來像馬鈴薯,很方便挖,光麵包我們就續了兩次。

裝置油醋的容器,以及油醋盤都是餐廳特別找來的,油醋永遠都會集中,不會散落四處,很細心的餐具,我很喜歡那個容器,
但如果沒有服務生的教學,我完全不知道桌上擺那兩瓶的用意。


牛雜燴(牛膝+牛尾+牛肚)、肋眼+魴魚、義大利餃、比薩。

欸,牛雜燴看起來就很豐盛,但我簡稱的名字實在很沒有質感。魴魚好小塊,很沒存在感。
手工餃的味道很喜歡,內餡也是蝦子,可惜一盤裡面只有五顆少得可憐,主菜其實是海鮮才對XD...新鮮的蛤蜊和結實的蝦子,
而且還不用撥殼,還有很大顆的干貝,感覺好像不用錢一樣放一堆,顏色很漂亮,雖然沒有主菜的感覺,可是真的好吃!
比薩很有份量,一個人吃不完,有波菜、培根、蕃茄、義式臘腸和蛋黃,大手筆放了兩種起司(mozzarella cheese、ricotta cheese),
沒有很厚的餅皮不會像吃了一堆麵粉,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窯烤的香氣和焦味,比薩最後吃不完是打包帶回家。

一開始我們像個門外漢,從點菜到用餐,就用霧煞煞來形容。服務生的態度很兩極,有一位大哥很親切,細心為我們解說點餐方式,
持續面帶笑容著,我能感受到他的辛苦。經理人也很好,一直在座位間走動,讓我們可以隨時發問,其餘的服務生就不太友善,
如果能主動一點會更好,而不是丟著菜單和麵包就走,還有整理桌面的麵包屑那麼隨便,服務費不會收的心虛?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7.875、裝潢:7.875、服務態度:7.375、清潔:7.875、價位:7.25、整體:7.75。



每月會報時間。有新的不成文規定,當月主辦人要當第一個報告的人。

用餐到一半,阿賢很主動的開始回溯這一個月發生的事,這麼主動不打混倒是第一次(掌聲鼓勵鼓勵)。辦公室是壓力聚集地,
我完全可以體會員工需要主管給予適時的回饋與鼓勵,這是進步的動力,也是成就來源的一部分,更是精神打氣桶,
有時候其實是比家人的支持更有力量,但無論如何,我們都看得到你的努力與用心,知道你不是只會傻傻的照本宣科,
就像這次為期兩週的在職訓練一樣,能充分思考與利用老師給的五道演講題(傷痛帶來愛、真實的自己、單獨、難以抗拒、台灣啊),
在有限的時間內融會貫通,進而整理成自己的題目,不管抽到哪一個,最終都能迎刃而解,我很意外也很高興家聚會成為這次構思的方向,
而且竟然連我都出現了,真害羞,但真的很棒!

阿華這個月也很努力,一直出去玩,也花了不少錢,三不五時就有員工旅遊真好,我連員工旅遊長什麼樣子都還沒看過!
去了趟金山和埔里,兩趟旅行的質感相差十萬八千里,結論是規劃行程的人很重要。期間也做了不少自己喜歡的事,逛自己的街、唱歌,
趕流行坐了纜車,然後我都沒跟到,帶回來的禮物是一隻很可愛的手工貓頭鷹包包,但我相信小屁絕對不會用XD

小屁每天都請假蹲在補習班,上次回學校該不會就是打水球與即將的畢業典禮吧=口=...全校高三一起打水球,是學校的既定活動,
九千多顆水球威力驚人,還有郭采潔的參與其中,清涼一夏的感覺真不錯,化身成那美人是不錯的idea,但事後全身泥濘的感覺我可不敢想像。

我的五月過得很充實,沒有電動的生活,發現可以用的時間變多了,持續和友善的婆婆媽媽一起跳舞,一起為健康努力著。
參與了兩場研討會,看了四本書,其中兩本是鹿東精神科醫生介紹的,關於自殺的書籍,我不否認看完能全身而退,而不受到一些感染,
是心裡的震撼大於好奇,從中最大的體會是,一個人工作很辛苦,適時的團隊合作很重要,尤其是家人在其中的關注與支持比任何單位都有力。
我也有出去玩,但不像阿華那麼幸運,我的半天在雨天中渡過,還是很開心能出去走走,不同的天氣有不一樣的玩法,就看我們怎麼想。
我的五月底很低潮,亂七八糟的情緒持續著,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整個人很混亂,宋老師說要做快樂的事,所以我要去搜尋我的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