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168.com.tw/peter/

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裕民路92巷16弄2號(近捷運海山站出口3)
電話:(02)2273-9966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2:00(採預約制,週一公休)
價位:$320-$660(10%、蛋奶素可)



家聚第七輪第二回,計26次。(2010.7.17)

空掉了六月,吾家有女初長成,我們家也有大學生!放給糖糖果去考試。
主辦人黃屁屁,我的最愛裡翻來覆去,愛不釋手的餐廳難以抉擇,但做人不能太貪心,還是一步一步最踏實。

對土城沒什麼印象,唯一記得捷運通車之後,為了來回三峽的永寧站。
海山?排除電影出現過的人名,它原來不是座山。
意外發現這裡還挺熱鬧的,除了社區與巷弄間的餐廳,我好奇這裡人群的聚集原因。

因為彼得老闆屬雞,便成了店名由來,是彼得在結婚後籌辦的,那時的他剛成為一個男孩的父親,
內心洋溢著對生命的新鮮與熱情。左手拿畫筆、右手拿鍋鏟的他,很想藉由藝術美學與健康的料理,
把這份感動傳遞給更多人。他希望用海鹽、橄欖油等天然的調味品及食材,
讓人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享受健康。然與印象中的地中海建築不同,它不是藍白交雜,
而是溫馨的普羅旺斯鄉村風,木頭椅超重。

還算寬敞的空間,唯有八張桌子(瞬間聯想到埔里的九張桌子)與36個座位,
每一個餐期只服務25位客人,為維護更完善的用餐品質和環境,是店家的堅持,
所以啦,記得事先預約哦!

以前進到室內要更換拖鞋,現在似乎已改掉這規矩了,結果我還叫大家隨便套上一雙鞋就好。


清一色,木頭與公雞的家。

主打食材天然的地中海料理,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屬套餐(沙拉、濃湯、麵包、甜點、飲料),
另有可單點的比薩薄餅與開胃菜,餐點皆採現點現做,連沙拉都是現洗、濃湯都是現煮,所以等候的時間會稍微長一點。
在我們就坐時,已有三組客人在等候,自然用餐時間也跟著拉長,
好處是我們有充足的時間來進行每月會報,也有充份的時間讓胃消化、休息。

用餐期間還有「應該」是國小生的專業鋼琴演奏呢,氣勢完全不輸人。


烤焦田螺黑黑的、麵包來不及拍被吃了兩片、普通沙拉、玉米超濃湯、焦糖布丁和蛋糕。

【法式焗烤田螺】($120),來電預約禮。阿華說烤田螺吃起來口感像蚵仔,連長相都不像田螺,懷疑被掉包,
但畢竟我是比較喜歡蚵仔的。而且它整個烤焦,黑漆漆的化成灰我也不認得。

麵包極普通,和湯的距離相隔太遠,不能搭配著吃覺得很可惜。
沙拉會依照人數給份量,提供法式芥末和地中海油醋兩種醬汁,我喜歡它的木製湯匙和叉子,沒吃過的法式芥末,
口感還不錯,滑潤綿密。現煮的濃湯熱度很夠,超濃稠的玉米濃湯,感覺就很普通,
雖然沒什麼特別、沒什麼料,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比起路人級的蛋糕,焦糖布丁超喜歡,香香脆脆的焦糖,軟硬適中的布丁體,是我今天最喜歡。


銅盤烤飯?燉飯看起來就很好吃、翻身了、肥滋滋又血淋淋的牛肉。

【西班牙海鮮烤飯】($860/2人份)。
這道菜過去需要事先預定,現在和所有餐點平起平坐,加入排隊等候的行列。
和網路上照片不同,少了青豆的配色,雖說青豆不是很討人喜歡的配料,但至少會讓顏色豐富一點,
我猜想是忘記或是剛好用完了吧!事先我對烤飯已有了假想和預設立場,因此當服務生端上桌將真相公開後,
我十分驚訝,欸~這不是銅盤烤肉嗎!好不一樣的容器,然觀看擺盤就有了初步的失望,好像...好像米糕哦,
蝦子很乾硬、蛤蜊很小顆、花枝超腥,選用的都是很一般的海鮮食材,本以為這個價錢會有類似干貝的稍高級食材,
加上腥味真的很重,除去腥味,它似乎只是道口感平淡無奇的米糕,我對它感到很抱歉。

【義大利野菇燉飯】($360)。
看似極普通的燉飯,其實味道調配的還真不錯,醬汁收得恰好,不會過濕或太乾,好吃。

【布列塔尼鹽烤牛排】($500)。
網路第一名人氣餐點。世界各國的鹽花(fleur de sel,從具久遠歷史的鹽田開採而來)便有5、60種,
其中以布列塔尼的鹽花最有名氣,是法國高級餐廳裡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比起一般海鹽來得柔順、更具立體感。
然而,今天的鹽不是用來吃的,炙熱高溫的鐵板上舖上一層厚厚像米飯的鹽,
上頭再舖上一塊塊大小適中的肥牛肉,剛送來時還是生的,服務生接著將每塊牛肉翻面,讓鐡板和鹽的餘溫再為牛肉加溫。
我不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如何,據家人表示很好吃,幾分熟完全靠自己掌控,
帶著一點點鹹味,即使不沾黑胡椒醬也不會覺得不夠味。阿華說這是今天最特別也最好吃的料理。

整體而言,論食材選用及新鮮度、份量、口感來說與價錢的呈現是不成比例,一個廚師配一個服務生很忙碌,
不僅沒有全方位顧到用餐的品質,有時甚至會不小心將客人遺忘。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裝潢:8.25服務態度:7.25、清潔:8.125、價位:7.25、整體:7.625。



每月會報時間。

我回想這兩個月過得忙碌,卻沒什麼可以留在記憶體。
唯獨超絕天龍特攻隊千禧年三部曲的收獲讓我認為這兩個月還是過得有意義。
開始行動著手於婚禮,買了婚戒、確認了婚紗照拍攝日期,心情是矛盾、生氣卻又也帶著很多幸福。
和家人探討理想中讀書會的真相與面貌,並從家人的分享中開始追溯、回想自己過去兩個月的參與和付出。
現在心情是平靜的。

糖糖小屁熬了那麼久,結束了指考,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現在每天過著醉生夢死、令人稱羨的生活,
重溫睡覺睡到自然醒的美夢,可以不受限的狂打電動、狂看電視、狂出去玩、狂聊天...etc,當然代價是狂做家事。

阿賢日子依舊,忙碌成了上班族的代名詞和象徵。閱讀【糧食戰爭】,最痛苦莫過於寫讀書心得,
稍稍偷翻閱了下,真是本難以咀嚼的硬書,然阿賢的認真得到了殊榮,5000字心得超厲害,要我寫500字都不想。
獲得榮譽的代價是...兩天內要補到7000字。辛苦了(拍背)!

阿華說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因為沒有出去玩...恩,這句話很值得深思,意謂著工作已與生活密不可分,它是一份子。
因為沒有出去玩,所以7/24要去宜蘭吃大餐,然後8月要去俄羅斯幫我物色新男友。



開始意識到自己在工作上的情緒,是對事也對人,身為助人者角色這是該省思與檢討的部分,還好我及時察覺到了,
我想克服它,然我也不是個沒情緒的人,這終究是要去面對的,要如何去隔絕、區分而不受影響,它好難,但我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