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litespa.com.tw/

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天籟社區內)
電話:(02)2408-0776
營業時間:用餐n泡湯-8:00-23:00;住宿24H
價位:原價$1300(另收10%),票卷$750+$100(不另收10%)



家聚第七輪第三回,計27次。(2010.8.28)

是千辛萬苦始出來的聚會,難能可貴的曲折與艱辛,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是有多嚴重...)
頭一遭碰上大麻煩,竟然...大家竟然沒有一個假日排得出時間,當起藝人來通告滿檔,還調換了三次時間,
7號阿華要去小員工旅遊、14號他們在俄羅斯、22號我當小天使發放物資、28號是社工師考試...

就在主辦人阿華即將被罰錢的moment,小女子我如醍醐灌頂般覺醒,體悟到不該為考試而考試,
放棄考試的那一瞬間,也解救了我們面臨危機的聚會。...(自以為偉大)

沒有緣份的南園,就像沒有緣份的綠島一樣,每次『就決定是你了』,總會因為個什麼原因然後去不成,
去年八月因為颱風來亂,而今年在一次次確認訂位、取消訂位、確認訂位之後,『很抱歉,用餐時間已客滿。』@*#*@&
既然上帝關了我們一扇窗,想必也會幫我們開好其他窗,就在陸續客滿的焦急狀態下,找到了這扇bling亮的窗。

有沒有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沒有!好。名流湯村跟名流水岸是燒黃紙、斬雞的好兄弟,還是沒印象嗎?請往這裡走→名流水岸
裝潢風格是一樣的,都是老闆赴日參考日式建築仿效打造,除了飲食,泡湯也很重要,為的是要讓來者消除繁忙公務的疲累,
感受到放鬆的愉悅心情,更能以身心靈體會悠閒、清靜。



比起名流水岸,這裡比較迷你,座位也很相近,沒什麼隱私,我比較喜歡有個人區塊可以獨享我們的用餐空間,
而且還不用擔心會被隔壁桌的夾菜...(-口-|||想什麼啊)相同的是進來都要乖乖的脫鞋。

用餐時間兩小時,還有分梯次哦,第一批是11:30,以此類推...
時間快到了,服務生就會建議還意猶未盡的客人可以到休息室續聊,休息室裡有電視、報章雜誌。

簡單的兩種套餐:【名流養生餐】n【名流創作餐】,各十道菜。
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交換吃等於一個人可以吃到近二十種菜,多划算,吃到最後我根本都搞混了哪個是哪個。


先付、沙拉、甘味。

【手造花生豆腐】,有淡淡的花生香,和綿密細致的口感。隔壁是無花果+觀賞用蘭花,開胃好開胃。
【初春孔雀貝】,紐西蘭來的,搭配大量芥茉大根醬,旁邊圓圓的是牛蒡,養肝又能降低好朋友膽固醇。
【纖姿和風沙拉】,生菜堆+新鮮水果,再淋上大量油醋沙拉醬(吃多很鹹),灑上綜合果仁(COSCO也買得到)。
【法式海鮮沙拉】,也是生菜堆+新鮮水果,海鮮是甜蝦,法式沙拉醬吃起來像蜂蜜芥茉,酸酸甜甜。
【養生蔬果汁】,別懷疑這也是一道菜,上桌前就擺好了,各式蔬菜水果打成汁,清涼爽口助消化。


刺身、烤物、湯物。

【蜂蜜醋明蝦】,蝦子還好也不大,底座蕃茄+山藥好吃,不敢吃生魚片而換成這道菜,有吃了兩道沙拉的感覺。
【冰心上選刺身】,每次都覺得生魚片很漂亮,但我只敢遠觀,阿華說左邊黃色那塊很好吃,夠有嚼勁,其他普通。
【鮮鮪山卦】,是大塊鮪魚+山藥。聽說有入口即化的口感。阿賢不吃魚卻吃生魚片。
【烤鯖魚】,芹屁屁用其中一道菜換來的,肉質很嫩,但也是鹹。
【蓮根魴魚燒】,很好聽的名字,是我拿羊肉換來的。蓮藕片夾著蝦肉去炸,有特色,魴魚就還好,不夠嫩。
【彩蔬軟殼蟹】,這道菜我永遠看不出來它原形是什麼,但何必多說,酥軟的蟹殼就是好吃啊。


鍋物、烤物、食事、甜點。

【五行蔬菜陶鍋】,大堆。五行=五種有機蔬菜,以老母雞燉煮12小時的湯底。有日式冬粉(圓椎狀)、魚包蛋、百頁、
青江菜、A菇、B菇、C菇、蕃茄、魚板...料多豐富,湯頭很讚,老母雞老了還是很厲害。旁邊是送的松板豬。
【法式焗烤海鮮竹筍】,綠竹筍切塊焗烤,很脆、很新鮮,海鮮=干貝,我喜歡。
【羊貴妃】,旁邊怎麼沒有配荔枝?以牛奶醃製羊肩排,再送入烤箱,很漂亮但我不敢吃,旁邊是紅心蕃薯泥。
【櫻花蝦御飯】,always打包,它好可憐。容器好可愛我想一起裝入袋,一開蓋香味四溢,米飯軟硬度恰到好處。

甜點是蕃茄,下面是醋,很可愛看起來像玩具,吃了好多蕃茄,我再也吃不下更多的蕃茄了。
期間還有【玫瑰花果醋】、【菊花醋】用來中和酸鹼值、去油解膩。

服務生上菜,我們就吃,壓根也沒多想MENU寫的和我們吃的有什麼不同,回家看照片才驚覺怎麼不太一樣,
這算是意外的驚喜嗎?東西好吃也很飽,而服務生上菜速度太快,完全不符合它們的宗旨-慢食、八分飽,
而主打慢食,又限制用餐時間...自相矛盾。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375、裝潢:7.875、服務態度:7.625、清潔:8、價位:7.75、整體:8。



每月會報時間。

這個月是照著行事曆前進,爬滿密密麻麻記事的MEMO,訓練、開不完的會、致命質化研究成果...我需要補補腦。
快樂的事還是有,看了很多電影、和熊熊去游泳池玩水(夏天啊!)、兩本不好消化的書、協助發放物資,
當然還有默默進行的幸福事,很消耗体力也很緊湊的結束八月,希望爆躁的心情也跟著再見,痾~我真想放個假、鬆口氣。

芹屁屁依舊快樂fun暑假,每天都在外遊盪、搏感情,元智化工新鮮人恭禧有前途,我也跟著開拓吃喝玩樂版圖,
新生鮮事多,我比妳還期待欸怎麼回事。

阿賢趕流行,趁俄羅斯300年旱災出國去,加上之前義大利70年大水災,改寫歷史都參與到了。笑開懷也放開來,
滿滿的照片就像不停歇的行程!回來就上班好厲害,然後未來要開始籌畫『射飛標地球儀』行動,射到哪國去哪玩!

阿華說有出去玩,去頭城、去俄羅斯,沒有貂皮大衣(哭),倒是帶回來很多招牌名產-俄羅斯娃娃可怕小孩巧克力
每一張照片都有它的故事,看圖說故事,分享出國心得,我也很心動。謝謝Dior和可怕小孩禮物(啊說好的新男友咧?)。

PS.意外發現,俄羅斯娃娃裡面竟然有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