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inyeh.com.tw/

欣葉101食藝軒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五段7號85樓之1(台北101金融大樓)
電話:(02)8101-0185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價位:$880-$3000、單點$300/份(10%、供素食餐點)



家聚第八輪第二回,計30次,兩年六個月。(2010.11.13)

主辦人阿賢,為順便介紹郭大叔,這次加了羅東小阿姨全家,人數由四人增加至五人、再擴大至九人,人多好熱鬧。

【處塵凡與天堂交會之間】還真不是說說而已,以「桃花源記」為餐廳設計發想點,欲營造遠離塵囂,在雲端用餐的氛圍,
如此精緻的設計,讓人好心情持續不止,絲毫不受到天候不佳打壞美景觀賞所影響。

進入『丟丟銅』包廂後,即看到圓桌上擺著我們的菜單,每一道菜都經阿華再三確認過,是專屬於我們的嚮宴。



【海陸雙拼盤】,龍蝦與鵝肝卷。宴客必不可缺的菜色就是龍蝦啦,看到它我整個興奮不已,龍蝦肉下方是地瓜泥與蕃茄片,
 鵝肝醬+蝦蛋+黃瓜包覆在春捲皮裡,很美味,連平時不吃鵝肝醬的我都想再來一塊了...
【彩虹冷三拼】,五味九孔、烤烏魚子、泡菜中卷。食材的選用很謹慎,一點都沒有海鮮的腥味,可惜的是泡菜味道太重,
 完全掩蓋掉中卷的氣味。
【紅燉魚翅盅】。天啊,我覺得我好奢侈~其實我蠻害怕魚翅這種軟軟的食材,但既然這麼高檔,不吃就太對不起阿華的用心,
 這道湯品完全顯現出老店的功力,湯頭很濃郁,我很喜歡,魚翅很肥滿,而且是整塊的哦,好感動,雖然我還不能完全接受它...


【蒜香鯧魚】。看得出來這是把切下來的魚肉片排成一尾魚嗎?去骨的新鮮白鯧魚片炸的酥黃,魚肉鮮美有彈性,外酥內Q,
 不至於過於乾澀,灑上些許的楜椒鹽和酥脆蒜片,超好吃!可惜油炸的東西不能吃太多。
【角瓜大明蝦】。超大隻的明蝦!在照片中也許看不出來,下次應該在旁邊放個量尺之類的...明蝦與清爽的角瓜很絕配,
 完全都能吃出它們的鮮甜,不油膩,加上我本身又特愛這種絲瓜類的食物。
【北海干貝餃】。雖然長得像,但我要堅持它不是燒賣,吃起來也不像燒賣!干貝片+蝦子,餡料全是滿滿的海鮮,很多汁。


【青蟳米糕】。辦桌菜超喜歡第二名菜!第一名是龍蝦XD...原本已經有了二十分飽,看到這道菜我又餓了,螃蟹非常新鮮,
 蟹肉很鮮甜,但是我很不想弄髒手,幾乎沒什麼吃螃蟹(分明就是懶惰)。米糕米粒分明、口感適中,卻少了我期待的那股香氣,
 我覺得很可惜欸,就差那麼一味。
【金線蓮燉烏骨雞湯】。服務生分裝好後再分送給我們,粗心大意的我竟忘了拍照,反正烏骨雞湯大家應該都見過,就這樣吧。
 雞湯很清,一點都不油膩,雞肉很嫩,整體而言就是一道養生補品,還不錯,湯可以多喝幾碗。
【馨鬆蓮蓉酥】。本來是不打算吃它的,覺得酥炸過的甜點,應該會很油膩,結果不會欸,皮酥餡香,多層次的口感很細膩,
 重點是也不會很甜,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古早杏仁茶】。這道菜可算是欣葉的小招牌之一哦,但我不懂為什麼杏仁茶一定要配油條呢,淵源是什麼?
 以老油條沾熱騰騰的杏仁茶,而泡得略軟的油條,入口即化,好好吃哦,杏仁茶也沒有甜膩的不舒服感。超讚的,我超愛這道甜點!
 
阿華原訂了一瓶白酒、一瓶紅酒,想不到除了酒量很好的阿華之外,在座的各位都不是嗜酒好手,而且%數有點高,大概12%有哦,
我整個人都熱起來,想不到啊...第一次見識到阿華的厲害(拍手),我與小屁猛讚嘆。

七菜一湯、一水果、兩甜點=$18,800、八寶茶$260、利達民榭米翁夏多娜白酒$980、10%...
這餐吃下來耗價$22,044...直逼我一個月的薪水欸-口-|||。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這個月開始加入生力軍郭大叔,請掌聲鼓勵鼓勵)
口味:9、服務態度:9、清潔:9價位:8.1、整體:8.8。...少了一個裝潢欸有沒有人發現=  ="

大家對於整體的反應都挺好欸,欣葉果然有口碑,雖然價位稍嫌貴了點,但體恤它要在101生存下去,就原諒它吧。

今天的服裝主題顏色是『橘色』,主辦人訂了個怪顏色後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橘色的衣服...我就知道你想整人,哼哼!
不過還是很配合的找了條有橘色條紋的領帶,看看我才叫敬業好嗎?我全身橘得跟顆橘子一樣!

每月會報時間。

阿賢開始忙明年招考的大事,看新聞就知道有多瘋狂,報名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準時下班應該又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
希望老闆可以高抬貴手不要一直加班,也希望報名的考生不要再問一堆沒常識的問題來浪費人力。

小屁大學生活好精彩,期中考、系上活動玩不停、大使好厲害還要穿旗袍,哪天走個台步讓我瞧瞧、回台北也要忙約會,
都不用睡覺以後要叫你屁仙女。

我和郭大叔像在唱雙簧似的,害羞的談著捷克好神奇的奇幻旅程,用寫得比用講得還精彩,而要玩得輕鬆,前置作業也不得閒,
還好我不用連值兩天班!

阿華向阿姨全家介紹我們家的第六位新成員,為什麼是第六位呢?因為第五位是咪咪貓貓。這麼光明正大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我還是習慣偷偷來,還好大家都很善良,沒有問一些很犀利讓人冒汗的問題,大家還在適應這位新成員的身份,我也是XD...



祝QQ表妹生日快樂!

Kitty臉蛋糕誰捨得吃啊,阿姨就在大家直嚷著好可愛的同時畫下第一刀,全場慘叫聲不斷,實在太殘忍了啦,
但買了還不就是為了吃它,只好忍痛、含著淚啃了。親眼目睹Kitty臉被切成三半,好血腥的畫面痾,如果做得夠逼真的話,
蛋糕体應該要是紅色的...囧"

最後因為新娘子的身份,我分到了一隻右眼+蝴蝶結,趣味多於實在,養樂多口味真的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