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endels-bakery.com/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5號(近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831-4415
營業時間:07:00-23:00
價位:$140up/人(10%、供素食餐點)



家聚第九輪第一回,計33次,兩年九個月。(2011.2.6)
主辦人阿華,參與人數5.3人(郭兔寶還小)。

這次阿華帶我們來到了台北國的天母國(郭兔寶第一次出國),理由只是很單純的「想去德國人開的店」。

溫德在網路上很有名,無論是它的麵包或是早午餐,整家餐廳共分為兩個部分,右邊是麵包屋,左邊是餐廳,餐廳再分室內與戶外,
戶外鋪滿了白色鵝卵石,種植很多香草,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用餐,感覺應該很舒服。它的麵包屋與餐廳是相連的,
經過麵包屋時還能聞到陣陣的麵包香。在戶外座位稍待整理的同時,郭兔寶也餓的是時候。

我們成了晚餐時間第一桌客人,樸實簡單的桌椅,很寬敞的空間,擺滿了不算少的座位,還不到一小時整家餐廳就以十分驚人的速度客滿了,
這邊的餐點很簡單,舉凡沙拉、湯、麵飯、排餐全部是單點,平日午餐有任選一樣主菜+$260可享沙拉吧吃到飽,晚餐就沒有了,
座落地段不便宜,收費自然也高了些,單點一籃麵包要價$120...恩。

MENU上沒寫的是可以升級套餐=麵包+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升級價位=主菜$+$250...還是很驚人。


餐前麵包,雖然看起來只是普通的麵包切片,可我還蠻喜歡這種單純的感覺,抹上奶油微香的口感,副有嚼勁,是好的開始。
餐前沙拉是馬鈴薯,長得像麵疙瘩的親戚,淋上自製醬料,起初的味覺效果還不賴,後期有稍微的鹹膩感。
餐前湯,表面浮了一層油,看得人都跟著油起來,裡頭的料很豐盛,都是火腿和培根,其實湯是好喝的,可是油的令人害怕。
阿華的【溫德美味沙拉】($390),以十二萬分驚人的份量擺上桌,除了大量蔬菜百匯之外,主菜是烤鮭魚、燻鮭魚,旁邊還有許多松子和磨菇,
   這根本不能說是一人份,說是4人份還差不多,看了我都飽了。阿華說鮭魚的味道太腥、令人無法下嚥,索性要了檸檬片來去腥平衡味道。


阿賢的【傳統式德國烤豬腳】($645),是溫德的搶手貨,跟座位一樣是需要事先預約的。據說烤醬汁有加啤酒,所以帶點苦味,
   喜不喜歡就因人而異囉!前面那兩陀分別是「麵包球」和「洋芋球」,麵包球是噱頭,是樣詭異的配菜,洋芋球是生馬鈴薯泥+熟馬鈴薯泥攪在一起,
   很『特別』,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傳統的馬鈴薯泥,至少保有細密的綿滑口感。
糖小屁仙女的【碳烤美國菲力牛排】($895),有格子的牛排,是小屁最喜歡。小屁:『因為今天下午在視聽教室吃很飽,晚上又接著家聚,
   就比較沒有整個吃完的感覺,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但如果叫我下次去吃...應該是不會再點一次,我覺得不值這麼貴。』
我的【義式海鮮燉飯】($355),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明知郭兔寶不喜歡吃白飯,我還失心瘋點了這道。味道很清淡,懷孕前的我大概會喜歡,
   現在吃起來反倒有點像在吃海鮮粥的感覺,份量之大我是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坦白說它的食材很用心,加了很大量的蝦仁、墨魚、淡菜、魚卵、蘆筍,
   但如果讓我再點一次,我應該會選義大利麵而不是飯吧XD...不是它不好吃,是現階段的我味覺不太一樣。
郭大叔的【燒烤雞腿佐香草奶油】($355),其實我本來是想點這個,往後還是要相信自己第一時間的直覺。光看就覺得美味許多,而且還有薯條,
   雞腿下方舖著一堆燉蔬菜,我覺得還不錯呢!郭大叔:『我只想到雞腿便當。』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7.8、服務態度:7.2、清潔:7.7、價位:7.6、裝潢:8、整體:7.8。

今天的服裝主題顏色是應景的『紅色』,為配合過新年(內衣褲不算XD),拍照存證每個人都有達到規定哦! 

恩,以上的每份餐點價位都很掉下巴,如果是我大概連沙拉都吃得很心痛...而且套餐的東西都不好吃,沒有升級的價值。
我以為既然是高單價,最起碼就要能維持一定的品質,此想法就在我入座的五分鐘後煙消雲散,坦白說有很大點的失望,
     服務態度不好就很慘了,對餐廳販售的食物不瞭解的服務生,我實在很想問你來幹嘛的,一問三不知,這樣對嗎?對餐廳的名譽也不好吧!
郭兔寶不能喝啤酒,殘念。

每月會報時間。

阿華:因為距離上次家聚時間很近,所以沒什麼特別的變化。

阿賢:因為距離上次家聚時間太近,所以跟上次一樣。

糖小屁仙女:雖然距離上次家聚時間很近,但還是去了貓咪村當貓奴、吃了貓咪先生的朋友(單看這句有好恐怖的感覺),
      還有高中同學聚會,每天都出門快活,享受放寒假的快樂。

黃屁屁:雖然距離上次家聚時間很近,但郭兔寶從三個月成長到四個月,而且也沒有比較乖,該吐光光的還是一樣不剩。

郭大叔:雖然距離上次家聚時間很近,但是上個月沒有參加。公司過年前很忙碌,慶幸的是還好還能排到六天的年假。
    自從有了郭兔寶之後,被迫著要進行無條件增胖運動,每餐都要吃1.5份以上的食物,還要想辦法找到郭兔寶想吃的食物XD


紅成一片。大家被我強迫一起做如此醜怪的表情。

(這篇食記我足足放了快兩個月才完成,可怕的是被郭兔寶吸光的腦汁,讓我腦袋空白的頻率增加,且遺忘的速度加快!
 請原諒孕婦的記性和惰性,放假都只想睡覺,縱使想著要起來完成食記,還是敵不過永遠的愛人(棉被+枕頭)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