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Sonnentor Cafe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21號(近民生圓環、民權國中)
電話:(02)2767-6211
營業時間:MON-FRI 11:30-22:00、SAT-SUN 08:00-22:00
價位:低銷每人$120(10%、供蛋奶素餐點)

家聚第十二輪第一回,計45次,三年九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郭氏夫妻。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4月22日,18:0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藏身在社區裡的藝術特區,喜歡這裡的獨特風格。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扁扁、郭大叔、黃達浪、郭二丁。



上一輪檢討會議決定取消「主題模式」,這一輪開始再度恢復隨主辦人高興找餐廳。

現在我在尋找聚會地點,先想到的是郭二丁會不會一起去,出門在外帶個小孩,考量因素就不單單只有餐點的提供,還得考慮整體用餐環境,
舉凡座位的寬敞度、行走動線規畫、會不會太吵等等,都要包括進去,雖然有點頭疼,然層層過濾下來便能找到一些品質還不錯的地點,
也讓尋找餐廳變得樂趣、用心許多,不適合郭二丁小朋友的地方,還能納為往後與友伴聚會的選擇,真是一兼二顧!

這回我爬了一些部落客的分享,在看到日光的外觀與內部陳設照片時,當下就決定是這裡,除了上述因素都有包含之外,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門口的大長頸鹿,以及種滿花草、綠意盎然的門面,我們能暫時遠離都市的塵囂,來到充滿大自然野性的綠色生活空間。




走進裡頭,很寬敞且具有層次的空間規畫,使用了600組廢棄的棧板,做為建構空間的創意素材,傳遞環保再生、再利用的概念,
裝置許多畫作與藝術作品,透露出知性人文的一面,一不小心會有來到藝廊的錯覺。【藝術即生活】是日光要傳達的理念,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活動【希望領養之家STAA】:

『我們無法拯救世界上所有被遺棄、粗魯對待的填充玩偶,但我們會盡可能地拯救它們。如果您知道哪裡有被遺棄的、
或是想幫您家中的玩偶找一個更需要它門的家庭。』都可以攜至日光任一家分店進行審核,並幫助這些玩偶找到溫暖的家。

靠近大門的空間,規畫了一小塊「有機農夫市集」,販售書籍、當季當令自然蔬果、食品與鍋具,讓客人在店裡品嘗美味的健康料理之餘,
也能挑本好書、購買健康食材回家,順勢也要愛地球。此外,隨處可見「成群的長頸鹿」,連名片上頭也印有一隻長頸鹿的圖樣呢,
真的來到非洲大草原了嗎:)

這裡不提供網路,日光認為「吃飯絕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可能的話請用餐的人們能闔上電腦、關掉手機,專心、用心、放心、開心的好好吃飯。

點餐時間到!

食材強調健康自然、無人工添加物,讓來用餐的人們不必擔心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人工防腐劑等各種添加劑對自己或家人造成的傷害。
以歐陸料理為主,
麵包、沙拉、湯、開胃菜、主餐(義大利麵、燉飯、主廚推薦)、甜點(蛋糕、冰淇淋)、飲料,一律採用單點方式,可分享使用,
另於特定時間內供應早餐、下午茶、商業午餐。

在MENU中看到有販售「公平交易葡萄酒」,才疏學淺的我對這專有名詞不是很懂,於是回家後我知識+了公平交易...

【小知識-公平交易】
公平貿易,或稱公平交易,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在貼有公平貿易標籤及其相關產品之中,它提倡一種關於全球勞工、環保及社會政策的公平性標準,
其產品從手工藝品到農產品不一而足,這個運動特別關注那些自開發中國家銷售到己開發國家的外銷。

公平貿易運動,試圖透過與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勞工的緊密合作,將他們從易受傷的角色,轉化成為經濟上的自給自足與安全,它也試圖賦權他們,
使他們成為其自己組織的利害關係人,同時在全球市場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以促進國際貿易的公平性。

欲更進一步了解公平交易相關訊息,可查詢:國際公平交易基金會維基百科-公平交易



【日光大道精典沙拉】($340)。

服務生推薦,一端上桌我就驚呼了,哇噢~也太豐盛了點,蘆筍、蘿蔓、美生菜、甜椒、綠捲菜、玉米筍、蘿蔔、蕃茄、黑橄欖、四季豆、蛋、
紫萵苣、綠花椰、蜜核桃是全部的配料,醬料三選一(凱薩、胡麻、義式油醋),我們選了油醋,很紮實的沙拉,吃得到多樣性蔬菜,也吃得到健康。



【自製麵包盤】($80)。

來這裡無論如何都要吃吃看這裡的招牌特色,就是麵包啦,以自製的天然酵母製作,熱騰騰的端上桌,還聞得到香味呢,吃得到麵包紮實且膨鬆的口感,
外酥內軟好舒服,不用搭配抹醬就很好吃了,如果想試試看抹醬,有三種可供選擇,有機油醋醬($50)、經典橄欖醬($60)、諾曼地奶油盅($80)。
如果想買他們自製的麵包,除了點餐以外,也可以到附近的民生店選購,富錦店是以餐點為主,不要跑錯了。



【青醬松子鮮蝦寬扁麵】($420)。

好像不管吃什麼,只要有賣青醬,一定有人點,這個人若不是我,就是郭大叔,不愧是夫妻,連喜好都很像:D(小江江不要再說我們感情不好ˋˊ)
當我還在猶豫時,就被超沒創意的郭大叔搶先一步,也沒關係,秉持「全點不一樣,每樣都吃到」的原則,我還是能吃到,哈哈。
因為標綁有機,食材的選購尤其重要,自製青醬+無毒蝦+菇+松子,光看色澤就好美味,濃稠的青醬香氣還沒端上桌就聞得到,調配的比例恰到好處,
雖然郭大叔說吃不出來蝦子究竟有沒有毒,對他而言,堪屬色香味俱全之佳作。



【松露奶油野菇寬扁麵】($380)。

在看到部落客分享食記的照片時,我心裡就屬意一定要點我喜歡的寬扁麵,既然青醬被郭大叔點走了,那我就點第二喜歡的奶油野菇吧,
當時只顧著拍照和與糖小屁扁扁打打鬧鬧,壓根沒去注意底下的食材說明,待服務生端上桌時我便愣住,蛤~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鵝肝吧!
果然,松露+野菇+白醬+鵝肝慕斯+法國麵包薄片,大手筆欸,請原諒我沒有嘗試的勇氣,立刻送給隔壁的糖小屁扁扁,任由大家瓜分之。
沒有了鵝肝,還是吃得開心,而且也毫不遜色,淡淡的奶油香氣,不會吃到很膩的白醬,軟硬適中的麵條,還有健康加分的菇類,我很喜歡。



【南瓜時蔬寬扁麵】($280)。

金黃色的幸福口感,連南瓜都是有機的哦!阿華的蔬菜麵,黑橄欖、甜椒、蕃茄、綠花椰,將南瓜打成醬汁和在麵條中,味道融入其中,
麵條中吃得出南瓜釋出的緩緩香氣,害怕南瓜味太重的其實可以考慮來試試看這道哦,原本我也想考慮點這道,我喜歡它的醬汁,不喜歡它的配菜,
黑橄欖和甜椒都是我不想給它機會的食材,盤子周圍的黑點點是胡椒粒,乍看之下很像泥土,我還將蕃茄看成香腸,視力也太好@  @



【法式油封鴨腿佐薑黃飯】($480)。

低溫油封,是法式烹調代表性的手法,採用屏東養殖的法國鴨種,以粗塩、白蘭地、各式香草醃漬48小時,小火煨燉低溫煎烤4小時,肉質軟嫩細緻。
薑黃飯則使用有機米+鬱金香粉,以鴨油拌炒加雞湯燜烤,米粒飽收湯汁香甜。法式黃芥末味道順口,我喜歡它吃起來溫馴的口感。
鴨腿都長得像雞腿嗎?這道光憑視覺衡量就覺得份量不多,我想阿賢應該沒有吃飽。



【4OZ菲力牛排佐牛肝菌燉飯】($580)。

為了兼顧義式燉飯的正統口感與在地化取材,選用不施農藥、肥料的台灣原生種「花蓮銀川米」,色澤和形狀看起來很像米糕,很好吃哦,
米粒燉煮的時間剛剛好,不會過軟或生硬,有入口即化的滑順感。以前我傻傻的,總將牛肝菌漏看一個字,以為是牛肝,誤會它很久,真是抱歉!
5分熟的牛排,外觀看起來熟透透,切開內層仍保有牛肉的粉嫩肉質,糖小屁扁扁覺得這樣很好吃。精緻化的份量,正好也適合她的小雞胃。




【牛頓先生】($130)。

到了甜點時間,蛋糕櫃上所剩種類不多,除了提拉米蘇之外,剩下這款和另一種忘記名稱的蛋糕,基於名稱的有趣及嘗鮮,阿華選了牛頓先生,
看到「牛頓」兩個字會讓人聯想到?答對了,就是蘋果!微酸的青蘋果慕斯+薰衣草奶油+伯爵茶蛋糕基底,鮮豔的配色、酸酸甜甜的滋味,
千萬記得別像我一樣,只刮上層的慕斯來吃,怕酸的我酸到吱吱叫。



【肉桂蘋果茶】($220)。

飲料點這個就對了,很有看頭,有別於一般店家的壼裝飲料,這裡是用銅鍋欸,端上桌時服務生還特別細心說明,銅鍋裡有一整顆蜜蘋果,
還有真材實料的新鮮蘋果切片、桑椹、各式莓果等,微甜的果茶很天然。那既然叫肉桂蘋果茶,怎麼只見蘋果不見肉桂?就在旁邊的杯子裡。
貼心的設計是為避免有些客人不喜歡肉桂的獨特氣味,而未將肉桂棒直接浸泡在銅鍋裡,另與少許蘋果片、莓果放在玻璃杯中,
讓客人依自己喜好,自行選擇浸泡時間。還有附上刀叉吃水果,喝到果汁,也吃到水果,超健康、超推薦。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3、服務態度:8.2、整潔:8.2、裝潢:8.3、價位:7.1、整體:8。 

好喜歡這裡極具巧思的格調,真的很夠「藝」思,餐點好吃又健康,還能順勢沾染氣息,培養一下自己的人文素養,視覺、味覺都能兼顧,
    唯獨價位有點不平民,希望郭氏夫妻能安然渡過這個月XD
今晚的客人有點多,恰好還有一場酒會,讓服務生有些忙碌,一開始我們被疏忽了,有些不太喜悅,等了好久都沒有服務生前來詢問是否需點餐,
    除了這點小疏失外,基本上的服務還算不錯,都記得掛著笑容呢,對於我的「號碼」點餐方式,還背得出來完整餐點名稱,表示對餐點很熟悉,
    因為帶著小朋友,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寬敞的8人座位,辛苦囉,向主廚及服務生們致意!
今天的主題配件是「蝴蝶結髮飾」,是坦貝媽咪幫我想的,感謝妳。所有人都有做到哦,可愛得很,郭二丁也很適合:目





每月會報時間。

【郭兔寶的"姐姐"=糖小屁扁扁】
1、這個月一切安好,不會太忙碌,所以就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
2、期初大會,主題是「花漾少年少女」,仿效女主角假扮成男生,租假髮、穿襯衫,結論是→女扮男裝還是很正!
3、春假放了7天,與高中同學壽喜燒吃到飽、大學同學咖啡弄真好吃、MOT密友私會,結論是→上了一天課又放兩天,爽。
4、這個月最痛苦的大事是「期中考」,一天一科,考了六天,每天壓力都超大,好想念被窩的溫暖。結論是→考完回家睡得跟小豬仔一樣。

【郭兔寶的阿公=阿賢】
1、每天都加班,4月養成班招考不是主辦,僅要負責監考就好,比起阿華繁雜的事務工作是最輕鬆的一次,
結論是→6月考試就慘了...
2、這個月似乎是大月,天天都能在新聞上看見台電的負面消息,不管政府官員如何欺騙無辜小老百姓,結論是→電費還是要漲。
  

【郭兔寶的阿嬤=阿華】
1、快樂班歌唱發表會,唱阿妹的藍天,結論是→因為工作太忙,無暇準備>  <
2、組員一人退休、一人請產假,辦公室剩3人(其中一人是經理),忙到翻過去,主持退休茶會順利完成,結論是→每天下班都去阪急購物。
3、邀請前課長寫一篇有關登山的文章,結論是→前課長笑嗨嗨。
4、同事的媳婦生小孩,回送彌月禮物,挑選了很多,買了奇哥彼得兔兩用被,結論是→跟同事送郭二丁的恰巧是同一款!
5、公司辦理健走活動,路線從區處走到故宮,抵達終點者免費招待羅浮宮展覽門票一張,後來區處又結合地方資源(士林區里民活動),
     附加免費語音導覽,又去了一次故宮,結論是→真好看了兩次羅浮宮特展,好想吃故宮晶華。
6、青山鎮一日遊,請葉老師吃飯。

【郭兔寶的爹=郭大叔】
1、公司為了打廣告,組運動社團、球隊(棒壘、籃、羽、排),會外出與其他企業競賽,參加了棒壘球隊,結論是→要動起來了!
2、上工後第一波員工旅遊籌畫中,結論是→敬請拭目以待。
3、最近和親愛的老婆厭倦了線上遊戲,改玩臉書小遊戲,多了很多時間來吵架培養感情,結論是→搶人搶很大!

【郭兔寶的娘=黃達浪】
1、團結力量大的評選緊張又刺激,順利落幕,大家都保住了飯碗,結論是→工作量還是有增無減呢。
2、結合中心親子一日遊活動,與團體婦女一起到木柵動物園玩耍,結論是→動物園來了新朋友哦。
3、上課學習遊戲治療的方法,趁聚會時間跟大家一起玩、分享,還買了情緒卡。

【郭兔寶小嗨嗨=郭二丁】
1、假鬼假怪的鬼靈精小孩,從螃蟹車上跳出來,摔到自己的牙齒,嚇壞大人們,結論是→玩樂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