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hopstix168.com.tw/html/front/bin/home.phtml 

筷子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近台灣大學、捷運公館站出口2)
電話:(02) 3365-316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週五、六晚上營業至22:30)
價位:最低銷費$150/人(10%、可提供素食料理) 

※ 

家聚第十二輪第三回,計47次,三年十一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阿賢。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6月30日,12:3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原本想找咖哩專賣店,最後找到江浙菜,從異國到中國。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扁扁、郭大叔、黃達浪、郭二丁。 

※ 


可愛又調皮的郭二丁今天一副哀怨臉,幸好後來跟阿華阿嬤還有開心的拍拍手,整個用餐過程都在敲敲(碗)打打(碗)XDD

主辦人大膽嘗試將聚會日期訂在6月份最後一天,信誓旦旦的宣示一定辦得成,完全沒有退路,就在我們以為某人將被罰款,
然後便宜了7月份主辦人,將可以大吃一頓時,主辦人阿賢(不是陣頭的阿賢)在聚會前一天在社團宣告了他的決定「他決定好餐廳和配件」,
woo!太令人失望了,噢不是,是太令人期待了啦XDD

據說是位於仁愛路老字號「忠南飯館」二代所開設的餐廳,老闆對於選用的食材與比例都有極度的堅持,傳承老字輩的中華精神,
摻入新一代的創意元素,為的是讓年輕世代也能接受傳統的中國料理。

一進門我便感受到這裡熱絡的用餐氣氛,位於公館鬧區,加上午餐時段,生意特別好,看著服務生個個忙進忙出,真是辛苦。
我不喜歡很吵鬧的用餐環境,似乎要十人左右才能使用較裡面的圓桌,在外面大家走來走去,加上椅子擠來擠去,郭二丁叫來叫去,
感覺用餐時是呈現混亂的狀態,雖然我平時要拍照、記錄、吃飯本來就很混亂了,自從帶郭二丁出來後,我都比較喜歡獨立式用餐空間,
一來是顧及安全,二來也可以讓他盡情叫囂、搗蛋!

郭二丁一直該著要喝奶奶,每次負責點菜的阿華就座後便忙著填飽郭二丁的小肚,所以這次是我們一人選一道菜。

消費方式=每人最低消費$150(單點/多人合菜)+米食每人$25(吃到飽)+10%。

很容易就超過基本消費,因為隨便一盤菜就要上百元,其實價位也不便宜呀。



白飯是被抬進來的,以華麗姿態登場,退場時再度被抬走,好有趣哦,4人以上才會用到這種桶子哦,平時可不輕易露面呢!



飯桶開飯啦,飯桶開飯、飯桶開飯...好可愛哦,回家以後吃飯也要用這個。



【辣炒五味蝦】($280)。
熱炒人氣單品。炸得酥酥脆脆的蝦子,拌炒蔥、蒜與辣椒,微微辣,不會因炸過而流失蝦的甜味,連蝦殼都不用撥,整隻都能吃,
對於懶得剝蝦殼的我來說,實在太方便,好吃好吃。



【松鼠黃魚(糖醋)】($480)
招牌主打菜。擺得很漂亮,我最喜歡這條魚,好下飯~帶有鳳梨果香的糖醋炸魚,以大火快速烹調,酥脆外皮將鮮嫩肉質包覆其中,
吃得到魚的鮮味,整條都被啃得精光,最後只剩下魚骨頭,我們真的很厲害,可見它有多受歡迎!

【小知識:松鼠魚的由來】
相傳乾隆皇帝下揚州,微服走進了「松鶴樓」,見神台上放有鮮活的鯉魚,他執意要這條魚作菜。當時,神台上的魚是用來供奉用。
因為皇帝下令,食店無可奈何,便與廚師商議如何處理。廚師發現鯉魚的頭很像松鼠的頭,而且想到店子招牌的第一個字就是個「松」字,
頓時靈機一動,決定將魚做成松鼠形狀,以迴避宰殺神魚之嫌。菜做好後,乾隆細細品嘗,感到外脆內嫩,酸甜可口,讚嘆不已,遂重賞廚師。
自此蘇州的松鼠魚便聞名於世,後有魚背上縱橫切出花紋,像在森林跳躍的松鼠,亦有魚頭部份像松鼠的兩種說法。




【筷子牛肉】($260)
加了老油條、紅蕃茄的微辣牛肉條,吸飽蕃茄醬汁的老油條還能維持脆度,好好吃哦~
牛肉的部分由元智大使糖小屁仙女來敷衍認真回答:「好吃,牛肉很嫩,我更喜歡醬料的味道!」



【宮保雞丁】($240)
這道是我選的,沒什麼創意,但是我很喜歡吃宮保料理。料理上桌時,我有點疑惑「欸~到底是誰點辣椒啊XDD」
看起來辣椒比雞丁多,實際上也是,雞肉很嫩,滿滿的辣椒,我最近超愛吃辣,覺得辣度剛剛好,配上花生,實實在在又是一道超下飯料理。



【丁香野山蘇】($200)
很家常的一道菜,我平時絕對不會去買來吃的青菜,大概只有跟阿華出來才會吃到,丁香魚炒山蘇,味道也不錯,很香且不油膩,
是今天唯一的葉菜,它絕大部分是進了在座女性的肚子裡XDD



【香辣軟殼蟹】($280)
端上桌的那一刻,我失望了,我以為是一隻一隻的螃蟹,想不到是被分解後再拌炒蔥蒜辣椒,還有神秘嘉賓杏鮑菇,
杏鮑菇假裝扮演螃蟹很成功,真正的螃蟹反而沒幾塊,料理方式與五味蝦差不多,吃起來的口感還不及五味蝦讓人充滿驚喜,
可惜了。



【招待點心】($FREE)
除了冰淇淋和杏仁蓮子,還有冷熱飲可以選擇,除了兔寶爹選了冰淇淋(其實是叭噗)之外,其他人都選了杏仁蓮子,淡淡的杏仁香氣,
還有煮到軟硬適中的蓮子,好吃噢~可以美白又能消暑!


※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2、服務態度:7.2、整潔:7.2、裝潢:7.3、價位:7.6、整體:7.5。 

這幾次吃中式料理,大抵都遇到環境吵吵鬧鬧、服務生忙忙碌碌不太搭理的情形,碰上郭二丁最近很愛尖叫,選個熱鬧的環境,
     陪著他一起大聲喧嘩似乎也不錯~囧
筷子的口味還不賴,辣度適中,份量看起來不多,其實也剛剛好,只是選了相同料理方式的餐點有點可惜,看來以後我們還是提供意見就好,
    點餐這項重責大任還是全權交由阿華大人來發落,比較可以吃到不同變化、特色的道地料理。
這次的主題配件是配合餐廳名稱的「筷子」,還規定不能帶家裡平時在用的筷子,手繪版免洗筷出動,大家都有做到哦:D


大家的筷子...郭二丁你拿的明明是湯匙XDD,還有大家準備送給主辦人的小禮物:D

※ 

每月會報時間。 

【郭兔寶的"姐姐"=糖小屁扁扁】 
1、期中出遊去東北角玩,第二天下大雨,沙灘泡湯,還有吃西瓜大賽,晚上基隆廟口大吃一頓,結論是→ 一個月不敢吃西瓜。
2、畢業典禮大使出盡鋒頭,走大樓梯還不能低頭看地上,沒有跌倒好棒!結論是→男大使化妝技術一流還十分專業。
3、颱風下大雨,早上7點才宣布停課,宿舍斷網又沒即時通知放假,前一天4點睡、早上睡過頭,匆匆忙忙衝進教室才知道放假。
4、期末考完,fun暑假,考前二百分辛苦,考完開始大吃大喝,八角、壽喜燒,結論是→暑假要胖8公斤,下學期有宿舍住。

【郭兔寶的阿公=阿賢】 
1、辦完考試的某個下午在外面散步,才發現有一個多月沒有白天在外面走過,這段日子每天一早進公司,加班到晚上才回家,
    結論是→不要做這麼累,而且從小就要開始存錢。
2、無聊的考試真的很累人。

 【郭兔寶的阿嬤=阿華】 
1、母親節過後去了一趟馬祖,結論是→腳扭傷,現在都要復健q_q
2、去香港幾乎沒什麼玩,都在逛地下街、百貨公司、吃魚翅,住高級YMCA,顛覆台灣YMCA想像,結論是→這趟是去場勘。
3、幫忙考試有$120便當可以吃,訂之前都有先試吃各家菜色,考試當天充當廣播人員,有爛爛的「空降部隊」支援小組。
4、臨時當工會的司儀。
5、退休課長請吃國賓飯店自助餐,超美味,現場指訂、現切生魚片吃到飽。
6、讀書會「推拿」,陳述盲人世界的愛情故事,值得推薦。

【郭兔寶的爹=郭大叔】 
1、公司換了新主管,有新的紀律,除了貨件費用微調,福利也多了幾項,如:加菜金、全部配車裝行車紀錄器。
2、近兩個月每天煮早餐和晚餐,兩人分工採買、烹調、洗碗,選擇自己愛吃的,省錢又健康,結論是→有家的幸福味。

【郭兔寶的娘=黃達浪】 
1、母親節過後和阿華去了馬祖一趟,完成了遊記,結論是→我要我的未來充滿回憶錄!
2、連續兩個假日招待客人,表弟與他的同學們、大學學妹 ,結論是→還是女生愛乾淨,郭氏夫妻有經營民宿的新體驗。
3、端午節回家照顧郭兔寶一天,才知道照顧小孩有多累,結論是→晚上八點半就跟著郭兔寶一起睡到天亮@  @
4、和同事吃鼎王聚餐,很久沒和熊熊一起吃飯,還有新加入的姐妹大熊,以及完全不新的新同事阿希。
4、工作日復一日,6月還沒結束,7月的行事曆已滿滿滿,結論是→遺傳到阿華出門就下雨的因子,變成雨女。

【郭兔寶小嗨嗨=郭二丁】 
1、郭二丁11個月了,還是8顆牙齒,結論是→多了許多大人們贊助的衣服與鞋子,是十分幸福小孩。
2、端午節隔天發燒,平時活力旺精神完全消失,病懨懨的模樣好令人心疼,結論是→疑似要長玫瑰疹,現在仍持續活跳跳。
3、每天例行爬沙發山、開窗戶,照顧他的人手都會扭到,結論是→.....
4、可以自己站著一段時間,也會走約5步,變得喜歡唸唸有詞,結論是→快要成為大孩子了。




晚餐是阿華特地準備的~超鮮甜、超有肉的帝王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