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haiwork.com.tw/

私房泰 Thai work

地址:彰化市永福街53號(近文化局、利和停車場)

電話:(04)7277-588
營業時間:MON-FRI 11:30-14:30;17:00-21:30
     SAT-SUN 11:30-15:00;17:00-21:30
價位:單點/套餐/合菜 $400-$600/人(10%、未提供素食料理)





家聚第十四輪第三回,計55次,四年七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11F阿華。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3年2月12日,12:0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原本要去台中,怕阿旂不耐煩,想吃泰國菜,上網覓得。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阿芹、大鈞、阿琳、阿旂。 





雙泰對打,在彰化已小有名氣的普吉泰對面,蹦出了另一家泰式新選擇,前身是私房茶(進化?),
格局與私房茶時代大同小異,一貫的木製裝潢、一貫的寬敞,也一貫的沒有很明亮,
不同的是多了鮮明的色彩,以及泰味十足的大象,很好噢~因為我喜歡大象。

以盤子代替碗,很符合我一直想要用小孩餐盤吃飯的行為,以後郭氏夫妻都要學阿旂用餐盤吃飯!

單點、套餐、合菜都有,因應過年期間也推出年節合菜,不過菜色都已配好,且不能更換,
討論了一下子,我們決定吃我們想吃的,放棄套餐和合菜。



【打拋杏鮑菇】($188)

絞肉、杏鮑菇、辣椒、蒜末、九層塔,比一般打拋豬或牛多了杏鮑菇,價錢還比較便宜哦,
原本我不想吃,因為有豬肉,後來還是手眼並用,挑準了切碎的杏鮑菇吃了幾口,
清炒的很香,適合拌飯。



【金錢蝦餅】($228)

平時我們一定都會選月亮蝦餅,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過年也要應景,來點金錢招財、招財,
以蝦泥裹上麵包粉,油炸至金黃酥脆,飽滿的內餡一口咬下,還聽得見卡滋的聲音,
搭上附贈的梅醬也不錯,不過我個人偏好原味的,且覺得比月亮蝦餅好吃。



【蝦醬空心菜】($128)

空心菜、蒜片、蝦米加上泰式蝦膏拌炒,顏色炒得很漂亮,蝦膏的味道偏淡,
雖然我堅持點空心菜勝過四季豆,不過個人覺得就只是炒得好吃的空心菜。

大鈞:「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很合自己的口味。」



【青咖哩嫩雞】($228) 

吼吼吼,我個人堅持吃泰式料理一定要點綠咖哩,就像青醬義大利麵一樣喜愛!

青、紅、黃三種咖哩,可任選搭配雞、牛、腓力豬,價錢都一樣哦,雞肉超嫩的,
可能有人不喜歡綠咖哩甜甜鹹鹹的味道,但我就是很愛,也覺得很好吃(整個很偏激...),
光吃這道菜就可以扒好幾盤飯囉。

裡頭還加了一樣很神秘的食材,我們吃到後來還是問服務生才知道那是什麼,
答案就是泰國的茄子,不論是泰國的茄子,還是台灣的茄子,我都不敢吃...



【清蒸檸檬鱸魚】($368)
魚是整尾沉浸在湯汁裡,不要想說怎麼沒什麼肉,其實不會哦,它只是在泡湯啦~

香菜、辣椒、蒜頭、檸檬汁、魚露,泰國菜似乎少不了這些調味,平時我都會把香菜挑起來,
但吃泰式料理時我就不會顧慮那麼多了,真的是很神奇的魔力。

肉質還算鮮嫩,個人衷心認為可以再酸一點點兒。



【芳香粉絲鮮蝦煲】($228)

白蝦、冬粉、香菜、蒜蓉、蠔油,以醬燒製成的一道菜,以陶鍋保存熱度,
蝦子普普通通,冬粉的味道真是好吃到極點,吸飽飽湯汁,卻又不會覺得過鹹,
只是份量有點少。



【泰式酸辣海鮮湯】($288)

這似乎也是吃泰國菜必點招牌,
蝦、蛤蜊、魚肉、花枝,加入辣椒膏、泰式香草葉和蕈菇,據說是泰國國湯,
光放在桌上就能聞到它的酸味,因為我正在實施飯水分離計畫,所以不能喝湯,殘念...
且大鈞覺得太酸,他不喜歡太酸的食物,吃到一半就去顧番番的阿旂。



【水果-剝皮小蕃茄】($0)

餐廳招待,每桌都一樣,櫃台上擺滿了一堆剝皮小蕃茄,好吃,很像在吃「酸鹹甜」。



【甜湯-白木耳蓮子湯】($0)

恩,基於飯水分離計畫仍舊執行中,連甜湯都得放棄,據阿芹表示雖然叫白木耳蓮子湯,
卻只見白木耳不聞蓮子身影...XDD
其實我是喜歡它的杯子,也是大象欸,好可愛噢,想帶回家!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7.9、整潔:7.8、服務:8.1、裝潢:8、價位:8、整體:8

推一下這裡的白飯,我本身就很愛長米,這裡的米飯粒粒分明,完全是我的最愛啊。
 加飯需請服務生代勞,沒有一鍋飯放在旁邊,覺得有點害羞,不過這樣才有收服務費的價值。
份量不多,每一道餐點只適合4個人左右分食,可惜我們有6個人,不過其中一個只顧著搗蛋,
 當下雖然會覺得可惜,結束後也是有飽足感,我想這就叫意猶未盡吧,呵呵~
吃了幾家泰國菜,不免想說「瓦城還是心中的第一名啊。」(羞)
主辦人決定今天的主題配件為『紅色口紅』,不是攜帶哦,是要擦在嘴巴上,整到這群男性真有趣,
 即使只有維持短暫的時間,大家還是都有做到哦!



※ 

每月會報時間。

【之2阿芹】 
1、放寒假懶惰了好久,吃了鯊魚咬土司和傑尼兔(不是傑尼龜)。
2、過年前實驗室團聚尾牙吃小蒙牛。
3、國科會大專生計畫初稿完成!
4、陪阿賢去游泳。

【永吉阿賢】
1、持續學游泳,教練說姿勢不對要重來。
2、萬大電廠出差,是變相櫻花之旅。

【11F阿華】
1、被選中模範勞工,因故產生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公會抗議事件。

【順豐大鈞】
1、公司福利之「威秀電影票」,以$100一張向同事收購,看了女巫獵人。
2、台中吃尾牙,抽獎都沒中(淚)。
3、過年期間網拍暫停出貨。
4、玩LOL很認真。

【樂芙阿琳】 
1、玩LOL很認真,因為被玩家罵,還為此大哭一場。
2、年度考核獲得尚可成績。
3、今年行政工作抽到做報表,與超弱的EXCEL搏鬥,一定會進步。
4、實施飯水分離減肥法,有了不錯的起步。
5、郭虎咩離家出走,去別人家做了好命貓。

【艋舺阿旂】
1、來到1y6m的年紀,11kg、86cm,是健康小孩。
2、遺傳到大鈞把妹的功力,連看醫生都要對小姐姐放電。
3、成功打開窗戶爬上陽台,將列管為高危險小孩。



阿旂最近學會了皺眉頭,而且很愛!為娘的我實在不解他在憂煩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