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hinapa.com.tw/

CHINa Pa中國父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45號
電話:(02)2702-7011
營業時間:Sun-Thu 18:00-03:00;Fri-Sat 18:00-04:00(9點半過後=宵夜場+樂團表演)
低消:Sun-Thu $500+10%;Fri-Sat $600+10%;樂團表演時間酌收節目費$100(Fri-Sat +$150)



【全中國最美好的人生-美食、醇酒、雪茄、融合、爵士。】

是台北安和路老字號的夜店。

芹屁屁18歲。為慶祝生日快樂,我們穿越時光隧道來到秦朝,彷彿尋秦記上演在現代。

兵馬俑列隊歡迎,青銅鑄的秦始皇登高臨下,還有秦文書法、扁鐘、飲酒器具爵、佛頭...etc大量中國古物,
還有關公像(這時候關公應該還沒出生吧...),以及少不了的中國菜,強烈的風格獨具特色,華麗而不失莊嚴。

老闆娘(中國媽)說,每個時代都有值得稱誦的中國父,回顧歷史最著名的是一統天下的始皇帝,
便以秦始皇做為餐廳主題,未來有機會,武則天、唐太宗、毛澤東...都有可能成為構思的精神範本。

而形成融合又矛盾對比畫面的即是流行爵士樂的撥放、時髦的中國媽和服務生、慵懶的沙發座椅,
以及每晚不同型態的LIVE演唱,我最喜歡店裡的高腳桌椅。

一、二樓的空間,一樓比較寬敞,二樓離天花板有點近,而隨著夜色漸暗,來過夜生活的人群也逐漸聚集。

以下是調到1200感光還是很可怕的相片...



有如皇帝批閱的奏章MENU,始皇帝的事績逐一呈現,北逐匈奴、南征百越、萬里長城、焚書坑儒、長生不老、秦兵馬俑...
十足有趣,然欲享受如皇宮般的輝煌生活和禮遇,代價自然也不便宜,看看低消就知道,而且晚餐和宵夜場收費又不同。
詳細菜單請見【中華美食】

中午吃的滿足飽,肚子還不是很有空位,阿華隨意翻翻,一人一道湯和兩道菜隨意吃吃,撐完前半場。



【蟹肉竹笙燴魚翅】($520),看上去很有蛋花湯的感覺,料多實在,濃濃稠稠的湯,加點紅醋也不錯,而我喜歡原味。
【主廚生菜蝦鬆】($520),生菜裁成圓形很可愛,一定要趁熱吃,雖然和普羅蝦鬆差不多,但我就是喜歡它鬆鬆脆脆的口感。
【烏魚子風味炒飯】($360),烏魚子切成丁,原來也沒什麼特別的變化,就是一般的炒飯,不難吃,但也就僅止於此。
【蓮花烙】($謎),大推。據說是慈禧太后最喜歡的湯,看起來是茶具組,杯子裡裝的是乾燥蓮花,茶壼裡有白木耳和各式各樣的菇,
要把蓮花壓到茶壼裡,這樣湯才會有蓮花的味道,要喝的時候再倒進茶杯裡,很養生,很鮮甜。

以下開始是宵夜場(9:30~),隨著音樂擺動進入後半場。

【蓬萊仙境,酥香牛蒡條】($220),我超愛這個容器,是迷你鼎欸!爆炸出來的牛蒡條,很有氣勢,不過完全沒牛蒡味,
是打發時間的好夥伴。
【嫪毒之亂,鄭氏麻辣拉皮】($240),我第二喜歡。是綠豆涼粉皮,口感很軟Q,辣而不麻得很好吃,一道稱職的下酒菜。


蓬萊仙島、一統天下、驪宮傳奇、火燒阿房宮。

有了下酒菜,豈可以少了最重要的飲料呢?滿18歲就要大肆慶祝,雖然在這之前就經父母同意嘗試過酒精很多次了...

研究酒單也是一門學問!看得我津津樂道,每種都想點,除了各國啤酒,我的注意力都擺在調酒上。
【蓬萊仙島】($320),芹屁屁的。台灣小米酒+可爾必思+檸檬汁,小米酒的味道很重,殺傷力僅高於驪宮傳奇,是為了讓芹屁屁試味道。
【一統天下】($謎),阿賢的。蘇格蘭威士忌+波本威士忌+丹麥威士忌+白蘭地+櫻桃汁,氣勢懾人,果然有一統天下的架勢,殺傷力十足,
還好沒有【平定六國】,六種酒混在一起還得了,喝完也別想回家了。

【驪宮傳奇】($380),阿華的。威士忌+可可酒+咖啡酒,和柳橙汁調配,再以像花瓶的容器盛裝,很有貴妃的感覺,
喝起來甜甜的,沒有濃烈氣味,殺傷力極低。看到這個擺飾,真想說一聲『來人啊!賜酒!』隨時都能賞賜自己。
【火燒阿房宮】($420),我的。波本威士忌+杏仁甜酒+檸檬汁+蘋果丁,我專愛它的名字,看服務生以火燒糖水冒出的藍色火焰,
超有噱頭的。好刺激啊,第一次用碗公喝酒,有大口吃肉、大口飲酒的感覺,殺傷力排名第二,是俠女的酒。

此外還有呂不偉傳、孟姜女、童男童女、荊軻刺秦王...名稱都很有創意。

舞台上的歌手讓我們精神振奮,在酒精的催化下跟著鼓譟起來,要不是阿華受不了菸味,我會更期待深夜的表演,
全家人一起喝醉的姿態想必會更有趣...

 MENU的質感跟愛BOOK寫真書的高級炫白紙是一樣的,但封面是鑲金般重,閃亮亮的很喜歡。
 芹屁屁極具潛力,是未來的不醉女王!
 這餐消費$45XX...比家聚還驚人,我酒都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