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kiki1991.com/index.htm

KIKI餐廳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7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口2)
電話:(02)2781-4250、27814357
營業時間:Mon-Sat 11:50-15:00;17:15-23:00
     Sun         11:50-15:00;17:15-22:00
價位:低銷$150(無10%、供素食餐點)



郭大叔V.S.阿華 PARTII
出席成員:阿華、阿賢、郭大叔、ME。(芹小屁跟愛人約會去,棄我們於不顧)

既然阿華都開口了,臨時起意找餐廳,這裡也是口袋名單裡早就想嘗試的地方,
是陶子、舒淇、藍心湄等明星投資的店,藝人掛單除了名氣,也代表招牌,加上川菜料理,呵~特別的組合。

網上情報表示『復興店』較富獨特裝潢,且旗鑑店光想像就覺得很氣派,那就決定是你啦~
可惜...現在才要訂位,用餐隊伍早就排到不知道幾點去了,幸好我們是被眷顧的,離家近的『延吉店』還有空位呢,
六點半訂七點的位,二話不說,放下話筒馬上出發!

座落於280巷眾特色餐廳陳列之處,能佔有一席之地,想必也有它獨特之處。
招牌是一隻黑貓,乍看之下和『月亮與貓』還有些相似,相較於這家店販售的口味與裝潢,LOGO是突兀了些,
室內環境明亮,一、二樓擠滿了成套的桌椅,其實算擁擠,但看在地價不便宜+絡驛不絕的人潮,就不要太計較啦...

川菜,來自成都的朝天椒、花椒、芥末油。
光看調味料就覺得很辣,愛吃辣的人肯定躍躍欲試,不吃辣的人是不是連靠近都不想呢?
為顧及每一位用餐者的需求,這裡將正統的川菜做些調整,一來是為了更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二來也藉由標示每一道料理的辣度來吸引不同層次的客源,讓每個人都能挑選自己適合的味道,
加上點菜排行榜(前30名)讓人有明確的參考方向,便不用擔心會碰到地雷啦,是個貼心的設計。

分類清楚,蔬菜、雞肉、牛肉、豬肉、魚、海鮮、湯、飯麵、小菜、火鍋、飲料,除此之外,還有特製素食菜單,
可直接向服務生表達需求,如此細心,也難怪店內總是坐無虛席。

家裡的習慣是將點菜的重責大任交予阿華處理,我們只需負責出意見和吃飯就好。
琳瑯滿目的菜色早已讓人垂涎三尺...



【香辣耳絲】(小菜)。富含膠質的豬耳朵,香脆有嚼勁,也很入味,深得大家(除了我不敢吃)的喜愛。
【蜜汁牛蒡】(小菜)。不像一般的牛蒡,反而像加了蜜汁、灑了芝麻的柴魚片,在一堆辣料理中,更能凸顯它的甜味。
兩道小菜+烏梅汁=烏梅汁$99...真的超推薦烏梅汁,是必點聖品,除了去油解膩,還可以中和辣味,雖是配角,卻是好幫手!

【成都乾麵】辣度一顆星。+【川味酸辣麵】辣度三顆星。
看到那個辣油了沒?連不是很能吃辣的我都直呼過癮!辣而不麻,帶點後勁的辣油香氣十足,麵條很軟Q,
超彈牙的,一下子就被我們四人瓜分完,阿華更是讚不絕口,連剩餘的湯汁都不放過,還打包回家準備自己料理。



【椒麻雞(冷盤)】和泰國的椒麻雞不一樣哦!這可是涼拌過的,雞絲舖在綠豆涼粉上頭,再淋上芝麻醬,很有涼麵的感覺,
涼粉切得太厚、用得太軟不OK,但雞肉和醬汁味道很棒,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的冷盤,其實只是暗著來,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浮出辣勁...

【蟹黃海鮮豆腐煲】完全不會辣,很適合小朋友。滿滿的海鮮配勾芡,裡頭已包含了【老皮嫩肉】(炸過的蛋豆腐,質地細嫩),
可以說是點一道菜就能吃到兩種佳餚,超划算。

【干扁四季豆】辣度也還好,口味是重了點。是今天除了烏梅汁之外,唯三上過前30名排行榜的料理,如果老皮嫩肉也算在內的話。
四季豆炸得脆酥內軟,肉末很下飯,也真的一定要配飯吃,不然會覺得很鹹。

【豆瓣紅魚】噢,我不是很推薦,坦白說有很大的失望。很大的一尾魚,除了魚肉,還附上幾塊豆腐,紅辣辣的豆瓣其實沒有入味,
而看似很辣是假象,魚肉肉質沒有很細,和醬的味道是分開的,味道也有點詭異,和想像中的豆瓣醬不一樣,份量雖然很大,
卻沒能展現出它的特色,我覺得很可惜,而且它還不便宜,這隻魚要價$420。

每道菜的份量都是3-4人份,其實很夠吃,讓我也在離開極辣國界十年後,除了麻辣鍋,再一次體驗到辣得好吃、有創意的料理。
上菜速度很快,只是桌子不大,無法一下容納那麼多碗筷、水杯、飲料、盤子,雖然出菜前服務生都會先過來移一下空位,
但如果可以減緩一下上菜速度,會更能兼顧用餐品質,不會有被人催促著快點吃完、快點離開的感覺。

整体來說,蠻推薦來這裡用餐,但一定要訂位!



感謝阿華、阿賢今晚的招待,原本應該是我們要請你們吃飯才對,卻反過來了...
而更進一步的相處,希望你們有更瞭解郭大叔,並有多一點點的喜歡,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
也才不枉費我一直製造獨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