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hi.Pinknic」

Pinknic 野餐吧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9號(捷運忠孝敦化出口3)
電話:(02)2711-0820(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MON                 10:30-21:30
     SUNTUE-THU 07:30-21:30
     FRI-SAT    07:30-22:30
價位:$90-$450,每人最低消費為任一品項(10%、供蛋奶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5月25日,17:00,熱。
【聚會成員】維+漂亮小姐姐、Doris、阿伯、郭氏夫妻+艋舺阿旂。


【前言】

去年四月在
EATEAT小聚,當時我還是達浪頭的模樣,阿旂才9個月,隔了一年未見,
阿旂都快要2歲囉,阿伯更久,畢業後第一次見面欸,而且長相一點都沒變,体重也是...
加上回,連續兩次被MR.詹放鴿子,可惡,我們還配合你的時間改成晚上,再不出現就把你刪好友!

大家說「媽媽最大」,以我要吃什麼為主,這分明是大家懶得找餐廳的藉口,但也無妨~
首先,將電腦桌面上的記事本打開;緊接著,複製貼上台北地區的口袋名單,結束推薦這一回合
(OS:最近很愛用這個梗,被喬弟兄傳染了)

近十家餐廳,這下子難倒維小姐了吧,哈哈~後來不是假日不能訂位,就是當天公休,
最後訂到了野餐吧,維小姐結束訂位這一回合

和大家約會最棒的好處就是,幾乎不會有遲到的問題,就算有也只是五分鐘左右!



【用餐環境】

位於鬧區美食競爭大街216巷中。

門口有座小小的花圃,還有不算小的室外空間,很像國外戶戶人家都很愛的小庭院。
室內明亮,白色調很優雅,營造鄉村的簡約風格,木頭地板、野餐籃裝飾的牆面,挺溫馨,
約可容納50位客人的合適空間,座位間的距離安排剛好,不會有壓迫感,可以放鬆野餐。

因為帶小孩的關係?我們今天的座位被安排在沙發區,而且就在靠近門口的座位,
我進出很方便,還可以順便接待其他客人(誤)~

無限制用餐時間(大排長龍時例外),及提供免費WI-FI,是店家的優勢。

店裡頭還擺放了許多專屬小飾品,加上白色風格,據說也是很多賣場相中的拍攝景點。



【餐點選擇】

MENU是報紙,和店內風格很搭配,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還不用擔心沾上油墨哩。

餐點選擇頗多,單點&套餐皆有,
早餐(7:30-10:30)、早午餐、陽光套餐(牛排&豬肉燉菜)、
甜點(冰淇淋&鬆餅)、三明治、煎餅組合、午茶組合(蛋糕&鬆餅&餅乾)、開胃菜、各式茶飲


種類太多,光研究餐點就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有做功課,在看到餐點品項時,還是苦惱了一番。

拍照+安撫阿旂情緒+選擇餐點,實在是分身乏術,看來以後「預習功課」時要更認真一點!

和郭老公討論後,我們兩人點了鬆餅+三明治+開胃菜。

開動之前要說明一下,和郭老公交換鏡頭,從18-55mm換成18-135mm,有點不習慣,
又沒有事先練習,整個很挫敗,
FIFI事件再度重演!


【開動了】



【鮮草莓佐黑森林冰淇淋】($180)

漂亮小姐姐的甜點,阿旂一看到冰淇淋,就開始「ㄇㄢ ㄇㄢ」叫,小姐姐很大方想與阿旂共享,
但是媽媽說不行,因為阿旂腸胃不好,加上剛才才灑了一地的水...

層層堆疊的冰淇淋,最上方是巧克力與草莓冰淇淋各一球,中間是鮮奶油,底層舖滿草莓切片,
最後再放上一整顆的草莓,看起來就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法式鴨胸佐巴薩米可】($330)

這是阿伯的早午餐系列,拖鞋+牛肝蕈炒蛋+熱美式咖啡。

水果+麵包(法國/拖鞋/法式奶香)+土雞蛋(牛肝蕈炒蛋/原味炒蛋/起司蛋捲/5or7or全熟太陽蛋),
最後再附上一杯飲品(美式咖啡/灌木茶),以上是附餐選擇。

今天的水果盤內有香蕉、奇異果、葡萄、蘋果,健康滿分。
像極了巧克力醬的巴薩米可醋,增添了擺盤的效果,忘了在哪裡嘗過,我個人也蠻喜歡這醋的味道。

「小知識-巴薩米可醋」

巴薩米可醋(Balsamico),義大利文的像香油或香膏的,指一種具療效的舒緩性藥品。
17世紀時,人們用它做為漱口水、補藥、和預防瘟疫的空氣淨化劑。
產自義大利Modena丘陵區,使用特雷比雅諾葡萄來釀製,採收時葡萄已完全熟透,故甜度極高。
過濾後的葡萄汁被倒入橡木、栗樹、梣木、櫻桃木、和桑樹等各式木桶中進行發酵製成。



【陽光香料雞腿排】($330)

這是維的早午餐系列,法式奶香+起司蛋捲+草莓歐蕾凍飲(補差額$80)。

附餐選擇同樓上。兩者相較之下,雞腿排比鴨胸大塊許多,擺盤看起來超豐盛而且好擠,哈哈~
擠上檸檬的雞腿排很入味,肉質也很嫩。

照片裡是阿旂的手指,因為他的餐點還沒來,看到別人的餐,表示要吃,叫爸爸媽媽去處理的意思。



【蛋糕套餐】($330)

Doris的午茶組合系列。

鹹點心二式+奶酪/冰淇淋+$140以下飲品一杯,以上是附餐選擇。

結果本來要點的蛋糕沒有了,只好換成鬆餅,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個個都很精緻,
Doris:「坐在阿伯旁邊,不能吃熱量太高的食物」。



【法式芥末雞腿三明治】($180)

郭氏夫妻的開放式三明治。

一開始即陷入點餐的苦惱中,郭老公見我遲遲選不出來,便直接建議我點這個。
附餐薯條,全數入了阿旂的肚子,吃光後還自己比出「沒有了」的手勢,真罪過,吃那麼多油炸物~

三明治切成兩小份盛盤,內餡有厚厚的雞腿肉+厚厚的生菜+厚厚的蕃茄,味道很不錯,算清淡。
推麵包,烤得酥酥脆脆,端上桌還保有溫熱感,很好吃。

我吃完一小份,已有飽足感,另外一小份入了郭老公的肚子,阿旂完全不吃。

「小知識-開放式三明治」

所謂開放式三明治,就是不蓋面,直接只用一層的三明治,且取材不見的就只能用吐司麵包,
包含小餅乾,蘇打餅乾,與法國麵包,餐包,都可以利用。

我們的三明治還是有蓋面,但真的只有一層,應該改叫半開放式三明治嗎?



【焗肉醬起司薯條】($180)

郭氏夫妻的開胃菜系列。

爬文時,這道菜用的是細薯條,像三明治附餐那種,上桌後,發現是整塊的馬鈴薯,我好開心。
肉醬的味道誠如部落客介紹的一般好吃,尤其搭配塊狀的薯條,此外,還有數塊章魚造型的小香腸。

跟媽媽一樣愛吃薯條的阿旂,就不吃這種薯條,他比較喜歡細長的薯條先生。

這個隔熱墊很好用,也讓我想到做紅龜粿的模子...



【比利時列日鬆餅-溫泉巧克力水果鬆餅】($200)

郭氏夫妻的甜點鬆餅系列。名字也太長。

這是郭老公點的,我們壓根沒想到是巧克力鍋的吃法,原來這就是溫泉巧克力的意思。

三塊小鬆餅,和Doris蛋糕套餐的鬆餅是相同品種,很嬌小可愛,但鮮奶油我個人實在不愛,
不吃三明治的阿旂,對鬆餅倒是很捧場。

三串水果串燒,奇異果、草莓、蘋果、香蕉、柳橙,還好沒有原本很愛吃,但最近很怕的鳳梨。

我並沒有太認真去研究要怎麼吃,也沒去想過要怎麼結合鬆餅、水果和巧克力,
結果最後是水果+巧克力,然後與鬆餅分開吃...整個很單純。

泡過溫泉的水果很好吃,帶點苦味的巧克力,配上微酸的水果,超搭,但郭老公不愛,
他不喜歡苦的巧克力。

我個人是很愛巧克力鍋的容器,還有木頭杯墊!感覺也很像在點精油。

【吃飯之餘】

今天的阿旂很聽話,乖乖坐著吃東西,也沒有大哭大鬧,除了一開始的灑水事件有嚇到大家,
全程跟著大家一起笑,別人笑,他也笑,表情豐富討人喜歡,真可愛~

以下是可愛兒子的系列。

「灑水事件」

阿旂一入座就狂喝水,先乾了三杯(你是有遲到膩?),因為喝太快,突然變做人工噴泉,
灑了滿地與一身的水,事後還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我真的對餐廳感到很抱歉啊(90度鞠躬)!




阿旂最近喜歡吃葡萄,
看到水果立馬從餐椅站了起來,激動喊叫著「ㄇㄢ ㄇㄢ、ㄇㄢ ㄇㄢ」,模樣實在很好笑。

阿旂專注等著爸爸剝葡萄吃,吃到了葡萄好高興噢!



阿旂(頭好大)自己吃薯條,看到了比葡萄還愛的薯條,整個人更興奮了!

漂亮小姐姐:可以給我吃一根嗎?
艋舺阿旂 :從薯條堆中選出一根最長的薯條(動作)。
漂亮小姐姐:(貌似興奮狀)
艋舺阿旂 :遞出薯條的瞬間,快速拉回來自己吃掉(動作)。
漂亮小姐姐:啊!給我吃一根嘛。
艋舺阿旂 :從嘴巴拿出來遞給小姐姐(動作)。
郭氏夫妻 :(暈)



按慣例的大合照,阿旂(大牌藝人)沒一張願意看鏡頭。

【心得報告之我見】

假日用餐客人好多,一下子就坐滿了人,一開始只看到一位服務生跑全場,好忙碌,
    直到後來才出現三位服務生,沒有感受到服務的親切,反倒一直有被忽略的感覺,
  阿旂吐水時我真的嚇到,對餐廳很抱歉,立刻也幫忙擦拭了地板,但服務生都沒有想來幫我的意思,
    還站在一旁問我要點什麼餐,唯有這點讓我不太舒服,但用餐過程倒是一直保持很歡樂的氣氛。
我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因為我很愛白色調且柔和的裝潢設計,還有可愛小物給予的驚喜,
  適合約會與聚餐,我個人也認為不太適合帶小朋友來。
部分餐點的價位我認為還算合理,食材與口味也還能接受,但還不到驚豔或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