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現鳥地方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巷14號(東海雞爪凍巷子)
電話:(04)2633-0101
營業時間:11:00-23:00,禮拜一中午公休
價位:$180-$240(無10%、供素食餐點)



計畫趕不上變化,出發前幾天決定棄貓保鳥
所以說女人的心是善變的,屁屁的也是!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吃吃喝喝也是一樣的道理(自以為XD)
上網蒐集資訊的前置作業是必不可少。

讓我疑惑的是,怎麼蒐尋出來的地址和照片都不大一樣,
對照po文時間與幾番求證後,發現它似乎重新搬遷與裝潢,
2008年那陣子的照片整体看起來比較明亮、寬敞,
但既然都跟店家約好了,又怎能輕易食言呢!(誰鳥你啊-口-|||)

哈,雖然不輕易食言是我不知道哪時冒出來的原則,
但近幾年有愈來愈漠視它存在的趨勢...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興高采烈的出發,
此時坐在後座的我,不免還是替我小噗的安危擔心許多,
不斷的在耳邊嘰嘰喳喳「騎慢一點啦!」、「會不會壞掉啊?」
隨時還得注意時速表有沒有超過50...如果這時候小黑在,那該有多好。

言歸正傳。
就在東海雞爪凍那條巷子進去沒多久,立刻就能看到鳥地方醒目的招牌,
恩,門面看起來還頗寬敞的,還有一隻看門熊坐在那裡度辜欸,
不知道是貼心服務呢,還是郭大爺在門口徘徊的樣子看起來像怪叔叔,
服務生還親自來幫我們開門!(其實是我搞不清楚門是哪一個...*#($%@)

哇~~人好多,一樓擠滿了各式各樣的人頭,郭大爺說他們在聯誼,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窗邊,還是唯一僅剩的座位,店家果然有實踐我們之間的約定,
沒有輕易把座位交給別的客人,感動了我。

就在服務生忙上忙下的同時,我環視了整間餐廳,還真小啊,
而且一改先前的明亮,一樓以深紫與草綠為主,偏暖色系,加上昏黃的燈光,
的確是蠻適合聯誼與看不清楚的約會XD

二樓有半張床,而且床單還因客人的扭動幾乎脫離...畫面有點奇怪,
此外就是我們的座位,竹藤椅可以前後擺動哦,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好玩的椅子,
座位有點小且不適合孕婦(←不是我),但基於隔壁桌完全不理會我們在幹嘛,
加上我自得其樂,也還是能營造出兩人世界的氣氛。
除此之外,我很喜歡店內擺設的許多特色小物,坐在櫃子上的公雞和水槽裡的爬蟲類...
這裡還提供許多漫畫(如火X忍者、花X一路、蜜X女孩)給客人悠閒。


我們的搖搖椅、也有貓、居高臨下的公雞底下全是漫畫、爬蟲類出沒、看門熊。

有點破舊的menu來了,餐點以火鍋、義大利麵、焗烤、點心為主,
火鍋以搭配肉(豬、雞、牛、羊、鯛魚)的種類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價位。
我爬文爬了很久還是爬不出特色,各式餐點都有人點,想必是沒有地雷才對!
(後來才發現眾推乳酪鍋,我實在是太不認真了,面壁反省去)
最後點了『咖哩燻雞筆管麵』、『泰式酸辣雞鍋』。
在家裡就打定要吃義大利麵的主意,最後卻被郭先生捷足先登,
沒人點火鍋又覺得不對勁,為了周延性,我只好點個鍋來一同分享
說是一同分享,其實就是把不想吃、吃不下的全塞到對方的碗裡,
於是乎郭大爺的肚子裡不只有麵、有醬,還有所有的肉片和眾多火鍋料...
由此可見女人的心除了善變,還有邪惡,屁屁的也是。

『咖哩燻雞筆管麵』($190),都是我害怕的燻雞味。
配料有彩色甜椒、杏鮑茹、豌豆、蘆筍,還有許多吃不出來有咖哩味的濃稠醬汁,
用料十分大方、配色完美。郭大爺說咖哩味應該要大於燻雞味,但也還挺合他的胃口,
另外還附一碗普通的玉米濃湯,湯不夠熱很失敗。

『泰式酸辣雞鍋』($210),讓我五味雜陳的選擇。
我沒問,服務生也沒提醒我,想說酸辣也不過就是那樣,沒想到它重點在不在酸,
鍋底有很多小白菜(我記得阿華也都拿小白菜餵我家金絲雀)花枝丸、起士球、南瓜、
一大片黑木耳(←醫生叫我要常吃)、地瓜、高麗菜、河粉、米血、蒟蒻、花椰菜、蛤蜊、
芋頭簽(←第一次看到)、絲瓜、凍豆腐,一顆蛋、一碗飯、十片左右的雞肉片,以上是所有。



一開始我吃的戰戰兢兢,辣到我邊冒汗還邊思考待會要怎麼喝湯,
最後索性和郭大爺玩起了煮人頭火鍋的遊戲(...兩個人實在是幼稚的可以)
為求逼真效果,還擺換了許多不同姿勢與拍攝角度,這還不是人人都可以玩的哦,
也是剛好我們的座位比較低,佔了天時、地利、人合(照片←)。

哈,玩到後來服務生來幫我加湯,待高湯一加下去之後,
泰式酸辣湯頭就不再是它原本的模樣,辣味也頓然消失無存,
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很熟悉的味道......它叫做「蕃茄義大利肉醬麵」,
是的不要懷疑,就是這麼神奇,點一道火鍋可以吃到兩種不同湯頭欸,
我有點哭笑不得,把我的酸辣味還給我痾!

坐了很久,無非是希望樓下可以淨空,我想下樓去拍照,
結果他們吵鬧很久之後,竟開始玩起遊戲與懲罰,好吧我投降,
我想今天是沒望了,再見,一樓的座位!

這家店一直讓我有『...』的感覺,我也有了新的体悟,
以後還是乖乖吃我的義大利麵就好了(這句話好像之前也曾經講過)



離開東海,跑去Tigercity看人家玩三國志大戰,站到我腳酸,
回到彰化後,晚上不死心還跑去金馬遊戲場找機台,卻發現價錢貴了一倍,
兩個笨蛋不知道在衝什麼,又衝去Tigercity...
好像它就開在我家後面一樣,自以為近,油都不用錢一樣。

我的小噗功不可沒,堪稱絕佳一流小50,
它辛辛苦苦,結果有個傢伙還問我下禮拜要不要再去一次、
過年要不要騎小噗去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