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彰化兩個多月,從觀光客晉升為假在地人,
路是沒認識幾條,吃進去的食物倒是不少,托大爺的福,
加上這裡是每天都有夜市、處處都有美食的可怕地方,
回到台北家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妳變胖了!
之後就開始收斂我的嘴,不敢太囂張啦>""<

自從上回被愛亂竄觀光客阿屋說我介紹的不夠專業,
光有圖片沒有地址,讓她無法盡情塞滿肚子時,我整個有被激到!
禁不起激又想完整食記,不要讓自己有想寫又寫不出什麼內容的遺憾,
決定來好好整理一番,記錄的開始是來到彰化工作之後。


左上:神鼎臭臭鍋@民族路與華山路口。圖為海鮮鍋。   
  不受季節影響,無論夏天、冬天總是高朋滿座,分室內(冷氣)、外座位,
   
點餐並可享用白飯(肉臊飯)、飲料、冰淇淋無限暢飲,共鍋加$25照樣無限暢飲,
     口味、湯頭都很夠味,用料大方,吃過海鮮鍋、泡茶鍋都很棒又划算。
    價位:海鮮鍋、泡菜鍋$100,其餘鍋類$100-$150
     美味指數:

右上:山西刀削麵@民生路上。
   看到刀削麵三個字就瘋狂,嘗過一次覺得還不錯,湯上面那層油倒是讓我有點害怕,
    麵條很有嚼勁,涼拌小黃瓜也很入味,我無法抵擋小黃瓜的魅力,好吃呀!
    老闆娘很酷,不過聽力超好,所以不能偷說她的壞話。
     價位:$60-$100
         ☺美味指數:

左下:丐幫滷味總店@孔門路上。
   別笑我連連鎖店都要寫,當初我也是嘲笑大爺帶我吃這個,不過這裡可是發源地哦,
    生意好到座無虛席,這樣形容是有點誇張,也不過就是店面大了點、人手多了些,
    食材的選擇、滷汁、配料、包裝每家都差不多,倒是用水缸碗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每次吃丐幫我都會想起埔里那位老闆娘。
     價位:視選食而定。
      ☺美味指數:

右下:府城鹹酥雞@彰火旁,台灣大戲院對面巷子。          
          ☺披著彰化皮的府城鹹酥雞,這也算是彰化小吃嗎?我喜歡它的無骨雞肉,
      已經直接省去咬骨頭的麻煩,超適合我這個笨牙齒,每次都會買$80塊來嗑,
                   至於其它食材倒覺得還好,也不能說不好吃,只是我不愛。

         
價位:視選食而定、鹹酥雞$30、$50、$80。
          ☺美味指數:鹹酥雞:
                       
其餘:



左上、左下:北平水餃牛肉麵@成功路與中華路口,台灣銀行對面。
  ☺一家看起來不起眼,卻暗藏人潮的小麵店,同事向我推薦這裡的玉米濃湯麵,
     獨愛玉米濃湯麵,菜單上沒有列,要自行跟老闆點,麵條不會煮到熟爛、料多、濃稠又好喝,
     每次都吃完一大碗撐著肚子離開。負責點菜和送菜的伯伯人也超和氣。
        ☺價位:玉米濃湯麵$45、其餘麵食$30-$55。
     美味指數:

右上、右下:阿益蒸餃@成功路近永樂街。

     大爺推薦的蒸餃,可惜我沒有那個嘴巴,不過他既然會說好吃,就代表是真的好吃,
      試試不同家的玉米濃湯麵,它比樓上多加了火腿,同種麵條不過煮的比較爛一點,
    相較之下我還是會選擇樓上的,另外也推薦他們的泡菜。
        ☺價位:蒸餃$35、玉米濃湯麵$40、泡菜$20。
     美味指數:



左上、左下:素食麵@永樂街。
   很有口碑的一家店,每個時段幾乎都爆滿,兩位老闆娘不僅動作迅速也很清涼,
      還沒搬下來就已經吃過很多次,我特愛它的香菇藥膳什錦,吃乾麵一定要加甜辣醬,
    會更有味道;香菇藥膳什錦除了香菇,還加了木耳、豆芽、金針、素料等,
    不僅養生,湯頭也超棒的,就算是滿滿一大碗也可以吃光光。
         ☺價位:乾麵(米粉、粄條)$25、香菇藥膳什錦(麵、米粉、粄條)$55。
   美味指數:

右上、右下:醡醬麵@台灣大戲院對面巷子底,大原蒸餃對面。
   光看照片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坐落在巷口轉角處的小麵攤,往往是一座難求,
    通常我都和大爺合吃大碗的麵(每次都吃到手很酸),外加滷菜和小碗蛋花湯,
    平民化的價格又能飽餐一頓,常吸引很多家庭、上班族、學生前來,老闆娘積極又熱情。
    (公休日不定時公告,為星期二、三兩天)
         ☺價位:麻醬麵、醡醬麵(大)$45、蛋花湯(小)$20。
   美味指數:



姨婆的湯圓、豆花店@民族路上,神鼎斜對面。
   
這不是店名,真的是大爺他姨婆開的店,超過30年老店,純手工哦!沒有招牌和宣傳,
    全靠老客戶口耳相傳,夏天賣豆花和粉圓冰、冬天賣甜/鹹湯圓和紅豆湯,人客絡繹不絕。
    只要大爺出現,姨婆一定會免費逼他吃下一碗加了滿滿料的豆花或特別大碗的鹹湯圓,
    上回還讓我試吃剛煮好的超綿密紅豆餡,每次都去吃免錢的實在很不好意思。
         ☺價位:$20-$30。
         ☺美味指數:

請繼續期待彰化小吃(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