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moors0707
                                                                                
摩爾花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電話:(05)53787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價位:$550up/人(10%)

食話石說茶飯館

地址:彰化市民生南路51號
電話:(04)7203135
價位:低銷$80up/人(無10%、素食可)
                                                                               


兩間完全不相干的店怎麼會湊在一起?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請容我娓娓道來。

與摩爾的認識大約在一年多前,在老娘發給我眾多mail裡的其中一封,
介紹著美輪美奐如皇宮般的餐廳,便被它的外表深深吸引,在心中留下不可抹去的印象。
(真是令人臉紅心跳的結果)

期待了許久等到今天,以幫大爺慶生的理由來安心,帶上他的朋友,出發去!
不記位置、不帶地圖也很容易找到的好地方。(因為路標大到不想看都不行)

彎進斗六市郊的小巷內,立刻就能發現顯眼的目標物聳立在眼前,
出發前已作足了功課與心理準備,看到它的第一眼我還是忍不出發出了驚嘆,
『哇賽~好漂亮,但是好....小!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欸,哈哈。』
半小時就能晃完每一個角落,心中不免有點小失落,還好我有先來場勘XD
完全不適合辦員工旅遊,只適合郊外踏青、闔家旅行共享天倫之樂!

但是不能不稱讚設計師的用心,每一根樑柱、每一扇窗戶、每一盞燈飾,都是巧思雕琢,
裡裡外外配色鮮豔卻不突兀,搭上園區相互爭豔的花草,是大大滿足視覺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留下來用餐,不能讓我鞠躬盡瘁的拍照,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耿耿於懷,
而且我還忘記拿名片,真是欲哭無淚,哼哼哼,給我記住!我下次還要來,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
還好這裡的服務生都很親切、有禮,就算沒有要用餐,也很願意讓遊客入內參觀、大飽眼福,
這裡用餐方式以套餐、排餐為主,並可享用自助式沙拉吧。(菜色看起來都很好吃吶



離開了雲林,跑去台中,途中又經過一次南投,原本要去『南瓜屋』,繞了好久都找不到停車位,
捨棄五權四街一系列主題餐廳,改去鐵皮駅,更慘的是不僅沒車位,連店裡都沒位置,
於是只得再度忍痛告別台中,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大爺說下次要騎機車來,記下來,以免他反悔!)

最後整個很丟搞的我們又回到彰化,在車上睡死、精神不濟的我隨口說要去另一家食話石說,
等醒來時已經停在茶飯館門口,啊~早知道就說要去普吉島泰式料理了。

下午兩點多的茶飯館仍處於爆滿與擁擠的狀態,我有點傻眼,是全彰化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了嗎?
加上剛睡醒腦袋一片空白又留下電話、姓名等候空位,讓我們沒有機會脫逃,
這裡真的很擠、很擠、很擠,連隔壁teddy box都被收購,放眼望去還是看到一堆起起落落的人頭,
後來還巧遇正妹志工也來這吃飯,還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欸,好問題!

我由衷的佩服老闆,兩家食話石說不同風格就算了,連菜單都完全不一樣,
相異處在於這裡以飯食、飲料、茶點為主,不然就不會叫茶飯館、空間狹小非常多、
服務生反應比較慢、飲料是用很醜的外帶杯裝、另有很划算的超值套餐讓客人吃到吐;
相同處是都有火鍋,但與麵食館的火鍋種類又截然不同,能開發出這麼多樣火鍋真是厲害、
兩邊都有駐唱,但這裡少了鋼琴,全靠駐唱歌手的實力(連桌椅都擺不夠了)、
一樣隨時處於爆滿狀態。

瞧瞧超值套餐能變出什麼來!A套餐:主食+茶點+飲料=$229;
B套餐:主食+茶點+飲料=$249,
你看出兩種套餐的差別嗎?答案取決於『主食』,簡單一句就是火鍋比較貴啦,
於是我們很不爭氣的全點了套餐,用這招來吸引客人,真是厲害,給你八十個大姆哥!
『義大利肉醬麵』、『南洋水果雞丁餐』、『牛奶海鮮鍋』是我們的主餐,
『米血』、『炸豆腐』、『薯條』是我們既平凡又高熱量的茶點。


由上而下:平凡薯條、平凡米血、平凡豆腐、義大利肉醬麵、牛奶海鮮鍋、超有料海鮮近拍、
     南洋水果雞丁餐、南洋水果雞丁近拍。

光看照片就覺得很好吃,是啊而且份量也真的很多,海鮮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豐盛和大方,
蝦子、魚片、蚵蜊、花枝、干貝、牡犡、扇貝、淡菜、金針菇、X菇、一堆草,
湯底除了牛奶和海鮮味之外,還多了柴魚味和讓我挑很久的可惡培根!
義大利肉醬麵就是一般的肉醬麵再加個蛋黃,我相信大家都認識它,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南洋水果雞丁特別的地方就是醬料的調配,我感覺它是加橘子吧,吃起來酸酸甜甜水果好滋味,
但是吃久了會膩,醬料太濃稠了啦,甜甜的醬配白飯也怪怪的。

以上就是為什麼我今天跑了四個縣市,然後該吃的又沒吃到的落落長原因。

之後原本要去看布萊德彼特的特工,因為限制級晚上九點才開廳,就跑去逛永樂街,
跟小偷一樣每間店去晃晃、翻翻大概五分鐘就跑,然後什麼東西也沒買就回家,
大爺說我的行為舉止不僅奇怪而且顯眼

今天過得很奇怪,好像特地加滿油去外縣市開車又開回來,明明沒幹嘛又累的跟狗一樣,
最後,希望下禮拜過得平安、快樂又順利。


附上連結:[美食]食話食說義大利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