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IV

@和美、鹿港頂番婆

流氓出身的郭大爺喜歡懷舊古早味,
隨便一家店都是營業十年以上,彰化小吃的一貫特色。




蘇木素食水煎包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溝墘里鹿和路三段467號
電話:(04)7716353、0921-716353
價位:$5/顆、買十送一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以這句話來形容這家店的生意真是貼切至極,
我必須在放假時還得七點起床,然後在八點以前抵達,才能買到限量供應的水煎包,
有天太晚起結果撲了個空,足以想像那一『包』難求的盛況。

郭大爺說他從小吃到大,是以機車行為副業的奇妙生意人。

好吃的秘訣在於皮QQ餡多多,一入口就能馬上感覺到高麗菜的甜味,
手工揉製的麵皮口感極佳,就像年輕妹妹緊緻的皮膚一般有彈性,
不知不覺就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塞。
不只鹿港人愛吃而已,早起的黃屁屁也有熱騰騰、香噴噴的水煎包吃,
就算要花三十分鐘的車程也甘願啦,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新菜市滷味

地點:彰化縣和美鎮永樂路與和親路口
營業時間:17:30後

記得當時年紀小,第一次到彰化,是地頭蛇大白鵝帶我去吃,
每次必點冬粉和高麗菜,百頁也很好吃。

定居彰化後,有了更多機會與它歡天喜地慶團圓。

和美滷味的第一把交椅,是我給的評價,
可以為了他們家的冬粉和高麗菜而專程跑到和美,
老闆不營業時,我也只能心痛的離去,可見它在我心中的重要性!

吃了那麼多次,連老闆、老闆娘長什麼樣子都還沒印象就是@""@a




阿嬤的三輪車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頂番婆菜市場
價位:$5/個、買十送一
營業時間:14:00-17:30

只賣紅豆餅,三輪車是非賣品,上面坐著老太太,但是跑不快。

看著流氓郭長大的阿嬤,以出道超過三十年之姿響徹全彰化,
別看阿嬤70幾歲,本人還是很年輕有風采,而且來賣紅豆餅還要化妝哦,
可見阿嬤敬業的精神,果真是人生70才開始!

聽說流氓郭及其堂弟一家,都是一代接一代吃著阿嬤的紅豆餅長大,
有傳聞郭兔寶將來也要含著紅豆餅出生(((囧"...

三輪車就是招牌,基本款『奶油』、『紅豆』、『高麗菜』30年來始終如一,
每一份內餡都超飽滿,料多實在又便宜,和靄可親的阿嬤親和力極佳,
讓人買得開心也能吃得開心。



還有很多小吃照片躺在我電腦裡,基於本人十分懶惰且三心二意、喜新厭舊...etc
有的乾脆拍拍照片自己爽就懶的介紹了,啊既然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就真的一定要找機會試試看,不好吃我屁屁會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