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綠綠藝文庭園餐廳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54號(孔廟旁)
電話:(04)7272-751(可接受訂位預約)
營業時間:08:00-23:00
價位:$50-$280,每人最低消費$80(無10%、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3月12日,18:00,舒服的好天氣。
【參加成員】好愛玩也好愛吃UCA、好愛吃也好愛玩LMM。

臨時起意,找了好厝邊UCA吃飯,想吃掉最近情緒上的陰霾,離辦公室最近的格子綠綠成了首選,
接手籬騷(已結束營業)的位置,外觀沒有太大的改變,一樣很大的空地、很多玻璃窗,
還有很多看了心情會很好的花花草草,不過我傾向白天來,比較可以看到鮮明的色彩。
(夜間拍照功力很弱,好多照片都不能用>口<)

室內裝潢變得很簡潔,不定時會有藝文活動展覽,重點是很~安~靜,適合沉澱心情。
除了室內座位,還有戶外的哦,今晚有涼涼的風,也很適合坐在外面,前提要蚊子不找你。

平日晚上用餐,沒有時間與人潮壓力,可以慢慢研究MENU,
果不其然,我們今天花在點餐的時間特別長。

餐點供應早午餐、下午茶、特餐、義大利麵、火鍋、茶點和各式飲品
在這裡坐上一天也不用擔心會餓肚子。



【茄汁檸檬雞義大利麵】($160)

食用者:LMM。我。
食用原因:扣除早午餐、下午茶、茶點和火鍋,原本在考慮特餐的椒麻雞腿或是魚排,
     擔心配菜是自己不敢吃的食材,加上義大利麵四個字一直吸引我的目光,似乎在向我招手,
     不點感覺會很對不起它,但是只有三種口味選擇,沒有青醬讓我很掙扎,素食怕有一堆青椒,
     也害怕會吃到糊糊的奶油醬,於是選了平時幾乎不會點的茄汁口味。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湯+紅茶。
食用心得:很簡單的擺盤與食材,雞+洋蔥+麵,試吃第一口還可以,後來愈發覺得都是蕃茄醬的味道,
     雖然我高中喜歡直接啃食蕃茄醬包,可惜(?)現在已經戒掉這個習慣~

     茄汁的味道如果不重,會變得很奇怪,反之太重也蓋掉了其它食材的風采,
     像雞肉與洋蔥的香味我都感受不到,不過麵條是我喜歡的硬度,份量我覺得剛剛好。
推薦指數:㊣



【海鮮奶油義大利麵】($180)

食用者:UCA。
食用原因:比起我在那邊猶豫,喜歡白醬+義大利麵的組合,很快就決定好了,完全沒有內心戲可言。
     真好,看來我也要來好好研發一下第二喜歡的口味組合。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湯+紅茶。
食用心得:光從外觀看很眼熟,你是不是也和我有同樣的感覺,覺得它有點像海鮮炒麵?哈哈~

     配色與配料都比我的豐富,蝦仁+蛤蜊+花枝+豆子+洋蔥,還有很喜歡的臭嘴蒜片,
     蒜片根本是致勝的贏面關鍵,試吃第一口我就完全倒戈了啊,奶油醬很清爽,不會糊膩,
     比我的好吃很多。
推薦指數:㊣㊣



【炸豆腐】($70→$0)
是打卡送的點心,火候控制的剛剛好,不會乾硬,外酥內軟其實還不錯。



【附餐-湯、紅茶】($0)

我無法理解的附餐,MENU上都沒有提到點餐有附贈湯和飲料,紅茶還有加蘋果片,
湯是中式的木耳豆皮金針湯,我個人認為與義大利麵不太搭軋,沒有很討喜。



【熱抹茶牛奶】($160→$80)

週一到週五點選特餐、義大利麵和火鍋,可享有飲料半價的優惠。

UCA的抹茶牛奶,她說平時自己在辦公室泡的抹茶粉+牛奶比較好喝。

我的蔬果汁因為飯水分離,一開始就請服務生幫我做外帶,相較於UCA的抹茶牛奶,
蔬果汁好喝許多,雖然有明顯的紅蘿蔔味,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健康。

明明就是來放鬆的,卻在點菜時,再度讓自己的心情陷在矛盾與掙扎中(無奈攤手)。
空間寬敞,服務生態度良好,因為太安靜,用餐期間我們連交談聲都刻意放輕,
     雖然餐點沒有很喜歡,但整體環境還算優質,感覺很適合來這裡開會、唸書之類的,
     有機會會願意來嘗試早餐。
謝謝好厝邊、好愛吃、好愛玩、好好約的UCA陪我吃飯,謝謝,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