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晾影子」

晾影子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182號2樓(近名佳美)
電話:(04)7288-899(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60-$260(無10%、供蛋奶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5月31日,12:10,熱到不行。
【聚會成員】一姐、Rita、Z姐、LMM。




【前言】

終要撥雲見日、重見光明,愈接近倒數的日子,愈按捺不住心中的雀躍,
為祝賀「重生之日」即將到來,相約「散播歡樂散播愛,為一団和氣盡興喝采」。

每到聚餐時,總要為餐廳選擇苦惱,就像每天都要煩惱早餐和午餐要吃什麼一樣,
此時Z姐很主動的提出了四個選擇:掛衫越元股點霉歸緣隔紫瀘律封上

考量距離及休息時間不夠長,很難悠閒聊天,加上一姐說出了關鍵句-「1點以前要回來」,
痾~可能連吃飯都會胃痛,便一一駁回上述選項,最後Z姐再度提出壓箱寶嘩河梓

感謝Z姐如此絞盡腦汁,看來最期待的人就是妳呀!但很可惜~大家都不支持妳,哈哈。

就在即將定案喇利且回家的路上,想到UCA不久前丟過來的訊息裡,有提到晾影子的存在,
在等紅綠燈的當下,立馬向Rita媽咪報告這件記憶,回家後也立刻在社団看到定案結果。

接下來,就是『預習功課』與等待時間的到來...





【用餐環境】

今年1月才開幕,與義利廚房、尋鹿咖啡為姐妹店,
很可惜一直還沒機會去尋鹿坐坐,每次回家經過都會看一下,好喜歡它的可愛招牌。

雖說為同一個老闆,然而裝潢風格與餐點走向卻不盡相同,

一進門,立即被映入眼簾的白色+紫色吸引,夢幻的紫色搭配優雅的白色,
牆面皆掛上畫作(雷諾瓦?),且採用落地窗設計,使整家店的格調與採光極佳,
在炎炎夏日裡,白色讓人覺得舒服,我尤其喜歡這些白色的桌子,簡單卻高雅。

空間很寬敞,走道與座位間的距離不會太相近,不忘讓客人能放鬆姿勢用餐,真貼心。
原本以為還有樓上,因為洗手間在三樓,後來發現尚未裝潢完成,目前僅開放二樓。

訂位時希望能坐在採光好一點的位置,這樣拍照比較好看,看來我的功課也沒做得很好,
應該還要搭配當天的氣象預報,才能避免在超級大熱天,還選在靠窗日曬的座位,
這天中午極熱,加上室內空調不夠,還沒開始用餐,已先流了一身汗...

【餐點選擇】

MENU很簡單,一張護貝、放大的單張彩色列印紙,
看似以下午茶(鬆餅、煎餅、茶飲)為主角,主餐(義大利麵、燉飯)比較像配角,

加上素食餐點,共有九種主餐,另有開胃菜(沙拉、湯、炸物)可以搭配選擇,
種類不多,但似乎也很難立刻做好決定,因為名稱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開動了】



【套餐-手工麵包】($0)

點選主餐,均有附贈手工麵包&湯,另附有飲料折抵$50優惠。

剛端上桌還有一點微溫,和著核桃、桂圓,挺鬆軟不難吃,可單吃或沾著油醋醬,
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的口感。



【套餐-主廚特製湯品】($0)

葷食的濃湯。

內容物有洋蔥、火腿絲、麵包丁,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卻還好,反而覺得挺怪,
如果可以濃一點或乾脆做成清湯,我會更喜歡。



【套餐-主廚特製湯品(素)】

「濃郁的酸味,是一道開胃菜,很入味,蠻好喝。」~以上轉述自以前常上班打瞌睡的Z姐。

這應該算是素的羅宋湯,比起市售羅宋湯,顏色淡很多,本來以為口感也會很稀,其實不會。



【胡麻蔬菜起司義大利麵(素)】

「麵很Q,是我喜歡的口感,麵醬濃郁,不錯,至少不是湯湯水水。唯一的缺點就是配菜太單調。
 這裡的餐蔬菜似乎不多,會令人擔憂是不是料理包?」~以上轉述自佛心來的一姐。

「我還滿喜歡這道菜的,起司夠濃郁,麵條很Q,胡麻味很清香,跟奶香很搭。
 不過越吃越鹹,蔬菜的確比較少,有點可惜。」~以上轉述自打從娘胎就吃素的Z姐。

就我看來,我很喜歡它有兼顧配色的視覺效果,從前都會覺得素食餐點就是單調、沒有變化,
此次加入了「胡麻醬」,極少在餐廳看到的料理手法,覺得很新鮮,好像只有在家裡吃過,
而且我也很喜歡胡麻的香味,大幅提昇餐點的口感與香氣,試吃了一口還挺喜歡,
麵條軟硬適中,比自己的餐點還推薦。



【百里香雞腿附蕃茄蔬菜麵】($240)

「味道有點太淡,水水的,沒有表現出蕃茄的滋味,然後看不到蔬菜,
 麵條有些Q勁,軟硬適中!雞腿醃製過,烤得有點過老,被一姐提醒小馬講過的雞肉故事後,
 吃得有點心驚驚!」~以上轉述自反正妳都要走了的媽咪Rita。

看來到目前為止大家都很推崇麵條的Q度,蔬菜真的不多,而且都一樣,還有討厭的椒。
不知道湯汁的部分是原本的用意,還是真的沒有收好,比起市售紅醬稀很多,
平時我不會點雞腿,因為我不太會吃,且比起軟嫩的雞腿,我更喜歡柴柴的雞胸,哈~



【巴薩米可醋鮮蝦義大利麵】($240)

我的巧克力醬麵來了,是醋好嗎?

好巧,連續兩篇食記都出現『巴薩米可醋』,真是意外,這種感覺,
就像連續幾天都接到相同類型的個案一樣,但比較起來,還是食物討喜痾。
上一篇介紹過巴薩米可醋的製作過程,在此就不贅述,可於野餐吧中回顧。

其實這是我第三個選擇,原本在預習功課時,首選是「酥炸魴魚附奶油青醬麵」($220),
因為是最愛的青醬,從部落客的食記中,看到魴魚好大一塊,可是天氣太熱,人也躁熱不想吃炸的;
退而求其次,第二個選擇是「牛肝菌野蕈香蔥燉飯」($240),同樣動機來自於別人的食記,
收汁收到恰到好處的感覺,看起來十分美味,殊不知就在點餐前一刻,臨時改成這道餐點,
我真的很善變,都沒有從一而終,怎麼對得起青醬!(OS:誰管妳啊

選用義大利Olitalia的陳年葡萄醋(店裡展示許多Olitalia醋&橄欖油),
擺盤很美,醬汁的線條令人為之驚豔,除了幾尾帶殼的蝦子(我以為不用剝殼才點的),
還有為數不少已剝好殼的蝦仁、蛤蜊,以及默默躲起來的紅蘿蔔。

醬汁的微酸感,很適合在這種熱天食用,可是蝦子的腥味很有存在感,而且我的麵條...
我的麵條太軟了,為什麼為什麼?其他人的麵條明明都剛剛好的,我好難過噢。

份量不少,不用擔心吃不飽。我心裡的第一名給了胡麻麵。



【美式鬆餅-草莓盛宴】($180)

雖然不是草莓應該出現的季節,但經過一番商討,還是決定點草莓,因為別人的照片好美。

我對鬆餅(Waffle)的印象沒有很好,比較喜歡煎餅(Pancake),原本想說服大家點煎餅,
但基於店家標綁「像雞蛋糕般的口感」,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因為我也喜歡雞蛋糕。

因為要烤十分鐘,如果像我們在午休只有一小時者,可建議店家先做,才不會等太久,
剛端上桌時,我有點失望欸,為什麼草莓是切片的?別人的照片明明是一顆一顆的膨湃草莓,
氣勢整個弱很多,哈哈,但不影響美味度,我還是很喜歡草莓們。

尤其是草莓冰淇淋,100分的好吃!不知道能不能只單點冰淇淋...

接著就來嘗看看像雞蛋糕口感的鬆餅,有點像戚風蛋糕,外皮烤得酥脆,內餡確實鬆軟,
搭配冰淇淋一起吃~很好吃!比加楓糖美味。

如果我是空腹的狀態,我的喜愛程度會更高哦。



【晾影子冰磚拿鐵】($150)($100)

最後上桌的是招牌飲料,想喝的話~自己來。

會點這道飲品,單純也是因為別人的照片,看起來很特別,而且還能『續一壼牛奶』,
Rita媽咪說再續一壼就可以變兩杯了,精打細算吶,不愧是數學小高手(?好像沒關係)!

可是呢,應該是咖啡冰磚+牛奶+米菓才對,卻變成咖啡冰磚+牛奶+餅乾...
天曉得我們是為了米菓而選擇它的百分比有多少,仍舊難掩失望啊,
如果店家看到我們因為米菓變成餅乾而失望的樣子,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有趣,哈~



倒下去了!
Rita:「哇~這誰的手,好美噢!」(猜對了Rita要請大家喝飲料)

冰磚溶的速度很快,放著不攪拌它也無妨,咖啡濃度與冰磚溶化的速度有關,我試喝的時候,
苦味還是有,也有烘焙過的味道,還蠻好玩、挺有趣的。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明亮又寬敞的空間,如果不是要趕在午休時間結束前回到辦公室,
  真的可以好好放鬆休息,今天我們『包場』,午餐時段只有我們,好像專屬VIP噢。
提供的餐點中有不少創意與驚喜,能不能切中店家的巧思,端賴事前功課有沒有做好,
  隨著主餐、甜點、飲品的登場,發出的讚嘆聲也愈多,愉快的心情指數也跟著飆高。
或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所以空調很弱,店家也未能及時提供風扇或其它代替選擇,
  後來還是我們自己發現可以拉下簾子來擋擋汗,沒能跟服務員有多一點的互動,覺得小可惜。
店家最近推出「上臉書粉絲頁按讚、打卡送甜點」活動,是奶酪喲,打一次送一個,
    可是只能內用,不能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