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台中大遠百Cafe at Alessi Store
http://alessifunclub.blogspot.tw/


Cafe at ALESSI Stor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8F(台中大遠百)
電話:(04)2252-3785(平日接受預訂,假日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100-$480(10%、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10月11日,12:00,好熱。
【聚會成員】UCA、Macy、LMM。

 

【前言】

是看到了人氣部落客焦小糖的介紹,龍心大悅,且興起了非去不可的念頭。
 

秉持創意、美學、工藝設計精神,在全球聞名且首屈一指的家用品牌ALESSI, 

在台中大遠百開了第一家餐飲概念店,所有的餐具都是使用自家品牌, 

對於相當喜愛這獨特且富有趣味創意概念,卻因為要價不菲而只能遠觀的我, 

說什麼也要來朝聖一下。   

丟了訊息給UCA,約了時間、訂了位,選在大家都要上班、連小孩都要上課的時間, 

約、會、去。

(把MACY放哪!...是電燈泡?!XDD)

【用餐環境】

想對ALESSI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請自行連結:ALESSI官網  

Marcel Wanders之華麗花茶杯底盤($1200)。低調的古典浮雕雕花設計。

Miriam Mirri之BIG LOVE冰淇淋心型湯匙($450)。

浮雕雕花設計的刀叉,閃閃發亮,好精緻,人的氣質彷彿也跟著提升。

每張桌子都有KK(KING-KONG)信件夾,放了ALESSI的目錄及書籍介紹品牌的點滴,

就座後服務生才會將紙巾送過來,一樣是以KK($2600)放置。

清宮清皇后胡椒研磨器($3700)&清宮清皇帝胡椒研磨器($3700),

地中海水果籃($6200-$8600)。

清宮系列的產品我覺得很可愛,連服裝和髮髻、官帽都有設計,超細心,

這根本是公仔,太犯規,好想蒐集噢!  

吧台,每年都會換裝的安娜紅酒開瓶器($2700),今天只有安娜,沒有山卓($2200)。

放名片的是Sarria變形盤($5700),設計的概念是「把紙揉成一團後攤開」,

以不鏽鋼來表現出紙張的皺褶,好厲害的技術。

我們座位後面的陳列櫃,上方的擺設不定時更換,今天是外星人壓汁機($4200),

據說這款壓汁機賣得很好,堪稱是ALESSI的精典作品之一。

位於大遠百的8樓,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廣告看板,全球首座。

這層樓是寢具&居家用品,一般人都不會想到它會在這層出樓現,

但別忘了ALESSI原本就是家居用品的設計。

狹長的空間,以白色為基底,使整家店看起來清爽、簡約,

加上靠窗以及好天氣,光線雖明亮,卻不會刺眼,

紅色的絨墊更襯托餐廳的高雅和質感。

以及無所不在的ALESSI用品。

紅白的座椅與牆面,搭以綠色的植栽,很有聖誕節的氣氛欸...  

服務生應該都有挑過,個個都是身形高挑、帥氣又美麗。

我們隔壁桌,一邊靠窗的座位是沙發,另一邊才是ALESSI的自家設計椅。

緊臨著餐廳的旁邊就是ALESSI的專櫃,用餐前後不妨前去逛逛,

可以看到一些新鮮且有趣的小玩意。

 

名片和杯墊,是山卓與安娜。 超可愛的。

【餐點選擇】

我忘了拍MENU,因為翻閱率高,MENU有些殘破...和店家的風格超不搭,

不過服務生的說法是,最近餐廳在更換新菜色,所以MENU尚未更新。

(11/3上粉絲頁瀏覽,MENU已經更新好囉,請安心服用!)

沙拉、湯、燉飯、義大利麵、甜點(蛋糕/雪泥)、茶飲

原有供應的帕尼尼現在沒有了,目前主打紅酒燉牛肉(雙人份),以上均為單點。

另有提供四種套餐型式:

A套餐:主餐+湯/沙拉+$150飲料=主餐+$160

B套餐:主餐+湯/沙拉+$150飲料+手工奶酪=主餐+$200

C套餐:主餐+湯/沙拉+$150飲料+$180甜點=主餐+$280

D套餐:甜點+$150飲料=甜點(手工特製甜點除外)+$100

【開動了】

 【套餐-田園蔬菜湯】

 

【套餐-熱伯爵茶】($180)

亞德羅西沖泡器($7800)+摩里森馬克杯。

【香料蕃茄鮮蝦燉飯】($290)

食用者:Macy

食用原因:做功課時就想吃燉飯,來到現場時,看到另外一桌早來很久的客人點的餐,

     剛好是黑蕈汁燉飯和蕃茄鮮蝦,本來也不愛吃紅醬的Macy,很意外的選了後者。

食用附餐:白開水+田園蔬菜湯+熱伯爵茶+紅豆紫米。

食用心得:【湯】是羅宋湯的清淡型,不難喝卻不出色,原本還有南瓜濃湯,今天剛好沒有。

        Macy有云:「是蕃茄清湯,個人主觀口味並不愛這道湯,

        喝的出蕃茄的的酸味跟湯底的甜味,所有味道很突顯但就是合不起來,

        其他蔬菜的味道都被洋蔥蓋過,湯頭裡佈滿了不喜歡的紅蘿蔔丁跟洋蔥,

        雖然把它喝完了但還是不愛。」

     【飲料】在做功課時看到部落客的介紹,讓我一眼就愛上的沖泡器。

         Macy有云:「味道還不錯,蠻順口的,難得看到用茶葉沖泡,

         沒甚麼太特別的地方,不過沖泡的杯子感覺很好用,

         連續請服務生回沖了兩三回,很想把它帶回家XDD。」

      【主餐】剛端上桌時很驚豔,三人之間掀起一陣小轟動,顏色紅的很漂亮,

         不過看起來也頗酸的樣子,我沒有很愛紅醬,因為我怕超級酸鹹甜,

         但是我愛蕃茄醬,哈哈~是個矛盾的傢伙。

         蕃茄的比例很重,以致於整盤都是蕃茄味,蓋過了其他香料的存在,

         試吃一口還能接受,但我無法吃完全部,而且份量很多,一下就飽了。

         UCA有云:「紅通通的,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怕,不仔細看分不出是什麼配料。

         燉飯應該是丟了整顆番茄熬煮吧,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只吃出蕃茄味道,

         份量非常足夠,不怕吃不飽,只怕吃膩而已。」

         Macy有云:「米飯煮得很剛好,將醬汁跟香料的味道充足的吸收,

         而且飯粒不會太軟爛,還吃得到米飯的顆粒跟嚼勁;蕃茄味十分濃郁,

         新鮮蕃茄單純的酸,還有佐著香料酸中帶甜的蕃茄醬汁,以及甘甜的蝦子,

         喜歡吃蕃茄的人一定很愛,而且對於女生來說份量十足,不怕吃不飽。」

推薦指數:㊣㊣㊣㊣(喜歡蕃茄的會很愛,不喜歡蕃茄的建議試吃就好)

 【青醬鮮蝦義大利麵】($290)

食用者:UCA

食用原因:UCA有云:「因為我喜歡青醬,而且基於不重複的原則。」

食用附餐:白開水+紅豆紫米。

食用心得:其實我本來想點這個,但是想到要剝蝦就懶惰了,試吃一口覺得還不賴,

     灑了一層濃厚的起司,增添香氣,醬汁與麵條軟硬度都是我會喜歡的口感,

     而且不似燉飯到後來會有小膩的感覺。痾~青醬果然還是我的最最愛!

     UCA有云:「一直誤會成是花生的松子,搭配不硬的義大利麵,

     脆脆又Q彈的口感,很適合微熱的天氣(跟天氣有關嗎?!),

     在外面吃蝦是件麻煩事,所以對蝦子沒任何印象。」

推薦指數:㊣㊣㊣㊣(剝蝦好麻煩)

【紅酒黑蕈汁燉飯】($280)

食用者:LMM

食用原因:三項義大利麵+三項燉飯+一項雙人份主餐,主食選擇不多,官網的MENU是舊的,

     所以我一開始毫無頭緒,在義大利麵與燩飯之間猶豫著,

     同樣也是看到另外一桌早來很久的客人點的餐,因為怕酸,

     便選了看起來造型特殊的黑蕈汁。

食用附餐:白開水+紅豆紫米。

食用心得:它的外觀蠻特殊,黑白相間,造型評價也是兩極,喜歡的人會覺得很特別,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它看起來像一塊煎到焦掉的粿。

     讓我最開心的是它沒有肉,全部都是菇類,但不是素食哦,因為加了蒜片!

     恰如其分的扮演它提味、帶香的角色,也讓單調清淡的味道加分。

     剛端上桌時暖呼呼很喜歡,最重要的是它不油,米心軟硬度適中,

     雖不似華麗的蕃茄燉飯有著強烈視覺與味覺衝擊,卻能在平凡中找到它出色的亮點,

     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這道餐點。

     UCA有云:「很多好吃的菇菇,燉飯味道不重,卻很香,

     就像驚奇的外觀,一不小心偷吃很多口。」

推薦指數:㊣㊣㊣㊣㊣

ALESSI

 【BIG LOVE蔓越莓雪泥+冰淇淋】($200)

據說這裡的甜點也堪稱一絕,然而我們都不是蛋糕的愛好者,卻又不想那麼輕易錯過,

便點了道冰品來嘗鮮。有兩種雪泥,蔓越莓與芒果,分別以藍色與粉紅色杯碗盛裝,

我們都以為粉紅色的是蔓越莓,結果服務生跟我們說藍色才是時,還想說怎麼可能,

原來它不能只看外觀,上頭的是冰淇琳,真正的雪泥躺在碗的底層,從圖片中看不出來。

這也教會我們一個道理:凡事不能只看外表,要重視內涵!?  

同樣的,碗也是自家設計產品,千萬別小看它,

冰淇淋碗BIG LOVE($2600)價值同樣不菲,外觀搶眼吸睛,好想帶回家。

雪泥是在吧台現打的,我倒是沒有很愛,反而比較喜歡冰淇淋。

UCA有云:「濃濃的奶油就是要撥到旁邊給Macy吃,蔓越莓冰淇淋不甜不膩很順口。」

Macy有云:「對它沒啥太大的感覺,只記得冰冰的莓果粒很酸很好吃。」

LMM有云:「Macy在不知不覺間吃掉很多的奶油卻不自覺XDDDDD。」

  

【招待-紅豆紫米湯】($0)

飯後招待,好驚喜,與整家店給人的感覺不太搭軋,但卻是道貼心的甜點,

怎麼說?它是溫熱的,在我們一連串的冷熱交替過後,溫暖我們的胃。

不甜不膩,紅豆與紫米向來是絕配,熟透的軟硬度,頗為濃稠的湯,很好喝。

UCA有云:「有熟透,不硬很好吃。」

Macy有云:「杯子很可愛,很想帶走,紫米很Q,紅豆煮得蠻入味的,味道挺香濃。」

【吃飯之餘】

2013.10.11

一邊做作,一邊愛台灣。  

精典照,冒著被追殺的生命危險,硬著頭皮放上來。

正經八白v.s.眼球抽筋(題目是:吃到很冰翻白眼),我的是眼皮跳動加強版噢!

對不起Macy和UCA,我先下跪認錯,而且人生嘛,總是要不斷挑戰及突破自己~  

【心得感想之我見

這趟真是來對了。

既然當不成上流貴婦,那做個中流名媛也不賴,在還可以接受的價格內,

享受了視覺、味覺與觸覺的優質體驗,尤其是置身無所不在的ALESSI之間,

彷彿被徹底擁抱的感覺,真划算!

餐點、服務、裝潢都很喜歡,用餐後還有意見調查表,我也很誠實的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筆有KK的圖示哦,雖然只是圖示,我還是很開心的帶回家了。

今天的一切都很美好,因為廚房很神秘的躲起來,所以現場不會感受到一絲油煙味,

如果隔壁的大嬸團可以不要那麼吵鬧,破壞這種雅緻的氣氛會更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