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woolloomooloo」

Woolloomooloo WXY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79號(近台北101、王品)
電話:(02)8789-0128(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SUN-THU 07:30-00:00
     FRI-SAT 07:3
0-01:00
價位:$50-$560(單點、10%、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4年4月26日,12:00,悶熱熱熱有毛雨。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郭氏夫妻。

   

 【前言】

PART II 第二回輪到郭氏夫妻。

原本屬意先前有來信邀請的療癒藝術餐廳,想說以一般訂位方式,立場會比較客觀,

無奈計畫時間已有人包場,且也遲未接到餐廳說好要回覆的電話,當下已失去熱情和興致,

便轉往口袋名單之一的woolloomooloo(可以唸烏魯姆路烏了麼路污了馬路)。

【用餐環境】

創始店在富錦街上,信義店WXY是分店,位於商業大樓可仰望101的區塊。

沒有醒目的招牌,卻格外的顯眼,一整排的落地窗,延伸少說有3、4個店家的面寬,

除了餐廳,還另外規畫了寓所(住宿)、雜貨店和展覽空間。

入門口,好多的木櫃,像極了貨輪上載運的貨櫃們,

這畫面一直讓我聯想到馬達加斯加...I like to move move...

Woolloomooloo為澳洲原住民語,涵義是「水源頭」和「豐富」的意思,

位於雪梨附近的海港名,該地有許多海軍紮營,有不少酒吧經營及倉庫堆放,

倉庫般的空間設計,即成了餐廳規畫的概念。 

 

店內有提供報紙、雜誌,還有小朋友的小小玩樂空間。

 

沒有美侖美奐的裝潢,用著簡單、原始的線條呈現,

鋼筋、鋼架、裸露的天花板、纜線、木工用大方桌、木椅、麻布袋沙發...

彷彿在這裡小酌、休息片刻後,就要前往碼頭上工的水手或工人們。

 

通往2F的樓梯旁,有一大面的冰箱,裡頭擺放各式酒類,

生啤酒、淡啤酒、黃金啤酒、甘爽啤酒、蘋果酒...etc,

據說是老闆特地從澳洲引進,不定時補貨上架哦!

噢對了,老闆是從澳洲回來的,打造獨有的澳洲水手風格餐廳,

蠻多外國人會來這裡用餐。

 

酒櫃旁的小黑板告示:啤酒的買1送1優惠。

 

2F的座位區,除了像倉庫,也有點像工廠的感覺。

相較於1F寬廣,因為全部都是座位啊!

 

一貫風格的大方桌,好想趴在上面,好舒服的樣子,

旁邊可能會坐著你不認識的人,老闆想要營造四海一家的感覺,

又可以夾別人的菜了,好害羞~  

特別的是木頭椅子,底下有可以放包包的貼心設計,

不過也要留意忘記帶走包包這件事(嘖...  )

椅子腳邊刻著的英文字母,

合起來就是店名woolloomooloo噢,快來蒐集(誤)!

 

2F另外一頭的用餐空間,連結兩頭用餐空間的地方就是洗手間,

有2間洗手間,友善親子空間,設有換尿布台,爸爸、媽媽都可以使用哦,

尿布台不再是女廁專屬!洗手間維持的很乾淨,很喜歡。

 

2F的戶外空間。

看之前部落客的分享,這裡原本也有給小孩玩耍的玩具,

不過這次來都換成座椅了。

 

有一面是完全對外(就是沒有窗戶),

坐在這裡用餐,可以看到101、大樓們,以及人車貓狗XDD

兩面牆和陽台都有植栽,從1F就能看到垂在台緣的植物們,

處處水泥牆中,有一處得以「透氣」的呼吸口,挺不賴的,

因此戶外空間還算搶手。 

 

我們桌上的插花,集結各式我不認識的花朵們,豐富鮮豔。

餐廳走倉庫工廠的硬漢風格,然而在角落或桌上都能看到植栽,

為鐵漢增添綠意柔情的意思。  

 

兒童餐具很可愛是魚

相較一般餐盤或餐碗任意滑動,稍不小心碰撞到就會打翻,

條魚餐盤底部有設計讓它固定重心,避免隨意翻倒,

挺貼心也挺符合現實需求!

有興趣飯後可以到隔壁雜貨店逛逛,都有賣哦。

【餐點選擇】

   

MENU是數張紙以文件夾板夾著,上頭是密密麻麻登打整齊的電腦文字,

墨印與字體間緊密的感覺,很像打字機type出來的文字,

不少品項取了趣味的名稱,如:牛奶少/多一點、肉派,謝謝你、甘苦人義大利麵。

餐點都是單點

吃的選擇=麵包、沙拉、湯、漢堡、義麵、燉飯、派、披薩、早午餐(吐司、三明治、鬆餅)

喝的選擇=啤酒、果汁、茶、咖啡、酒精、汽泡飲料

甜的選擇=蛋糕、派

飲品佔了1/2的頁面,比較像是主打飲料,餐點是附屬品。

【開動了】

 

 【蔥花鴨肉蕃茄義大利麵】($350)

阿賢的麵。

阿賢:「與原本塊狀鴨肉的想像不同,重鹹口味,好吃。」

外觀看起來很像乾麵+魯肉+蔥花。小試了一口就立刻感受到鹹度,

我不是重鹹的人,所以會覺得太過,很香倒是真的!

 

【小一點經典早午餐,太陽蛋】($250)

阿糖的偽早午餐。

因為點餐的時候她跟我去樓下拍照,

所以在選項「炒蛋、水波蛋、太陽蛋、荷包蛋」被選了太陽蛋。

殊不知阿糖比較喜歡炒蛋,所以這份太陽蛋最後入了阿華和阿旂的肚子。

阿旂最喜歡「麵包」與「蛋」。

 

【小一點經典早午餐,炒蛋】($250)

阿糖的早午餐,這次是真的。

基於吃不到炒蛋的哀怨心理(我完全可以同理,因為我也喜歡炒蛋),

阿糖又點了一份一模一樣的XDD

煎牛番茄、燉豆子、洋蔥炒洋菇、天然酵母麵包、蛋料理(+$40可選擇歐姆蕾),

擺盤看起來頗豐盛,炒蛋十分可口,該入味的都有入味,還不錯。

 

【蒜味蕃茄中卷義大利麵】($350)

阿郭的。

其實他會選擇蒜味蕃茄讓我有點意外,因為阿郭怕酸,

我以為他會點青醬,看來是被「蒜味」兩字迷惑了。

阿郭:「蕃茄味很重,吃不到蒜味,麵條偏軟。」

看來他本人不太滿意,難怪一臉憂愁,

確實酸味徹底蓋過蒜味的香氣,比較像肉醬麵,

茄汁+軟麵也剛好都是我不愛的。

 

【蒜味橄欖鯷魚義大利麵】($300)

我的。

碰巧名稱也有蒜味,然兩道餐點的走向截然不同,可惜阿郭不吃魚,

否則這道餐點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鯷魚碎末的鹹度我可以接受,不致於到死鹹的程度,

與為數不少的菇類一起拌抄,很香,味道相互融合,

還有九層塔的香氣,麵條的軟硬度恰到好處。

衷心建議食用前一定要充分攪拌,才不會發現鹹的都在底部。

 

【今日新鮮燉飯】($350)

阿華的。

我覺得這名稱很好笑,新鮮燉飯?難道會有不新鮮的嗎?

今天是野菇燉飯,感覺很素食、清淡。

阿華:「菇們有先爆香炒過,味道很好。」

如果要我評分,我會把本日第一名投給燉飯,鯷魚義麵居第二,

炒香的菇類美味度自然不在話下,

米飯的硬度恰如其分,少一分太軟,多一分則太硬,

適量的起司將菇類與米粒連結,增加了鹹味,表現頗出色。

WOOLLOOMOOLOO

【巧克力藜麥蛋糕】($180)

傳聞甜點名氣也不小,既然都沒有人要喝酒,那甜點一定要來一點。

飯後甜點沒有在MENU上面,

請自行到1F櫃台旁邊的冰櫃選購,會給予標示名稱的冰棒棍,

之後服務生會再送到座位來。

等了好一會,一度還以為是不是忘記了,

巧克力蛋糕是普羅大眾最可以接受的安全牌口味,

但其實我很怕甜膩的巧克力味,我個人喜歡巧克力原味偏苦的部分,

這道甜點可以符合我的需求,不過他是屬於苦味偏甜的那種,

吃到後來還是有點小膩,適合配茶或咖啡,可惜我們沒有點。

【小知識—藜麥】

又稱印地安麥、灰米、小小米,產於南美洲高地,是南美洲最早的作物之一,

有研究顯示食用藜麥可減少對其它食物的索取,得到的營養卻是相同,且能修復健康,

在美國是很受歡迎的穀物,最普遍的作法是拿來做沙拉。

 

【伯爵茶蛋糕】($150)

阿華捨棄了有華麗外表的派與蛋糕,選了這款看起來很簡單的伯爵茶,

別被它白色系的無害外表騙了,茶香味很濃厚,很樸實的口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款蛋糕帶來的驚喜。

原本還有選【肉派】,但點餐時服務生似乎沒有聽到,只好下次再見。

【心得感想之我見】

一開始會將woolloomooloo納為口袋名單,不是因為它的餐點,而是被裝潢吸引,

我喜歡像酒吧聚會卻有寬廣實體空間的感覺,與過去追求華麗、可愛裝潢風格完全不同,

第一次在仿倉庫由用餐,是全新的體驗。

服務態度一開始其實不太滿意,開門之後我們要自已摸索上2F,才有人帶位,

放下MENU後就沒人理我們,沒有介紹一下餐點或詢問用餐經驗,

還要自己去請服務生來點餐...一直到上菜後才開始有互動和溫暖的微笑,

稍稍撫平我內心的不滿,因為我還是秉持收服務費的目的不是只有點菜、收盤子而已。

餐點屬精緻化、共享,因此每道份量其實不多,大約七分飽左右,

如果食量大一點的,可以再點個披薩之類,前提是要有足夠的預算,畢竟單價都不便宜。

口味:8.2(賢8、華9、糖8.5、我8.5、郭7)

裝潢:8.2(賢8.5、華8、糖8、我9、郭7.5)

服務:7.8(賢8、華7.5、糖8、我7.5、郭8)

整潔:8.1(賢8、華8、糖8、我8.5、郭8)

價位:7.2(賢7、華7.5、糖7、我7、郭7.5)

整體:8.1(賢8、華8、糖8、我8.5、郭8)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闆的理念以及廚房的用心,

附上阿旂開高叉照片一張。

2014.4.26

這是阿華要我一定得拍照留念的照片,

原因在於這是全台限量30組的Dior香水精典款組合,

要價自然不凡,連收藏盒都要錢,光一個盒子就跟我繳的稅金一樣...

但也感謝它,讓我收到了贈品氣炸鍋,以後可以自已炸薯條給阿旂吃。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