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法朵」
http://fardo.tw/index.html

法朵新馬德里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9號
電話:(02)3765-1615(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價位:均一價$399,兒童餐$199(10%、供蔬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4年6月14日,11:30,無與倫比的熱。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糖。

 

【前言】

提到鐵板燒,我不自覺就會聯想到西班牙與夏慕尼,

前者因為是鐵板燒的發源國家(15世紀大航海時代而發展);

後者的三高特色:高品質、高規格、高價位,令人再三回味。

但高價位不是人人負擔的起,基於此,

近期竄起名氣的兩家鐵板燒:法朵、HOT 7,

打著平價的奢華享受,吸引饕客趨之若鶩,

兩家各自擁有其愛戴者,各據山頭。

原本要訂與夏慕尼同屬王品旗下的HOT 7,因為搶不到位,

便轉而來到了法朵。

【用餐環境】

我們訂位的時間正好是餐廳剛營業時,抵達時還在門口稍作停留,

這時只有少數小貓,可以拍到沒什麼人的用餐環境,好開心。

以高享受、低價位為廣告,讓人不禁好奇葫蘆裡藏了什麼,

門口的白色鋼琴率先入眼,氣質加分,看起來就很厲害,

不過它是自動彈奏的設定,讓餐廳飄揚音樂聲,

可惜後來人太多只聽到講話聲啦~

座位區之一,也是我們的位置,坐起來蠻大、蠻舒服的椅子,

很像坐在什麼寶座上面,放包包也不會覺得擠。

不過坐在中間的人出入會被椅子後方的設計擋住,

需要不停借過才能出去,這點我覺得不太優,

但往好處想,不會碰撞到後面桌的客人,能顧及用餐的禮貌。

 

座位區之二即吧台區

能全程欣賞師傅料理的功夫,有真的在吃鐵板燒的感覺,

可是沒有把戲花招,就是一副認真的烹調模樣。  

座位區之三,沙發座椅

法朵總共有三座鐵板吧台,沙發區位於最裡面的吧台旁邊,

直至離開前這裡都還沒開放。

連水杯都很有質感的樣子,

不過如果是玻璃酒杯我會更愛,哈~  

鐵板上的醬料們,一碗碗的裝著感覺好可愛。   

【餐點選擇】

紅色封面的MENU,很像畢業紀念冊的質感。

餐點以套餐形式供應,官網有詳盡的餐點介紹, 

分為法朵套餐法朵蔬食套餐兒童套餐三種。

套餐=前菜+麵包+沙拉+湯+副主餐+主餐+冰沙+月光香飯+甜點+飲料=$399+10%

蔬食的飯是五穀飯,兒童餐沒有副主餐和冰沙,其他都有,

很豐盛、什麼都有的套餐。

另提供單點商品,如:嫩煎大干貝、焗烤起士蝦、白蘭地鮑魚等...etc,

還有紅酒,連基本的荷包蛋也有。

【開動了】

  

【前菜、麵包—茶碗蒸、地瓜麵包】

透過鐵板溫度燒出來的茶碗蒸,做法有趣,口味一般,

比較喜歡有綿密內餡的麵包驚喜,原本以為只是普通餐包,

咬下去才發現是地瓜耶。

 

【沙拉—季節鮮蔬(熱)、凱薩沙拉、馬鈴薯水果沙拉】

三種選擇。

季節鮮蔬,將蔬菜串以鐵板煎熱,再淋上醬汁,適合不愛生菜的郭老公,

很體貼的選擇,雖然蔬菜種類沒有每種都愛。

凱薩沙拉,醬汁是額外以碟子裝著,可以直接澆淋或沾醬,

簡單的生菜+小蕃茄片+麵包丁,清爽開胃。

馬鈴薯水果沙拉,以水果為主,搭配少數蔬菜,馬鈴薯泥很搶眼,

除了清爽,也多了分飽足感。

【湯—經典玉米濃湯、牛蒡菌菇雞肉湯、陽光蕃茄馬賽魚湯】

三種選擇。

玉米濃湯,多了塊大蒜麵包,濃醇香,是最普遍的選擇,我後來發現,

其實玉米濃湯要煮的好喝也不容易,這是夜市吃多了的心得,

因此可以喝到好喝的玉米濃湯,算是開心的事。

牛蒡菌菇雞肉湯,適合清淡掛,加了枸杞,還有股淡淡的藥材味。

陽光蕃茄馬賽魚湯,跟陽光好縣長有關係?!我喜歡蕃茄熬煮出來的湯頭,

酸鹹度掌握的剛好,回甘,魚肉嫩,可惜了有點點魚腥味。

 

【月光香飯】

飯。月光香飯大概是月光寶盒的遠房親戚吧,因為完全長得不一樣XDD

我個人對米飯沒什麼研究,只要不是軟飯,有粒粒分明,我就可以接受。

其實我已經快飽了,再則,接下來要進入手忙腳亂的階段。

 

【副主餐—迷迭香白酒鱸魚】

怎麼說手忙腳亂?

其實這時候我的主餐已經上桌,同時還有沒用完的湯、副主餐、飯,

我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畢竟食物還是要趁熱吃,最後只好東挖西扒。

鱸魚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尤其是清蒸的,這道副主餐我個人不愛,

因為魚腥味頗重,雖說那是鮮味,但我還蠻怕的。

魚肉旁邊那塊是豆腐,不錯吃。

噢對了,餐廳說副主餐就一種選擇,不敢吃魚的郭老公只能乾瞪眼。

 

【冰沙—洛神花冰沙】

看到這個就意謂中場休息,準備迎接主餐的到來,

好喝,酸酸甜甜適合夏天的消暑聖品,去油解膩良伴。

可續杯,想續碗也成。

 

【主餐—普羅旺斯雞排】

我的主餐。

超早就上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賣相頗優,顏色很美,

悄悄翻開雞皮還暗藏了驚喜,皮與肉中間還夾了甜椒、黃瓜片,

雞肉是淡粉色的,可惜因為太早上桌,很快就冷掉,

而且口感沒有特別。

 

【主餐—馬德里紅酒鴨腿】

阿華、糖的主餐。

「原味就好吃,焦脆味很香,

不需額外調味,且有煮出紅酒味。

 

【主餐—白蘭地火焰牛排】

阿賢的主餐。

「肉質嫩,若外皮可再微焦一點,會更顯美味,

喜歡再有脆度一點的蒜片。」

 

【主餐—松阪豬BBQ雙吃】

郭老公的主餐。

「烤+蒸的兩種吃法,大家各有所好,

自己本身喜歡烤的部分,肉質嫩,

蒸的肉反而比較老一點,

更開心的是終於沒有再連莊地雷了!」  

 

【兒童餐主餐—手工鐵板漢堡佐雞塊】 

727的主餐。

「漢堡是牛肉口味,很厚一塊,可惜口味一般,

雙色地瓜薯片好吃,727喜歡雞塊>漢堡。」

 

【甜點—紅豆奶酪、巧克力蜂蜜蛋糕】

只有我選擇奶酪耶,紅豆煮的很綿密,只是很甜。

蛋糕的外觀確實很吸睛。

法朵  

【飲料—新鮮果汁、水果茶】

分得出來哪個是果汁,哪個是水果茶?

左邊是蔬果汁,右邊是水果茶,外觀看起來根本一樣,

反正都是水果嘛!

還有鐵板咖啡沒有拍到,我以為鐵板咖啡是放在鐵板上煮,

但我想它就是招牌咖啡的意思。

【吃飯之餘】

2014.6.14

按慣例的大合照,還有搞怪727,喝果汁都不忘逗趣表情。    

【心得感想之我見】

很難得我們有共識喜歡一家餐廳,價格優惠、環境優、餐點豐盛,

一餐下來很有飽足感,適合聚會與招待親朋好友。

建議出菜順序節奏感不要打亂,每道餐點中間要保留間隔,

除了保持食材的溫度,也能避免影響用餐的興致,

另外副主餐的選擇可以更多樣化一點,讓不敢吃魚的客人可以融入大家。

口味:8.6(賢8.5、華9、糖8.5、我8.5、郭8.5)

裝潢:8.6(賢8.5、華9、糖8.5、我8.5、郭8.5)

服務:8.5(賢8.5、華8、糖9、我8、郭9)

整潔:8.7(賢8.5、華8.5、糖9、我8.5、郭9) 

價位:8.9(賢8.5、華9、糖9、我9、郭9) 

整體:8.7(賢8.5、華8.5、糖9、我8.5、郭9)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