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西瓜莊園」

西瓜莊園文化教育園區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6鄰32號
導航定位:新竹縣北埔鄉長春街113號

電話:(03)580-2000(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WED-SUN 10 : 00-18 : 00

價位:$250-$490,低消$150(無10%、供全素/奶蛋素/鍋邊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4年7月5日,11:30,熱到快要變成人乾。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阿華。


【前言】

這是我的口袋名單之親子旅遊版,路途遙遠,加上今年假日忙到抽不出時間,

遲遲未前往,只是心中一直踮記著這裡,好多西瓜好可愛,一定要帶727西瓜皮來。

剛好在台北討論到要提早幫727慶生,隨口提及去西瓜莊園玩+吃,

馬上獲得阿華娘首肯,在阿賢幫忙訂位兼查詢地址(地下主辦人?),

前一晚我們在重新裝潢的水鄉住了一晚,心想從桃園過去,應該會近很多,

想不到還是非常遠啊!第一次來竹東欸,好興奮。  

西瓜莊園的取名由來很可愛,

西瓜媽媽在60年代生了四個女兒,小時候唯一的髮型是西瓜皮,

西瓜皮女孩們長大了,親手打造屬於西瓜媽媽與西瓜皮女孩們的夢想莊園。

今天我們的西瓜皮727也要來當一天的西瓜太郎!

【用餐環境】

玩

位於不好找的山裡面,第一次來抓不準方向,有點小迷失了方向,

幸好還在訂位時間內抵達,感謝阿賢的駕車技術。

首先,在門口的西瓜售票處購票入園。  

遊戲規則寫得很清楚,假日消費僅能折抵$100,買票前記得看噢!

門票$150/張,727再長高1公分就要成為需消費能力者了,

可怕的3歲與100公分魔咒啊。  

入門口由此進。  

購入門票時,會發給每人一張藏寶圖,需找到指定地點的印章,

集滿9枚印章會送小禮物噢,快來尋寶吧!

入園券精美可愛,大小很好收藏,加分。  

整理的很乾淨、整齊的走道與草皮,看了好舒服,

中間的水泥管是小時候西瓜皮女孩們的玩具之一。

入門左轉,通往餐廳,最大棟的建築物就是目的地。  

前哨站是小木屋,這裡有賣披薩哦,不過是玩具,

727立馬就鑽進去了,還邀請小糖妹一塊參與,

只是那個門很小,大人根本無法(攤手)。

蓋印入手,看小糖妹多專注在尋寶圖。  

水藍色的建築物,是莊園裡紅配綠以外的亮眼。  

西瓜亭候位區。

門口的彩色長椅還有西瓜板凳們好可愛噢, 

不過長椅有限制體重30公斤。

 

只好讓727獨享啦!

西瓜板凳們是蓋印區,第二枚入手~    

進到餐廳,立刻感受到冷氣的美好,外頭真的很曬,

才那麼一小段路,我感覺都要脫皮、脫水啦~ 

好多好Q的西瓜抱枕,我想帶回家啊!  

旁邊櫃子上的西瓜展示品們,這應該是西瓜列車...吧。  

還沒到座位區,就有一整排的搖搖馬們列隊歡迎, 

727瘋狂的時候到了。 

正值中午用餐與避暑時間,好多人噢~

用餐區分為三個區塊,雖然座位很多,還是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

我們的座位就在主用餐區,人最多的地方。

西瓜座位,剛才門口的西瓜抱枕是販售商品喲,快掏出新台幣!

西瓜椅背好有創意,這是可拆式椅套,同樣可以新台幣換得。

另一個用餐區,有西瓜傘裝飾天花板,

怎麼辦~這個傘我也愛!   

西瓜杯墊。 

西瓜落漆筆桶。  

西瓜壓紙巾...它長得像MEMO夾,不過好像又不是,

餐廳拿它來鎮住紙巾,讓紙巾們不要亂亂飛~

我們的座位是西瓜咬一口7號桌。  

可以增進親子互動,或是轉移小朋友注意力的遊戲餐墊,

727全然無興趣,反而是3個大人玩賓果玩得很認真...  

我把每一個遊戲都玩遍了,嘿~

對了,這個餐墊也有在賣,一大疊一包,

不過遊戲內容都一樣。

櫃台上還有好多的西瓜週邊,

西瓜豬、西瓜鯨魚、西瓜貓、西瓜馬、西瓜長頸鹿,

真用心啊。  

在山裡,加上草皮,園區內有小黑蚊出沒,

貼心的還準備了不少防蚊液,可自行取用。

【餐點選擇】

MENU是紅西瓜果肉,看起來被摧殘得差不多了,

以前的MENU是西瓜圖樣比較可愛,為什麼現在是一堆馬?  

 

 點餐前請先詳讀注意事項。

兒童套餐:義式肉醬麵、咖哩雞肉飯。

莊園套餐:紅、白、青醬搭配的義大利麵。

主廚套餐:各式燉飯、三種雞腿排餐。

經典套餐:雙拼組合(雞腿排+義大利麵/燉飯)。

柴燒披薩:夏威夷、奶油燻雞、野菇、水果。+$50材料費可以DIY。

各式飲品(汽水、果汁、茶、冰沙、咖啡)與點心。

均為套餐形式,套餐=湯+麵包+主餐+紅茶+甜點

湯、麵包、飲料、甜點都是固定的,飲料可加價升級。

MENU和點菜單是分開的,自行畫記完畢後,

請至櫃台確認、結帳。

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燉飯,所以我們全梭了...

【開動了】

 

【套餐—手工現烤麵包】

上桌時有以紙袋包裝,很像裝在信封裡的感覺,嚼勁尚可,還不錯。

727一下子就嗑掉兩根。

西瓜莊園

【套餐—湯+甜點】  

羅宋湯+奶酪,兩者我都覺得普通,倒是裝奶酪的杯子是12生肖耶,有趣。

阿華娘:「湯的味道不夠豐富,少了層次感,只有蕃茄味。

如果是西瓜冰棒我會更喜歡啦。

【套餐—紅茶】 

也是普通的紅茶,在炎炎夏日應該很適合,只是...它是常溫狀態。  

阿叔賢:「飲料不夠冰

阿華娘:「建議用西瓜汁,更符合莊園的賣點。

【蔓越莓核桃燻鴨燉飯】($380)

小糖妹的。

「蔓越莓?只有一些小小的果碎在飯的頂端,鴨類味道一般,

 本以為是塊狀的肉,想不到是切成丁狀,菇類有提味,加分。」

【迷迭香蕃茄雞肉燉飯】($380)

阿叔賢的。顏色頗美。

 

「米飯的濕度可以接受,反倒迷迭香的味道太重,苦味取代原本該有的香味。」

 

【法式奶油牛菌菇蔬菜燉飯】($380)

我的。是第二名喜歡的口味。

剛開始覺得它比較像炒飯,吃到後來還真的蠻像炒飯的口感,

若是炒飯,我會覺得濕度太過;若是燉飯,濕度又不及,

總之,它很尷尬的卡在兩者中間。

口味其實還不錯,因為有菇菇大神的加持,香氣足夠,  

最上方像薯條的是蘋果!很衝突的搭配,但我喜歡,有解膩的助益。

【紅魔鬼奶油燻雞燉飯(小辣) 】($380)

郭老公的。

「辣味夠,缺少了奶香的濕潤,飯顯得有點乾。 

這是我今天最滿意的口味,辣度掌控的剛剛好,雖然奶味不重,

反而讓整體風味更加提升,郭老公為兩次連莊點到好吃餐點而暗自竊喜。  

 

【法式奶油牛菌菇蔬菜燉飯+香草黃芥末烤雞腿】($499)

阿華娘的。

「米飯的濕度可以再增加,口味不錯,因為是雙拼,肉比較小塊,飯量很多。

飯量真的多,MENU上有寫+飯+$20,但連基本的量我都吃不完了。

【吃飯之餘】

 

吃完滿肚子的飯,當然要在園區走走、晃晃,

小糖妹一直想著剩下的蓋印點究竟在哪裡,整個被制約耶。

這個西瓜郵區也是一個蓋印點噢。

 

西瓜螞蟻也是莊園的賣點、蓋印點之一,

園區有推出彩繪螞蟻課程,搭配披薩DIY,

只是彩繪的尺寸當然不可能那麼大隻,是迷你版的。

園區很多角落也都由彩繪西瓜螞蟻們裝飾,很生動。 

鳥籠XDD

我覺得它是園區裡最突兀的地方,與莊園的西瓜風格不太搭,

感覺是個聖潔的區域,只是光這樣的造景,有點可惜,

當然它也是一個蓋印點。

祈願站,不忘西瓜初衷~

這裡有一面很完整的蜘蛛網,還有疑似人面蜘蛛的大蜘蛛,

看了我趕快跑。    

 

快來一起搭上西瓜列車吧。

西瓜立板與美少女。    

這是靠近入門口的西瓜球屋,

小朋友為之瘋狂,大人熱到發瘋。  

餐廳主體建築的2樓,別有洞天,

是另外一座樂園,這裡可以租借玩具器材,玩古早味遊戲,  

像大型彈珠台啦之類的。

還有一棟深得727心的西瓜屋,裡面堆了很多泡棉積木,

而且比較少小朋友來,他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這次他又邀小糖妹參與,還告訴小糖妹這個門比較大,進得來XDD

西瓜垃圾筒上有兩隻迷你版的彩繪螞蟻。

當然這裡有不少隱藏版的蓋印點。

2F其實最主要是柴燒披薩DIY的地方。  

披薩製作好,用這座爐燒,專業的咧。 

披薩DIY在餐廳2樓,彩繪螞蟻在禮品部,不要走錯囉。

禮品部的好處是...冷氣好涼啊!

一旁的櫃子上擺滿了未完成品與完成品們。

貼心等候區與親子共讀區,

不想參與彩繪的陪伴者們,可以坐在這裡休息,

或是和孩子們一塊唸故事書,還有提供軟墊噢,挺不賴的。   

小糖妹千辛萬苦的完成了西瓜尋寶圖,

獎品在禮品部兌換,

塑膠螺旋槳(像竹蜻蜓的玩具)和橡皮摖鉛筆  

2014.7.5 

按慣例的合照拍拍,今天我們和西瓜同樂。 

西瓜皮小孩玩得滿身大汗,西瓜皮瀏海都不見了,

他今天最開心了,不顧一切的追趕跑跳,這就是青春啊!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喜歡這裡徹底的西瓜味,小至指示版、洗手間的標示,大致整體造景都是西瓜,

鮮明的主題風格,反應了莊園主人的用心

適合野放大人與小人,如果太陽不要那麼興奮湊熱鬧一起。

一般對遊樂園的餐點都是只求有,不敢多要求美味,這裡的餐點比預期中優質很多,

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起碼有顧及了飽足感,不是只著重於新台幣的付出。

原本說現做餐點要等40分鐘,所以我們點完餐就出去玩耍,想不到很快就上菜了,

很有效率噢!服務人員也挺親切。

衷心建議室內的衛生環境要加強,有些裝飾品長了不少蜘蛛網,看了有點掃興,

還有洗手間太過昏暗與潮濕,沒有很喜歡。 

口味:7.9(賢7.5、華8、糖8、我8、郭8)

裝潢:8.7(賢8、華9、糖9.5、我8.5、郭8.5)

服務:8.1(賢8.5、華8、糖8、我8、郭8)

整潔:8(賢8、華8、糖8、我8、郭8)

價位:8.5(賢8、華8、糖8、我8、郭8)

整體:8.2(賢8、華8.5、糖8.5、我8、郭8)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