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tahouse.com.tw/index.htm

Ita 義塔∙創義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近廣三SOGO,原西堤)
電話:(04)2329-2622(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價位:單點$280、套餐$380(10%、無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4年8月11日,12:30,熱有微風。
【聚會成員】郭老公、 黃老婆。


【前言】

甩開小孩的兩人約會,為合理化夫妻倆的行為,

以補過「情人節」、「父親節」為名義,Whatever...就是想吃。

王品旗下的生力軍,初看官網介紹,第一印象即是「舒果的葷食版」,

聽到王品,就想到品質,要高規格禮遇,又不想花大錢,真是打動人心~  

中部是起源地,很可惜尚未在台北展店,來不及加入家聚名單,

郭氏夫妻打先鋒,先來試試看!

【用餐環境】

台中目前有兩家店,台灣大道與一中商圈,詳情請見官網介紹。

上午剛結束老虎城的電影,為符時間效益,我們選在台灣大道店用餐,

王品的老客戶對此想必不陌生,就是以前西堤的位置。

會有服務人員幫忙開門,入門口擺了幾張等候椅,

暖紅色的櫃台,還有像蜘蛛的燈飾搶眼,等候空間很寬敞,

讓排隊用餐、結帳的客人,不會感到狹擠。  

我的印象裡,王品旗下餐廳的裝潢都很簡單,

不是過份舖張、強烈的風格, 但卻能代表這家店的獨特性。

與官網一樣都以紅、綠色為主調,再加入木飾條紋線條,

無論在哪個角落,都能看到它們的存在。  

整體的燈光偏昏暗,適合低調約會,

這個區塊為最大宗座位區,是沙發式的軟墊座椅,

歡迎進行悄悄話,但左右沒有隔間,小心隔座有耳~哈哈

唯一比較明亮的區塊,這裡的風格和前述不大一樣,

同樣偏離不了紅、綠、木紋線條,

整面的塗鴉牆隔外引人注目,有點像美式餐廳的感覺,

有著沒在關的玻璃門做為隔間,只是...

可以提高音量交談不意謂叫你大聲喧嘩好嗎?

某大批客人在這裡熱鬧滾滾不休,啊是沒有別人在膩!  

最角落的區塊,是另一款沙發椅環繞,搭配木椅,

與上述明亮區塊剛好在對門,相較之下被沙發包圍的感覺柔軟許多。

 

我們的座位就在沙發環繞區,不過是唯一沒有沙發座椅的靠牆桌,

桌子也比其它座位小一點,起先桌面已擺放盤、餐具、杯水等,

再放上我的相機,其實就差不多滿了,

上菜速度有些快,所以桌上從頭到尾都是滿滿滿的狀態,  

我不停的在使出乾坤大挪移的功力,挪挪挪、移移移...就嘸營~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有帶包包,主動拿出放包包的箱子給我們,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在側,很貼心也很有效率!

不知道是我太怕熱,還是因為持續在動的關係,

覺得空調有點弱,一直覺得好熱噢。  

我們座位旁邊的面具壁飾,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唷,

想到了義大利的面具節,讓我更想到義大利飛飛...  

【餐點選擇】

布面的MENU,一頁介紹套餐內容與搭配選擇,

後面幾頁則是餐點的照片,方便客人對照。

我喜歡王品的其中一點,就是服務人員會逐道介紹餐點

即便是最簡單的菜色,也是不改笑容的詳細說明,  

讓客人清楚自己正準備吃下肚的食物面貌,

以免點到不敢吃或不能吃的食材。

單點=14道主餐選一=$280+10%

套餐=麵包+湯+沙拉+主餐+甜點+飲品=$380+10%

詳細餐點內容,請見官網。  

【開動了】

 

麵包

剛上桌超熱呼的麻布袋麵包,因為溫度夠熱,能感受到麵包的鬆軟,

本身就有淡淡的迷迭香味,塗抹奶油也很好吃。可以續麵包哦!

下圖是郭老公硬要我拍下來的「一口麵包」,他有話要說~

故事的起源來自上回員工聚餐@西堤,某某同事反應主餐吃不飽,

以客為尊的店家馬上又端出一份相同的主餐給某某同事。

郭老公特意留下一口麵包,想等服務人員主動來詢問,

關鍵句是「先生,請問麵包不合您的口味嗎?」

郭老公就會回答「不是的,因為我兒子很愛吃麵包,我想帶回去跟他分享。」

服務人員接著回應「真是好爸爸,那再給你十個麵包讓你帶回去好嗎?」

這是郭老公的腦袋破洞有病故事  


【湯品—玉米濃湯/義式蔬菜湯/南瓜濃湯

湯品三選一。

郭老公很快就決定玉米濃湯,我一開始點的是義式蔬菜湯,

然服務人員說有加芹菜、香腸,我就改成南瓜濃湯。

玉米濃湯除了基本的玉米,還有蘑菇,味道香且濃稠,符合濃湯定義;

南瓜濃湯比較稀一點,有股獨特的香氣來自於切成小碎丁的桔子,

口感較溫潤,不錯喜歡。  

【沙拉—燻雞鮮蔬/蕃茄起司晶凍/野莓優格水果】  

沙拉三選一。

我們很有默契的選了相同的燻雞鮮蔬,

我個人很怕太重的煙燻味,那已經不是香醇的茶葉香,反而有點苦,

因此只要看到菜單有煙燻的選項我都盡量避免,不想收到驚喜,

此次我意外的放膽嘗試,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沙拉內容有大黃瓜片、蕃茄、蘿美生菜、苜蓿、紫生菜,

搭配芥末子醬,微酸偏甜的口感,足以平衡單吃葉菜的苦,

雞肉燻的很香,程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等級。  

義塔

【飲料—鳳梨香蘋/金桔蘇打/檸香青梅冰沙/綠色奇蹟/莓果森林/咖啡/可樂】 

飲料八選一。

我的綠色奇蹟=芭樂+地瓜葉+蘋果,健康的蔬果汁,是熟悉的味道,

芭樂很搶戲,幾乎都是它的味道,挺新鮮好消化。

郭老公的鳳梨香蘋,與我的綠色奇蹟在顏色上好搭噢,

外觀看起來很像養樂多,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重耶,蠻清爽。

 

【甜點—提拉米蘇/不只是冰淇淋/香蕉巧克力蛋糕/野莓奶酪】  

甜點四選一。

郭老公獨愛巧克力,好美的巧克力糖漿,蛋糕好濃郁,

讓我想到小恩媽做的歐培拉~

香蕉是焦糖香蕉,跟焦糖布丁的焦糖作法一樣。

甜而不膩,適合來杯咖啡。

我的不只是冰淇淋,那還有什麼?原來是有魔法的,

香草冰淇淋+橄欖油+法國海鹽=橄欖油海鹽冰淇淋XDD

我忘記在哪裡吃過淋上橄欖油的冰淇淋吃法,

加海鹽我倒是第一次,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海鹽讓冰淇淋的甜味提升,變得更綿密,好神奇,

但記得不要失心瘋倒太多啊,會變得很鹹。

    

【主餐-ita海鮮紅醬義大利麵】

郭老公總是可以很快決定他要吃什麼,這點真的很討厭耶~

感覺都沒有認真在看菜單...(純粹在為自己的猶豫不絕而抱怨)

郭老公:「因為喜歡吃蝦,所以點這個。份量足,麵很好吃,

紅醬味的比例調配剛好,不會太酸,海鮮有蝦子和蛤蜊,新鮮好剝,

海鮮與麵條都有入味,給85分如果蝦子有開背去腸泥,就90分了。」

【主餐-香煎魚排奶醬義大利麵】

我從找餐廳、訂位到入座後,都還在猶豫到底要吃什麼,

聽說披薩不錯,又想吃麵,白醬還是最愛的青醬呢?好討厭的感覺啊...  

最後捨棄批薩因為老公說披薩熱量太高、捨棄青醬因為主餐是炸雞,

不敢吃牛、豬、鴨(乾脆回家算了!)

...層層篩選後,就只剩下魚了,那就你吧,哈哈。

配料除了洋蔥,還加了培根,點綴了顏色,微稀的奶醬,不會有濃膩感,

處理過的鱸魚很大一塊,唯魚皮有點鹹,將魚皮剝除後,

裡頭的鮮嫩魚肉味道比較剛好。

這道餐點基本的麵與魚都不錯,只是各自為政,是兩道菜。 

【吃飯之餘】

2014.8.11

免不了的意見調查表,還有可以帶回家的筆。

服務人員以整理桌面為由,悄悄的收走了意見表,

事後有過來為我們提出的問題解答。  

【心得感想之我見】

祭出王品字號,無論品質、服務,在業界已有一定的口碑與名氣,

有時候會不小心搞混我到底是來吃飯,還是來享受被人服侍的感覺。

平日來用餐,不用與假日的人潮搶時間,並以能力範圍內的消費換回愉快的心情,

是我此次的用餐感受,提出的意見立即獲得回應,能讓我們感覺被尊重。謝謝~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