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一號島廚房/Island1kitchen」

一號島廚房 ISLAND1 kitch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出口2)
電話:(02)2706-2799(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SUN-THU 12:00-23:00
               FRI-SAT  12:00-00:00

價位:$60-$520(10%、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4年9月6日,12:00,熱到噴汗。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糖妹。

 

【前言】

8月家聚結束,9月主辦人糖妹開始焦慮,當天下午就找了好多家餐廳,

在台北的好處是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吃,新餐廳感覺比新生兒還多,

但也因為餐廳類型多元,左右為難的情形常常有,做決定好不容易啊,

最後選擇1號島的主因是麻油雞虱目魚


【用餐環境】

由三位七年級生打造出的夢想島餐廳,

居巷弄間,無明顯招牌,水泥、落地玻璃、木門,有個性的現代感外觀,

呈現低調卻強烈引人注目的反差風格。

長形的空間設計,也帶點藝廊或工作室的味道。

大門一推~

黑灰色系陳設、不同屬性的桌椅、牆面持續播放的投影畫面、角落的書櫃,

都是餐廳自陳一格的存在特色。

這陣子我尤其喜歡這樣帶點距離的裝潢,簡單的硬體、有溫度的食物,呵~

門旁放著餐廳名片、活動介紹,

這裡有開設料理課程哦,有興趣可以看粉絲頁或去電詢問。

 

窗邊的小木櫃,上菜前都會先放在這裡,

整理及確認是哪桌的餐點,蠻細心的小地方。

小島沙洲。  

 

幾張適合聚會的獨立大桌,我很滿意,因為桌面空間夠寬敞。  

用餐分為三大區塊,投影片文青區中央島國區遺世獨立區

各區之間有著相當的間隔,互不干擾,反而輕鬆自在。

我們的座位在中央島國區,構想以台灣島為靈感,一旁緊貼開放式廚房,

廚房用具、調味料都整齊的排放著,醃肉、退冰、切菜、煎煮炒炸的過程盡收眼底,

是料理魔法的表演~這場無聲的零距離互動秀,正透過對料理的用心傳達給來訪的我們。

如果擔心油煙味,可以請店員幫忙安排其它座位。 

大到可以整個人躺在上頭的桌子,

一邊讓客人用餐,另一側放了好多的軟木塞與酒瓶,

這些是餐廳販售的啤酒,換句話說是活生生的啤酒MENU呀!  

木箱子裡放了幾條紅蘿蔔、好幾顆柳橙,727虎視耽耽直想拿來嗑。

洗手間以布簾區隔,男女無別,布簾平時是拉起來的,

如果沒有事先場勘或詢問,可能會找不到~

裡頭還有一些巧思,水管上的樂高小人、洗手台旁的動物模型,

還有我研究很久的鎖門方式...最棒的是那面連身穿衣鏡,真體貼。

從洗手間旁邊的秘密通道進去,這裡是遺世獨立用餐區,

椅子的風格更多元了,好可愛,是來到椅子博物館了嗎?

原先我們被安排在這裡,但我們想要吸收油煙味精華,便自告奮勇獨享!

 

好啦,原來收集這麼多酒瓶塞,是為了回收再利用,用來鎮住不安份的紙巾,

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客人,稍後已陸續有客人進場,趕快來點餐囉~  

【餐點選擇】

2014.9.6

MENU跟餐廳給人的感覺一樣,簡單大方,是兩張雙面的紙,太妙了。  

這似乎是調整過後的MENU,與粉絲頁看到的內容有些不太一樣,

原本的加購升等套餐部分沒有了,有點傷心。

前菜、沙拉、下酒小菜、燉飯、義大利麵、肉、甜點、飲料、酒

全部單點,沒有低銷。點主餐附湯。

MENU右上角註記「若需素食請告知服務人員」,即時料理,挺不錯的。

一號島最大的特色是「在地化西菜」,意即利用本地食材,將西方的餐點台灣化, 

發展自家特色料理,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麻油雞與虱目魚,真令人期待~  

【開動了】

1號島  

【附湯—豆子湯】($0)

點主餐的附湯,一開始聽到湯名有點緊張,自行想像成豆子濃湯,

端上桌的真面目,讓我鬆了口氣。

熱呼呼的淡綠色色澤,能聞到一股橄欖油的清香味,沒有多餘的配料,

蒸熟的青豆打成泥,保留些微的豆渣口感,看似簡單卻蠻濃郁,

我個人很喜歡湯的味道。

【麵包】($80) 

本來不打算點麵包,只是熱呼的湯一入口,就覺得應該要來份熱騰騰麵包,

這邏輯很奇妙,湯與麵包好像註定會被配對在一塊。

可是麵包隔了很久才上來,根本還沒機會跟湯見面到~哈!

法國麵包佛卡夏油醋醬柑橘醬,雙重奏的意思。

我們都比較滿意佛卡夏的嚼勁,還能聞得到香草的香氣,

柑橘醬很香,有點甜,搭配麵包好吃。

法國麵包理想中是外硬內軟,這邊是外硬內硬,掉得整桌麵包屑我不喜歡,

賢叔的麵包因為掉到油醋醬裡泡了一會,口感才比較軟,該不會這才是正宗吃法?

【橙皮醃製鰹魚沙拉佐柳橙油醋醬】($240)  

沙拉有兩道,另外一種選擇是培根與馬鈴薯蛋沙拉($200),

華媽覺得蛋沙拉太家常,才點了鰹魚沙拉。

本來以為是熟的魚塊攪拌在沙拉裡,結果這是生魚片,這我真的無法...

只好請兩位有吃到魚肉的來代為發言~

糖妹:「第一次吃這種魚覺得蠻新鮮,不過口味沒有特別驚豔,菜普通。

華媽:「跟鮭魚口感差不多,色澤比較沒那麼漂亮。

賢叔:「為什麼我沒吃到魚肉?菜還可以。

 

【烤鱈魚肝與鯷魚鑲蘑菇】($150)

很精緻的下酒小菜,可是我們都沒有人想到要點啤酒,

一份七個,以小鐵鍋裝盛,擺盤極為可愛,配色很美,食指大動貌。

取大塊的蘑菇蓋,將鱈魚肝與鯷魚醬一同放進去,再舖上起司,做成焗烤,

蠻香的,比想像中可以接受的口感,鯷魚的味道較重,鱈魚肝倒是沒什麼存在感。

 

【自家製培根奶油雞蛋麵】($280)

四種義大利麵,較多人點的是鴨胸天使細麵。

其實大郭本來要跟我點一樣的,基於「大家都不同」原則而改變選擇。

炒出鹹香味的自製培根,搭配帕馬森起司與奶油醬,十分濃郁,搭配我愛的寬麵,

而且培根還不是我們認知中的那種,是塊狀的呢,比較像是三層肉的形狀。

大郭:「奶味夠,只是吃多會膩,灌了很多水來解膩,整塊的培根很香。

大郭說離開後,還一直想到那種奶膩感,看來他沒有很喜歡這種濃郁,

好啦,下次不會再逼迫你一定要點不同的,乖~

這道餐點是最早上桌,大郭吃完覺得很飽,到傍晚就餓了。

【油封豬五花與香煎豬頸肉】($520)

這道菜很精典,幾乎可說是鎮店之菜,吃過的都說讚,而且限量供應。

分為三個部分,油封豬五花、烤蔬菜、香煎豬頸肉~  

以油封鴨的手法來製作豬五花,外層一顆顆看起來很像堅果的,真的就是堅果,

以紅酒醋為基底,添入八角、紅蔥頭等香料熬煮的油封醬汁,帶點微甜的口感,

很特別的作法,大開眼界,讓我想到曠世奇派。不喜歡甜味的請慎選!

豬頸肉的擺法好像油雞噢,使用乾煎的作法,灑上匈牙利胡椒粉、鹽,簡單調味。

賢叔:「原汁原味就好吃,肉紮實且嫩,油封醬作法特殊,很不錯,筊白筍硬了點。

糖妹:「豬頸肉好好吃!

好可惜,我忘記拍肉的橫切面...  

 

【松露牛肝菌菇燉飯】($300)

一號島的賣點除了油封豬五花,再來就是燉飯系列。

以前我很愛青醬系列,前陣子喜歡明太子,最近的新歡是牛肝菌菇,

牛肝菌菇是一種香氣飽滿且肥厚多汁的菇種,炒香了味道鮮美,

我單純只是覺得它不容易成為地雷,想不到它非常好吃!

牛肝菌菇搭配黑松露醬汁,與其它品種的菇類、蔬菜拌炒,灑上起司添香,

最後再放上一顆半熟的溫泉蛋。可能有的客人不喜歡,店員有事先告知蛋的部分。

加入溫泉蛋的燉飯,新奇的初體驗,口感尚可,與米粒攪和一塊的色澤很漂亮。

米是從國外進口的頂級ACQUERELLO義大利米,許多國際名廚和米其林餐廳會使用,

因為澱粉分布均勻、吸水力強,能將湯汁完整吸入,且久煮還能維持米心的硬度,

非常深得我心,充分吸滿蔬菜高湯的飯,加上香氣十足的牛肝菌菇,

雖不如麻油雞、虱目魚特色強烈,但我個人很喜歡。  

【一號島麻油雞燉飯】($330)

前面講了那麼久的麻油雞,終於出現了,店家特色商品之一,

展現西餐中做的全新演繹代表。台式麻油雞+義式燉飯的組合,沒吃過吧?

我滿心期待的主餐,一出菜麻油香即撲鼻襲來,感覺光聞味道我就要醉了。

為保留燉飯原本的口味道,以清酒取代米酒提味,最後再放入麻油帶香,才不會變苦,

軟嫩的雞肉,以雞肉本身的油脂煎出香味,雞皮煎得微焦香脆,

只吃一口我就覺得好厲害,真的就是麻油雞耶!

以往家裡煮麻油雞我根本不吃,考慮可以換成這樣的西式作法,印象太深刻。

糖妹:「很麻油,香氣夠,只是吃多會膩,雞肉的麻油香比較淡一點,

兩者搭配在一起比較平衡,如果可以多一點蔬菜會更好。」

賢叔:「喜歡雞肉的麻油味再重一點。

【一號島虱目魚燉飯】($330)

店家特色商品之二,構想來自於虱目魚粥,噢我個人很討厭那個刺~

乾煎過的無刺虱目魚肚,整塊舖蓋在燉飯上,如果只有這樣好像太平凡了點,

這次改以海鮮湯熬煮醬汁,米飯吸飽飽了海鮮甘味,而且飯裡面還藏了少許魚肉,

想到帶有薑味的虱目魚湯,真是做什麼像什麼,感覺我們的期待,店家都聽到了。

華媽:「味道很好,除了整片的魚,還有混在飯裡的少部分魚肉,

魚肚油很豐富、營養,不會太腥,很棒!」

【吃飯之餘】

727吃鱈魚肝磨菇,

他說「好吃」的表情,但是看起來怎麼一點都不好吃~  

 

終於不再是合成的大合照。  

這是大家來找碴的意思,順便找找看727在哪裡,哈哈~  

姊妹倆的喜怒哀樂嘴歪眼斜放大鼻孔

華媽:「........(跑走)」    

  

【心得感想之我見】

用餐全程一直處在驚訝與驚喜的狀態,漸入佳境的滋味,直到離開都還在回味~

空間設計及寬敞度我很讚賞,服務的部分要看人,有的店員很熱心,有的就還好,

食物的部分就不用說了,我一直覺得好不可思議,也很感念店家對台菜的用心,

我們才得以嘗到全新的台灣味,雖然覺得自己的反應好像太誇張,哈哈~

第一次用餐後引發家人的熱烈討論呢!我個人很喜歡。  

口味:8.6(賢8.5、華8.5、糖9、我9、郭8)

裝潢:8.5(賢8.5、華8.5、糖8.5、我8.5、郭8.5)

服務:8(賢8、華8、糖8、我8、郭8)

整潔:8.1(賢8、華8.5、糖8、我8、郭8)

價位:8.1(賢8、華8.5、糖8、我8、郭8)

整體:8.4(賢8.5、華8.5、糖8.5、我8.5、郭8)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