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分享自己買的戰利品們,不包括同行夥伴的戰力指數哦!

出發前除了御守、朱印、優佳雅、雪肌粹列為死命必買清單,

我覺得我沒有其它想要的東西,還對薏仁一心想買無用的可愛小物嗤之以鼻...

結果出發前幾天,上網查了「2014日本十大超夯藥妝」,自此踏上了不歸路,

大鍋椰果總共帶了14萬日圓出門,扣除交通、和服、食飲+戰利品們+代買,

再扣掉大鍋是無消費能力者,兩人只剩下3塊日圓回台灣,還負債新台幣$30!

陳薏仁我在此跟妳下跪認錯!!哈哈~  

置頂照片只是前4天團結力量大的戰利品,沒有包含第5天在內。

以下我分為【保平安】、【食物】、【免費】、【不小心失手】、【純紀念】、

     【玩具】、【梳妝打扮】、【藥妝】、【御守】、【御朱印】說明。

日本10月開始退稅,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所以價錢的部分請自行斟酌囉~

【保平安】

其實就是旅行平安險啦,這個小細節別忘記,尤其是自助旅行沒有團保,

什麼A+B方案,連行李遺失都算進去,郭氏一家新一代的保險業務員,

交給他處理就對了,一個人的保費連$500都不到,但該有的保障都沒少。  

雖然沒派上用場,保心安最重要!

【食物】

本家西尾生八橋(540日圓)

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生八橋」,主要的原料是米粉和糖,

依烘烤與否的製作方法分為「八橋」、「生八橋」,還可再細分有沒有包餡料,

很多店家都有賣,我買的是本家西尾包抹茶的生八橋,完全是因為它的名氣大,

本家西尾到處都有,光三年坂就好幾家店,可我是在京都車站才決定要買回家分享。

這是旅客分享推薦的拌手禮,好比去九州要買長崎蛋糕、去東京要買香蕉蛋糕一樣。

三角形的外皮很Q嫩,像麻糬一樣,內餡非~常甜膩,試吃時店家有給我們茶,

建議搭配熱茶,口感會比較平衡,只是短期之內我不會想再吃這個,太甜啦。

戰利品

小鹿餅乾(540日圓)

奈良東大寺商店街買的「鹿餅」XDD

是人吃的鹿餅乾啦,看到薏仁買而跟進,失心瘋為了鐵盒太可愛而購入,

餅乾本來要讓兒子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但是餅乾總共不到十塊,只好作罷,

重點是盒子可以拿來裝小物!

人形菓子(850日圓)

大鍋在關西空港買的失心瘋商品,他說人偶很可愛,明明只是包裝紙吼,

而且我感覺人偶晚上會出來玩耍之類的,那陣子安娜貝爾是個惡夢的話題...

這是大鍋帶去辦公室跟同事分享的禮物。

火車餅乾(630日圓)

嵯峨野車站購入的小火車造型餅乾,拌手禮的意思,

兒子很開心,是他最愛的火車。

糖果(320日圓)

三年坂購入的糖果,大鍋要送同事、兒子,還有自己吃的意思。

巧克力餅乾們(216日圓、108日圓)

晴明神社附近的7-11購入的餅乾,綠豆之前買過後面那盒抹茶餅乾給我們吃,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很多家7-11都缺抹茶的,在這家看到好開心。

竹筍形狀的巧克力純粹只是覺得它很可愛。

抹茶巧克力(700日圓)

關西空港購入的巧克力,京都代表商品之一,即是宇治的抹茶,

我們雖然沒有去宇治,倒也吃了不少跟抹茶有關的食物。

這是拌手禮的意思,中間包杏仁,不甜膩,但也不能多吃,因為會上火。

娘親在我之後去了北海道,也買了幾盒回來,看來她喜歡,哈~

東京香蕉蛋糕(953日圓)

關西空港購入,只有在機場可以買到其它縣市的名產啦,

純粹覺得它好吃,買回家跟家人分享,而且兒子這陣子狂愛吃香蕉,

我以為他會喜歡,結果很明顯他只愛水果香蕉,哈!

泡麵們(108日圓、201日圓)

飯店附近的7-11和車站旁的全家購入,楊綠豆推薦日清兵衛的豆皮泡麵,

分為大、中、小包,已經吃過大、中,覺得小包裝很可愛,連天婦羅口味一起買回家,

但是天婦羅的不愛,泡過後會軟軟爛爛的,日清兵衛系列台灣也有賣哦,

我們家附近的7-11就有,只是很貴。

海鮮杯麵就是我小時候喜歡的合味道杯麵。

 

零食們(86~204日圓)

購於7-11、全家、藥妝店,全是大鍋的糖果、餅乾,已經有部分他吃光了,

照片裡是還來不及吃才帶回台灣,哆啦a夢餅乾是給兒子的。

【免費】

除魔貼紙

晴明神社送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出示護照可得,

我把它用背膠貼在辦公室放個案紀錄的抽屜外面,厄除啊!

不過真正用途好像是要貼在交通工具上耶...

捲筒衛生紙包

染匠送給體驗和服客人的小禮物,有鑰匙圈、T恤、手帕...等可以選擇,

我拿了這個,起先以為它是化妝包,後來才發現是用來裝捲筒衛生紙,

但其實抽取衛生紙的縫沒有開很大,還是可以拿來裝東西。

茶包

飯店房間內的茶包,一條就是一人份,它原先跟杯子放在一起,我是為了要拿杯子,

怕弄濕茶包,才先把茶包放到上層玻璃櫃,結果...隔天回到房間又有新的。

通通帶回家當禮物囉~

廣告傳單

車站、景點都有放置境內的廣告傳單,有韓文、英文、簡體中、繁體中、日文,

去過的景點簡介我都拿了一份,用來紀念和整理資料,

這個應該是小狗吧,純粹只是覺得它很可愛,可以放在這次的旅遊卷宗收藏。

【不小心失手】

這個類別,表示它們不在計畫內(那應該全部都是才對XDD)

女用木屐(1500日圓)

這木屐的淵緣,如果還記得前面的文章,就會知道為何它是不小心失手。

這是我在第二天一大早,前往銀閣寺途中不小心扭斷鞋子,當務之急買的,

店家只有木屐我也沒辦法,後來想想,如果繼續穿楊綠豆親手幫我打造的鞋子,

我或許就不會變成喪屍了!  

LUCKY CAT零錢包(3個一組,1000日圓)

跟木屐在同一家商店購入,因為薏仁買了,我覺得很可愛,也跑回去買,

往後幾天在其它景點商家都有看到,只是銀閣寺這家是最便宜的~

清醒後回想,我到底買這個要幹嘛?很可愛是真的,送禮、自用兩相宜。

【純紀念】

這個類別就是除了紀念,它不能幹嘛用...

紀念幣A(100日圓)

第4天晚上,大夥在車站那家藥妝店做最後的採買,我跟大鍋跑去喝星巴克、逛街,

看到壓紀念品的機台,覺得應該壓一枚來紀念,質感不太好,

投幣、壓幣、出貨,前後不到10秒的時間,

有三種版本可以選,京都塔、京都塔+五重塔+二條城、坂本龍馬。

紀念幣B(300+30日圓)

二條城裡面買的紀念幣,錢幣跟刻印的錢是分開計算,質感比銅片好很多,

只有一種圖案選擇,就是二條城。

京都全集明信片(540日圓)

購於銀閣寺商店街,原先計畫是買一張來寄給自己,看到全集就買了收藏用,

裡面都是京都著名景點,金閣寺、33間堂、清水寺、京都御所等。

嵯峨野小火車明信片(100日圓)

購於龜岡火車站,上車前一刻看到,覺得太可愛就買了,

是寄回台灣給自己的明信片,因為有派上用場,勉強不算是失心瘋商品。

【玩具】

嵯峨野電動小火車+汽笛小火車(680日圓、600日圓)

送給兒子的禮物,他非常高興,因為火車是他的最愛,

每次拿出來玩,都要說一遍「媽媽謝謝妳送給我的火車,我好喜歡!」

真可愛~  

海賊王幽靈公主培羅娜公仔(540日圓)

大鍋是海賊王的俘虜,一心想在家裡擺滿海賊王的公仔和大型西洋棋組,

無奈目前還只能找到公仔,在晴明神社附近的7-11購入,

架上只剩3隻,大鍋一口氣全買了,因為他以為跟台灣一樣是隨機包裝,

打開看3隻都是培羅娜,其中一隻是隱藏版,因為造型顏色不同,

比馬克杯高兩個指節,做得很精細也挺可愛,兒子說她衣服沒穿好~  

【梳妝打扮】  

耳環(810日圓)

購於伏見稻荷商店街,一見鐘情,薏仁也說適合,

二話不說帶走它,付完錢立馬換上。

隨身鏡(400日圓)

購於銀閣寺,比起有蓋子的,這款好看了點,送禮、自用兩相宜。

鏡梳組(800日圓)

二條城買的紀念品,紅色、黑色各一組,單純覺得它很漂亮。

耳扒子(325日圓)

購於染匠,因為體驗和服,老闆娘送給我們1000日圓折抵券,5個人平分,

每人補差額買自己想要的紀念品,因為大鍋跟家人有在用耳扒就買了,

只是這麼可愛,你捨得用嗎?...大鍋用得十分乾脆。

 

SHISEIDO睫毛夾(518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折扣40%的213全眼式睫毛夾,附替換墊,

很便宜,好用,有使用過資生堂睫毛夾的應該都曉得。

買回來才知道它折扣那麼多,有點後悔只買一隻。

【藥妝】

採買最大宗,佔滿大鍋椰果的兩卡行李箱...身體是有多不好啊!

優佳雅Yojiyaよーじや(12,948日圓)

這是總金額(含稅),很抱歉我不夠專業,沒有把各細項的價錢記清楚,

只記得未加稅之前的單品金額。

優佳雅的分店很多,機場也有,請見連結:優佳雅中文版優佳雅日文版

第一次是在清水產寧坂店,第二次在金閣寺店,西米露在嵐山店又買了一次,

所以不用擔心買不齊,只要事先查好分店位置與行程就好。

優佳雅最有名氣的就是吸油面紙,以前有同學送我,覺得好用,

做功課時查到護手霜、隔離霜都是推薦明星商品,所以我很乖都買了~

總計購入「吸油面紙」X1、「3合1組」X3、「隔離霜」X1

「吸油面紙」分單冊、2冊、3冊、5冊、10冊入,我買10冊入,約3,600日圓左右,

每冊有20張,很適合愛吸油的阿母,

娘親試用過後,表示完成一次吸油要使用3張...好吧,妳可以慢慢消耗。

「3合1組」含1冊吸油面紙、柚子護唇膏、護手霜,1,910日圓,含稅約2千初,

柚子護唇膏很清香,護手霜滋潤不油膩。

「隔離霜」有兩種,無係數比較便宜,我買的是SPF36/PA+++,3,000日圓不含稅。

買回來之後還沒用過,試用心得請連結:小布少爺

DHC護唇膏(513日圓)

購於京都車站前藥妝店,因為寺町通的SUNDRUG賣完了,

護唇膏和護手霜都是我的最愛,這隻挺滋潤,而且不沾手,台灣的7-11也有賣。

雪肌粹(496日圓)

只有日本7-11有賣,均一價含稅,很幸運沒有跑太多家7-11,第二家就有,

而且現在的7-11都知道台灣觀光客愛買,貨架上、結帳櫃台都擺滿滿,

可說是日本藥妝首推商品,質地細致,無藥味,洗完蠻清爽。

此外,後來居上的防曬與隔離據說也還不賴,因為已經買了優佳雅,就沒有考慮,

薏仁有買隔離霜,使用後她個人挺喜歡。

衛生綿(204日圓)

購自7-11,我是被拆成長方形外形、繽紛色彩吸引,覺得挺有趣,

不顧大鍋白眼死命要買,使用心得是蠻清薄的,沒什麼負擔,

包裝很漂亮,帶出去比較不那麼尷尬,哈哈~

 

曼秀雷敦液體拌創膏(820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大鍋同事託買,就是防水OK繃,

之前買過一條,很貼心的產品,對付不好貼的頑強傷口還不錯用。

FX NEO眼藥水(303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阿嬤及大鍋同事託買,清涼度5度的眼藥水,

有金色、銀色兩種,我只用過銀色,蠻涼的,滴下去眼睛都睜不開了,

戴隱型眼鏡不適用哦!

ROHTO樂敦 Z!眼藥水(235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Z!系列就是超激涼,這款清涼度8,

可能我的眼睛沒救了,才想體驗那麼高涼感的,不過據說這是給男性用的,

我是不知道差別在哪裡,只知道它真的很涼~戴隱型眼鏡不適用哦!

有興趣了解更多,請連結:ROHTO眼藥水

ROIHI-TSUBOKO肩酸腰痛溫感貼布(593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圓形、膚色外觀,有兩種尺寸,

大片78入、小片156入,背後有圖示說明使用方式,可搭配穴道位置,

我買的是156入,我的貼法是哪邊酸、貼哪邊,會有溫熱的感覺來緩解不適。

 

防蚊液(410日圓)

購於京都車站前藥妝店,小姑託買的,我只把照片給店員看,她就幫我拿,

所以我也不知道外盒包裝和裡面的防蚊夜,到底是不是小姑要的那款...  

曼秀雷敦腳跟修護霜(862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拿的時候只有展示品,到櫃台才會換成實物,

日本銷售NO.1的修護霜,雖然叫腳跟修護霜,但其實有3大功能,

柔滑腳跟厚皮,預防、修護龜裂;

去除手肘、膝蓋死皮,淡化沉澱色素;

滋潤乾裂手部,補濕保護。

為肌膚補充水分及軟化角質,乳霜狀,清霜、滋潤無黏稠感,

它真的很神奇,我只連續用了3天,腳跟就變得柔軟~  

消炎鎮痛、肩、筋肉、腰痛貼布(594日圓)

購於京都車站前藥妝店,綠豆同學推薦,140枚入的方形透氣貼布,

有點像撒隆巴斯的感覺,小片裝,我都搭配溫感貼布一起使用。

旅の宿藥用入浴劑(498日圓、513日圓)

購於京都車站前藥妝店,就是溫泉粉。

橘色的有4種成分,每包25g/13入;粉色有5種成分,每包25g/15入。

之前也會在台灣的藥妝店買溫泉粉或溫泉塊,但品質不一,

既然都來日本了,當然不能錯過日本製的溫泉粉~尤其兒子也喜歡泡澡!

目前只有使用過橘色包裝的兩種香味,是兒子自己選的,

一種是淡淡的柑橘清香,薄薄的色澤;另外一款味道比較重一點,

都不難聞,包裝上有著名具有保濕成分,

確實泡完澡之後身體感覺像包覆一層保護膜,咕溜咕溜的~

肌美精綠茶、深層美白面膜(364日圓、515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京都車站前藥妝店,

買面膜的淵緣有點複雜,簡單來說就是在台灣找深層面膜找不到,

KIEHL'S的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到處缺貨,偏偏在我要飛日本前通知到貨,

怕不在家又不敢訂,加上價錢不漂亮,只好請小糖的朋友的姊姊在美國代買,

我先上網搜尋有關日本的深層面膜,有找到一款,但寺町通和車站都缺貨...  

剛好看到部落客也有推薦這款,而寺町通只剩綠茶的,基於好奇心而購買;

車站前種類比較齊全,深層美白四個字完全打動我心,就是你了!

因為要先消耗其它種類的~回來後尚未開封。

WAKAMOTO、新表飛鳴S錠(1,585日圓、2,036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保健腸胃用藥,這陣子胃不太好,是時候善待它,

寺町通的WAKAMOTO每人限購買1瓶,跟火車站前相比,價錢便宜很多,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要吃,先不用買太多。

寺町通的新表飛鳴也是展示品,結帳時才會換成實品,不知道為什麼,

目前兩種搭配一起吃,一餐9+3顆,味道可以接受,不會令人作嘔。

 

花王Curel珂潤 潤浸保濕洗顏慕斯、卸妝蜜(897日圓、729/798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京都車站前藥妝店,

Curel卸妝蜜也是很夯的人氣商品,我買來用用看,在寺町通架上原本空空,

請店員幫忙,才發現原來是售完還沒補貨,還好尚有庫存,保守的先買一瓶,

大鍋要我乾脆多買一瓶,很貼心的去幫我拿,回到飯店才發現拿成洗顏慕絲,哈~

倒也無妨啦,反正也是要洗臉。

車站前的商品還是比較齊全,所以再追加兩瓶,只是價錢就有些微落差,

卸妝蜜沒有味道,稍微按摩一下用水沖掉就很乾淨,不會緊繃或油膩,

目前與mdmmd的洗卸慕絲交替使用,差別在於m只要一瓶搞定。

LION休足時間(355日圓)

購於寺町通SUNDRUG藥妝店,小糖託買,我自己本來沒有打算要買,

因為個人覺得效用不大,無奈這五天小腿太辛苦,慰勞它們一下。

目前有4種顏色,綠、藍、粉、紫,綠跟藍台灣都有,粉、紫我就不曉得了。

小糖要的是綠色清涼舒緩款(18枚入),適用腳底、腳踝、小腿、膝後,

我自己買了綠、藍各一,藍色是凸點按摩款(12枚入),腳底專用,

3個晚上,我跟大鍋就用完藍色,個人覺得還是泡腳和抬腿比較有效果。

盛田屋 玉之輿豆乳優格敷臉霜(2,000日圓)

購於關西空港免稅藥妝店,日本當紅產品,也是2014日本十大藥妝之一,

在寺町通和車站都沒有,雖然機場的價錢比較貴,還是很開心的買下。

成分含有1.5倍濃度的豆乳精華、優格、初乳蛋白、蜂蜜、蜂王乳、卵磷脂等,

成分溫和,我的敏感肌可適用。

呈米白色的乳霜狀,氣味沒有很重,倒是看起來真的很像優格,質地柔滑,

大約敷5~10分鐘就可以洗掉,肌膚瞬間就會變得滑嫩、濕潤,

加上優格本身有軟化角質的功效,之後若要清理粉刺也方便。

【御守】

開運櫻鈴(500日圓)

購於銀閣寺,我自己留了一個,名稱櫻鈴有點詭異,很可愛,

優點是夠吵鬧,可預防走失!綠豆結帳後立馬換上,走到哪裡都知道是她!

交通安全、家內安全御守(4,200日圓)

購於金閣寺,家內安全御守護,分別是700日圓、1,000日圓,御守每個500日圓,

吸盤式的設計我沒有很愛,我還是比較喜歡綁繩結的。

身體健全御守(1000日圓)

購於伏見稻荷大社,伏見跟晴明的御守是我最喜歡的,蠻多都很漂亮、特殊,

除了小鳥居和狐狸代表,有別致神鳥刺繡圖案的身體健康御守,深得我心。

狐狸繪馬(500日圓)

購於伏見稻荷大社,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很具代表性,所以買了一個,

狐狸臉可以畫圖,背面寫祈願內容和個人資料,我單純想要收藏,就沒有寫了。

厄除御守(800日圓)

購於春日大社,因為顏色鮮豔我喜歡,祈求惡運快點走得遠逺吧!

小鹿詩籤(300日圓)

購於春日大社,奈良的特色就是有成群遍野的鹿兒,紀念性的小物代表,

有木頭色、白瓷兩種顏色,我跟薏仁覺得木頭色跟鹿本身比較像,都買木頭色,

綠豆是買白瓷。詩籤內容只有我的是全部英文,她們兩個是日、漢文,

內容會先告知整體未來運勢,再分門別類細項說明,總之都是好運、大吉很重要!

厄除、五芒星、桔梗御守、御祓串(500日圓、500日圓、1000日圓、1000日圓)

看到五芒星,就會想到晴明神社,沒錯!

這裡的御守種類最特別,厄除是黑底、桃子,因為桃子為避邪之果;

五芒星御守跟御祓串(旗子)目的都在於避邪解厄、驅魔,我是小人太多嗎?一直要避邪。

桔梗護符是限定版,所以比較貴,每年7-9月為桔梗開花季節,這個時候才有賣,

保佑緣結及夫妻和睦,這個我們超需要的啊! 

【御朱印】

朱印帳(1,300日圓)

御朱印真的是很特別的紀念品,像一本旅行小書,收藏專屬的旅行記憶。

御朱印,是到各寺社參拜時,捐點香油錢(300日圓),即可請寺社人員幫忙蓋章、寫字,

蓋得是寺社的章,寫得是毛筆字,由於是人工一筆一劃寫出來,每個人寫得字都不同,

就算是同一個人,也不會寫出一模一樣的字體,更增添了朱印的獨特價值。

我們的第一站在東寺,就在東寺購入「朱印帳」,裡面是空白的,有大、小本之分,

我買小本,西米露買大本,大小尺寸差了不少,價錢差300日圓。

東寺的御朱印,其一。

東寺的御朱印,其二。

銀閣寺的御朱印。

庚申寺的御朱印。這個字可以再練練...

金閣寺的御朱印。章漂亮,字好看,只是感覺快寫不下了。

野宮神社的御朱印。只有章,沒有字,有點小失落。

常寂光寺的御朱印。是一張印好的紙,回家自己黏。

伏見稻荷大社的御朱印,其一。相較神寺的氣派與御守的精致,朱印糟了點。

伏見稻荷大社的御朱印,其二。更糟,章還蓋歪的。

春日大社的御朱印。太多人排隊寫朱印,巫女沒耐心了,愈寫愈醜。

東大寺的御朱印。很有氣勢!誠意十足!

   

晴明神社的御朱印。連同字都是用蓋的,好啦,至少字是漂亮的。

 以上,是我裝滿兩個行李箱的戰利品們,會負債不是沒有原因,

本來以為買很多,回家整理完行李後,發現好像也還好啊?!有點空虛,哈~

總之是「想買的都買了,不想買的也買了」,謝謝觀賞。(完)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