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普拉嬤嬤」
http://www.merepoulard.com.tw/


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F甜蜜王國樓層(ATT4FUN)
電話:(02)7737-8860(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2:00,假日用餐2小時
價位:$120-$280,低消每人一份餐點(10%、供蛋奶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5年2月21日,11:30,晴時多雲偶飄雨。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郭氏夫妻皮小姐。

 

【前言】

第2階段第3輪最終
回。皮小姐在抽中籤王(過年月份)後,就開始找餐廳,

口袋名單雖然好多,我覺得適合當作家聚地點的卻好少,天時、地利、人和...

看到普拉嬤嬤的第一眼就很喜歡,無論是餐點的特殊性、餐廳風格或是價錢考量,

興奮到1月初就想訂位,然後被餐廳告知前一個月才能訂位XDD

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加上我選的是離家近的分店,不是初來台的本店,

一開始會擔心大家的滿意度,但賭性堅強的我總要親自試過後再做評論,決定賭一把!

終於熬到可以訂位時,服務人員說12-17時不能訂位,其餘時段可以,

為了可以盡興用餐與拍照,我即將時間訂在剛營業不久。

【用餐環境】

法國聖瑪洛海灣的小島「聖米歇爾山」為著名的世界遺產,

在島上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La Mere Poulard(普拉嬤嬤)餐廳,

原為一家旅館,為撫慰苦行者徒步千里的辛勞,無論日夜皆接待每一位旅客,

嬤嬤運用她的天賦完成了700道料理,最有名的「烘蛋料理」更是聞名全球,

為了讓朝聖者省去長途跋涉的航行,2013年在台灣東區開了第一家店。

  

我訂的是ATT4FUN分店,完全是因為坐公車只要10分鐘就到了。

La Mere Poulard在4F的甜蜜王國內,除了駐入多家知名可口的店家,

參照愛麗斯夢遊仙境的故事,有許多融化大小女孩心的兔子裝飾,心花朵朵開!

整個樓層餐廳太多,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La Mere Poulard,

為主色,恰好符合年節的最佳配色,高雅簡單,背景是聖米歇爾山,

接待櫃台旁邊即是甜點展示櫃,甜點均以繽紛美味之姿朝我們招手,

7一直大聲嚷著要吃馬卡龍,連服務人員都被他逗笑~  

走道旁邊像窗戶的地方是甜點廚房,可以看到2-3位甜點師傅在裡頭忙碌著。

接待櫃台旁邊有MENU供翻閱,以及食材展示,澎湃熱鬧,覺得喜氣洋洋。  

 

座位挺多,空間明亮、寬敞,雖然隱密性差了點,然座位間的距離恰到好處,

只是店內撥放的音樂聲蠻大,音箱剛好又在我們座位上方,還蠻吵的,

我們談話音量不得不提高,剛好多人座位只有這裡,沒得選擇

酒飲吧台,有台電視在持續撥放La Mere Poulard的餐點,是日本節目。

 

入口等候區的小造景,壁畫是普拉嬤嬤和聖米歇爾山,

佯裝成小農莊的感覺,綿羊、公雞、雞蛋,7很開心,指名要和它們拍照。  

餐點選擇

醒目的紅色MENU,單張是飲品。

 

湯、沙拉、長棍麵包、蕎麥捲餅、傳統肉丸、法式小點。

舒芙蕾烘蛋、砂鍋料理、歐姆蛋堡、義大利麵、燉飯、甜點、飲品。

上述皆為單點,有三組優惠可升級套餐,

A方案=主餐+$60=主餐+飲料。

B方案=主餐+$120=主餐+湯/沙拉+今日甜點+飲料。

C方案=主餐+$120=主餐+甜點拼盤(烤布蕾+馬卡龍+泡芙)

【開動了】

 

【套餐—麵包】

一籃餐前麵包,每人平均可分得1-2塊,軟硬度適中,不會咬到嘴酸,

鹹奶油頗香,塗抹在麵包上更能增添風味,加了很多分,連難搞的老郭都滿意,

愛麵包的7更不用說,光塞麵包就吞了2-3塊。

 

【套餐—今日湯】

有蕃茄蔬菜、奶油蘑菇兩種選擇。這是阿華娘和阿糖妹的蕃茄湯。

小燉鍋好可愛,濃稠的湯底,配上熬煮軟爛的蔬菜,很討兩位女士歡心呢!

小糖妹:「湯很好喝,料多!」

 

【套餐—沙拉】

有燻鮭魚、燻雞肉兩種選擇,我選了燻雞肉,配色很漂亮,

除了草綠生菜以外還有不同種類的蔬菜,淋上油醋醬,新鮮開胃。

【燻鮭魚奶油寬麵】($260) 

奶油白醬搭燻鮭魚、白花椰菜、四季豆,以及我愛的寬麵條,

奶油醬香濃,麵條硬度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7吃的津津有味,他好喜歡。

阿華娘:「麵的硬度不錯,奶味比較重,容易膩,鮭魚是碎狀的,

     如果切成片狀,感覺會更大氣。」

【野菇佐松露奶油醬義大利麵(奶蛋素)】 ($260)

這是阿華娘點給7的主餐,被大家分食,因為7跟媽媽我一樣愛寬麵,

相較於白色奶油醬,我喜歡與菇類拌炒過的松露奶油醬,濃醇香更勝一籌,

麵條硬度也沒話說,配料更豐盛,有香菇、蘑菇、杏鮑菇、小番茄、四季豆。

【辣味海鮮義大利麵】($260) 

老郭最愛的辣味,大顆的干貝、蛤蠣、白蝦、白花椰菜、四季豆、小番茄,

看得到的辣椒皮,證明有辣!不嗆不麻剛剛好的辣度,很受老郭喜愛。

同樣香氣十足,配料豐富,擔心奶油醬吃多會膩,也可以試試這道。

老郭:「味道很夠,海鮮料豐富,有蒜有辣不是浪得虛名,雖然海鮮量總和不多,

    但一顆大干貝就很足夠!」

【紐約客佐迷迭香馬鈴薯】($320) 

阿叔賢的紐約客牛排+馬鈴薯,從名稱就能得知料理內容。

【小知識—紐約客牛排】 

「19世紀在曼哈頓開業的戴爾莫尼科餐廳的一道招牌菜,

當時被稱為戴爾莫尼科牛排,後因與紐約市的聯繫而稱為紐約客牛排。

取自牛的前腰脊部,油花均勻,因運動量較大,口感結實、嚼勁。」

砂鍋內容很簡單,底部舖滿馬鈴薯,還有附餐三選一(薯條、義大利麵、燉飯),

視覺效果不多的份量,其實因為馬鈴薯與附餐也很有飽足感。

阿叔賢:「味道還不錯,油有點多,但還能接受,選擇5分熟肉質很嫩,

     砂鍋將血封住,不會太多血。

 

【舒芙蕾烘蛋—蒜香辣味海鮮】($320)

重頭戲來了,普拉嬤嬤的拿手好菜,都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不點呢!

而且我個人很愛蛋捲、歐姆蛋、炒蛋之蛋料理。

我和老郭都點了蒜辣重口味,或許是平日只能吃無油無調味料料理...  

放入銅鍋烘烤的快速攪拌過的綿密蛋汁,上桌時因為熱氣使蛋膨厚,

遠遠就聞得到蛋香的濃郁味,蛋旁邊還有打發的蛋沫,口感蓬鬆、細緻。

蛋本身沒有多餘的調味,只加了些海鹽,光吃蛋是沒什麼特別味道,

切開蛋首先會看到泡泡XDD...裡頭包了很多調味過的「彩椒」!

海鮮是蝦、蛤蠣,拌炒洋蔥、九層塔、辣椒、蒜片,香氣四溢。  

附餐同樣薯條、義大利麵、燉飯三選一,我選了燉飯,稍後再說明。

 

【舒芙蕾烘蛋—雞肉蘑菇】($320)

原本我是想點雞肉蘑菇,後來改點蒜辣海鮮,小糖妹跟進點了這道。

和沙拉一樣用的是燻雞肉,還有杏鮑菇、蘑菇、香菇,擺盤比我乾淨很多,

小糖妹:「肉不會很乾,菇調味偏淡,吃多會膩,整體口味不錯,是特別的料理。」

小糖還特別稱讚服務人員,有教她要怎麼切、怎麼吃。

【烘蛋附餐—義大利麵、燉飯】 

我、阿叔賢、小糖妹仨人的附餐,只有我選了燉飯,

服務人員有提醒為忠於原味法式料理手法,燉飯米心比較硬,完全合我的意!

阿叔賢不喜歡義大利麵附餐,覺得燉飯比較好吃,因為他覺得已吃過老郭的麵,

味道記憶深刻,再吃附餐的XO醬麵,就沒那麼強烈感受。

小糖妹同意阿叔賢的說法,但她覺得還是很好吃。

燉飯口感很紮實,硬米心我很喜歡,奶油醬口味,單吃會有點膩,

按照店家建議的吃法,要一口燉飯配一口烘蛋,口味才會協調且互補。

【套餐—今日甜點】 

是芒果奶酪,正確應該說是芒果醬草莓奶酪。

奶酪紮實、綿密,濃郁的奶味,連不敢吃奶酪的小糖妹都驚訝自己可以接受。

普拉嬤嬤

【套餐—甜點拼盤】  

因為7從進門就吵著要吃馬卡龍,阿華娘便加點了拼盤來滿足寶貝孫子,

香草泡芙、巧克力烤布蕾、覆盆子馬卡龍,都是超甜的夢幻甜點,

結果嚷著要吃的小傢伙,吃沒幾口就不要了...  

擺盤很美,但是太甜,我沒有很喜歡,看來我還是當不了夢幻少女了。

【套餐—飲品】  

這是老郭的柚香蘋果茶,和我的檸檬萊姆金桔茶(正確名稱忘了),

杯子底部是茶包,我的酸酸甜甜順便解膩,可惜不能去冰。

【吃飯之餘】

2015.2.21

按慣例的大合照,以及拼貼大合照~  

【心得感想之我見】

過年期間沒有加成,也沒有因此改變餐點內容,只有增加年節套餐,我覺得是小驚喜,

很開心家人對這裡的滿意度,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過年期間還是要開開心心~

服務人員有些靦覥,卻因7的無厘頭放開、漸入佳境,尚有細心的小動作提醒,挺好,

姑且不論網路上兩極化的評價,我個人還蠻享受這次特別的用餐經驗,

如果音箱的部分可以改善會更好。謝謝招待,新年快樂!  

口味:8.4(賢8.5、華8、糖8.5、我8.5、郭8.5)

裝潢:8.2(賢8、華8.5、糖8.5、我8、郭8)

服務:8.1(賢8、華8、糖8.5、我8、郭8)

整潔:8.1(賢8、華8、糖8、我8.5、郭8)

價位:8(賢8、華8、糖8、我8、郭8)

整體:8.1(賢8、華8、糖8.5、我8、郭8)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