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連假豪華三日遊~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間:2015年3月1日
夥伴:海盜爸爸老郭、貓咪俠媽媽、727小孩3歲半

【從前從前】

接續上一篇「嘉義來了」(玩樂連結參閱)最後結論,

老郭(海盜爸爸,7取的)本來打算回家睡一覺後隔天衝阿里山,

此股壯舉極富熱血及戰鬥力,但被我(貓咪俠,也是7取的)喊卡!

連假最後一天,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本來達成在家睡覺、大掃除的共識,

在進到家門前一刻,我還是決定要抓住連假的尾巴,又「不要玩太累」~

昨天在板陶窯DIY時,有看到全台觀光工廠分佈圖,

台中的老樹根我好久以前就列為親子同樂必遊的口袋名單,只是還沒找到機會,

恰好天時、地利、人和,那就決定是你了!GO!  

【停車這件事】

假日出門最害怕找不到停車位,老樹根有兩個停車場,

一個要走比較遠,一個比較近,我們很幸運在近的停車場有最後一個車位。

為了將整座工廠的造型拍下來,許多遊客都會站在馬路對面拍照,

雙向道車流量不少,貼心的店家準備了溫馨標語,

提醒遊客們「拍照有數,生命要顧!」  

【木炫神迷老樹根】  

 

羊羊一家迎接羊羊班的727。  

由經濟部輔導的台灣第一家(不是鹽酥雞)木頭觀光工廠,

從原木教具、玩具、遊樂設施,到景觀木器、涼亭設計製造。

 一般民眾入園時間:六、日、國定假日,平日留給團體預約,不接散客。  

 禁帶寵物與外食。

2015.3.1

3歲以上門票一律$200,可折抵園區消費$120

免費入園:3歲以下、80歲以上、名字有老樹根任一字者

此外台中南區七里設籍居民有優惠半價

我忘記拍門票,這是已經撕掉三格($50、$50、$20)優惠卷之後的面目。

購票後,服務人員會發給每人一顆彈珠,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要幹嘛,以為是紀念品咧,等下就知道...

整座工坊包含室內、室外空間,簡言之就是靜態與動態的活動,

可以容納蠻多大小孩,老郭說空間感覺不大,

我倒認為如果認真玩樂兼DIY,耗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

入門首站,是「DIY手動館&商品區」

架上都有成品與樣本,大如鞋櫃、小如筆桶,喜歡的都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

體驗SOP:參考成品樣式→選擇體驗包→結帳、等候帶位(1份木器提供2個座位)

一份作品的完成要1-1.5小時,且需當日完成,想體驗的大小孩要留意時間哦!

從組裝到上色都要自己完成,我覺得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像7這年紀的小孩,可以去後面木偶DIY體驗館。

親子同樂的最佳時刻,好多人在製作專屬的藝術品,

7少爺對此興趣缺缺,我們稍微參觀、停留一下而已。

樓梯的兩側有留言網,請7露出開心的表情,結果他...

是鼻孔很開心的意思。  

園區導覽圖。

我所站的位置是木偶DIY體驗館木工館的位置,按照順序排列分別為:

驚奇館(商品部)、遊具、咖啡館、

獨角仙小棧、土角厝三合院、團體限定的教室、魯班益智館與木頭工房

蔬菜農園、故事列車、神奇魔法木、大樹幹洗手間、大型彈珠台

踏入戶外區,首先會經過各大團體的藝術作品展示區,

迎賓的大小機器人好可愛,然後我完全習慣7不看鏡頭這件事了。

 

神奇魔法木,你覺得它像什麼呢?

快來發揮想像與創作力的,請拿旁邊小屋裡的畫紙,將它畫下來吧!

 

大樹幹洗手間,很貼心安排在遊具旁,

我在意的是一旁引進愛因斯坦的標語「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適用大人、小孩,想像力是我們的超能力,

可以天馬行空、可以創意、可以顛覆、可以獨一無二,

缺乏想像力,許多事都會枯燥而乏味。  

園區內不乏木造的裝置藝術,我趁著7在瘋狂玩樂時,到處走晃看看。

木偶DIY體驗館樂活木工館

與DIY手動館不同的是,體驗館裡面是半成型的作品,

只需參考樣品,選出自己喜歡的半成品,彩繪出想要的感覺即可,

7最愛玩這種了,他原本選了一個海盜形狀的木偶要彩繪,

但後來決定把錢都貢獻給驚奇館了!

木工館則是可以採作木工機器,自己切割出想要的木材,適合青少年。

驚奇館外面的長椅,椅子上有木鳥。    

景觀遊具區。是樹屋溜滑梯、恐龍(雷龍、三角龍)溜滑梯。

7瘋狂了,整個人是爆衝過去...頭也不回的連爹娘都不理了!  

 

溜滑梯旁的木馬群!色彩繽紛我超愛。

做個遵守遊戲規則的好孩子,排排隊玩遊戲!

瘋狂小孩玩到一個程度就忘我,出現失禮的危險行為而被老郭罰站,

人家是319鄉鎮蓋章,我想7是319鄉鎮罰站吧...  

木造鳥屋與啄木鳥。

好可愛的啄木鳥,拉拉底下的繩子,啄木鳥就會叩叩叩的啄啄啄~

遊具區裡的遊戲台之一,這下子我終於清楚、明暸給彈珠的用意。  

平常只能放在桌上玩,在這裡都放大啦,超大型軌道。

記得這個嗎?小時候的回憶耶,只要將木偶從最上方放下去,

就會叩勒、叩勒的往下跑,騙小孩很有用~這是去哪裡都看得到的聖誕老公公,

不虧是小孩最愛的人物之一。

大型拼圖,比起家裡面買的小塊、小塊擺,

這裡的拼圖豪邁又大氣啦! 拿在手上一點都不用擔心會遺失。

這位爸爸在操作的叫做「魯班積木」

魯班是中國春秋時期的著名工匠,被奉為工匠祖師,

魯班積木是要利用鎖的概念來組合積木,將這些形狀不規則的積木組合,

成為一個正方體木塊。有點像魔術方塊的感覺,有興趣可以來挑戰看看。

大人、小孩為之瘋狂的大型彈珠台

每次去夜市,7都要玩$10彈珠台,最常拿到的獎品就是一顆糖果,

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差不多的規則耶...  

巨無霸版的彈珠台,令人興奮啊!快來一試手氣吧!

看看7的架勢,蓄勢待發!

許多大、小孩都很愛玩彈珠台,要小心顧好手上的那顆彈珠啊。

木工工具闖關活動。

木頭鳥咖啡館

放小孩吃草時,就是大人們偷閒、放鬆的時候,可以點杯咖啡、點心吃吃。

發現一隻大象,這是別人在DIY手動館完成的作品,正在日光浴~

然後我想起了簡阿胖跟我說過「大象鼻子朝上會漏財」   

木頭鳥教室。團體限定。

可愛樹幹造型的洗手台。

通往土角厝三合院的步道,路上又有兩個標語,

「教育孩子需要一整個村莊的力量」、「創意=競爭力」。

讓小孩開心玩樂、學習,還不忘順便教育爹娘們。

右邊是「獨角仙小棧」,還在冬眠中,等夏天再來相會;

左邊即是已有60多歲的原始「土角厝三合院」

三合院想要呈現早期台灣農村回憶,特別介紹了紅龜粿做法。

 

蓋印章的地方,印章是做紅龜粿的模具,

龜「長命百歲」、桃「福壽雙全」、喜鵲「好運臨門」、

蟬「腰纏萬貫」、鯉魚「升官發財」,快來蒐集好兆頭!

釣瓶子小孩版。  

三合院裡頭也有休息區,可以吃點東西。

外圍有一片茂密的植物,春天叫做「天精子」、秋天叫做「卻老枝」、

冬天叫做「地骨皮」,猜猜看它夏天的名字叫做什麼呢?

認真上進的我馬上詢問google大神,答案叫做...枸杞葉!

 

園區有一~大~片「阿嬤的蔬菜農園」,種植各樣的蔬菜,寫著禁止進入,

如果能順便做些「名牌」,讓孩子來認識這些蔬菜們,多一點教學用意也不錯。

蔬菜園旁邊有一排工具架與木馬架,木馬架的指示為「立馬拍照」,

我們立馬照做了,我想下次指示還要多增加一項「請看鏡頭」  

老樹根拍照打卡,可以換小禮物。    

菜園旁邊除了木馬,還有木琴敲敲、鑼敲敲。

老樹根學習步道上有「故事列車」,介紹園區的誕生與歷史發展,

不單只是了解起源,當然還有隨處可見的木製教具,

這個是很非常熟悉的「套圈圈」,每個臉偶的表情都不同,頗生動。

遊具區有草食性的恐龍,菜園旁有肉食性的暴龍,怪不得要分開擺,

轉動旁邊的把手,即能帶動恐龍的嘴巴,小心不要被咬到囉!   

可惜它其中一根帶動的木頭斷掉了,要記得重新接上才會轉動。 

步道同時也是「賽馬場」,這些手拉木馬只能在這條步道上玩哦,

別把它們帶到未知的境地去。

老娘千辛萬苦的拉車,後面的小孩一派輕鬆樣。

7少爺有專人服侍的開心樣貌。

最後一拍,終於肯看鏡頭了,準備回家去。

離開前別忘了門票可以折抵消費,我們全部拿去驚奇館投資積木了,

108片彩色森林積木($1280→$1100)小鴨保衛戰($620→$440)

積木是7集滿100點的兌換禮,小鴨是郭氏夫妻的娛樂玩物~

結帳時,店員說這款小鴨保衛戰賣得很好,它就是疊疊樂的Q版,適合全家一起玩。

【滿載而歸收假去】

老樹根比我想像中還精彩,是屬於大人、小孩的寶庫,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我們沒有做DIY就待上半天了,下次再來做7到現在還唸著的海盜木偶。

謝謝老郭帶我們出來玩。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