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冶春餐廳」

台北冶春茶社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1F(京華城內)
電話:(02)3762-1097(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MON-FRI 11:00-14:00;17:00-21:00
     SAT-SUN、國定假日 11:00-21:00
價位:$120up,需收10%服務費



【聚會日期】2015年3月7日,18:00,陰涼涼風大。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阿華娘。

 

【前言】

第2階段第4輪第1
回。

知道這間餐廳,是因為阿華娘才在這裡辦「國小同學會」,

除了名氣之外,還有能讓30個人坐在同一張桌子吃飯的包廂,覺得厲害,

於是,阿華娘帶著我們幾位劉姥姥進來這大觀園裡瞧瞧。

【用餐環境】

冶春是中國淮揚菜的百年老店,於2010年在台北展店,

淮揚菜是中國四大菜系(魯、川、粵、淮揚)之一,

特色為「注重刀工,刀法細膩」、「口味清淡,注重本味」、「善用火候」,

以及「色彩鮮豔,清爽悅目」。

我對京華城的印象就是它的動向有點複雜,球體內的商場與外側的商場又不同,

每次去都迷路我很想帶7去的職業體驗城就在這,

幾年前家聚來過一次,不過是在10F的雅悅會館。

還沒看到餐廳招牌,就先看到室外用餐的迴廊與燈籠高掛,嗅到了中國味。

它的設計很神奇,迴廊→餐廳入口→別有洞天的多人包廂入口

阿華娘表示從這裡進去,就是那厲害的多人圓桌,

可惜今晚已有人訂位,我們只能進去晃一下,不能多做停留。

7自行表示要拍照,擺出這個姿勢,然後依然故我不看鏡頭~    

可以坐下好多人的大圓桌,第一次聽到還覺得怎麼可能,

眼見為憑,一群人來也不用分開坐,雖然還是很難聊天啦~  

室內用餐的畫面,昏暗卻熱力超強的燈光,今晚來用餐的人不少,

室內、室外、包廂們幾乎都坐滿了。

我一直覺得來京華城逛街的人潮不多,原來是都到這吃飯來了!

盡是圓桌,相較於西方人習慣坐方桌,中國人吃飯喜歡坐圓桌,  

因為古人認為吃飯是最放鬆的時刻,應該保持愉快、輕鬆的心情用餐,

圓桌象徵和諧、圓融,也代表不分貧富貴賤。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得到廚師料理、忙碌的風景。  

我們的座位,與隔壁桌之間尚有隔板,雖不似包廂的完全隱密,

卻也能保有我們一家的自在空間。我喜歡這樣的座位安排。  

就座時就擺在桌上的杯筷碗盤,清一色的白,

可惜白色若有污漬便極為明顯,我的杯子換了2次還是覺得不乾淨。

【餐點選擇】

與桌巾相呼應的亮紅色MENU,有古早拍全家福相本的感覺,

這本全是淮揚特色的單點佳餚。

另有個人套餐供選擇,阿華娘去同學會時,就是點個人套餐。

主辦人在訂位時,已經有請領班配菜了,

因此我們只等領班說明今晚她幫我們選了什麼菜色即可,

省去選菜兼意見不合的時間~  

【開動了】

  

【醋椒皮蛋】($150)

冷菜。切塊的皮蛋,加上辣椒、醋、糖、香油拌勻,最後撒上薑絲,

微酸帶點微辣的感覺,挺開胃,是我第2次吃到的皮蛋特殊料理,

第1次是在巫雲吃辛香酸辣的皮蛋豆腐,雲南料理,至今仍讓我十分想念。

【水晶肴肉】($290) 

冷菜。江蘇鎮江的名菜,又名水晶肴蹄,以豬蹄為主料,經過醃製後,

再加入花椒、八角、薑、酒等香料燉煮,因肉色鮮紅、鹵凍透明,故稱水晶。

瘦肥的部分都有,搭配薑絲與醋入口是推薦吃法,老郭不愛,因為他怕肥肉。

【淮揚軟兜】($380)  

軟兜就是鱔魚,剛上桌時香氣即撲鼻而來,

濃厚的醬香,剛出爐的熱氣,大量的鱔魚,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滑溜的食材,

但印象中去台南炒個鱔魚意麵,也沒那麼豐盛,覺得很超值。

也是淮揚菜中極富盛名的一道料理,接待賓客時最喜歡出的菜。

阿糖妹最愛首選。  

【芥味螺炒蝦仁】($780)   

我翻遍了MENU也沒有找到這道菜,看來是隱藏版料理,

蝦仁口感普通,螺肉偏硬,少了香氣,不夠特別,而且覺得偏貴。

 

【東坡肉+夾餅】($420+$120) 

燉燜煨系列。與夾餅($20/片)一塊搭配,就像刈包的吃法,

以砂鍋保存的超香五花肉,濃油赤醬使肉的色澤煨的很美且入味,

搏得一致的好評,但阿賢覺得夾餅要另外收錢有點不划算。

幾乎是每桌的必點菜,榮獲2014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十大名菜名點。

 

【瑤柱炖菜膽】($300)  

隱藏版料理之二,具有詩意的菜名,其實就是娃娃菜+干貝,

乾貨干貝,單吃會覺得超級鹹,與入口即化的娃娃菜搭配吃,鹹度的比例才會剛好,

我尤其喜歡那盤菜湯,帶有海味與菜清香的甜味,整盤幾乎是我一個人吃光。

【風箱大鍋飯】($390) 

領班原本沒有配這道菜,是後來想要加點飯給7吃,領班推薦的大鍋飯,

吸睛的炊具,可惜旁邊的風箱只是裝飾,不能真的「扇風點火」加大火力。

鍋子裡裝的就是揚州炒飯,領班說等個5分鐘,鍋底就會形成鍋巴。

沒有五顏六色的佐料,以切得極細的蔥花、韮菜、蛋、香菇拌炒,好香,

粒粒分明的長米,還保有微微的硬度,是我喜歡的口感。  

MENU裡將它歸類在點心,蠻奇特的。

【文思豆腐羹】($220)  

看仔細了,這不是蛋花湯,是豆腐。

淮揚傳統名菜,始於乾隆年間,有一名叫文思的和尚,其擅於豆腐料理,

前往禮佛的人都喜歡吃他做的這道湯品,頗有名氣,還曾一度成為清宮佳餚。

徹底表現出淮揚菜刀工細膩的手法,能將豆腐切成細如髮絲,真的很細心,

吃起來一點都不像有吃豆腐的感覺,很清淡的調味,挺有特色。

冶春

【甜點】($0)

連店員都不知道名稱的甜湯,免費招待,有仙草、紅豆、薏仁,是熱甜湯,

蠻好喝的,不是太甜膩,有點像燒仙草的翻版,但比較好吃。

另外,飯前金萱烏龍、飯後水果也都是招待。

【吃飯之餘】

 

2015.3.7

大合照拍一拍~   

風箱大鍋飯的蔥與辣椒,被我們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娛樂,

之後才想說會不會要拿來入菜,或是上一桌的客人也玩過XDD

【心得感想之我見】

料理手法與口味都還不錯,只是服務態度極度待加強(阿賢表示:需要重新訓練),

除了領班之外,店員都不太搭理我們,因為太忙碌,甜點和水果等了好一段時間才上,

而且好不容易上了甜點,碗和湯匙後來才拿來,覺得有點誇張,結帳的態度也是,

讓我們站在那裡枯等,只為了一開始店員沒有給我們點菜明細,就不讓我們結...

真的可以回家洗洗睡了,不曉得這算不算餐廳的特色之一呢?非常可惜。謝謝招待!

口味:8.5(賢8.5、華8.5、糖8.5、我8.5、郭8.5)

裝潢:8.3(賢8.5、華8.5、糖8.5、我8、郭8)

服務:7.3(賢7、華7.5、糖8、我7、郭7)

整潔:8.2(賢8.5、華8.5、糖8、我8、郭8)

價位:7.2(賢8、華7、糖7、我7、郭7)

整體:8.3(賢8.5、華8.5、糖8.5、我8、郭8)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