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希望之丘」
http://many168.blogspot.tw/

希望之丘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觀音巷15弄7號(由大埔路2巷進入,近彰化高爾夫球場)
電話:(04)711-4363(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WED-FRI 9:00-17:00
           SAT-SUN 8:00-16:00 (週一、二公休)
價位:$100-$390(無10%、僅供素食餐點
最低消費:套餐或小丘飲品1份/人




【聚會日期】2015年5月3日,11:30,悶熱有毛雨。
【聚會成員】老郭、皮小姐、727。

2015.5.3  

【前言】

連假最後一天,我通常會安排能去走走又不會太花時間的行程,下午可以早點回來休息兼收心。

排行程時,Z姐推薦我這家素食餐廳,剛好就在我想去的景點附近,真是心有靈犀!

沒有訂位就來了,很幸運有座位~  

【用餐環境】

從販賣高爾夫球商店旁邊,就能看見希望之丘的字樣,爬滿綠色植物的牆面,形成天然的遮陽處,

底下是停車位,開車來的朋友可以把愛車停在這,再往旁邊的小門走上去。

希望之丘是一座小山丘,原先僅是果樹、蔬菜栽種,園區處處可見花草、果樹、小動物,

形成一座自然的生態園區,最有名的就是阿萬百年楊桃樹與阿龍百年龍眼樹。  

因為在小山坡上,為保留自然景觀,地形難免崎嶇,店家貼心提醒大家盡量不要穿高根鞋來,

又無噴灑農藥,蚊蟲較多,請自行留意衣著。

阿萬楊桃樹,因年產量逾1萬粒而得名,種植於清光緒年間,是全台最老、最大的楊桃樹,

從自製古早味楊桃汁、與黑面蔡合作...隨著新品飲料的崛起,傳統楊桃汁逐漸被取代,少了市場,

為了讓阿萬的努力結實再被看見,第4代主人研發了楊桃汁以外的產品:果醬、蛋糕、麵包、餅乾等,

用阿萬的楊桃傳達自然飲食的生活態度!

收成季還有「採星星楊桃汁DIY活動」,意者請留意粉絲頁動態~

有別於周圍綠成一片的植栽,佇立其中亮眼的黃色小屋是餐廳和廚房。  

黃色的外牆,鑲著白色的窗,鮮豔不俗的美麗建築,更顯朝氣,

如果不是有人介紹,很難發現隱身在巷弄裡的這般風景,天氣雖悶熱,心情卻美好。  

門口擺了幾張小學生的椅子,7坐在這很適合啊!

簡單的擺飾就很優雅,與花草相映。 

相對於門外的簡約,室內可一點都不簡單,拿掉過份誇飾的華麗擺設,

換上象徵希望、活力的色彩,柔和的牆面色澤,強烈的油畫色調,不同色塊的桌椅,

淺色系的地板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很大,復古又帶點摩登意象,看像打亂了節奏,不成套也不衝突,

連樹枝都覺得好好看啊!  四周圍都有窗戶,室內光線明亮,我很滿意~

門口的矮櫃上擺了名片、手做貝果&拌手禮訂購單,外頭小黑蚊多,有販售防蚊液。 

店內採半自助式服務,水、調味料請自己來,飲水有放店家自己種的野薑花。 

進門左手邊的座位區,選用深色木頭桌椅,搭配淡綠色系牆面、彩色圖騰窗簾,

地板的木材也是淡色系,使整體看起來不會因為桌椅的顏色覺得沉重。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可以哉焉焉(泰語:慢慢來)~  

溫馨小房間裡的用餐區,牆上有圖書可以拿下來閱讀,感覺也可以當會議室,

洗手間就在這裡頭,比較隱密,不會妨礙用餐氣氛。

彩色窗簾以外,還有黑白直紋風格,牆上的油畫為房間添了股活潑。

提供給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書籍,7就借了3本故事書!  

大門右手邊的用餐區,櫃台、廚房都在此,廚房的馬賽克磚是我很愛的設計之一。

成組的原木色系桌椅,配上白色紗簾與同色系牆面,很夏天,覺得舒服。

唯一沙發區,店員讓我們自己挑位置,我被白色的桌面花布抱枕吸引而選了這裡,  

店員有事先提醒,因為桌面比較低,用餐會不便些,但我覺得沒關係。

有一部分座位靠窗,熱度高一點,店家利用冷氣與渦輪扇循環,帶來涼意,

即使是怕熱的我們,也舒適到都快打瞌睡了...  

父子倆就擠在藕色沙發上悠閒、讀著故事書,

7會學習我們講故事,他正在把剛剛聽到的故事以自己可以理解的話唸給我們聽。  

【餐點選擇】

  

現場的MENU是單面A4大小的紙張,選畫好餐點後,至櫃檯點單、結帳,現點現做

11:30以前提供「元氣早鳥套餐」、11:00以後提供「阿萬豐收套餐」、

13:30以後提供「甜點下午茶套餐」,全日供應「手做麵包套餐」,

附餐不盡相同,飲料可以半價升級,另有單點甜甜、飲品。

餐點後面都有註記「全素」、「奶素」、「蛋奶素」、「五辛素」字樣,

因為是素食,我沒有不敢吃的問題,每樣品項看起來都好想點啊~

【開動了】

  

【手工餅乾(盤)】($80)

我是點點控,這圓點盤子讓我有點興奮,簡單的擺盤,就是好看~

餅乾是點給7吃的,裡頭包有莓果,鬆軟微酸的小巧手工餅,帶點濕潤的口感,

可能因為嚼起來沒有脆脆的聲音,7老大覺得不像餅乾沒有很喜歡,我覺得還不錯啊。

【豐收套餐—一家親野菜沙拉】

這名稱好可愛,使用自己家農園種植出來的季節時蔬入菜,第一次看到店家以龍鬚菜做沙拉,

另有南瓜子、蕃茄、生菜、蘋果、紅蘿蔔,還有一瓣葡萄柚,既甜又酸水份充足超開胃,

沒有淋上太多醬汁,完全可以吃到蔬果的原味,新鮮爽口,健康滿分,我個人很喜歡。  

【豐收套餐—小丘濃湯、阿萬佛卡夏、開味醋飲】

三位一體的擺盤,簡潔清爽,視覺效果舒服。

小丘濃湯是濃郁、甜度十足的南瓜濃湯,不因濃郁而覺得膩口;

使用阿萬楊桃酵母烘焙出來的佛卡夏很有嚼勁,天然而沒有添加其它香精,僅有淡淡的麥香味,

單點、沾點南瓜湯汁的口味各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單吃麵包就好。  

楊桃醋飲最後再喝,為即將上桌的主菜做準備,酸度剛好,是小孩也能接受的程度。

【長島鮮蔬咖哩燴飯(奶素,微辣)】($290)

Z姐推薦的咖哩飯,這是老郭的餐點,因為他想要吃辣。

日式風格,馬鈴薯、紅蘿蔔、綠花椰、豆子配色,醬的顏色偏淡,口味卻是濃郁,飽足感夠。

老郭:「顏色豐富,蔬菜新鮮,可惜不辣且醬汁偏甜,不難吃,唯個人比較喜歡嗆辣勁。」

 

【黃金紅燒獅子頭飯(奶素】($320) 

我本來計畫一個人點豐收套餐,一個人點手做麵包,但無奈兩人都想要豐收啊!   

一舨我們吃素都不喜歡太多加工品,傾向多一點蔬菜,想要吃最天然的原味,

來這裡可以試試看他們自己做的菲力排與獅子頭,用餐期間還蠻多人點獅子頭哦,很有默契~

選用香菇、紅蘿蔔、茡薺,加進自家採收的蔬菜,全程自行捏製、蒸、煎、燉。

主菜與配菜分開裝,一份獅子頭有2大顆,與豆干、紅蘿蔔、黑木耳、楊桃乾一起紅燒,

口味比較重一點點,又能吃到十足冰糖滷汁的甜味,個人覺得嘗心悅目也好吃。

不是我自誇,老郭前幾天做的紅燒豆干味道跟這道很像耶~  

配菜在此。

綠色的豆子、菇、紅蘿蔔、小焗烤的地瓜、葉菜(我特地問了店員名稱,事後還是忘記...

主菜的味道比較重口味一些,所以配菜就以清淡之姿居於配角的位置,相輔相成,

雖然主菜單吃也行,只是會比較膩,可見配菜的重要,加了麻油的汆燙葉菜很香。

【豐收套餐—棒蛋糕】

棒蛋糕=磅蛋糕。以阿萬楊桃酵母烘焙出來的蛋糕,也是店家頗有名氣的拌手禮之一。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它單吃的口感,覺得比較乾,一定要配點茶入口。

希望之丘

【小丘飲品—楊桃紅茶(熱)】($120 → $60)

單純認為是有趣的組合,所以點它。這是阿萬楊桃系列潤喉飲品,

加了阿萬楊桃醬,與紅茶攪拌喝,甘甜味加果香味的特別感。

附一塊手工餅乾,跟剛才單點的一樣,好可惜,以為可以吃到不同的招牌。

【小丘飲品—古早味楊桃凍飲】($140 → $70)

天氣很熱,老郭想要消暑。

這就是楊桃汁冰沙,酸甜度適中,不會太酸,老郭覺得一般。

【吃飯之餘】

早上是先帶7去花壇的彩繪街,從網路看來的景點,由彰師大學生繪製,

到了現場還蠻失望,因為只有兩條街,而且有的牆面停滿了汽車、機車,連拍照都有困難啊!

沒有遊客,只有我們,居民看到我們可能覺得我們很詭異,當下我覺得自己很呆耶...

我只是想帶7來看他愛的救援小英雄,結果找到了小隊們,7直接打槍「我覺得一點都不像」

......這是赫利直升機和安寶救護車,看看7無奈的臉。  

主角波力警車和我喜歡的羅伊消防車...哈哈。  

7最近迷上童話故事人魚公主(主角在畫本裡叫雪兒),所以他說要跟雪兒照相,

7的表情讓我覺得很想笑...這面牆停滿了機車,不好拍啊!

後來又帶7去扇形車庫看他最愛的火車,

老郭不解,我們明明住彰化,為什麼要假日來跟觀光客擠成一團?恩~真是好問題。

總之,今天人很多,怎麼拍都有一堆人...  

整座車庫裡最重要的幫手。天空飄著毛雨,很悶熱,人還是滾滾來啊,還有遊覽車咧~

2015.5.3

遊客太多,加上天氣熱,7沒什麼興奮的感覺,媽媽我直覺他只是變心了!  

【心得感想之我見】

跳回來希望之丘(跳)~整體的環境舒適,因為沒有限時用餐,可以盡興聊天,相當愜意,

服務態度很親切,完全有以客為尊的感覺,我尤其喜歡它寧靜的氛圍,若可以不要帶小孩來更好,

因為很安靜,7的聲音格外明顯,他又是隻靜不下來的蟲(攤手),不過他今天表現蠻好,

有乖乖自己坐著看書,跟著媽媽我到外面拍照、看楊桃樹和花草。

餐點我也喜歡,食材天然好健康,還能吃到不同變化,唯一負擔就是份量太足~  

這是個好地方,感謝Z姐推薦,感謝店家用心經營,謝謝招待。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