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D4(上)~

D4上遊記(07亞坤-新加坡環球影城(上)-馬來西亞美食街)

 計畫:亞坤Vivo City店→環球影城→馬來西亞小吃街午餐、晚餐→仙鶴芭蕾機械水舞秀。

 現實:亞坤Vivo City店→糖果店→環球影城→馬來西亞小吃街午餐、晚餐→仙鶴芭蕾機械水舞秀

環球影城

上午我們在「馬達加斯加」、「遠的要命的王國(遙遠王國)」插旗,

下午我們全力衝刺剩下的5個區,進度有點落後,沒關係,重點是玩的開心就好(很會安慰自己)!

準備前進「失落的世界」,反向回去拍史瑞克與費歐娜的城堡,好壯觀噢!

電影侏羅紀世界的畫面仍歷歷在目,來到失落的世界,有置身電影情節的感覺~

絕對少不了的侏羅紀公園大門!

我原以為園區會發送一人一雙「無敵萬能跑得快高根鞋」,或是與小藍一塊奔馳~

以上都沒有,請回歸現實,我們要來去排超級熱門的~侏羅紀河流探險

恐龍噴水池周邊是小吃店,小朋友們會在噴水池附近玩水,

這兩隻大恐龍,讓我聯想到侏羅紀世界最後一幕~兩隻暴龍互鬥的場景。

侏羅紀河流探險類似六福村的急流泛舟,兩側的場景改成恐龍,因為彎道內旋轉、碰撞,

上上下下難免會濺起水花,我們有自備輕便雨衣,

如果沒有準備,現場也有投幣式販賣機($4/件),我們最後決定不穿雨衣,

因為觀察前面回來的幾組遊客,覺得沒有很濕。

這是我們排最長的設施,錶定時間75分鐘

尤其最後一段場景,像進到侏羅紀公園的實驗室,整個橡皮艇會往上垂直傳動,

當我們注意力都停在上方的恐龍時,會突然開門往外衝下,激起更大水花,十分刺激~

到底會不會濕?我個人覺得還好,坐的位置運氣很重要,不過天氣這麼熱,涼快一下也不錯  

從頭到尾比較擔心相機會濕掉,所以我只有幫相機包穿雨衣。

中途也發生一件悲劇又溫暖的小插曲,為了保護相機包,又要綁安全帶,

我一時之間忙不過來,讓我的右手小指指甲攔腰折成要斷不斷的狀態,加不斷噴血,

最後結束時紀念品店的店員拿了一塊OK繃給我,真是處處有溫情!  

(後來才想到,我明明身上有帶啊,哈~糖小妹白眼ing

如果不幸全身都濕透,出口有提供兩座大型快速烘乾機($5/次),

據說風力強勁,一次可以進去很多人一起吹,停留的時間沒有看到有人使用。

恐龍騎士,是小朋友玩的設施,坐在翼龍身上,掌控巨大翅膀上下、旋轉~

洗手間裡的禁煙標誌是恐龍的圖案,每一區都有代表的符號,細心的小地方。

天幕飛行,是非常刺激的設施,2、2一組雙腳懸空、背對背坐(不用擁抱),

像雲霄飛車一樣上下左右,如果想要挑戰200%的刺激,可以選擇坐在背面那個位置,

永遠不會知道前方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這也是超熱門遊樂設施,在失落世界區域中行走,都能聽到頂上有人飛過的尖叫聲。

從失落的世界接到隔壁的「古埃及」,從遠古叢林來到沙漠區,

腦海中的影像也從侏羅紀世界自動切換成經典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

一下子放大3倍的造景,偌大的雕象、石塊、沙石,逼真、細致的壁畫,

讓人有遠征埃及的假象,可惜少了金字塔。

這裡面是紀念品區。

古埃及區的遊樂設施只有兩款,重點果然是造景、拍照!

尋寶奇兵,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開著吉普車在沙漠中的荒地探險、尋寶。

排隊的隊伍不短,竟然還有西方人插隊,然後我們還排在一群很吵鬧的小學生中間...

很貼心的飲水設施,在隊伍中也找得到。

吉普車長這樣,前2後2,沿著軌道往未知的秘境前行!

我們剛好2個人,也不介意坐後座,工作人員馬上叫我們上車,縮短不少排隊的時間,

剛才插隊卻也還在排隊的西方人及吵鬧小學生們見到我們「快速通關」整個傻眼,

當下有種爽的無比興奮感!哇哈哈哈哈哈~(雙手插腰仰天而笑)  

行駛中段出現許多古埃及的復活者~聖甲蟲,噢,有的做成動畫、有的做成滾筒捲動,

活生生的樣貌,讓人起雞皮疙瘩,靠的太近覺得會被吸血、吃肉...

繞了一圈很快就結束,算算時間剛好回到失落的世界,欣賞16:00未來水世界的水上表演秀!

未來水世界,本來以為是侏羅紀世界裡面滄龍住的池子,然後是恐龍的表演時間,

看來我真的想太多,也太脫離現實,它是以電影水世界為發想,延伸的真人實境秀。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好多人在等待,

坐位用顏色區分為3個區域,必濕、可能濕、不會濕,

想要好玩、涼快一點的可以坐在必濕區,一開始是主持人們的脫口秀,

必濕區有可能會被主持人找出去互動,也有可能隨時會被主持人澆上一桶水,

狠一點會拿水管~有觀眾被找出去,從頭濕到腳回來啊!難忘的體驗!

緊接著就是真人實境秀,故事內容大概就是兩派人馬相互廝殺的過程,

水上摩托車、小船都開進來了!

爆破場景、打鬥,搭配聲光效果,緊湊的劇碼讓人目不轉睛,

因為不知道下一秒的驚喜會從哪裡傳出來~

別以為兩派對決就會忘記與觀眾互動,

水上摩托車出場時,故意濺起大量的水花,全部都往必濕區潑灑!

我看到有人穿雨衣、撐雨傘,覺得好玩、趣味~

故事的結尾當然是邪不勝正,英雄終能抱得美人歸~

連環爆破,十分驚險的畫面,最後連小飛機都飛進來啦!道具真的很多!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來看場秀再走,值回票價!

我們再度回到古埃及,這條道路一直讓我想到博物館驚魂夜的法老王,

尤其是盡頭那兩隻忠誠的阿努比斯像。

不能錯過的拍照時間,瞧他們的裝扮、表情、肢體,十分到味,

後面兩隻真人版阿努比斯很辛苦,因為他們穿著像踩高蹺的鞋子(勾狀物)行走,

不時會嚇唬經過的遊客,拍照時還會突然在耳邊發出低吼、嘶吼聲嚇人,

我跟糖小妹一直假裝鎮定,因為如果太慌張,他就會一直來嚇你!

小插曲,拍照前有先跟女生對到眼,還停留了一會,事後我跟糖小妹分享,

我猜她當時可能在想「靠,這女的眼線也畫太粗,但沒想到還是我贏了!」之類~

想像力很豐富,不當編劇很可惜了我!

隨時都要擺出呲牙咧嘴的表情,合照結束時,兩位就一直到處遊走、嚇人,

看到我在拍照,還特意停下來、對著鏡頭擺姿勢,相當敬業!

除了鞋子覺得很難穿之外,換班後還要舒緩臉部表情,好累哦你們~

來到法老王阿卡曼拉(博物館驚魂夜裡的郭富城)的房間,

外頭兩隻阿努比斯近看更雄偉了,渺小的人類啊~我覺得下一秒會一腳踩扁我們。

這是遊樂設施木乃伊復仇記,簡介上有說是超高速過山車,在暗室裡進行突然性大動作,

如忽地加速、攀升、傾斜、降落或倒退。18禁,所有的隨身物品都不能帶進去  

我當然不敢玩啊,所以糖小妹得以1人走快速通關,她說超好玩,

就在漆黑的房間裡亂七八糟的上下左右翻滾,她還要玩第2次...聽起來就好可怕。

離開古埃及,我們前進「科幻城市」,

整個很跳TONE的從侏羅紀、印和闐來到變形金剛的未來科技。

 

一生中都在追求刺激與挑戰的糖小妹,馬上就跑去排「太空堡疊人類戰隊(」,

就是早上看到的14樓層高空之雙軌雲霄飛車,新加坡環球影城的地標,

後來才發現有分顏色,紅色是糖小妹正在坐的,另外藍色是「太空堡疊機械戰隊(」,

如果說紅色的刺激度是100%,那藍色就是200%,是懸掛式附加急速攀升、倒轉、翻滾,

顧名思議就是人類與機器人的差別

糖小妹說她想坐的是後者,因為前者對她來說就是一般雲霄飛車,覺得普通,

我覺得~我還是幫妳拿包包、拍照就好,本來叫她再去排一次,無奈要等80分鐘...

考量我們還有兩區還沒逛到,糖小妹決定捨棄達到機器人的境界,當個普通人類就好。

變形金剛基地。

有4項遊樂設施,扣除前兩項驚險的神人境界雲霄飛車,還有旋轉飛盤,就是咖啡杯啦,

另外還有大受歡迎、必玩的變形金剛3D對決之終極戰鬥!

 

變身前的大黃蜂,上禮拜才在中港路(台灣大道)上看到一輛,

727比我們還興奮,那是他的最愛,以及尚未達到的境界 → 指擁有它!

 

變身後的大黃蜂,就是我們要去玩的變形金剛3D對決之終極戰鬥~                      

室內相當科技化,全金屬的機械裝置。

可能是快到園區關門時間,我們非常幸運的只等了10分鐘!

平時大排長龍,為讓遊客不會覺得無聊,有播放等下要進行遊戲的變形金剛影片。

每人要先配戴一副3D眼鏡,在這裡它有個名稱,叫「戰鬥護鏡」,

著裝完成,我們要準備進入戰鬥模式!fighting!

博派的車來接我們了,可能是柯博文派來的,畢竟他是領袖兼大好人一枚。

很氣派的機械車,跟戰鬥護鏡是同色系,3排共計12人座位,就座之後門會關起來,

無法看到左右,只能看到前方。

說明一下我們被分派的任務,我方加入博派變形金剛的陣營,一起對抗正在攻打我們的狂派,

跟電影演的差不多意思!一台一台車被分配進入不同的小房間內,就像小時候玩動感電影一樣。

車速可達時速80,上升的高度可達14樓高,跟外面雲霄飛車一樣,

戰鬥畫面真實,柯博文還會來跟我們講話,然後我們不時被偷襲、掃射,大黃蜂保護我們之類...

上衝、下衝,伴隨風、水、熱空氣,心臟與皮膚很有感,

我們是戰鬥員!就像山姆魏瓦奇的分身,要與博派金剛們一起保衛地球~超級好玩,超推薦!

變形金剛基地賣紀念品,本來想買個金剛水壼給727,後來我們都覺得太醜了,

柯博文與大黃蜂娃娃好可愛,不過也沒買,最後是空手離開,哇哈~

倒數第二區「紐約」,在糖小妹坐雲霄飛車時,我可不是傻傻的坐在原地等待,

有先跑來紐約區看表演,可惜不是芝麻街舞台秀,是洛克男孩(B-BOY)街頭表演,

會跳舞、會搞笑耍寶,挺逗趣。

 

紐約有兩項設施:史匹柏大導演主持的電影特效片場、芝麻街之義大利麵太空戰,

都是適合全家歡的活動。

芝麻街校車,盡數販賣芝麻街商品~

司機是ELMO!

我沒有很瘋狂芝麻街,但我喜歡他們繽紛的色彩與無厘頭,讓人心情大好。

這個ELMO帽子超可愛的,我一度要掏錢買回家給727戴,

後來考量材質太厚,以727這麼極度熱情的體質,可能戴沒幾次就不要了...

想想覺得好可惜,媽媽我的頭太大了也戴不下。

Q版的COOKIE MONSTER~

哇哈哈,校車再過去不遠,就是芝麻街專賣店,

是蟬聯好人好事代表的大鳥商店(不是麥當勞的大鳥姐姐哦!)。

哎唷威呀~好可愛、好毛絨絨、好舒服的感覺,像遊樂園一樣。

垃圾鬼OSCAR,住在垃圾筒裡的小怪獸!

好想帶回家的毛巾布ELMO & COOKIE MONSTER~

史匹柏大導演主持的電影特效片場,室內禁止拍攝,

主要讓我們體驗電影特效製作,從空盪盪的棚內,變成遭受5級颶風橫掃的紐約市。

蠻逼真的感受,最後還有起火的小船,原來5級颶風的威力如此巨大,

上網查了一下,5級颶風跟我們強烈颱風是差不多等級

美國將颶風分為5級(扣除熱帶性低氣壓與熱帶風暴),最低是1級、最高是5級,

熱帶風暴-1級=輕颱、2-4級=中颱、4-5級=強颱。

 

來不及玩的芝麻街之義大利麵太空戰,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哭~  

說明一下,要搭乘列車,由芝麻街的主角帶領前進太空,保護地球的義大利麵不被搶光,

覺得很可愛,是義大利麵控不能錯過的設施!

沒拍到舞台秀、沒搶到義大利麵,

就來跟路邊的COOKIE MONSTER、BIG BIRD、OSCAR拍照吧!

如果不想自己拍,也可以請後面專業的攝影師來拍,然後付費取照片即可。

點燈了,有夜總會的感覺,PARTY TIME!

梅爾斯經典快餐門口的帥氣老爺車們~

最後之最後,我們回到「好萊塢」的環球影城禮品店,上一篇有提到是影城內規模最大的紀念品店,

之前在各區沒買的,這裡都可以買到,也可以再藉機回味一下各區的美好。

小小兵吊燈超級可愛!

仔細找找,會發現有些禮品令人摸不著頭緒,

如果不看說明或是問店員,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哈~

這些小金人,我一直慫恿糖小妹買給謝毛蟲,

上面刻著Husband、girl friend、boy friend...之類的字樣,很有趣的玩意,

有大至獎盃、小至公仔的尺寸,後來糖小妹以只能擺著、沒什麼用擊退我~(呃啊,重傷)

我們在紀念品店犯了件小失誤,讓我十分懊悔...

在行前準備時我有提到,影城的門票是三聯券,分別是餐券折抵、門票、購物折抵,

消費$35即可抵用$5,我們完全忘記它,很愚蠢的在3家禮品店分別買了紀念品!!!

傷心歸傷心,日子還是要繼續過(很看得開),

離開影城時,早已經過了19:00的結束時間,20:00來去馬來西亞美食街吃晚餐~

晚餐吃中午沒吃到的禤記瓦煲雞飯(中,$9),訂餐後會拿到一個取餐震動的叫號器,

等了30分鐘才拿到餐點,這賣相也太優了,香氣四溢,光視覺、嗅覺感受就先加分了。

在吉隆坡營業了25年的瓦煲雞飯,以碳火與燒熱的瓦蓋來煮飯,快煮好時再將瓦蓋換成鐵蓋,

鐵蓋上再放燒紅的炭火,目的在於上下受火、均勻加熱,讓雞肉有燒烤的感覺,米飯吸滿雞湯汁,

加入麻油、花雕酒提味,還有臘腸、大塊雞肉,雞肉蠻嫩的,米飯很香,

尤其花雕酒的香氣,增添口感與風味,減少吃多會膩的口感,如果不翻攪,底下還會有鍋巴,

很好吃,份量很多,我們兩人點一份是正確的,甚至3個人一起分食都可以。

原本以為晚餐花了點時間,會趕不上21:00的仙鶴芭蕾機械水舞秀

想不到坐滿了人,還是找到視野不錯的位置,好幸運噢!終於不再做蠢事了我們(感動握拳)!

仙鶴芭蕾機械水舞秀,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戶外電動機械表演,而且還是免費的,每天21:00固定1場。

故事主角是兩隻仙鶴的愛情故事,時間一到,慢慢甦醒的鶴~

結合燈光變化與流水的效果,加上聲光技術的運用。

在水體幻影中靈巧翱翔的仙鶴,難以想像這是巨大的鋼鐵之軀!

展翅欲飛,優雅求愛的過程,令人動容。

令人驚嘆不已的技術,華麗、宏大的規模。

兩隻看對眼的鶴~營幕上還得到仙鶴心跳、心動的刻畫,生動、活潑的演出。

光彩變化~好美,最後兩鶴還誕生了愛的結晶,是鶴蛋!最後以煙火秀做為完美的ENDING~

好活靈活現的表演,過程全無喧鬧聲,並在結尾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08

21:15我們回到Candylicious逛逛,我好喜歡這隻彩色魚尾獅,  

也有小隻版,都好喜歡,猶豫很久還是沒有帶回它,事後感到萬分後悔啊!

6.30

昨天又忘記帶手環睡覺...沒記錄到睡眠狀態。

回到飯店已經22:30,走了一整天竟然沒有達到2萬步,雙腳反而也沒有前幾天累或酸,

心情仍是雀躍無比,明天依然是聖淘沙行程,要去海洋館與三大沙攤!

晚上依舊是寫日記、整理行李、盥洗、洗衣服、敷臉、抬腿、看電視、寫明信片的時間...

 本日回顅亞坤吃咖椰吐司傳統早餐 → 五顏六色糖果店 → 小而樂環球影城玩翻天

        → 馬來西亞美食街解決兩餐好好吃 → 活靈活現免費機械仙鶴優質表演 → 糖果店尋寶記

 本日檢討天氣太熱,應該要準備毛巾或扇子或小台隨身電風扇。

        指甲太長導致見血,出門前還是先檢查指甲會不會太長。

 本日貼心影城內排隊的地方都有飲水機可以裝水,隨處有洗手間、飲水機。

        遊樂設施出入口不會相隔太遠,不會找不到路或繞很遠。

        失落的世界紀念品店員送我一塊OK繃,體會到人間溫暖!

        影城造景很精緻、不粗糙,擬真度99.99%

晚安,在新加坡的第4天。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