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早安。

 計畫:亞坤總店→SEA海洋館→午餐→滑車&吊車→三大海灘→晚餐→時光之翼→無招牌海鮮。

 現實:亞坤總店→SEA海洋館→午餐→滑車&吊車→三大海灘→魚尾獅塔→晚餐→時光之翼。

拖了好久才來到DAY5,沒有一鼓作氣就會懶惰啊啊啊~

昨天從環球影城離開,興奮無比的心情持續到凌晨1點多才入睡,

早上7:30起床,因為太累,所以睡得很深、沒有做夢,今天一早精神極好!

習慣拖拉一下,8:45才出門(行程上是8:45吃早餐),我們要去亞坤總店吃早餐,

因為不熟悉斑馬線的配置,小繞路走了半小時才抵達早餐店...  

總店在牛車水,離我們的飯店才一站的距離,從牛車水地鐵站約10分鐘內的腳程,

說什麼也要走一趟,看看和在分店嘗起來的味道有什麼差別~

剛轉進路口就看到它的存在,外觀、門面的大小就贏了啊!

內用座位寬敞許多,位置數量也是分店的2倍~但同樣都是悠久的老歷史風格。

總店有制服,而且是開放式廚房,檯面上、架上堆滿各式佐料,

外帶的請直接在這裡排隊、點餐,內用的會有服務人員安排座位、點餐~

「QUEUE HERE」就是在這裡排隊的意思~

MENU、販售的餐點差不多,我們點了D套餐$4.8+單點法國吐司咖椰$2

D套餐=花生咖椰吐司+水波蛋+咖啡=$4.8。 

套餐內容都一樣,差別在於總店的餐具是綠色的!今天嘗到的水波蛋口感稍微硬一些些。

本來以為會有什麼不同,其實大同小異,但光「總店」兩字就讓人有無法抗拒的魅力了,

我另外的感想是,總店是家急性子店,從帶位、點餐、收碗盤的速度,都不能慢慢來,好累哦!

9:45吃飽喝足離開,經過D1原本要去的芳林熟食中心,沒機會進去,有經過也算插旗了,哈~

10:20抵達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SEA海洋館

仿海底世界的通道~

1F是海事博物館,買SEA海洋館的票即可免費參觀海事博物館

是新加坡第一座展出東南亞海上貿易的歷史博物館,裡頭還有需另外購票的颱風劇場。

這艘是鄭和下西洋的寶船艦隊,依實物大小比例所打造,

我們待會能近距離看到鄭和從海上貿易帶回了什麼稀奇有趣的玩意~

另外,船頭有播出5分鐘的動畫影片,以聲光十足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下西洋的旅程。

海上絲綢之路展開!  

航程經過8個地方:中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印度、阿曼王國、肯亞,

各國的文物陳列兩側,附有圖片、文字說明,還能順便複習一下歷史!

被我逼迫去跟著跳舞的糖小妹~看起來樂在其中嘛!

那天在小印度無緣繪製的手部彩繪,這裡也有,收費依圖案的複雜程度而定。

香料們~

煮咖啡的器具~

動物皮革,摸起來粗粗的~

寶船的剖面圖是珍奇古物們,長頸鹿和犀牛是經由此次的海上之旅來到中國哦!

另一頭的展覽區塊~不要懷疑,這是在模仿魟魚無誤!

槌頭鯊有點難模仿...

我們稍微繞了一下,才找到海洋館的入口,怎麼一直在迷路~  

S.E.A.海洋館規畫了10個區域來介紹海洋生態與海底生物,

館內有超過10萬隻的海洋生物、800多個品種,光想像這些數字,就覺得好壯觀啊!

糖小妹怕被鯊魚咬所以牙齒痛(誤)~

鯊魚隧道!海中之王的棲息地~

在休息的鯊魚耶,眼睛好小、像假的,還露出尖尖的牙齒!

(鯊魚:我不是眼睛小,我只是不想張開讓你們看!)

學一下,牠大概覺得我們很煩吧~(吼)

不同的鯊魚物種在四周游來游去,令人發毛又興奮~

水族館一直是我和老郭很害怕的地方,老郭怕魚,我則是害怕透過玻璃鏡面放大好幾倍的生物~

但今天完全沒有這種感覺,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潛水人員,本來以為是在餵食,後來才發現是在清潔~

是成堆的鰻,雞皮疙瘩滿身了...

看動物星球播海底生物時,最怕看到饅魚的眼睛和牙齒了,覺得好邪惡!

整個被小美人魚的劇情洗腦~

很面熟的河豚娃娃魚,11F之2的水族箱也有養,哈~

刺好多的海膽,兩小亮點是眼睛嗎?好可愛噢!

大型水族箱,有成堆的魚、珊瑚礁,今天的遊客不少,音量有點吵~

 

色彩繽紛好漂亮,珊瑚礁好美~

 

這種魚的嘴巴像被線縫起來的感覺,毛骨悚然的不討喜~   

  

像花朵般亮眼。

 

在玩捉迷藏的魚~

   

是馬來貘魚,哈哈!  

我們給牠取名叫「跩個258萬魚」,因為臉很臭!

是尼莫和海葵!

好多的尼莫和好多的海葵!!!

還有多莉!哈囉~今天學鯨魚說話了嗎?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像扇子的珊瑚~

參觀完水族館的前半段,我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好大的水族箱啊!

這區叫做「深海奧秘」,是海洋館的核心,是全球最大的水族觀景窗,裡頭有5萬多條魚,

雙髻鯊、鬼蝠魟、雪花鴨嘴燕魟、豹紋鯊、伊氏石斑魚、圓犁頭鰩,這些名字都好陌生,

我只知道雷老師、面帶微笑魟魚、DUMDUM魚...

我跟糖小妹選了個沒什麼人的角落,坐在觀景窗前放空,沉醉在這片蔚藍之中,心中好平靜,

而這一坐就待了1個多小時~都忘記後面還有一段路呢!

牠就是我們取的DUMDUM魚,一直游到我們面前來,可能也在嘲笑我們很呆吧,哈~

  

水族觀景窗的上方,有幾張桌椅,桌上的盒子有提供畫紙、畫筆,小朋友可以著色用。

很不想離開觀景窗前,但愈坐愈冷的冷氣、討厭不守規矩的閃光燈,硬生生把我們拉回現實!

像果凍的水母,這群有長長的觸手~

這群水母則戴有點點的帽子!

  

這...太好笑了,扁平的貼在底部,瞬間浮起來時,又是澎鬆鬆的姿態,伸縮自如真可愛!

09

五顏六色的水母秀上場囉,隨著燈光變化,喜歡哪種顏色呢?紅色的看起來好像紅血球哦~

鸚鵡螺~

難得看到大隻的寄居蟹~有家可揹真安心!

長腳蜘蛛蟹,長得一點都不美味!  

我感覺這隻海豚在ㄘㄟ我~

神仙魚與水草,讓我想到海底總動員,在水族箱裡一心想逃跑的刀疤吉哥~

好像萬花筒的畫面~

團結力量大的魚群,數大便是美!

咦!怎麼有展示樹葉的水族箱?

原來是長得像樹葉的葉海龍(LEAFY SEA DRAGON),又叫枝葉海馬,很優雅的扮相,

站在面前觀察一陣子,牠們很少移動耶,幾乎呈現靜止的狀態~

 

終於被糖小妹逮到的微笑魟魚,又叫「嘲笑糖小妹的魟魚」~

我們在水族觀景窗前面發呆時,一直看到這種魟魚沿著窗邊往上游,這表情真的很逗趣,

像在微笑一樣,但游得速度太快,很難拍到完整的畫面,又難拿捏牠出現的時機,

糖小妹試了好幾次都失敗,我們戲稱她被魟魚嘲笑了!

想不到在後半段的小型水族箱抓到牠,哈~逃不掉的感覺實在太好笑了啦!

不多說,一家三魟的意思~

像倒栽蔥的魚也很奇特,好像秧苗啊!

看到貨真價實的海馬了!(哪裡有假的?)

本來想說牠靜止不動很好拍,結果...竟然拍成這樣啦!(已跪)

神仙魚,這才是真正的吉哥啦!

不知不覺就走到海洋館的盡頭,館內燈光很暗,所以要拍人很辛苦,

我們嘗試自拍多次都像鬼一樣血肉模糊...反正來海洋館就是要看魚啊,不然要幹嘛!

最後,就以模仿的一點都不像的魚與人照片做為海洋館的ENDING~  

全球最大的海洋館,光「最大」這兩個字就很值得走一趟了,

寓教於樂的親子好去處,不用走遍全世界,就能看到多數只會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海底生物~

離開海洋館時,發現地上濕濕的,原來剛才下過雨啦,我們也太幸運了~

今天星期三,是馬來西亞美食街的公休日,沒有安排特定的用餐地點,來去無定性覓食GO!

敬請期待下午的行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