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新帆船 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 澳門葡國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8)
電話:(02)2771-1980(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22:00
價位:$25-$580(10%、無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5年8月22日,12:00,熱到嚇死人。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郭氏夫妻。

 

【前言】

家庭聚會第2階段第5輪第2回,主辦人郭氏夫妻,皮小姐罷工,換老郭來作東!

沒去過澳門,也要知道澳門與葡萄牙的淵緣 → 澳門歷史

沒去過澳門、葡萄牙,也要來吃吃看澳門的葡式料理。

老郭初看到新帆船的介紹時,即決定要來這裡家聚,這次就完全看他表現囉~

【用餐環境】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到葡式料理,這回有些興奮,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

也因此機緣才發現新帆船葡國餐廳可是大有來頭,從1998年開始在澳門營業,至今已17個年頭,

2014年初秉持創立時的理念,「將道地的澳門葡國料理保留並傳承下去發揚光大」,

業者評估台灣飲食文化及對異國料理接受度高,於是決定將拓展海外市場的第一站選在台灣,

並相中台北的一級美食戰區—東區,分享美食給大家,讓我們不用坐飛機,也能嘗鮮。

Tiffany Blue(正名,是藍不是綠)的亮眼外觀建築,十分搶眼,

與附近餐廳、店家顏色形成強烈對比,留給我深刻的印象。

門外的接待區有中古世紀帆船的大幅畫像,可活動的舵讓7玩得好開心。

 

店內採用黃、白色搭配木桌椅,讓人覺得舒服、柔和,

挑高的半拱門式磚造設計,相當特別,磚造有復古、歷史的味道,覺得很用心,

兩層樓的寬敞用餐環境,約可容納100人左右,可包場、會議、聚餐,

不過我們今天上2F時,只有化妝室,桌椅都收起來了~

開放式廚房能一覽烹煮的過程,顯示信心及增強用餐的安心

 

在此也能看到澳門著名的地標黑白波浪石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的畫作。

 

餐廳內周圍更裝飾不少中古世紀帆船的模型與相關器具。

對了,這裡的前身是主婦之店,2012年我們還來這裡家聚過,好巧噢!

【餐點選擇】

 

像畢業紀念冊的MENU。

餐廳堅持使用葡萄牙進口的食材,將道地葡國美食原汁原味呈現予客人,

傳統的葡國料理中,橄欖、橄欖油、葡國腸、葡國酒都是缺一不可,

其中「馬介休」在MENU裡出現好多次,堪稱是最能代表葡國料理的重要食材,

稍候再來介紹牠的真面目囉!今天除了葡國酒,我們幾乎都嘗到了哦!

 

 

 

 

 

 

 

 

 

餐點均為單點、共享式,因應節日會推出多人套餐,

平日也有限量的個人定食,類似商業午餐的作法,更加超值!

【開動了】

 

【餐前麵包】($0)

熱騰騰的上桌,微酥帶點嚼勁的麵包,附上一小盒奶油,單吃或塗抹都很好吃,

麵包本身即有自己的香氣與鹹味,7超喜歡的,繼白飯之後第二喜歡的食物就是麵包。

老郭:「麵包很香,是熱的、是熱的、是熱的!」← 他說這點非常重要,一定要強調。

【葡萄牙青菜湯、雜菌忌廉湯、田園南瓜湯】($85) 

MENU裡的4道湯品我們全點了。

葡萄牙青菜湯,以波菜、葡國臘腸、橄欖油提味,是葡國的經典湯品,不難喝;

雜菌忌廉湯,是奶油蘑菇湯,忌廉=奶油(Cream),很香濃的口感,是今天大家最愛的湯;

田園南瓜湯,濃稠且喝得到南瓜的甜味,評價兩極,阿華很滿意,糖小妹不喜歡,她覺得粉味有點重。

【香濃牛尾湯】($120)  

我不吃牛肉,但我喜歡這道湯,番茄、洋蔥、西芹基底的濃郁湯頭很讚,

牛肉很嫩,本身雖然沒什麼特別味道,中和在一塊就很美味。

【燒葡國香腸】($280)  

前面提到了,葡國腸是葡國料理的指標之一,想當然爾也是招牌菜,店員推薦。

看起來跟香腸無異,單吃超級鹹,但愈嚼愈香,搭配烤過的麵包、淋上橄欖油的生菜一起入口,

鹹度比較剛好,也不會覺得膩。

糖小妹:「如果不加麵包,只加生菜也很好吃!」

 

層層堆疊的樣貌。 

 

【農夫忌廉馬介休】($380)  

這是一道海鮮料理綜合麵包湯的概念,內容有馬鈴薯、馬介休、雞蛋、忌廉、洋蔥。

馬介休(葡語:Bacalhau)是生長在大西洋的一種銀鱈魚,

漁夫捕獲後,透過太陽曬製和鹽醃等程序來保存。

剛上桌的模樣很討喜,光看外觀就很美味,這道料理有桌邊服務,拍完照後,店員會來分解它!

 

手術開始~會將上頭的生雞蛋打散攪拌。

分解完畢,模樣瞬間變得很不討喜!

可口感完全不影響,酥脆的麵包,內層已吸滿濃郁湯汁,味道很足,口感極佳,

馬介休魚塊蠻Q的,雖然沒看到牠的原型(很大一尾),也蠻喜歡它的料理方法,

不用多加調味料就很入味,我跟阿華都蠻喜歡這道料理,阿賢不喜歡,他覺得口味太複雜。

 

【波多紅酒燴牛尾】($420)  

進入主菜階段,我們聽取店員的介紹,點了三份主餐,飽到只能打包。

牛尾、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很像一般家庭的燉牛肉料理~

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碗裡的香濃湯汁可以拿來拌飯或是直接喝都沒問題,不會太鹹,

牛尾先用紅酒軟化再燉煮,肉質軟嫩好入口。

我、阿華、糖小妹評選第1名,榮登本日最受歡迎餐點!

 

【秘制椰汁焗葡國雞】($380)  

很像咖哩雞的焗葡國雞,以去骨雞腿肉、葡國香腸、馬鈴薯、洋蔥、番茄為主食材,

表層微焗烤過,形成美麗的金黃色澤,醬料使用從澳門進口的咖哩、椰汁,

味道滑順、濃厚卻不膩,非常下飯,是老郭票選第1名的餐點。

 

前兩道主菜都有附上愛心形狀的白飯,好可愛~是7評選第1名的最愛!

【牌坊燒豬肋排】($420)   

好美麗的餐點,金黃的表皮,油亮的醬汁,是外觀第1名,口感卻形成拉距戰的兩難餐點。

整串豬肋排下去燒烤,抹上厚厚的甜鹹醬,香氣十足,豬肋排本身的厚度也很夠,不空虛,

老郭與阿賢很喜歡,覺得好吃、入味、香!

阿華與糖小妹就不愛,阿華覺得味道還差一點,糖小妹則認為肉有點肥。

 

【紅街市炒雜菜】($220)   

本來我們覺得這道炒青菜太過平常,但店員表示前面的餐點都偏油膩、濃郁口感,

需要有道清爽的料理來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想想很有道理,就點了。很厲害來這招,哈~

翠綠、新鮮的蔬菜,炒得香,吃起來確實清爽,唯獨蒜片過頭了不好吃,苦味跑出來。

 

【葡式蛋塔】($25/個)   

進入甜點時間。

葡式料理知名的點心,曾經一度轟動全台的葡式蛋塔,小小一顆要價不便宜,現烤的哦!

正宗吃法是要加一點肉桂粉,很貼心,因為知道有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是讓客人依自己喜好添加,

外皮酥脆、酥香,我個人是沒有很愛蛋塔,所以不覺得它特別,倒是7很愛,自己嗑掉兩顆。

【焦糖雞蛋布丁】($60)    

看起來極為普通,卻是沒理由的好吃,因為我愛布丁!

口感紮實,焦糖帶點苦味,我超喜歡這種布丁!是一道不客觀偏心、偏愛的甜點。

新帆船  

【木糠布甸】($60)   

葡式特色甜點,葡語稱為Serradura,木糠=餅乾屑,用了兩種餅乾屑:馬利餅、OREO,

吃起來像提拉米蘇的慕斯口感,以忌廉、蛋白、煉乳攪拌冰凍而成,層次分明,

滑潤的口感,又吃得到脆脆的餅乾渣渣,覺得蠻特別的。我跟糖小妹都喜歡!

【吃飯之餘】

 

727自己帶了玩具來玩,跑去門口吹泡泡~

 

門口的空間變成他的遊戲小天地~

 

按慣例大合照~7小孩?在門口玩吹泡泡就是。

【心得感想之我見】

新鮮有趣的體驗,老郭說不能每次都是義大利麵,偶爾也要有不同的變化,是!遵命!

每道菜都讓我雙眼為之一亮,會這麼驚奇,是因為我沒去過澳門嗎?會不會去過的人就沒那麼驚喜?

大夥一致好評,裝潢特別、餐點好吃、份量多、不貴,店員有主動介紹、推薦,覺得很貼心,

唯建議上菜速度可以緩一些,另外餐廳內部燈光亮度不一,我覺得我們的位置燈光暗了些,

阿叔賢則認為是因為外面陽光太強,相對室內太暗,有期待店家能調整光線的協調度,

外面陽光照進來,眼睛會不太舒服,以上建議是有點雞蛋裡挑骨頭了,整體還是非常滿意的!

感謝店家的用心,謝謝招待!老郭第一次就上手,信心大增!

口味:8.7(賢8.5、華9、糖9、我8.5、郭8.5)

裝潢:8.7(賢8.5、華9、糖9、我8.5、郭8.5)

服務:8.5(賢8.5、華8.5、糖8.5、我8.5、郭8.5)

整潔:8.5(賢8.5、華8.5、糖8.5、我8.5、郭8.5)

價位:8.5(賢8.5、華8.5、糖8.5、我8.5、郭8.5)

整體:8.5(賢8.5、華8.5、糖8.5、我8.5、郭8.5)

2015.8.22

吃飽喝足後,去SOGO體驗DIOR秋季彩妝,變美美!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