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紅葉食趣」

紅葉食趣 RedLeaf Cafe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00巷5號(近彰化火車站、摩斯漢堡)
電話:(04)7203-060(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9:00-17:00(週二店休)
     週五-週六 9:00-20:00

價位:$60-$210(無10%、僅收現金、供蛋奶素餐點)
低消:$90/人



【吃喝日期】2015年11月22日,9:30,熱情如火。
【吃喝成員】老郭、皮小姐、727。

2015.11.22  

【前言】

老宅新氣象,承載歷史記憶的老屋,是我近年來特別喜歡拜訪的地方,

來不及參與的舊時代,只能聽著老一代遙想童年的故事,特別有吸引力,

放在口袋等了好久,今天我終於來了。

【用餐環境】

位在火車站附近的小西街商圈。

出火車站,站前中正路以東,長安街、陳稜路、永興街這一帶便是小西街,

在清朝時連通舊城的西門與北門,成衣批發、旅社、酒樓林立,繁華一時,

小吃們更是傳承數十年「阿公、阿嬤」的等級。

由旅舍改建的餐廳,大門兩旁種滿整齊規劃的綠意植栽,是招牌以外的明顯標示。

磨石子地板、舊式皮椅、木提箱、真的可以騎的竹馬、窗格與窗框,

各種元素配置得宜,古早味十足。

 

門口有名片與紀念章。

 

牆上挖空的四瓣紅葉窗,好大膽的設計,我印象中似乎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現在的設計裝潢,大概也不敢隨意在牆上挖洞吧,相當特別!

 

與地板相襯的磨石子櫃台,是舊旅店的接待處,

店家還為來此一遊的旅客貼心準備小西街美食地圖。

翻開訪客留言本,第一頁有紅葉旅社轉變為紅葉食趣的過程,

還有第一代老闆賢伉儷的合照。 

 

轉盤式電話旁邊有個小盒子,猜一猜這是什麼?

我跟老郭天真的以為是眼鏡盒呢!什麼!你也這麼認為嗎?

 

是小算盤和印泥盒,我猜旁邊的格子是拿來放印章或相關文具之類的吧,

以前的銀行沒有計算機,要撥算盤呢,不是拿來跪的哦!

 

通往2F的樓梯,沒有對外開放的2F,是房東的家。

 

半自助式的茶水、餐具、紙巾、調味料,樣樣不能缺少古早味的元素。

皮沙發區,與皮小姐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是親戚吧!

我很喜歡這區,好像60年代戲碼的劇景,

矮皮革沙發椅、小長方桌、窗花、黑膠唱片機...一切都很有感覺。

可惜熱情陽光有點曬,坐久了覺得熱與刺眼,雖然捨不得還是換位置了。

 

兩區皮沙發座位之間,是童趣世界,

在老旅社玩古早童玩好有意思,毫無違和感,有些出現在小時候的記憶裡,

有的可以訓練注意力、眼手平衡或是激發想像力。

我喜歡這個,小雞食米童玩,現在在老街都還買得到!

有些童玩因為年紀大了,適合用眼睛觀賞;有些比較少年的可以玩,也請小心愛護,

店家都有清楚地標示,請留意說明。

設有吧台與榻榻米座位區,想更了解老旅店的故事,可坐在吧台前與老闆娘聊聊。

 

 

我個人很喜歡的位置,象棋真的可以玩哦!

坐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不自覺就想拈鬍子...

 

店裡藏書不少,多數是暢銷書籍,還有相當觸動人心的灣生回家。

 

 

曾經我也想入手的彩色Q版世界地圖。

 

處處飄書香。

小房間,真的是小,想保有隱私就來這吧!

門邊有一書櫃,裡頭也擺滿書籍,老闆也是位愛書之人吶。

 

桌上有以前電腦沒有網路時可以玩的彈珠檯,可惜它太新了,不夠古意,

但如果太舊,可能又碰不得了,哈~

 

另一間房,比較沒那麼擠的感覺,同樣有不少書籍,放在隨手可得之處,

老房子原本的窗框都保留下來,有些純粹作為擺飾。

童書也有。 

最裡面的房間,有布袋戲棚,還有一些古玩,

以及這台各大夜市都有的彈珠檯,可惜它不能換糖果或玩具,哈哈~

便所,裡面可不馬虎。 

我很少拍廁所的,這裡的小創意吸引我的注意,

有洗衣板耶,印象很深刻,因為以前阿嬤家都還有用到!

 

鏡子是用窗戶改造的,我喜歡它的不規則角度。

【餐點選擇】

MENU的外觀是一本很新的古書卷,字體是整齊的電腦打字,

如果換成手寫的,感覺會更有味道,餐點名稱也頗有趣。

四大類餐點:沙拉餐、貝果餐、三明治餐、蛋蛋的幸福

另有甜點(鬆餅、奶酪、馬卡龍、磅蛋糕、手工餅乾)、飲品可搭配。

點四大類餐點,選購其它飲料可折抵$50。

 

店家週年慶,舉辦戳戳樂活動,最高獎項1折,最低是銘謝惠顧,其中也有童玩作為獎品,

凡點餐都有一次機會,7小孩抽到9折,幫爹娘省了點銀兩啊!真不錯!

【開動了】

 

【慢食光沙拉餐—嫩豆腐與小菇菇】($120)

沙拉餐=鮮蔬沙拉+鮮奶吐司+蛋+豆漿。

 

沙拉令我驚豔,相較一般餐廳沙拉以生菜為主,紅葉的沙拉豐富許多,

菇、蘿蔓、小黃瓜、胡蘿蔔、水煮蛋、番茄、海帶芽、玉米筍、豆腐、南瓜、綠花椰

單純的食材,兼顧配色與營養,搭配一小杯胡麻醬,簡單提味,不加醬汁的新鮮原味也很好吃。

老郭覺得吃的養生,但他個人想要醬汁多一點,來壓過生豆腐的豆味,

附的小杯豆漿還不錯,濃且順口。

 

【蛋蛋的幸福—菇菇家族(奶蛋素)】($210)

蛋蛋的幸福=鮮蔬沙拉+烘蛋+老麵發酵麵包+豆漿。

餐點的擺盤都超美,連使用的餐盤都很符合店家的氣質與特色,橘色的鍋子好美。

 

豆漿、沙拉的部分是相同的。

麵包多了變化,蓬鬆的口感邊帶點嚼勁,與葡萄乾淡雅的香氣搭配,是好吃的麵包。

烘蛋也不單純呢,裡頭還加了馬鈴薯、蔬菜,恰到好處的調味,整體很滿意,

喜歡豐富且一次滿足到味的人很適合點這系列,份量很有飽足感,請斟酌選擇,

愈來愈注重身體照顧的世代,少了加工品、精緻食物,覺得吃了很多蔬菜、好健康,心情很好。

 

【小幸福—吮指回味香蕉磅蛋糕】($60)

7小孩的香蕉蛋糕,融合香蕉而有的特殊綿密口感,伴有香蕉本身的獨有氣味,聞起來很舒服,

附有刀叉很方便,7小孩可以一小塊、一小塊食用,他第一次吃香蕉口味的蛋糕,

接受程度雖然不太高,倒也捧場的吃了4、5小塊。

 

【小幸福—肯納兒烘培坊手工餅乾】($60/5片)

7小孩的餅乾,在蛋糕與餅乾之前,他還吃了一塊我的麵包,算是有不錯的表現!

肯納兒烘焙坊,是為身障者設立的庇護工場,藉由烘焙達到自食其力、自給自足的功效,

位於彰化市陳稜路,不定期有辦理活動,有興趣者可以到他們的粉絲頁逛逛。

今天的餅乾是抹茶口味,味道不會太重,所以小孩接受度高,7喜歡餅乾勝於蛋糕~

紅葉食趣  

【健康芝麻歐蕾】($130 → $80)

看到芝麻就知道是我點的,濃郁的黑芝麻好香,熱的應該會更好喝。

【吃喝之餘】

老郭在教7小孩玩益智遊戲,還說這麼簡單你不會,拜託~他才4歲!

 

進階版,3人疊疊樂之媽媽只是來插花,因為父子倆一心想擊垮對方~(攤手)

【心得感想之我見】

來訪時很擔心會與假期的觀光客們強碰,所以來得早,很幸運是第一組客人,獨享了這份寧靜,

如果身旁那位好奇小孩能一塊跟進感受,一切就更完美了,哈~

很喜歡店家的安排與設計,保留古韻味、添進新素材,因應時代變化與需求,用餐區也有裝冷氣,

難得悠閒的早上,不疾不徐用餐,店家溫和有禮的互動、營造的氣氛、精心調配的料理都很滿意,

7小孩很幸運,有機會和我們一起來認識古早味。

希望以後到此的旅人們,也能共同維護這份美好,謝謝招待!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