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關於餐桌 About Tables」

關於餐桌 About Tables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北和街25號(近員林基督教醫院)
電話:(04)8393-318(可接受電話、現場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8:00~21:00(休息日以臉書公布為準)
價位:$59-$375(10%、停車場、供素食餐點)



【吃喝日期】2016年3月21日,13:05,小雨。
【吃喝成員】線西大玫女、田中歐巴桑、和美皮小姐。

2016.3.21  

【前言】

新聞報導說員林有三多:律師、存款、銀行多,而在我印象裡,員林還有餐廳、美食多,

住在這裡的人兒實在幸福,我也蒐集了不少名單放在口袋,卻苦無機會拜訪,

因為老公覺得從我們家到員林的距離與到台中差不多,那不如直接上高速公路去台中,

可以避免往員林等紅綠燈、塞車、找停車位的時間~

因緣際會,線西大玫女邀我們共進午餐,一起將討人厭的星期一變得更美好,

終於有機會獻出口袋名單,感動了天(難怪下雨),不到5分鐘就決定來關於餐桌!  

【用餐環境】

 

「有一種相遇,不在旅途上,而是在餐桌上。」

員林知名餐廳希拉的分店,今年1月開幕,由老房改建,

附近以住家為主,靠近員林基督教醫院,離員林火車站也不遠,

座落在交通方便的位置,餐廳將自家院子做為停車場,解決來員林最令人擔心的問題。

 

餐廳將門口額外造了一座玻璃屋,透光性極佳,

走道旁設有等候區,好看的復古風電影院座椅,坐起來還蠻舒服的~

 

1F的空間,以造景、櫃台、廚房為主,用餐區僅佔了1/3,

裝潢以灰色調的工業風為主,保留老屋的原始,放進歐洲鄉村擺設元素,

整體讓人感覺溫暖、精緻,不會因為灰色冷調而生距離感。

 

半開放式的廚房,能看到忙碌的狀態與食材使用,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門口旁的桌子上擺了好多不知名卻彷彿已有多年歷史的鍋具。

另一端還有早期的轉盤式電話、打字機~

 

帶有古早味的平衡磅秤,是廚房不可或缺的幫手。

 

不只鍋具,連瓦斯爐都搬進來了,有種扮家家酒廚具組成人版的感覺~

 

櫃台旁邊的美式古董打字機~

1F的用餐區僅有這一排,是歡迎認識左鄰右舍的排排座概念,

角落擺了張超有年代的理髮椅,覺得是一碰就會碎的年紀...(抖)

座位後方的櫃子讓我聯想到早期人家用的碗櫥,

打開碗櫥時,總會飄來一股懷舊的味道~

這是放水、醬料、衛生紙的地方,有需要請當自己家自取。

走進玻璃屋的另一側,擺放著希拉的餐桌,純粹是展示用,

令我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頭,帽客與三月兔不斷下午茶的場景。

桌上擺滿各式餐具、廚具,豐富的像在開宴會~  

如果有太陽,採光會更美麗,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有意境,據說也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  

上2F囉!

相較之下2F更加寬敞,且裝潢更有現代感,

好像來到花園一樣,有種空中閣樓的感覺,絕大多數的座位都在此。

 

一上樓就看到一台阿嬤年代的縫紉機,

老闆收藏的老傢俱悄悄變身,成為放MENU的桌子,也挺搭的啊!

2F的座位是開放空間,沒有包廂與隔間,僅有左側的座位較具隱密性,

如果想低調聚餐,可以先預訂這裡的位置。  

 

斑駁屏風的後方是洗手間,雖然只有一間,裡頭還蠻寬敞,

也有貼心提供女性生理用品~  

中間是一長排的高腳椅區,挺有格調的,我還蠻喜歡這裡,覺得適合翹二郎腿(大誤)

我個人另外喜歡店家在椅子樣式的變化,每個座位都有不同款式的椅子穿插,

今天你想坐哪一張呢?自己的椅子自己選,來點不一樣的小確幸吧!

 

桌子也有戲,連摩托車都騎進來啦,一旁的牆上還吊著油槍呢!真有趣~

 

2F的自助區,我喜歡那個水瓶的造型~

【餐點選擇】

 

MENU以夾板夾著一頁一頁的牛皮紙,很像平時辦公室會出現的資料...

開胃小點、手作麵包、湯、經典前菜、海鮮/肉類料理、義大利麵、羅馬式薄脆、

燉飯、甜點、咖啡、飲料們,以上均為單點。

套餐有3種方案。

 A 主餐+$35飲料+甜點=主餐+$89

 B 主餐+經典前菜+$35飲料=主餐+$159

 C 主餐+經典前菜+湯+甜點+$35元飲料=主餐+$239

 

   

(下載自粉絲頁的MENU)

【開動了】

 

【橄欖油海鹽麵包】($59 → $0)

麵包烤得酥度、熱度剛剛好,內餡很柔軟且飽有Q彈的口感,看了就想壓扁它,

個人蠻喜歡的麵包,我們沒有點湯,拿麵包沾著義大利麵的醬汁入口也很不錯。

 

【乾煎旭蟹茄汁扁細麵】($215)

旭蟹,又稱蝦蛄頭,東海岸漁港著名的海鮮,每年4~9月是最肥美的季節,常用以清蒸,

牠的原貌我覺得長得沒有很好看,也可以說有點恐怖,第一次看到旭蟹與義大利麵的組合,

盤子裡的旭蟹已是分解過後的樣貌,看起來和靄可親許多~

扁細麵、旭蟹、辣椒拌炒,擺盤很簡單,沒有多餘的點綴與裝飾。

食用者田中歐巴桑主述:「螃蟹香氣很濃,肉質也很順口,可惜麵條沒有吸附湯汁,

是很清心寡慾的一道菜,不適合肉慾的歐巴桑。」

恩,醬汁真的不錯,有濃郁的蟹香,辣椒的辣味有炒出來,融入醬汁裡,

形成辣鹹、辣鹹的口感,拿來沾麵包吃也挺適合。

【原味燒烤牛肉佐大蒜馬鈴薯】($375) 

整家店最貴的餐點,真是深感榮幸與你見面!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見到,首先要先有等候的耐心,因為至少要等20分鐘。

擺盤令人感到驚喜,除了主角7分熟的牛肉之外,還有麵包、烤蔬菜作伴。

大蒜看起來好好吃~

根據本台訪問食用者線西大玫女表示: 

「菜名看起來好吸引人,擺盤也很美,配上蒜頭有加分,但肉質有點太韌,

沒有帶出牛肉的鮮甜,吃到最後嘴巴很酸。蔬菜有呈現食材原味的鮮美,

表現得比主菜還出色。因為期待很高,反而覺得有點失望。」

 

【西班牙海鮮紅花飯】($285)

原本我在家裡決定好的餐點是松露奶油野菇燉飯,來到這裡之後,就覺得應該來點特別的,

於是選了西班牙海鮮紅花飯,剛看完動物方城市,田中歐巴桑馬上阻止我,

她擔心我吃了紅花變成夜嚎怪~感謝歐巴桑始終將我放在妳的心裡,  

最後我仍是不顧旁人的選了這道餐點,也慶幸沒有變身為夜嚎怪,呵呵~

與西班牙海鮮飯脫不了干係的就是容器「鐵鍋」,故此道菜又稱PAELLA,

我喜歡鐵鍋的大耳朵與配色,讓食物看起來很美味。

蛤蜊、香腸、蝦、淡菜、干貝、番茄丁、香料、檸檬片、番紅花,

用料豐富、新鮮,尤其是蝦子十分大尾,嚼起來相當過癮,擠上檸檬汁增添風味。

我個人認為米飯烹煮的軟硬度與調味適中,無多餘的水份,米飯不會爛爛的,

雖然吃到最後有點小油,但不影響整體口感。

【熔岩巧克力】($65 → $0)

田中歐巴桑的飯後甜點,看起來超邪惡的好吃。

歐巴桑界代表表示:「第一口有幸福戀愛的感覺,把我的心都加熱了,

但之後伴隨的苦甜味好苦哦,馬上就被打回現實生活中。」

溫熱的巧克力蛋糕體,中間是流動的苦甜巧克力,一起入口會有吃盡人生甘苦甜的滋味,

我個人喜歡巧克力的原味,所以覺得蠻好吃的,看來是歐巴桑不能吃苦啊!

關於餐桌  

【脆皮焦糖烤布蕾】($65 → $0)

一秒鐘就決定的甜點,無論如何都要烤布蕾的意思,

表層焦脆、有美麗色澤的焦糖,融合綿密的布蕾,是常見的簡單、好吃點心,

雖然普通但私心就是好喜歡~

【吃喝之餘】

線西大玫女拿出她的新法寶,讓手機也能有廣角鏡頭的感覺,不顧旁人的自拍,

甜蜜蜜恩愛系列因為太閃不好意思放,放個一家和樂全家福照聊表心意~  

【心得感想之我見】

從開始到結束都有驚豔的感覺,

衝突又協調的裝潢元素、店員和善真誠有禮、看了什麼都想吃的菜單、

餐點上桌的美麗擺盤、平日下午得以悠閒愉快聊天與拍照,一切都是那麼融洽與美好,

唯獨餐點的美味與價錢不成正比,讓人不免有些小失望,還有進步空間,

是適合放鬆與自拍的好地方,謝謝招待!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