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DAY1、2:皮小姐與老郭痛屁股的13個小時空中飛行~

【寫在出發前】

會有這次的希臘旅行,純屬意外,因為原本的規畫是要去俄羅斯,

阿華娘曾推薦我華友旅行社,但最後讓我打消念頭的理由是「不一定會出團」,

於是轉往自己認為品質比較穩定的老字號鳳凰旅遊,先前跟過一次,所以比較放心,

雖然費用高了一些,仍決定就是你了!

元旦連假閒來無事上網看行程,當時開出來的行程不是俄羅斯深入之旅,

覺得失望、傷心之際,就看到希臘的優惠方案,與老郭商量後,決議先往南邊發展,

殊不知下訂之後就開出我想要的俄羅斯線,噗!

後來聽團友分享,原來下訂後還是可以變更行程的(歪腰

沒關係,就先來希臘走跳吧!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希臘時,我都會回應這是誤打誤撞的選擇~  

  

21:10的飛機,按規定「起飛3小時前」要報到,也就是說最慢18:10要抵達小桃機場,

當天我還有上半天班,覺得自己真是乖巧、勤奮(其實只是為了多省半天假),

中午下班後立馬飛奔回家、再直奔台北,16:00讓55688送我們去機場,

16:50抵達剛過淹水之災的小桃機場第二航廈(前一天還在修復電力)。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行李:

 老郭:大黑 + 1機3鏡相機包;

 皮小姐:花路路 + Flipside 300 1機1鏡1DC相機包 + 機上隨身用品包。

基於相機包比較大,不好放在機上座位,一直站起來開開關關置物櫃也很麻煩,

於是另外準備一個機上隨身用品包,裝保養品、筆記、筆、護照、DC等物件,

單純就是機上用,方便隨時拿取,待下飛機後東西就會全數歸位相機包,包包再塞進行李箱。

托運30 KG的限制,大黑12.1 KG、花路路10.2 KG,游刃有餘的空間~  

離報到時間還有一小段,我們先到樓上餐廳祭五臟廟,

從頭晃到尾,老郭決定吃勝博殿,炸蝦+雞排定食=$550,勝博殿是第二次吃,

優點是肉質厚優、米飯粒粒分明,老郭說他下次還要再吃!

看見我們的班機訊息,21:10飛往伊斯坦堡的土耳其航(TK25),前往5號櫃檯報到~

(回來2週後,土耳其發生恐攻,現在又政變...老天保祐!)

已經可以看到土耳其航空的顯示幕,以及早就開始忙錄的領隊亮亮(COOKIE),

穿黃色背心的先生是送機人員。

團員陸續抵達,是《35人資深美少年少女團》,除了一名12歲的少年,

最年輕的就是皮小姐與老郭,好啦,勉強把領隊算進去的話,我們也還在前3名,哈~

其中23人是一起約出來旅行的,總召厲害!

領隊集合大家之後,陸續發放登機證、行李帶、掛牌等物品,

兩張登機證代表「台北-土耳其伊斯坦堡-希臘塞薩羅尼斯」,

可千萬要保管好,一張都不能掉,而且最好放在一起,因為出入關會一起檢查!

接著是導覽機(耳機),50公尺的接收距離,領隊不用大聲說話,

團員不用搶著圍在領隊身邊,輕輕鬆鬆就能聽到領隊宣布的事項、景點解說,

這台機器實在太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可以邊聽邊拍,不用一直向領隊行注目禮~

耳機是耗材,講求衛生習慣會讓旅客帶走,但機器要歸還,用壞要賠錢

再來是每人贈送1顆轉接插頭

像變型金鋼一樣有3種變身模式,除了歐洲,還有紐西蘭、英國模式,

但我有聽沒懂,只學會了歐洲模式(而且還是老郭學的)。

最後是2人一台的WIFI機

這台機器很寶貴,所以領取的時候要詳讀切結書、簽名,

用壞或遺失,要賠償近3千元新台幣(還真的有人遺失)。  

每天有500M流量限制,18:00為更新時間,超量不會怎樣,只是速度變慢而已,

但我個人認為原本速度也沒有很快,加上我出國沒有用手機的習慣,僅有早晚報平安,

所以讓老郭一人獨享!

20:25登機。

土耳其航空,連續6年(2011-2016)獲選歐洲最佳航空公司第1名,

TK25是波音777-300ER,座位為3-3-3分配。

每個位置都先擺好了枕頭、薄被、耳機

老郭身高176,腿不會完全頂到前方椅背,尚有一點點空間能伸展(是說腿也沒多長,

那隻右腿是最裡面外國人的腿。

前方營幕可選擇各國語言,2015年贊助歐洲2016年足球錦標賽,

2016年也贊助華納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電影,所以顯示慕上一直都有電影的廣告,

當然,也有這部電影可以看。

我個人很喜歡土耳其航空結合歐洲足球的行銷廣告~

除了大人的電影、音樂之外,還有專屬兒童的兒童頻道,就是無限歡樂的卡通們。

營幕下方有耳機孔、USB插孔,帶條USB線上機,手機就可以充電了,

比起帶行動電源上機安全許多~

準時起飛達一平穩點後,機上空姐、空少們開始忙碌服務。

一人一顆包覆著堅果的超甜膩土耳其軟糖,接下來還有熱毛巾

D1-6/7

然後是過夜包,去回程提供的過夜包內容相同,但包包不同,還蠻值得蒐集的,

內容有拖鞋、眼罩、襪子、牙刷牙膏、耳塞、護唇膏  

因為事前知道會發放過夜包,就沒有特地再準備這些物品,只帶了面膜上飛機。

飛機餐之前,會先給旅客MENU,包含兩餐(晚餐、早餐)的菜色及選擇,

額外還有一份飲料的MENU,先看好、選好,可以讓機組人員快速作業~

我的麵條(晚餐)與蛋(早餐),推一下土航的手作飲料「LEMONADE」(檸檬水),

最裡面的外國人也是點這個哦!我超喜歡的,是檸檬原汁+水(不加糖),

是限量供應,倒完就沒了,雖然MENU上有寫,但不是所有旅客都知道這味,

我是事前做功課,看到有人大為推薦才知道可以嘗試不同於酒精、碳酸性飲料、果汁的選擇。

 

12個小時又15分鐘的飛行時間,我看了兩部救援片(火星任務、絕命救援)、敷了面膜,

排隊等洗手間絕對是我難忘的體驗,機上洗手間只有前後才有,真的太少啦!

飛機上真的不好睡,我睡睡醒醒,老郭與最裡面的外國人很厲害,兩人都一直睡,

除了用餐時間是清醒的,其它時間都在睡,也沒看電影、上廁所。

04:01瘋狂降落地面~機師可能累了想趕快休息。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坦圖克機場,比我想像中小,而且沒有什麼漂亮的裝潢、景觀,

可以逛和吃的地方集中在同一條路上。

在密密麻麻的班機表裡,找到我們的登機門,

6:25登機,意謂著我們有2個小時能在機場裡逛逛、補眠~

來往於阿坦圖克轉機的旅客很多,凌晨4點還是一堆人,幾乎沒有空的座位,

我們來逛這間人很多的禮品店,很喜歡收銀櫃台後面的藍白磁磚,顏色美得很舒服。

睡飽飽的老郭看起來精神百倍!

土耳其與希臘的紀念品某部分很相似,我想是希臘曾被土耳其統治近400年的原因~

土耳其的藍眼睛,希臘也是隨處可見~

藍眼睛就是以毒攻毒的邪眼,是一種保平安的護身符,吸收主人的厄運,

通常是4顆眼睛組合的同心圓,常見於房屋、交通工具、配件、飾品。

藍眼睛有許多的進階版商品~

這個區域有好多美麗彩繪的碗、盤,我本來超想買幾個回家,

但想到家裡很少開伙,主要原因是易碎品不好帶,立馬打消念頭~  

喜歡的人可以帶幾個回家,拿來當做放東西的容器也不錯。

噢對了,出門前有查了幾篇希臘的紀念品相關文,知道有不少小玩意是易碎的脆弱物品,

例如酒、小房子等,所以我有準備幾個氣泡袋(買書送了一堆),以備不時之需。  

還有杯墊、鍋墊可以選擇~

成山成堆的土耳其軟糖,是必買的拌手禮啊!

我們先用眼睛掃瞄,回程轉機再帶他們一起走。

正宗土耳其冰淇淋,買冰淇淋還能享用免費的WIFI,哈,

但沒有像台灣有一連串的表演把戲,老闆很冷靜~

登機前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先到登機室休息了,

凌晨4、5點,台灣的早上9、10點,在空中消失12個小時,先向台灣家人報平安。

阿坦圖克機場,是土耳其航空的大本營,放眼望去都是紅白色的土耳其航空飛機~

兩趟登機都沒有拍到我們搭乘的飛機,就用這架休息中的空中巴士A330來代替吧!  

皮小姐與老郭難得清醒也難得自拍的合照,等下又要準備昏昏沉沉了~ 

 

6:25登機,使用第二張登機證!

飛機大小、座位比777小,約1小時20分鐘的航行時間,

仍有提供簡單的飛機餐,是雞肉冷盤、水果、麵包、餅乾,右上角的小盒子是盒裝水,

然後我又點了檸檬水來喝。

同時看見陸地與海,快到囉!

機師一個比一個還猛,快速下降讓我的耳嗚一直持續到隔天...  

陽光希臘       

希臘你好,我們到了!    

GA LI MEI LA!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