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W. 瓦法奇朵餐飲」
http://waffogato.tw/  

瓦法奇朵 Waffogat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2號(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1)
訂位專線:(02)8771-5226
營業時間:12:00-22:00
價位:$90-$550(10%、現金、無素食)
最低消費:每人一杯飲料或濃湯(10歲以下兒童除外)
用餐限時:無



【吃喝日期】2016年7月30日,12:00,激熱。
【吃喝成員】11F之2-糖小妹。

 

《本篇與瓦法奇朵合作》

【前言】

7月中收到瓦法奇朵促銷優惠活動的邀約~

咦!好面熟的店名,才發現與前幾天糖小妹收到的邀請是同一家,

而且我們幾個月前本來有相約要去北車店吃,因為我的時間喬不攏而取消...

有時候緣份就是這麼黏!

此次的合作方式:「必點雪花牛排、牛肉麵、飲料,總金額在1500元內」

剛開始看到店家促銷活動是「牛肉」時,我有回信表示我與老郭都不吃牛,

店家客氣的表示可以選擇其它餐點,後來決定帶上11F之2,

既能吃牛,又能增加餐點的豐富性,店家也很果斷的回應沒問題,

正好7月底要回台北,立馬就約好時間,GO!  

【用餐環境】

 

「料理從來不是一種工作,應是一種生活型態,一種自我的延伸」

瓦法奇朵=Waffogato=waffle(鬆餅)+affogato(阿法奇朵咖啡),

名稱的由來即代表瓦法奇朵從鬆餅、咖啡起家的象徵。

位於東區鬧街巷弄裡,交通十分便利,無論搭公車或捷運都方便,

下車後步行約5-10分鐘的距離,萬一吃太飽還能到附近商圈、百貨逛逛,

來了好幾次仍然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有小迷路。

外觀少了醒目的招牌,低調的存在,覺得不小心就會走過、錯過,

幸好有這次活動的紅布條,即便布條與餐廳的格調不太搭,

卻成功地抓住了我們的眼睛!  

 

1F、B1兩層樓的長廊型空間,寬敞度有限,除了門口的植生牆造景,

其它地方全擺滿了桌椅,將室內空間運用極大化!

 

整體以灰、黑色為基底,呈現簡約時尚的硬漢風格,

而這面植生牆,為冰冷的空間帶來一絲質樸綠意與生機~  

兩隻做工精細的貓頭鷹站在門口迎賓~  

  

 

縷空球體的造型燈,相當吸睛,我個人挺喜歡它的設計~

 

B1的用餐空間,與1F無太大差別,唯在此的訊號比較不好,

換個角度想,能讓慣當低頭族的客人更專注於眼前的美食~  

 

每張桌子都擺了金屬質感且頗有重量的「W.」限定餐具與紙巾。

 

還有調味料「玫瑰鹽、辣椒、黑胡椒」,快用完了沒補充,無法拍到它色彩鮮豔貌。

【餐點選擇】

 

入座後人手一本印著燙金「W.」字樣的黑色皮質MENU,

貼心的提供中文、英文、日文翻譯。

餐點均為單點,供應沙拉、開胃菜、湯、排餐、燉飯、義大利麵、披薩

另有甜甜圈、鹹鹹圈、厚鬆餅各式飲品

   

 

以甜點起家的瓦法奇朵,甜點可以說是看家本領的招牌商品,

如果肚子還有空間,不妨點一份來試試看~    

  

(菜單圖片取自於官網)

 

 

餐廳不定時會推出系列活動,可見粉絲頁或官網最新消息~

近期的主打是「安格斯牛排牛肉麵」、「爐烤安格斯雪花牛排」嘗鮮價$99

在場不少人都是衝著它們來的。

(圖片取自於粉絲頁)

【開動了】

 

【義式香烤大干貝】($290)

生菜+凱薩醬、麵包、松露美乃滋+薯條、大干貝,

主餐有薯條、焗烤馬鈴薯兩種配餐選擇,後者比前者+$20。

以這個價格吃到干貝的機會不多,老郭確實掌握了時機,見好就點,

干貝嫩且多汁,不過沒幾口就吃光了,有點意猶未盡~

鮮脆解膩的生菜,最近菜價很貴,能吃到滿滿一碗的生菜,覺得很開心;

脆薯清爽,因為油都炸乾了,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軟一點點的薯條,

搭配帶有香氣的松露醬,口感層次更為豐富。

 

【爐烤安格斯雪花牛肉】($190 → $99)

附餐都一樣,美國安格斯牛搭配爐烤小番茄、大蒜、百里香,只要$99,

現在連在夜市都吃不到$100以內的牛排了!

牛排表面有一層油亮亮的光澤,看起來相當誘人,肉質甜且鮮嫩,

可惜份量不多,才正要開始享受它的美味就結束了,

很想像魯夫一樣大喊「肉!肉!給我肉!我要吃肉!」

 

【香料烤雞腿】($160)

與印象中的烤雞較為不同,

保留雞皮原本的油嫩,如果可以再焦脆一點會更香,肉質較紮實。

【地中海風炙燒章魚拿坡里燉飯】($180) 

我花了很久時間才決定的餐點,一開始就鎖定燉飯與義大利麵系列,

扣掉牛、豬、鵝,只有魚、蝦、章魚,章魚獲選的理由是菜單名稱前面有顆皇冠!  

姑且一試燉飯界的人氣王,剛端上桌我就相當滿意它的擺盤,視覺效果率先加分,

章魚的量也給的很大方,燒烤過的口感富有咬勁。

 

米飯是我們共同都喜歡的部分,是橘色的起司燉飯,

享用過程起司的香氣不斷湧上來,米心有熟透且軟硬度適中

推一下半熟蛋,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它,卻還是不小心弄破了,

蛋黃汁緩緩流進濃香起司的米飯裡,濕潤滑順的燉飯好吃但有點鹹兒~

 

【安格斯牛排牛肉麵】($165 → $99)

賣相優的牛肉麵,平時外面點一碗牛肉麵動輒上百元,

而加了整塊牛排的牛肉麵,卻百元有找,喜歡吃牛肉的人快來!

    

比起爐烤牛排,多了麵條更有飽足感,一樣鮮嫩的牛排,搭配滑順Q彈的寬麵條,

我跟家人都很驚訝它的口感表現,同樣有顆滑嫩的半熟蛋,不過湯有點鹹,

第一口以為是錯覺,接二連三的喝仍然覺得鹹,是較為可惜之處。

 

【沙朗牛排12oz】($410)

重頭戲莫過於它,店裡的人氣餐點之一。

吃完一客爐烤牛排仍意猶未盡的家人,在我們慫恿之下決定再來一客12oz的沙朗,

看看那塊肉的份量,再不飽就太沒天理啦!

這次選擇搭配焗烤馬鈴薯,是帶皮的馬鈴薯,我喜歡它勝過於薯條。

  

表皮仍帶有油亮亮的光澤,帶有嫩筋的肉質比安格斯牛排更細、更嫩,

鮮甜的肉汁完全鎖進肉塊裡,難得在點牛排時,沒有被問要幾分熟,一開始帶有疑惑,

而且上桌的第一眼感覺好像有點老,直到塊塊的牛肉入口後,即充分明白店家的用心,

真是美麗的誤會~家人相當滿意這道餐點。  

 

識牛無數的家人,也眼尖發現除了油脂豐富的沙朗,似乎還帶有脂肪較少的菲力,

肉排的紋路與口感截然不同,大概是這塊肉剛好位在兩者的交界處。

 

【辣醬可頌鹹鹹圈】($135)

沒吃過可頌做的甜甜圈,更沒吃過鹹的甜甜圈,既然是「特別料理」就要點!

鹹鹹圈有兩種口味:辣醬、松露,是瓦法奇朵的招牌商品,

原本口感就酥脆的可頌,包覆菠菜、起司,烤過後酥脆度更勝一籌,

我很欣賞可頌不會一咬或一切就碎得掉滿桌,

中心的部分加了辣醬,周圍的部分還是原味,僅有一點範圍的辣就覺得很夠味,

辣到我要配水,但又覺得很好吃,真是令人矛盾的感覺啊~

剛上桌的鹹鹹圈最好快點吃,以免出油就會顯得膩口。

【松露可頌鹹鹹圈】($145) 

相較於辣醬的層次分明,松露的香氣顯得比較弱,衷心建議要先吃松露再吃辣醬。

 

【海鹽牛奶糖厚鬆餅】($130)

厚鬆餅是瓦法奇朵的主打甜點之一,看那厚度根本就是蛋糕了吧!

視覺很討喜,綿密紮實的質感,也因為太過紮實,反而覺得吃起來有點乾,

須搭配一旁的牛奶糖或鮮奶油,才會呈現濕潤的口感,建議可以做得鬆軟一些。

甜而不膩的伯爵茶冰淇淋,表現比主體出色,我個人比較喜歡冰淇淋。

瓦法奇朵

【薄荷黑摩卡、藍柑橘氣泡飲、百香果氣泡飲、落日水果茶】($145、$140、$140、$180) 

飲料是低消,所以每人都來一杯,

點了自己覺得比較特別的藍柑橘氣泡飲,它的顏色讓我想到最近很流行的蝶豆花;

落日水果茶是瓦法奇朵人氣商品,金桔、蘋果、百香果,豐富順口而不酸澀。

 

我的藍色氣泡飲攪拌後就變成藍色啦,是納美人的飲料(誤)

【心得感想之我見】

網路評價蠻不錯的瓦法奇朵,上門的客人很多,座無虛席的好生意讓服務生好忙碌,

頗受好評的優勢除了「親民的價格」之外,「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也是一大賣點,

畢竟現在要找到不限時的餐廳真的很少,能悠悠哉哉、放鬆享受美味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店員從就座到離開都很熱情招呼,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桌上就擺滿食物,

餐點的喜好因人而異,部分的餐點也帶給我驚喜與滿足感。

室內燈光偏暗且燈炮很熱,我一直流汗,覺得辛苦,也覺得可以夾到隔壁桌的菜;

低消是飲料這點引起不少異議,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喝飲料,所以覺得有點兒困擾。

整體而言能以平民小老百姓的價錢在東區飽餐一頓,真的很令人讚賞,

不定時還會推出優惠活動,是想省荷包的好幫手。謝謝招待!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