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Have A Nice Day 好處」

Have A Nice Day 好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14弄30號(近台灣大學、捷運公館出口3)
訂位專線:(02)2363-89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22:00、週六至週日11:00-22:00
價位:$80-$1080(無10%、供蛋奶素&全素餐點)
最低消費:正餐時段$350/人、下午茶時段一杯飲料/人
用餐限時:假日120分鐘



【吃喝日期】2016年8月13日,12:00,悶熱有滴雨。
【吃喝成員】資深高中生。

   

【前言】

久違的資深高中生約會,上次聚在一起吃飯已經是去年的事情,

那時與可愛的小小土見面會還隔了一層肚皮!

張老師一聲令下,我們決定來約會,現在比較少吃,放在口袋裡的餐廳少少少,

無意間在臉書看到廣告,加上喜歡的部落客迴紋針也有推薦,

那就決定是你了(丟)!拋夫棄子來過偽單身高中生~  

(照片早早就整理好,卻放了一個月多,請原諒我的荒廢與懶惰~)

【用餐環境】

 

用餐地點在學生族群多的公館,周邊有台灣大學、牛乳大王、真理堂、誠品,

交通方便,公車、捷運均可抵達,位在真理堂後方的巷弄內,

安靜的姿態有別於巷外的熱鬧與忙碌~

好處的招牌不大,卻可以一眼認出,還有一座會灑滿陽光的小庭院,

門口有提供MENU,來往的人們會停在這裡觀望一會,再決定是否推門入內。

  

「舒服的早晨,忙碌的中午,或是愉快的晚餐約會,

我們都希望能夠是一個大家可好好吃飯,享受當下的空間。

好處的希望:一個更好的飲食空間、健康的料理方式,

取代食品工業的有害垃圾食物。

吃當季季節菜單的推動,關懷我們這片土地,推廣對土地友善的耕作食材,

讓小農及土地都能永續經營。」

 

木質裝潢融合工業風元素,呈現溫馨宜人、好像在自己家吃飯的舒服感受,

就像好處結合東西方食材的創意理念,不僅用在料理,在店裡也隨處可見。

在講求健康、慢活、慢食的世代,好處懂得抓住現代人的胃,

不加味精、沒有不良的人工香料、也不用湯粉,

而是使用進口橄欖油、採用台灣各地的小農食材新鮮配送,

基隆大草蝦、宜蘭櫻桃鴨、無毒皮蛋、馬祖貽貝、

澎湖XO醬、花蓮天生好米、高雄青梅、阿里山的高山烏龍...

希望大家可以吃到「真正的食物」,不讓各種加工品傷害我們的身體,

然後愛自己也要愛台灣!  

架上的食材與酒都是有在賣的哦,喜歡通通可以帶回家!

 

我們的位置,離櫃台最近的搖滾區,是高腳椅座位~

一般看到高腳椅會先皺眉,既定印象就是難坐、腳不好放,

這裡完全不會,因為桌子的高度配合腳下的X型橫桿,

雙腳可以毫無負擔的掛著輕鬆。

而且這區只有兩張桌子,可以盡興聊天、補給...

 

往裡頭走就是主要用餐區,容納多數人,有些位置比較暗,

像我就不喜歡坐在太暗(不好拍照)、太吵(有帶小孩例外)的地方吃飯,

所以坐搖滾區的座位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不過如果人多會在這區等候或是逛後面的商品,就自行斟酌囉~

 

我很喜歡擺在走道上的質感木櫃,我們家也可以借你擺XD

 

讓人忍不住笑的紅色河馬們,旁邊還有黃色的糜鹿們!(是一家人!)

【餐點選擇】

 

入座後很快就會送上水與彩色印刷的MENU,

 六大類單點

吃得巧(開胃菜)、吃糧草(沙拉)、喝美味(湯)、

一起吃(主餐)、嚐甜頭(甜點)、止嘴乾(各式飲品、酒精),

還有推出商業午餐季節限定

餐點內容會隨季節更新,都會公告在粉絲頁上。

我來用餐時是一個月前,隔沒多久就有新版的MENU~

 

 

 

 

 

     

(菜單圖片取自於粉絲頁)

【開動了】

 

【黑衣人炸雞】($260 → $0)

原本的座位不被安排在搖滾區,因為有家庭聚會,希望可以坐在一起,

所以店員將我們的位置調整,並做事先知會,黑衣人炸雞是事後招待。

換位置對我們來說真的沒什麼,謝謝店家的體貼~  

黑衣人炸雞是皇冠級的推薦開胃菜,與白酒蒜香淡菜、松露薯條並列,

光聽名稱就覺得頗有趣,如果以為它是黑色的鹹酥雞,那就太小看它了,

也不是烏骨雞啦,它可是穿著黑色皮衣的炸雞!

黑色外衣是由墨魚汁製成,佐以檸檬片、日製辣椒絲,

另附上一小盅的番茄優格醬,沾醬與否滋味不同,我個人喜歡原味較多。

  

外表看似炸得乾乾淨淨,還以為會很乾澀,

想不到一口咬下去,包覆在炸衣裡的肉汁即在嘴裡散開來,

骨子裡可是白得很的柔嫩雞肉讓人懷疑這真的是炸出來的嗎?

光開胃菜就這麼厲害!  

順便說一下,日製辣椒絲近幾年很常出現,多半誤以為是用來裝點綴飾,

不嗆而帶有些微辣香,是溫和的香料,是可以吃的,

而且它在日本通常只會出現在高檔的料理店,以後遇到要好好珍惜!

 

【安格斯牛排義大利麵搭私房辣醬】($360)

我個人特別欣賞好處的擺盤與餐具,尤以裝盛食物的盤子為最,

依每道餐點的感覺而搭配適合的盤子,也很適合餐廳的裝潢風格,

食物美味固然重要,有特色的餐盤、擺盤能讓食物感覺被施了魔法,

多了一種美味的特效,看起來更好吃了!好像太陽一樣~  

  

讓朋友讚不絕口的牛肉,不帶血的肉塊帶有嫩度與嚼勁,

以大尾丁香魚、辣椒、些許麻油、番茄、橄欖調製的私房辣醬料,

搭配細扁麵拌炒,讓食材的鮮味同時保留,是可以接受的辣度與麵條Q度。

【XO醬綜合海鮮義大利麵】($320) 

我真的很想大喊這道菜太犯規了!

大蝦、貽貝(淡菜)、蛤蜊、寬扁麵、日製辣椒絲,最後再來點起司,

以藍色象徵海洋波紋的餐盤裝盛,滿滿的海味,噹噹~  

而且都是台灣自產自捕的海鮮、醬料,實在太有口福了。

 

海鮮們很新鮮而且很大,這根本是海鮮吃到飽吧(誤),

都快看不到麵了!蝦子貼心的去殼僅保留頭尾,還有去腸泥,加分!

微微辣鹹的XO醬好香,有勁的醬汁與海味的鮮甜,一起融入Q彈的麵條,

不枉費張老師花了許久時間研究餐點,感謝妳讓我有機會跟它見面(瘋了  

【黑松露佐松花蛋燉飯】($320) 

最後是我的我的!

來之前就研究好要吃什麼,二話不說堅定不移的信念,誰也無法阻止我。

紅色的日製辣椒絲、綠色的蒜、白色的起司、黑色的皮蛋、微紅的燉飯,

是一道色彩鮮豔令人賞心悅目的皇冠級推薦料理。

沒有做功課或詢問店家或知道松花蛋是什麼,大概不會知道它是皮蛋料理。

靈感來自於傳統英格蘭炸蛋美食,只是將主角換成皮蛋,並裹上一層厚厚的雞肉泥,

皮蛋口感更為紮實,份量也很足夠,是有趣又有創意的想法。

  

不容小覷的燉飯,裡面也藏了不少秘密,店員有特別提醒口感會偏硬一些,

正好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以紅酒醋與西班牙辣腸入飯,

帶有感受不那麼強烈卻仍有存在感的酸味與鹹味,因著兩者的相互調和,

偶爾加點皮蛋的酥脆,倒不會有膩口的感覺,但好飽是真的!  

 

【手工法式薄餅佐北港花生糖】($180)

我平常很少會主動說要吃甜點,除非是附餐或是免費(噗),

好處的玫瑰蘋果派、檸檬塔、雞蛋布丁看起來都好好吃,

衝者法式薄餅與花生糖中西合併的創意無限概念,我慫恿大家一起吃飯後點心~  

好處  

來自雲林的祥美餅舖,自然會花生糖與米香,嚊嚊嚊,還有冰淇淋,

搭配水果、果醬,冰冰涼涼、酸甜鹹的滋味好複雜又好特別,

賣相很優卻很難優雅下刀的食物,很傷腦筋啊~

 

【叢林探險】($130/杯、$320/壼)

本來沒有打算要點飲料,店家都熱情推薦了,就來一壼果汁吧!

名稱好可愛,聽起來就像我們今天來吃飯的感覺,是一趟奇幻冒險旅程,

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創意與驚喜。

我完全不會想到是小黃瓜+金鑽鳳梨,而且外觀看起來又像奇異果,噗哈~

悶熱的天氣,最適合來杯清涼解渴的飲品,清爽的甘甜,解渴又解油。

【心得感想之我見】

這餐吃下來真的很飽,平均一人500元,我覺得CP值很高!  

從入座到離開,我們的情緒一直處在驚喜與亢奮中,除了好久不見之外,

食物的優質不在話下,店家的服務態度相當好,非常親切的逐一說明,

而且不時會來聊個天,沒有因為人潮而忽略我們搖滾區的感受。

好處的位置選的很好,交通方便又熱鬧,巷弄裡安靜不被打擾,

比起大街上擠滿滿的人(假日又有動漫展),我們能從容不迫悠哉吃飯。

菜單上還有許多想嘗試的料理,尤其是大家都很推的黑美人烤雞。

重點是不收服務費,非尖峰時段不會強迫離開,留下一張名片還能外帶一杯茶,

誠心推薦,我得到了很多精神上的好處與滿足~謝謝招待!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