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轉圈圈HOMESTAY」
中文版:http://circlehome.pixnet.net/blog 
英文版:http://www.circlehome.info/

轉圈圈HOMESTAY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65號(紅太陽、檳榔攤中間巷子)
訂房專線:0926-549-945
線上訂房:circlehomestay@gmail.com   
客房數:雅房3間
備品:卸妝乳、洗面乳、牙膏、沐浴慕絲、洗髮精、手工皂、洗手乳、
   吹風機、棉花棒、衛生棉&護墊、茶包、咖啡包

進退房時間:16:00後進房、13:00前退房
     (如需提早放行李,請前一天知會時間)

另有推出<一個女生的旅行>限定專案



【住房日期】2016年9月24日,18:00,熱到飆汁。
【住房成員】萌萌、童童、圓圓、皮皮。



【前言】

收到老師邀請到台南上課2天,假日找住宿實在是件傷神又傷錢的行為,

想到台南的老宅們,心裡有點興奮,腦中浮現妙小姐的手繪地圖畫面,

沒有多加思考就打電話訂下轉圈圈,即使離我們上課地點步行至少30分鐘的距離,

我還是很~想住,同行友人們也點頭答應,那就一塊兒來轉圈圈吧~女孩們!

【環境與設施】

 

我跟台南很不熟,一個想要來吃喝玩耍卻又覺得好熱啊不想來的地方,

所以你問我到底確切的位置在哪裡,附近有什麼顯著地標,我還真的不知道,

跳上計程車,給了司機大哥地址,看到紅太陽飲料店與檳榔攤就下車,

從你覺得「不可能是這裡吧」的中間巷子走進來,看到165號的門牌就是了!

一定要坐計程車才能到嗎?其實沒有,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

如果可以我也想體驗看看HOME媽說的,從火車站走路來,約15分鐘的距離,

只是天氣好悶熱,又耗盡精神力一整天,那~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踏著雜草叢生的紅磚路,找到隱藏在狹小街路的兩層樓老宅,

最鮮明的標的物就是「紅色的鐵門」。  

近幾年我特別喜歡往老宅鑽,可能從小在都市長大,從來只能聽長輩講古,

或是老郭常掛在嘴邊那句「我們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的房子過的啊」,

所以老郭對老宅無感,也無法理解我的興奮...

藉著與老屋接觸,體驗古早味的智慧,參與一段我來不及參與的年代。

沒有現代化的門鈴(因為按了都不會響XD),取而代之的是松鼠搖鈴,

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用,是好心的鄰居伯伯告訴我們,

鏘鎯一聲~就聽到HOME媽在2F傳出的聲音「是皮皮嗎?」

HOME媽Sylvia三步併做兩步,牽著漂亮的寶貝女兒來幫我們開門。  

有著小庭院的家。

1F是造訪旅人主要活動的區域;2F是HOME媽他們轉圈圈的地方,

飽有彈性的界限因著彼此的熟悉度會產生化學變化,

2天課程時間太滿,與HOME媽他們接觸的時間很短,沒機會聊聊挺可惜~

透過雜誌介紹,才知道這一家人原來是「移民台南島」的外地人,

因為一次的旅行而愛上台南,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與自己習慣的一切,

來到台南生根,且持續吸收台南土地的養分。

 

紅磚瓦、綠植栽,我喜歡充滿綠意的地方,但自己懶惰而且是黑手黨(指),

所以不敢在家裡種植太多綠色,只敢種一些不太需要特別照顧的沙漠植物,

因此我相當佩服用心呵護花草的綠手指!  

門邊有座水龍頭,夥伴說可以在這裡洗衣服,其實不用那麼辛苦,

樓梯後方就有洗衣機與曬衣服的場域,喜歡香噴噴的旅人,不用擔心衣服臭臭。

 

觀察古早味的鐵窗也是我喜歡在老宅做的事,是老宅獨有的特色。

1F鐵窗沒有窗花,簡單的造型像極了在紙上爬格子的小遊戲;

2F圍欄有可愛白色圈圈,縱使重新刷上紅色油漆,仍能感受歲月的痕跡。

還算寬敞的庭院,停了兩輛腳踏車,是轉圈圈對外的交通工具,

如果要使用可以跟HOME媽借,他們多數時間都在家,除了不開伙的外食時間。

歡迎回家!  

迎賓小黑板寫著我們的名字,就像家裡有人在等著我們回家一樣,心裡暖暖的。

 

踏入玄關。

我們到轉圈圈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這是我白天早起補拍的照片。

很喜歡白色木門配米白色窗簾,有一股優雅、純淨的脫俗感,

這裡還有一輛腳踏車,所以轉圈圈總共有3輛腳踏車(看起來好像不能載人),

可以騎著單車穿梭在巷弄間,慢活體驗不一樣的古都風情,

當步調放慢,我們才能更細微去感受周圍空氣的流動、感受自己。

 

白天的客廳全貌。

 

晚上的客廳全貌。

玄關處有拖鞋可以換穿,但我喜歡直接踩在地面的感覺,

因為擦得亮閃閃的磨石子地板好涼哦!我還直接就躺在地板上。

玄關有兩處放名片的櫃子,是一些特別的店家,喜歡可以帶走,

感覺是HOME媽他們特地去網羅來的,我有習慣蒐集留下足跡的名片,

這些小店雖然我都沒去過,基於某些設計的還挺別致,我也是帶了一些回家,

還鼓勵同行夥伴趕快留下自己的名片啊!  

轉圈圈自己的名片,被木頭鳥叼著的模樣好可愛,真討喜!

只是站在玄關,就可以找到許多驚喜,每樣小玩意都能吸引我的注意力久久。

轉圈圈的讀物不少,大人看的、小孩唸的、親子共讀的都有,書籍的領域很廣泛,

繪本、旅遊書、文學書、武俠小說、木工書、吃喝玩樂書、漫畫...等,

喜歡當書蟲的旅人,想必捨不得輕易踏出大門,其中還有不少經典必讀藏書哦!  

 

我很喜歡轉圈圈的客廳,不自覺會放慢步伐、放鬆姿態,似乎被懶骨頭黏上了,

是沙發扶手、也是書櫃的雙層巴士,HOME媽手作,好可愛噢,我兒子說他也喜歡!

三扇木門後面是三間雅房,供旅人留宿的地方,我們佔據了第1、3間房,

今晚除了我們沒有別人,雖然還有空房,HOME媽說接待我們,就不想再接別組客人,

減少不熟悉的人們相互干擾,是很貼心的考量,也許與HOME媽他們對家的定義有關,

「對一個家的想像、實踐與生活的樣貌,讓自己家長成我們自己的樣子。」

或許想讓我們在外留宿也能有在家的感覺,在自己家當然不會有陌生人在,

不管如何,很感謝讓我們享有獨立空間的決定,換句話說~我們,包~場~了  

牆面上與地面上的書櫃,看似隨興卻井然有序的分門別類擺放著,

HOME媽離職後,有去學木工的課程,家裡有不少DIY的木作成品,

所以不意外會有木工的書籍,就像汽車修理員隨身帶著扳手一樣合理~

架上除了書籍,也有雜誌、CD,像我們一樣有藝術氣息的可以聽大提琴演奏~

HOME媽很愛旅行,旅遊書一堆,有些書名還蠻有趣的,如:樂活國民曆~

用窗戶打造了屋中屋的感覺,後面是餐桌與吧台,說是交誼廳也不為過。

窗檯一秒變書桌。

轉圈圈無處不書,隨便窩在一個角落,隨手就能拿起一本書的概念,

但吸引我目光的不是成堆的書,是那捲捲筒留言紙,滿滿旅人的留言與圖畫。

不用仔細看也能發現,轉圈圈的牆壁們都很精彩,牆上有數不清的留言紙、明信片、照片,

是HOME媽一家將旅人的回饋貼在牆壁,旅人感謝轉圈圈的舒適、轉圈圈再讓感謝圍繞旅人,

如此,無止盡的有愛循環~  

窗戶下方有一組音響、很多很多的書,我有發現一組桌遊,但不會玩~

一個家不能缺少的就是廚房,是身體的能量來源,

轉圈圈的小廚房廚具、餐具們還蠻齊全,很歡迎旅人自行下廚,

運氣不錯的話也可以選擇搭伙...或被搭伙,哈~  

白天累了一天,懶洋洋的我們今晚不打算開伙,講求方便與速度的外食去,

右方貼著開心的拉門即是洗手間,上完廁所就會開心,無誤正解!

 

分門別類的餐具盒,兩瓶裝滿開水的水瓶,自己家、自己來。

我們完全沒有用到的區塊就是餐桌,賴在客廳就不想離開了啊!

穿了留言衣的牆壁,好豐富,也在在印證著轉圈圈受歡迎的程度。

噢對了,餐桌周圍有一些心情小卡,是販售的哦,如果想帶走請自行投幣,

一種良心事業的概念,手繪地圖在這裡也能買(原產地耶)。

  

吧台上有各式各樣的茶、咖啡、零食,是HOME媽覺得棒且健康,進而推薦給大家,

自己先吃過、喝過了,才會分享給大家,一起散播歡樂散播愛~  

說到這個,我對茶、咖啡實在沒概念,同行夥伴也沒輒,我們光泡個茶就可以研究很久,

連要裝多少不知道...最後是等到另一名夥伴洗完澡才幫我們解決,噗!

一只銀色茶壼,我忘記它的故事,HOME媽熱情介紹、我熱情遺忘,

可我喜歡它的造型,線條很柔美,也像神燈巨人的家。

傍晚的小庭院,這才是我們剛到時的樣貌,室內亮燈後更顯溫度、溫暖。

   

用餐回來後,再看到「歡迎回家」的字樣,感動與初踏進門無異,

好吧,乾脆就讓我一輩子住在這裡吧~(很可以)  

【房間格局與備品】

 

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鑰匙與紅色大門的鑰匙,有可愛的屋子鑰匙套。

編號NO.1天字一號房,是萌萌、圓圓(不是團團、圓圓)房間,

房間格局很簡單、配色素雅,木質地板搭配白、咖啡元素,一個大地色系的感覺,

我喜歡地上那盞燈,好特別,而且長得像果凍~  

 

房間唯一有空的角落,擺了小木桌椅,桌上有留言本、色筆,

可以隨手寫點什麼感觸~牆上的白色提袋不是裝飾品,它可有用的很!

來這裡很方便,除了個人牙刷、浴巾、衣物之外,行李可以很簡單,

因為家裡大致上都幫你準備好了,吹風機、棉花棒、鏡子、衛生綿+護墊

如果擔心生理期間不小心弄髒床單,MC小靠山可以舖在床上,好貼心~(扭)

準備進入編號NO.3天字三號房,玄關處門後方有黏在牆上的小鏡子,

其餘的空白全部都被感謝留言紙條包圍了。

空間大了不少,多了兩張單人沙發,這是我跟童童同床不共枕的房間,

維持一貫的白與咖啡,多了點綠色元素,格調顯得活潑許多。  

我一直想在房裡擺張單人沙發,盡情窩在裡面與自己相處,可惜空間不允許,

看到轉圈圈房裡的沙發,心裡很是雀躍,又找到一個可以窩到不知天昏地暗的空間,

個人也很喜歡燈的「編織襪子」,不曉得是不是也出自HOME媽的巧手。

隨手可得的書籍,這家人真的很愛閱讀!

下台南前,有人問我沒有安排其它行程嗎?其實...光忙著轉圈圈就不夠了。

我反而還擔心沒有時間待在「家裡」呢!平時我可不是那麼愛待在室內的人~  

我出門一向睡不好,一來是我會認床、二來是外面的枕頭太矮睡不慣,

轉圈圈的枕頭我可以,沒有令我腦充血的困擾,只是認床這點依舊難克服...

剛才的日用品是以提袋裝著,我們房間則是在床頭櫃裡面,

是在玩躲貓貓嗎?嗨!我找到你們囉!  

 

洗手間有提供手工皂,這次是檸檬香茅的味道;

響應大家一起來愛環保、愛地球,轉圈圈的衛生紙是使用環保再生紙

紙質倒是不會很粗,我可以接受,還是我的屁股比較硬?

另外,有提供牙膏、卸妝乳、洗面乳,尤加利洗髮精與柑橘沐浴慕絲則是使用評芳家,

標榜不添加化學成分、香精,就是要友善對待我們只有一個的地球!

洗澡時要先將加壓開關打開,水壓、水量、溫度都很棒,沒問題的。

【住房之餘】

made in轉圈圈,就是它讓我開始注意轉圈圈!

自製的台南散步地圖(有賣),預約住房則是一間房送一份。  

 

噹噹~打開後貌。

我對於自製、手繪這種東西很沒抵抗力,地圖裡面清楚標示了台南的圓環們,

用很可愛、俏皮的方式呈現,也回應了「轉圈圈為什麼叫轉圈圈」,

因為HOME媽常在圓環迷路,繞啊繞、轉啊轉,就轉出了一間轉圈圈~

因為做了一份地圖還不夠,總覺得想要分享更多訊息給旅人,

於是又生了一堆「全手工自製小書」,但保存不易,現在僅存兩本,

裡面記載了來住轉圈圈的旅行路線規畫,怎麼吃、怎麼玩,無私分享!  

 

再來就是招待我們的芳苑冰棒,有香蕉、米糕兩種口味。  

剛開始我以為是我們從彰化來,所以招待芳苑的冰棒,剛好彰化芳苑的冰棒也很有名,

想著從彰化來台南遇到彰化,還真是巧合,結果完全是不同路啊!

芳苑冰棒是台南有名的冰棒老店,跟彰化芳苑沒有關係,只是巧合裡的意外~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蓋紀念章嗎?

不過健忘的我常忘記要帶本子出門,所以會有看著紀念章飲恨的時候,

這裡還貼心提供便條紙,我想牆面上會有這麼多留言紙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旅行交換盒,是神奇的盒子(快來打開我)。

旅途中有用不到的東西,可以放在盒子裡給有需要的人,

當然,如果盒子裡有喜歡的,也可以拿走。

盒子裡有隱形眼鏡、保濕...等物件,一個充滿驚喜且有變化的寶盒,

放東西的時候請留意保存期限啊,不要把過期的留給別人~

留言捲紙裡面的留言太豐富,用圖畫表示感謝的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太可愛所以拍下來做紀念~

妳可以的!我可以的!平時討厭聽到的話,但偶一為之仍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心得感想之我見】

嘿!恭禧一鼓作氣看完,到這邊結尾了,辛苦跟著我一口氣的你們~

我的喜歡很單純,因為喜歡,所以想要將各個角落、不同面貌分享給大家。

一間可以整天待著,哪裡都不去的家,我們4個人就在客廳不顧一切的聊天,

喝著高山茶、聽著大提琴樂,忘記時間的流動以及我們來這裡真正的目的,

隔天我仍不想離開的賴在客廳地板上。

如果和我一樣想感受沒有機會參與的過去,就來吧,遠離鬧區的巷子裡很安靜,

不用特別安排行程可以隨興走,還有讀不完的書,或像我躺在地板上放空,

全心感受吊扇運轉的聲音,與自己獨處完全可以。

不過偶爾地上會出現一些訪客(小蟲子),可以接受的再來哦~謝謝招待!

文末這三張照片,是友人M在3年前到訪拍的照片,3年前耶,

我一直記著是3個月前,想不到是36個月前...

她借我幾張照片分享,來找找看3年間的變化如何?找到沒獎品,哈~

 

這是一號房的角落,3年前後大不同,哪裡不一樣,你說呢?

不知道是雞還是龍的花布偶好可愛,這幅景象我也沒見到,

木板上的圖樣,就是轉圈圈的紀念章們之一,一起來轉圈圈吧!(轉)

轉圈圈2016.9.24

(超簡單地圖取自轉圈圈)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