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高雄秝芯旅店駁二愛河館」
http://www.legendhotel.com.tw/

高雄秝芯旅店 LEGEND HOTEL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7號
訂房專線:(07)521-9666
線上訂房:https://www.myhotel.com.tw/legendhotel/hotel_index.php 
設施與備品:冷氣、電視、WIFI、保險箱、冰箱、快煮壼、吹風機、
      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組、大小毛巾、拋棄式毛巾、
      棉花棒、牙線棒、護墊、髮圈、卸妝棉、梳子、浴帽、
      馬克杯、泡麵、茶包、汽水、拖鞋、洗衣袋、公用洗衣烘衣燙衣
      公用電腦、XBOX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2:00前退房

另有<中央公園+鹽埕停車場接駁>、<背包客限定打卡送盥洗用品>活動



【住宿日期】2016年11月12日,15:00,熱到爆汗。
【住宿成員】老郭、皮小姐、727、隱+13。

 

【住之前】

我又來南部了,都11月了南台灣還這麼熱情,真拿你沒辦法~(攤手)

上次來高雄選擇當天來回,這次是老郭同事柚橘爹的邀請,緣起於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

剛好檸檬先生的親戚朋友在駁二開了家旅店,帶著玩樂兼捧場的心來囉!  

眼睛還沒睜開就出門,想不到高速公路已經一堆車,大家放假日也太勤奮,

結束上午爆炸熱的淨園農場行程,大夥很累只想趕快休息,見到旅店有莫名的興奮感,

快點讓我進去躺平啊!(吶喊著)

【房間之外】

「歷(秝)久彌新(芯)=安心+窩心+開心+創新+溫馨」

位在十字路口的旅店,佔了地利之便,十分搶眼的外觀,加上一館(六合)打出的口碑,

比一館更大間、彩繪更多更滿的駁二館,人潮絡繹不絕、常是一房難求,

光整理房間的員工就好幾位,隨時都處在整理、打掃的忙碌狀態!

1F的接待大廳,寬敞的格局、動線清楚,即便人來人往、拖著行李走動,

碰撞到的機會很低,也不會有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雖然在台灣,但空氣仍是香的,

而且天花板還有假的黑白鳥,小清新的設計,小朋友們瞬間就玩開了~

接待大廳給人的感覺就像兒童遊戲室,與外牆及設計風格一樣,

用了大量的色彩,從牆面到天花板、沙發無一不是,就是那句「打翻調色盤」的老梗。

顏色搭配的很融洽,門、地板、櫃子、地墊、花盆用了同一大地色系,

五顏六色的剛剛好、不會太過花俏~

我向來對這種繽紛又感覺亮晶晶的玩意很沒輒,好喜歡哦,家裡也想要!  

接待櫃台有3位和靄可親的姐姐(搞不好年紀比我小硬要叫姐姐),

櫃台的空間也很寬,要一字排開也沒問題,還設計了可以暫放包包的小平台,那~麼貼心。

CHECK IN示意圖。

我很喜歡那盞彩色吊燈,就像小孩愛的彩色串珠一樣,閃閃發亮好漂釀~  

(打結在一團的設計感好逼真!)

歡迎來到國王、王后的城堡,這根本是王者風範座椅,坐上去就君臨天下了(想太多)

中間那隻想必是國王、王后的寵物(誤),孩子們很愛它,輪流騎它,寵物為難啊~(煙)

旅店共計9層樓,從B1到8F,除了B1、8F之外都是房間,數量還不少,

為了減少旅人等候時間和電梯的損耗,大手筆的準備了兩台超美型的電梯

準備好,讓我們一起進入童話世界裡的幻彩花園囉,GO!!!  

電梯裡的奇幻世界,兩座電梯裡面都有滿滿的彩繪,

我的興奮程度不亞於727,我反而覺得他比我冷靜很多...

一起飛到外太空!

也清楚的標示著每一層樓有什麼,等待入房同時我好奇的從7F晃到B1。

(因為入住的房間與當初選的不同,更換房間花了一點時間)

2F是背包客房,是上下舖,彩繪的圖樣沒有那麼亮眼,走倉儲風,

如果不習慣跟陌生人一起睡,也有單人房選項

3F至7F全部都是滿滿的彩繪風,有些主題比較抽象,其中兩樓的圖案一模一樣,

每層樓的角落,有半面牆用來簡介作者,也有提供FB關鍵字。

畫著倒春那面牆,太美了!它是電梯出入口,如果把按鈕遮住,應該會找不到電梯在哪~

每間房的房號,也都會融入彩繪牆裡,而且還是放大版,不用擔心找不到房間,

如果真的找不到房間,也有平面圖告訴你位置啦!

然後,因為門沒有彩繪,所以可以很放心且精準的開對門~(正解)

有些畫風很抽象,需要靈光一閃與藝術細胞。

這個作者喜歡畫「手」,好多牆面都有手出現,這幅好多手可能半夜出來會嚇到。

有些地方的燈光比較暗,如果喜歡拍亮閃閃的照片,自己帶燈來補啊!

我沒有帶閃光燈,也沒有隨行燈,ISO都開到最大了,很GG...  

5F的畫風與3F的相似,都是彩色兒童遊樂園風格,更明確一點來說它走的是動物風。

 

 

不只陸上動物,也有住在海裡的。    

以上,歡迎來到多采多姿動物園!

6F,完全不同的畫風,是少女心系列,我還是喜歡動物可愛,所以意思意思只拍一張~噗  

7F,再度回到五彩世界,畫風與3F比較像,帶點兒抽象的意境,

滿滿的顏色卻不會讓人覺得眼花瞭亂,看了心情就很好啊!

可能我的世界黑白來很久了...需要注入代表生命力的活脫顏料,呵呵~  

   

童趣畫風,藉由這些色彩,帶我找回赤子之心啊~天鵝船耶。

看完層層的走廊,我們來看看房間裡面藏有什麼樂趣唄!GO!!!  

【房間之內】

【雙床房】,想要睡一起也有【一大床】的房型,這是我路過,他正在整理的狀態,

好幾間門都開著在清潔,我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就晃進去了,這間是差不多整理好的樣子,

有窗戶所以房內不用開燈就很亮,但是相較於我們的4人房,單人房與雙人房比較小間,

就是擠在一起比較溫暖可是不能帶團康的意思,我是覺得還好啦,反正你也不會在裡面玩大隊接力。

 

【南瓜馬車5人房】是新的主題房,原本如果沒有南瓜馬車,就是單純的4人房,

我一開始選擇的就是這系列,到了現場才知道它通通變成南瓜馬車5人房,所以沒有我的房間!

總共只有3間,全部灰姑娘的馬車都跑來這裡了,剛好團員一家分配一間。

差別在於它每面牆都跟走廊一樣繽紛,被彩繪包圍其中,然後南瓜馬車真的就是一張單人床, 

睡的人要在50KG以下,不然南瓜馬車會變成南瓜泥馬車~  

沒有彩繪滿滿的房間可以睡,最後跟櫃台喬成【創意4人房】

因為我不想跟老郭當閨密,所以不想住閨密房,雖然它也是4人房。

我們的房卡,因為是4人房,所以有4張感應卡+4張早餐券(但不能進去吃兩次),

房卡套與房卡也呼應了旅店的彩繪風格,有點幾米大師的港覺。

我們的房間,能玩賽跑,比賽誰可以最快從床跑到門口,

經過一條長長的走廊才會先到浴室,然後才是我們的床們,這是一大賣點哦!

是說有人會為了這個理由選住這間房嗎...

創意4人房沒有每面牆都有彩繪,只有床頭和側邊的牆面有彩繪,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重點是它的空間很大,除了賽跑還可以帶團體(是有多愛帶團體?)

有貓頭鷹和月亮,感覺就是很適合睡覺的房間。

20161112秝芯旅店

兩張雙人床+沙發+化妝檯兼書桌,有超大尺寸的電視(目測有55至少)

行李架、冰箱、快煮壼、吹風機,4人份礦泉水、泡麵、馬克杯、盥洗用具

以及不等數量的茶包、咖啡包  

沒有衣櫃,想要吊掛衣服,就是照片中掛衣架的位置,對我們來說很方便,

因為衣服可以順便吹冷氣,要洗衣服什麼的也行,只是會有點礙眼。

沙發區的桌子很小,所以這區很自動變成727的遊戲區。

大小朋友都開心示意圖。  

雙人床很大張,要睡3個人也可以,但沒必要睡的這麼溫暖,

體恤老郭開車的辛苦,讓他自己睡一張,我跟7小孩睡,這麼好的老婆哪裡找?

結果想說老郭自己睡一張,可以隨便亂翻滾、睡個大字型什麼的都無所謂,

沒想到他竟然睡在邊邊角角...是平常有虐待你嗎!

床頭櫃也蠻有特色,還有兩盞超刺眼閱讀燈,沒有夜燈,

大大推薦它們的枕頭,是厚的、厚的、厚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特別強調,

不是那種連枕心都沒有的枕頭套而已,平時我都要墊兩顆,今天只要一顆就解決,

而且不會躺下去就陷進去,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啊!  

床的軟硬度適中,翻身時不會發出怪聲,我外出要真正睡著很困難,今天就跟豬一樣。

(可能跟感冒也有關係,但感冒應該更難睡,豬我對不起你,隨便拿你來舉例)

好啦,講完好睡又好玩的床之後,來看一下剛才跑道上(?)的浴室吧!  

乾濕分離的浴室,馬桶沒有沖洗設備,上方的籃子裡面裝了洗衣袋、大小浴巾

浴室整體乾淨而且視覺效果不錯,老郭說也想把家裡的浴室改變一下。(我舉雙手贊成)

淋浴、沐浴兼可,洗髮精與沐浴乳是檸檬馬鞭草香味,固定在牆上不能任意移動,

潤絲、護髮、身體乳請自備

在此小女子有個小小的意見,洗澡時熱水會忽冷忽熱,而且淋浴時蓮蓬頭無法掛好,

會不小心就鬆掉、水花隨意掃射,洗手台的高度也不方便小孩子使用,7都要墊腳尖。

洗手台的部分我是覺得還好,因為統一規格,頂多做父母的辛苦一點,

但蓮蓬頭沒辦法掛好,淋浴時就很不方便啦,只能使出雙腳萬能夾緊(羞)。

另外有一點相當貼心的設備,我一定要特別在此列出表揚,

因為對外出的旅客來說,尤其是3C產品帶很多的人,這點十分重要!

房間裡有好多的插座(也有萬國插座),大大小小連浴室的總計有13個插座

省下帶延長線的麻煩啦,超讚的!  

糧食們,進房後立馬就泡了兩包泡麵來當午餐。每間房間的口味不同哦!  

【住宿之餘】

最新引進的設施「親子拖車」,$50/1小時,買3送1(小孩限30KG,毛小孩不能坐)。

腳踏車」,抵押證件4小時免費,未抵押證件$50/4小時、$100/24小時。

不想一直待在房間,又不想開車、走路,可以租腳踏車出去晃晃哦!

步行約7分鐘左右也有捷運站啦。

B1的「休憩交流交誼廳」,哇!一下來就讓我大開眼界,很用心規畫的地方。

冰箱、24小時免費研磨咖啡、熱水、碗盤消毒機、微波爐、烤箱、洗手台,

我們幾乎用不到,除非來這裡喝咖啡聊天,背包客就超級適合,還能順便認識新朋友!

XBOX動感娛樂區,不過沒看到有人在玩,不知道有什麼遊戲。

超復古電話機,老郭說要把家裡電話換成這種轉盤式的,7小孩才不會一直電他XDD

深入交誼廳一角,有張寬大長桌,隔天早上還不少人在此用餐。

五台桌上型電腦可以查詢資訊,真方便。

可以開同樂會的地方,如果有什麼共同賽事之類的節目,超適合在這裡狂歡,

不過電視有點小,如果是整面牆的那種,感覺效果會更棒!  

不同型態的復古桌椅齊聚,每張都各具特色,我每張都想搬回家,尤其這張半斜躺椅。

免費自助洗衣烘衣房」,還可以燙衣服吶,像我出門喜歡洗衣服,好適合住這裡。

8F是中西式自助餐廳,供應早餐。

如果人太多,可以在水煮蛋區等候,超級可愛的桌椅,會想到蛋黃哥。

明亮的一層樓,中間是排放餐點的位置,周圍全部都是座位,會有服務人員帶位,

提供白飯、粥、稀飯、麵包、素食區、炒飯麵、熱炒、炸物、生菜沙拉、水果、冷熱飲,

選擇的豐富性和口味雖不及一般大飯店,以填飽肚子的條件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住房還送貓頭鷹彩繪風明信片,卡哇依!

另外有提供「鹽埕立體停車場」、「中央公園站(R9)出口3」接駁車服務;

背包客限定粉絲頁打卡、按讚,好禮(牙刷、浴帽、梳子、刮鬍刀、毛巾、拖鞋、清潔組、耳塞)8選3。

【住之後】  

最近習慣先說結論:充滿驚喜的彩色世界,拍照拍的我好開心啊!是體貼住宿者的旅店,

基本該有的設施設備都不缺,我真心覺得在台灣住宿很幸福,台灣服務業好辛苦,謝謝你們。

令人滿意的住宿經驗,有機會會再回鍋,也願意推薦給別人。

不過也希望浴室淋浴的問題可以解決啦!櫃台還有旅遊周邊地圖,如果想衝去墾丁也有地圖哦!

謝謝檸檬先生推薦的好地方,謝謝老郭帶我們來。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