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Sokoso cafe 手勾手咖啡」

Sokoso cafe 手勾手咖啡    

地址:彰化市華山路9號(近彰化縣政府、好樂迪)
訂位專線:(04)722-7090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週三-週四 9:00-18:00
     週五-週六 9:00-20:00(週二公休)
價位:$160-$300(無10%、現金、供蛋奶素餐點、飲品續杯7折)
最低消費:$100/人
用餐限時:假日120分鐘



【吃喝日期】2017年2月16日,14:00,微熱。
【吃喝成員】啾愛與你在一起3人眾。

20160216手勾手  

【前言】

手勾手在偽二辦附近營業2年多了,每每經過時總想著有一天要來,

如果不是一時興起或立馬相約,鳥蛋般的腦容量自然而然就會遺忘它...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某天組員提起它,隔天立刻訂位,將每年2次外出內督的其中一次機會獻給它,

就讓我們手拉手一起來手勾手,走走走走走!

【用餐環境】

 

位在中山路與華山路交界,彎進華山路很快能在左手邊看到手勾手的身影,

本科系出身的老闆娘,為了提供高品質的餐飲給來客,親自走訪台灣各地挑選食材,

與家人勾著手一塊兒開了這家小而巧、小而美的咖啡店。

 

仔細瞧大門貼著的春聯,是以「手勾手」來題字。

 

停在門口的閃亮亮紅色偉士牌超吸睛,是鎮店之寶來著,

彷彿在呼喚著匆忙的腳步們,叫大家進來喝杯咖啡再起身。  

 

手勾手的外帶菜單,要用QR CODE掃瞄(左下角)才看得到哦!

 

嚴選自家商品咖啡包,粉絲頁也看得到選單。

20160216手勾手

是說我們真的有手勾手入內嗎?當然~沒有,大家都太害羞了啦,哈哈哈。 

透明的玻璃可以讓等候外帶的客人一覽工作檯的忙碌狀態。

 

以木頭色系打造的精巧室內空間,6張桌子,約可接待20位客人,

位於角落的沙發座椅較具隱密性,很適合我們開會討論事情,訂位時可指定。

坐沙發的好處是舒服,不過比較暗也比較熱,因為風扇的角度吹不到,

幸好老闆娘感受到我們「熱情如火」將冷氣開強了些,感恩!  

 

某些位置旁有增加照明的造型燈,方便旅人不傷眼的閱讀,相當貼心。

 

洗手間的標誌好活潑、俏皮,太可愛,推門進去發現是別有洞天的秘境!

 

洗手間很寬敞、乾淨,不刷油漆的牆上以可愛粉筆字體寫著something...

「冬天實在沒有什麼不好,擁抱特別溫暖,東西也特別好吃,

唯一是咖啡冷的快(但還是好喝)」心有靈犀我也愛冬天!  

角落的椅子是給客人放包包用。

 

茶水、紙巾放在架子中層,請自取噢。

 

營造適合閱讀的環境,怎麼能少了書,書卷味與咖啡香同樣好聞,值得細細品嘗。

 

迷你版的偉士牌模型,與門口的迎賓偉士牌一樣亮閃閃。  

 

架子上擺放許多自家產品咖啡包,還有茶包。

吸引我的是這些食玩,厚到的老虎好古錐噢,喜歡!

 

掛耳式咖啡包,你確定它不是面膜嗎,哈哈~

面膜,噢不,是咖啡包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可愛的食玩。

 

工作檯上擺著乾燥花、名片、手作點心、外帶咖啡選單,我發現最厲害的是...

配合3月瘋媽祖盛事的聯名免費咖啡,搭配著每年不同款式的咖啡杯!

還有小卡寫著南瑤宮媽祖繞境的活動時間。

工作檯的櫃子也頗有看頭,好像用木頭積木層層堆疊起來,蠻有3D感,

感覺下一秒它會自動前進後退活起來!

【餐點選擇】

 

內用MENU不用掃瞄,是夾版夾著幾張印刷牛皮紙。

「手勾手咖啡,是你我生活的一部分。」

提供給你的不只是一杯好咖啡

一種 安心的用餐體驗

一個 舒適的環境與氛圍

一座 連結情感的交流平台

一份 傳達[好飲・好食]的理念與堅持

一起手勾手・豐富我們的生活 -sokoso cafe

 

 

紙本MENU搭配餐點的相片集,有圖有真相,來客不會霧煞煞。

餐點類主打輕食:早午餐、蛋糕、鹹派 、冰淇淋,

飲品類首打咖啡,另有鮮奶茶、台灣生態茶、英國有機茶,

就座後店員會主動做介紹,相當細心的解說。

 

 

 

【開動了】

【巧克力歐蕾】($140)

使用法國Mobana 100%原味黑巧克力。

美麗的拉花,搭配簡單大方的布杯墊,看得到巧克力顆粒浮現,

Mobana是法國巧克力品牌,成立於1934年,現多與咖啡業者合作,

標榜使用純可可奶油,不用植物油也沒有色素。

香濃卻不甜膩,也沒有原味巧克力的苦澀,是杯喝了會心花朵朵開的少女心飲品。

【檸檬生乳酪蛋糕】($80)

我愛檸檬製成的系列產品,白色的蛋糕體上方是磨泥器磨出來的檸檬皮碎屑,

每塊蛋糕還搭配一塊手工餅乾,是獅子造型的巧克力餅乾,這道甜點根本是我的,

你有看到它寫著我的名字嗎?很可惜它不是我點的,哈哈。

細嫩柔滑、入口即化的微酸口感,怕酸的人可以,但我個人喜歡再酸一點的感覺。

【抹茶拿鐵,熱】($150)

使用京都抹茶老店宇治中村藤吉、丸久小山園的雙抹茶配方,

有1+1>2的感覺,好美的綠色,濃郁的抹茶香,相當順口,抹茶控必點。

【莓果生乳酪蛋糕】($80)

搭配雪人造型的手工餅乾,吃得到果粒的果醬,酸酸甜甜的滋味,

同樣是微酸不甜膩口感,乳酪的味道淡淡的不重,怕奶的人也能嘗試看看。

【你與我的早午餐—義式鮮嫩雞胸肉】($220)

早午餐系列均搭配一杯$100的飲品,超過補差額即可。

堅果與亞麻仁籽、核桃葡萄兩種麵包隨機供應,5種果粒的藍莓果醬搭鮮奶優格,

簡單香料調味沒有多餘油脂的鮮嫩片狀雞胸肉,迷迭香烤馬鈴薯與蕃薯,新鮮蔬果沙拉。

相當豐富的擺盤與健康的食材,本來看網路菜單覺得它份量看起來少少的,

現場出餐的早午餐,完全跟照片相反,份量其實不少(吃多者不建議),

因為太健康的感覺,乍看之下很像健身食譜。

【抹茶拿鐵,冰】($150)

與熱抹茶拿鐵使用的抹茶粉相同,不過顏色沒有熱抹茶那麼美麗,相對比較淡一些,

厲害的是它的手工玻璃杯,店家還特別向我們介紹它的功能,結果我忘了(掩面)。

【法式鹹派—蘑菇鹹派】($100) 

我的手工法式鹹派,今天有兩種口味,蘑菇與培根,不吃豬肉的我自然選蘑菇,

剛烤好熱騰騰端上桌的那刻最美味,還沒吃就先聞到它四溢的香氣,

一旁配色的小番茄與木耳片很討喜,都是健康的紅色、黑色食物。

厚實的鹹派口感酥脆,菇類給的大方,每一口都吃得到菇、聞得到菇的天然香味,

我個人超級喜歡吃深色菇(蘑菇、香菇之類),上方點綴的甜椒粒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太多就會蓋過菇與派皮的味道,不油膩的好吃,

因為是邊開會邊享用,放置一段時間後,盤子也沒有多餘的油脂滲出,覺得棒棒!

      

【手勾手醉愛,熱】($170)

手勾手特色飲品,看名字就知道有酒精。  

咖啡+柑橘果露、日本熟成梅酒,果露因為比較重所以會沉澱到杯底,

意思就是我要攪拌才喝得到,但像飛鳥展翅這麼美的拉花讓我瞬間陷入兩難的狀態,

日本有名的熟成梅酒品牌,有濃濃的梅子香氣,手勾手使用的梅酒香氣較淡,

若隱若現不明顯,反而柑橘味比較突出一些些,基本上都還是咖啡的味道,

幾乎感覺不到酒精的存在,我對咖啡實在沒有多著墨,平時也沒有喝咖啡習慣,

店家介紹的洋洋灑灑,我則是鴨子聽雷,難跟店家有共鳴啊,可惜可惜,

只能說是好喝不苦澀咖啡的幼兒園評論程度(講新生兒可能更貼切?)。

【心得感想之我見】

手勾手的環境安靜簡單,店員服務超好,除了介紹與說明之外,不會一直打擾我們,

讓人覺得很放鬆,不自覺就會旁若無人(噗),還好我們很矜持沒有吵鬧,

餐點也有一定的品質,重視體內環保與健康的用心,很感謝你們的存在,吃的安心又開心,

平日不限時這點非常優,我們待到快打烊才離開,很適合一本書、一個人、一杯茶,

又是一個可以打紀錄的地方...(一種職業病的概念),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