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同拉麵とともに-文心店」

同拉麵とともに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91號

訂位專線:(04)2317-905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3:30

價位:$79-$250(無10%、無素食餐點)

最低消費:未規定

用餐限時:未規定



【吃喝日期】2017年5月26日,20:30,微涼。

【吃喝成員】老郭、皮小姐、727。

 

<本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前言】

老郭與皮小姐愛拉麵,目前佔據心中第一名
久久的位置是鹿港的餐車拉麵,

可以說除了日本當地的拉麵之外,幾乎沒有拉麵能進入我們的心裡。

連假前收到邀請,猶豫之際發現網路評價非常好,是台中爆夯的人氣排隊拉麵,

加上體驗日期適用於端午連假期間,徵得老郭同意後,立馬約在連假啟動的第一天晚上,

放假就是有晚睡的權利,因為隔天還能睡飽飽!  

【用餐環境】

 

爬文才知道的事,據說同拉麵才開幕沒多久,就開始排隊、拿號碼牌,

愈來愈熱門的趨勢,曾有網友分享要吃一碗麵得等候2小時...

我曾經在鹿港等了1小時半就覺得爆炸而且降低日後再去的慾望,人類真有耐心啊!

但別擔心,今天來的這家文心店是後來開的分店,比本店大間許多,

原訂21:00的時段,早到發現還有位置,便提早到20:30入場,完全不用排隊。

(分店是去年底開幕,今年6月尚有另外一家分店要營業囉!)

附近有很多的停車格,晚上找車位還蠻容易的,我們停在走路約10分鐘的距離外,

想說吃飽後可以散步一下。  

 

店前有水池、植栽之日式庭園造景,右方還擺了一台日本街頭最多的販賣機。

人才剛從日本回來,心都還沒完全回來,覺得又要飄回去啦~  

我沒有去過本店(北屯景賢店),光看照片就知道文心店寬敞許多,座位數量也較多。

燈光明亮(我不愛的黃光),偶有日式風味的屋簷設計,並設有吧台區與單人座位

即便是一個人來用餐,也不會顯得尷尬。  

多數的座位是4-6人的設計,另附有兒童座椅,洗手間也裝了免治馬桶

真的有回到日本的錯覺啊啊啊啊啊!幸好店員是跟我說中文,把我拉回了現實~  

一體色系的木製裝潢,溫暖的黃光,座位之間的距離得宜,環境打造舒適,

相較於日本餐廳的窄小,台灣的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  

光吃拉麵不夠,一定要有的飲品少不了!  

從左而右分別是飲水機、生啤酒機、各式酒水區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有燈泡奶茶、小鮮肉奶茶,今天來已經沒有看到。

 

酒類有夏日蜜蘋果酒、乾杯、海尼根、百威、台啤18天、ASAHI、麟麟生啤酒,

再來就是日本進口的各式飲料、氣泡水們。  

 

連GUAVA JUICE果汁都有。

  

據說最厲害的是有提供可倫堡1664白生啤(杯裝),有多厲害我真的沒研究,

但在日本不管吃什麼都要配上一杯冰涼啤酒,感覺超爽又清涼,喜歡的人不要錯過啊!  

 

酒水櫃的角落,有店家使用麵條的名目,如果光聽店員解說還不了解,

也可以到這裡來看看麵條的長相,再決定要翻哪一張牌啦,一種皇上欽點的概念。  

【餐點選擇】

2016.05.26同拉麵

拉麵分為兩種菜單:同拉麵、麵屋神戶

 同拉麵以豬大骨為基底,即豚骨湯頭衍伸的變化,可選擇麵條、叉燒種類;

  麵屋神戶以牛骨為基底,屬於客製化的拉麵,一碗麵畫一張單,

有豚神(豚骨)、黑神(醬油)、味神(味噌)3種口味,

可選擇湯頭濃淡、麵條種類與口感、叉燒種類、秘製辛之醬(選擇辣度),

以及蛋、蒜蓉(選擇量)、蔥花(選擇量)、木耳、筍干、海苔等。

店家提供的體驗選擇,比提供給愛評網的選擇多,計有:

同拉麵X1、麵屋神戶X1、炸烤類X1、飲品X2,以上全部都是任選。

我個人很喜歡客製化的點單方式,因為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對我來說湯頭濃郁與麵條口感就非常重要,雖然師傅會很麻煩,

但集個人喜好於一碗的作法,就是專為我個人而煮的麵!極重視客人的店家才會願意這麼做。

第一次來,當然什麼都要加,有種買菜要送蔥的心態。  

【開動了】

   

 【小菜】($0)

就座時每個人的位置都擺好餐具與木製碟子,我們一直好奇這個碟子要做什麼用,

原本以為是放醬料的地方,待店員拿著小菜來之後,才恍然大悟!

一人一份的小菜,連沒點餐的727也有一份,吃完可再續加

牛蒡絲脆脆的帶甜,同樣脆脆的海帶絲多了點酸與香氣,我們都喜歡海帶>牛蒡

  

 【綜合炸物】($200)

天婦羅、一夜干、綜合海鮮炸物原本都是我屬意的炸物,因為老郭不吃魚,只能全部捨棄,

最後選了綜合炸物,內容包含:起司可樂餅、咖哩可樂餅、蝦排、奶油蟹

起初是覺得727會想吃,結果他老大不賞臉,早知道我們就點唐揚雞塊,吃完實在超級飽。

炸物附有塔塔醬。

 

起司可樂餅,內容物很簡單是起司與馬鈴薯,香酥燙口,簡單卻是我們最喜歡的搭配。

咖哩可樂餅,馬鈴薯加咖哩粉調配,切開後咖哩味便率先竄出,不衝突的搭配,

不過自從我前陣子吃了咖哩口味的粽子之後,咖哩可樂餅的驚豔度反而沒那麼高。

蝦排,是轉變炸蝦天婦羅的型式,能一口同時吃到滿滿的蝦肉,口感與爽度倍增。

2017.05.26同拉麵  

奶油蟹,有一整隻的蟹角,對半之後另一邊只有奶油,我分到奶油、老郭得到蟹角,

蟹角沒有什麼肉,因為高溫油炸之後肉已縮水,是我跟老郭一致最不喜歡的單品。

20170526同拉麵 

 【同拉麵+大阪寬麵】($250)

上桌時我有被嚇到,店員介紹時,除了特別說明湯頭之外,有提到同拉麵有4片叉燒,

但我沒想到這麼大一碗,每樣食材都有放大的感覺,碗超沉的,真佩服每天在這裡上菜的店員們。

2片梅花叉燒(油脂較少)、2片五花叉燒(油脂較多)、半顆糖心蛋、蔥花、木耳

醃漬糖心蛋的功夫了得,蛋黃有液態與固態的部分,爆漿的膏狀口感,帶有淡淡的紹興酒味;

黑木耳,口感脆鮮;蔥花青脆、香氣十足;大片海苔的氣勢足以與叉燒匹敵。

 

叉燒都有經過炙燒,梅花叉燒紮實、不柴有咬勁;五花叉燒入口即化、肥而不膩,

叉燒的表現簡直要搶走湯頭的風采,第一眼就驚豔!視覺感受加分、加分!  

 

大阪寬麵麵體較厚實、好吃,可相較於在日本吃到的麵條,少了一種Q彈的嚼勁,

乳白色的豚骨湯頭,富有膠質的濃醇香,不油膩,是改良後的台灣味。 

(後面的727小孩超可愛,我們只是想要拍照,不是要餵你啦!)

  

 【麵屋神戶豚神+東京太麵】($250) 

我的客製化拉麵,第一次吃拉麵我喜歡先從豚骨下手,最簡單的湯頭,也最能看出店家的功夫,

搭配店員推薦的東京太麵=蕎麵粗麵,選擇日式口感的硬度(基本款是20秒的偏硬,我是更硬);

麵屋神戶的湯頭仿造日式等級,「淡」=一般豚骨、「基本」=稍鹹、「濃」=超鹹,

我想念日本的味道,所以選了基本,既然要吃就要吃道地。基本豚脂

叉燒有4種選擇:五花、梅花、綜合(各一)、厚切,因為老郭的叉燒已經有五花與梅花,

所以我選了厚切,為什麼?因為我不吃豬肉,所以要迎合老郭的嘴,他指定要吃不一樣的,哈~

一辛醬、2X蒜蓉、2X蔥花、木耳、海苔、筍乾、糖心蛋都有。

簡言之就是「豚骨硬東京太麵加辣」。上桌時顏色超豐富,好過癮啊,超級誘人!  

約3片的厚切叉燒以醬燒入味,口感同五花叉燒,卻比五花更厚實;

麵體較紮實、Q彈,顛覆在日本吃蕎麥麵的想像,相當有嚼勁,我與老郭一致喜歡東京太麵

同樣是豚骨湯,尚未拌勻之前的顏色較同拉麵深,十分濃郁、有鹹,我的靈魂已回到日本啊!

如果先喝了麵屋神戶的湯,再去喝同拉麵的湯,會覺得後者很無味,差別是這樣,

因為才剛從日本征戰回來,這樣的鹹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一辛辣頗辣,挺來勁的湯頭。

我沒有全部喝完,不是因為太鹹,是因為太飽...碗底沒有像日本拉麵會有完食的字樣,

也沒有集點的好寶寶印章(日本拉麵有給),所以我們就完全放棄。  

  

 【美粒果】($50)

完全是因為727小孩亂入,一直吵著要喝柳橙汁,百般無奈之下點給他,

結果只喝了一口,說什麼裡面有怪怪的東西又不喝,啊不就是果粒嗎...  

就是一般的美粒果,沒什麼好介紹的。

 

 【夏日蜜蘋果酒(瓶)】($150)   

完全忘記要點生啤酒,而且一個人喝酒很孤單(老郭不喝酒且開車)。

我的蘋果酒,純粹只是被名稱吸引,而且想像有夏日慶典、廟會、煙火的清涼感。

上桌時來了一桶冰,放置冰塊的冰桶也是木造,與裝潢一致,很好看的色系,

冰塊就是普通的冰塊,2個杯子更顯我的孤單寂寞...

倒出來的感覺很像蘋果西打,喝起來的感覺也很相似,只是多了4.5%的酒精,

還是應該點生啤酒的啊啊啊啊啊! 

【心得感想之我見】

先說結論:贏過我們心中衛冕許久的第一名,恭禧同拉麵登上衛冕者寶座!  

果然名不虛傳,不愧是人氣排隊名店,客製化的貼心作為,第一次來也會專門解說,

湯頭、麵條、叉燒、配料也都夠格,相當用心的準備及對待食材,適合無肉不歡的捧友,

挑嘴727小孩可以吃完一整碗麵條,嘴巴還一直嚷著好好吃噢!

仿造日本拉麵店的感覺,營造邊吃麵還能邊喝酒的歡樂氣氛,如果店員也能跟著吶喊熱鬧就更棒,

不用再等2小時就能吃到的感覺實在太棒了!非常樂意推薦給大家,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