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727=郭赫赫=郭兔寶寶=7小孩   

配角:娘親、老郭爹

 

  2017/10/1

萬惡的10月來了!  

今天二訪7小孩指定的牛丁次郎坊,好好吃,等40分鐘也值得。

7小孩喜好分明,喜歡的就會吃很多,自己吃了一大碗拉麵,

期間因為被我誤會不好好坐著才跌倒,在餐廳大哭,委屈的模樣實在好氣又好笑,

前提是已經先被扣了1點,但明明不是因為被誤會才扣點數啊,想要誤導我,沒那麼容易(攤手)

假日是7小孩的卡通日,只要看卡通就會呈現[目不轉睛嘴開開]的痴呆樣~  

因為小學課程有閩南語課,讓7對講台語變得很有興趣,而且是突然很有興趣,

以前在幼兒園上鄉土歌謠還沒那麼感興趣,令我也想見見這位老師的功力,可以旁聽嗎(舉手)

7現在可以用台語簡單對話,臭奶呆的口音很可愛,台語都快比我好了,哈哈。

體育課跌倒、擦傷了[人中],真是尷尬的位置,但痛得不是身體,

而是跌倒被同學取笑,讓7悶悶不樂了好一會...抱歉,我還是不爭氣的笑了...  

事後老師有跟同學開導,訓練大家要有[同理心]和友愛同學。

  2017/10/2

忙到頭炸裂痛的一天。

開學一個月,7與爹娘分房睡的行動持續進行著,

其實已經可以自己睡著的孩子,卻還是想要我們陪,還指定今天要誰陪睡,

看來我要去做個牌子,皇上7才可以翻牌(誤)。

娘親我也享受著分房、睡新房間的新鮮感,花了一整天時間整理房間兼組裝書桌,當然要好好體驗一番,

但明明主角就不是我,是在興奮什麼啦!不想和7小孩分開睡的人其實是我,嘖~  

今天是全家人剪指甲日,老郭爹幫7小孩剪指甲時,因為剪太短,

7:[爸爸你把我剪太短了,這樣我都不能抓癢了!](到底是有多癢啦...)

真是笑翻我了。

訓練做家事之自己洗碗有很大的進步,棒棒!  

如果上游泳課也能這樣認真,而不是當作去參加夏令營,周教練應該會更開心(遠目)  

  2017/10/3

水深火熱的10月份,明明已經鬼門關,卻還是有被鬼抓走的錯覺。  

星期二是7小孩上全天課的時間,今天放學後因為同學邀約跑去玩,忘記要去門口等安親班接送,

讓吳叔叔找不到人,最後是動用[學校的廣播]才現身,結果當然是先被班導師訓斥一頓。

期間葉老師還打電話給我,問[是不是其他家人接走了?],

因為先前已經有 次走丟的紀錄,當下聽到有點心慌慌,不過仍是很鎮定回覆老師,

齁!是想嚇死誰啦!  

臭727讓大家這麼擔心,雖然愛玩樂是孩子的天性,但不知危險性還是很可怕,

除了接受老娘碎念訓誡之外,也輪流被眾多老師們告誡,還被扣章、扣點數,再被老郭罰半蹲。

(感覺可以發展一套走丟處罰SOP了...噗)

希望經過各位師長們的提醒與處罰後,能記取教訓啊!  

晚上教7認識緊急安全求助電話110、119、113,個別介紹完之後,打了7屁股一下,

7隨即表示[我要打113了哦!]...反應可以不要那麼快嗎。  

  2017/10/5

心中無法有案主的10月,我嚴重懷疑我的鬼門關才剛開啟。

7小孩最近好多秘密,而且很愛吊我胃口,常主動跟我分享事情,

當我進一步詢問時,再補上一句[我不告訴你]、[我不跟你說],很故意吶,

開始想要有自己的秘密了嗎?...BUT,撐不到1分鐘就會忍不住跟我說了。  

在上小學前,我跟老郭爹說7應該不久後就會被老師說上課愛講話,

果不其然今天告訴我[因為上課愛講話被罵],完全可以理解啊(這位娘親完全很得意怎麼回事)

所以說[胎教很重要],小慧雞聽到了沒!  

今天外督的收穫是[生命故事與經驗很重要,應該是一種資糧,而不是讓人困在其中,

如果被自己的生命經驗絆住,那與案主沒有什麼不同]不禁又開始回顧自己的心路歷程,

欸,我又離題了,只是剛好很有感觸,所以想要紀錄下來,就借我放一下咩。  

小學老師對字體的要求真是[世界超級無敵嚴格],一定要方方正正、在該有的位置上

7小孩的字算寫得不錯,卻還是常被要求訂正,我也沒有特別要求他,

不過字寫得好壞與否,其實還蠻重要的啊,那也是一種[第一印象],看老郭爹的字...  

7今天看變形金剛5看到自己睡趴在椅子上,哈哈。

這小孩常常說我很討厭,卻又喜歡我要黏緊緊,有事嗎?  

  2017/10/10

結婚 週年快樂。

放了4天連假,每天都出門,一個放假比上學、上班還累的概念。  

第一天娘親與小糖阿姨去約會一整天、7與梅姑婆去約會一天、老郭爹自己去看電影;

第二天我們一家人去看了樂高炫風忍者電影;  

第三天爹娘去陽明山擎天崗約會,7小孩在家享受無人管盡情討拍的放肆生活;

第四天在台北—彰化—台中—彰化奔波,好充實。

7跟我說想住在台北、想唸台北的學校...恩,應該是想在台北盡情看卡通吧,嘿嘿。  

  2017/10/13

7在學校因為上課愛講話被老師留校寫[罰單],想當天娘親也是常因此被罵(挺)。

7這陣子喜歡吃油滋滋的百頁豆腐,邊吃邊表示:

[好嫩哦!跟我的小屁屁一樣軟軟嫩嫩的。](難怪我很愛偷咬7的屁股,原來是這樣,秒懂)

好久沒去夜市,難得老郭爹早下班,來趟久違的夜市遊樂趣,投籃、摸麻將、碰碰車,

7之前常看我玩摸麻將,看著、看著也就學會怎麼玩,今天也自己玩,

還邊跟老闆聊天,一直問老闆[為什麼我都沒有連線],噗哈。  

7小孩最近因為娘親的私人因素,每天都準時早早上床睡覺,所以早上精神超好,

不用像一開始賴床賴到不行,偶爾還會時間還沒到就起床,真好,要繼續保持哦!

  2017/10/14

7小孩昨天嘗試一個人睡覺,成功!(因為娘親太慢上樓,上去時他已經睡著)  

愛漂亮又注重體態的7小孩,除了控制身形之外,連髮型都在意,頭髮梳不好還知道要[抹點水],

到底是哪裡看來的啦,哈哈哈~  

今天終於去了[桃李河畔]看小小金針花,7還說要把金針花拔回家吃!

東西好吃,有愜意不會走到斷腿的休閒、賞花步道,小小的園區規劃得挺不賴,

雖然很遠要開1小時多的車,但我會想要再去,免費拿到一張VIP,就是要我再來的意思啊!

7小孩在去、回程都睡飽飽,帶了小汪出門卻忘記帶它下車,在餐廳遇到大汪也無法相見歡,

和娘親玩SNOW相機玩到不想回家,尤其萬聖節系列的推出更讓7小孩興奮不已。  

  2017/10/16

 台語課時間。

娘:[人家借你東西要跟人家說什麼?]

7:[謝謝!]

娘:[台語呢?]

7:[啊哩嘎多!

娘:[...那是日語啦!]  

 國語文競賽。

娘:[我幫你報名國語文競賽了哦。]

7:[蛤,那是什麼?]

娘:[注音、拼音的比賽啊,像你學校考圈詞一樣。]

7:[哦,反正我的字那麼漂亮!]

娘:[哈哈哈哈(劃錯重點了吧這位先生)]  

  2017/10/18

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有不一樣的心情,走出舒適圈,我相信一切會更好。  

727超怕班導師,怕到跌倒不敢說、進教室不敢裝水,好奇妙哦~

從小就學會欺弱怕強的道理嗎?社會化太成功,所以回家只敢欺負我...還有小汪。

(明明娘親才是最凶惡的倫啊,搞清楚,哇哈哈哈哈)  

自己睡覺將邁進一週,因為娘親常常太慢上樓,7小孩太累就會自己先睡著,

睡前會想要人陪睡,早上起床尿尿之後會自己默默下樓跟我們睡,中間都可以自己睡很熟,

安穩的在床上睡覺,想要怎麼翻滾都可以,真棒,親愛的孩兒你又進步了。  

最近7小孩得了一種[寫美語作業就頭痛的病]

玩遊戲、看卡通都很正常,只要寫美語作業就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但又很愛去上課,噗~

  2017/10/19

洗澡前,7脫光衣服到處晃他的小屁股。

7:[媽媽,你快來摸我的小屁股。](呃,這什麼熱情的邀約啊)

娘:[不要咧~]

7:[(不斷晃動搖擺小屁股)可是我的小屁股很嫩哦!]

娘:[...好... 好吧!]

一個引誘犯罪的概念,很抱歉,我不爭氣地上鈎了。  

  2017/10/23

評鑑結束!開始變涼了,連怕熱的7小孩都吱吱叫。

昨天跟阿圓雞一起去幫兄弟加油,逆轉勝真開心,小象們真棒!

7還收到周思齊丟上來的球,想到7剛出生要取名字時,一度想取名為[郭思齊],

現在只好讓給小慧雞了(我聽見楊阿雞抗議的聲音),嘿嘿,

這名字真的很不錯呢!然後7在球場睡著...  

  2017/10/25

自從分房後,7每天晚上起床尿尿就會下樓和我們睡到天亮,表示一個人睡覺會害怕。

昨晚老郭表示[你長大了,要一個人睡,不可以再跟爸爸媽媽睡覺],聽得我好傷心,

原來長大之後,就代表要獨立、不可以找爹娘了。

立馬跟老郭討論這樣的說法是否適切,坦白說我不喜歡,我覺得長大是一回事,

但調整習慣與作息又是另外一回事,接受小孩一個人睡覺會害怕的情緒,與長大無關,

愈拿長大這件事來逼緊,反而會讓7抗拒長大,想要回去當小寶寶。

有一天7告訴我[媽媽,我3歲,我好想要回去小時候],玩笑話卻聽得我很心疼,

可能媽媽比較容易玻璃心...  

然後啊,7小孩昨天真的一個人睡到天亮都沒有下來!  

早上我問他,

7:[因為爸爸說不可以,所以上完廁所之後我雖然很害怕,但是把電燈打開就好了!]

好棒的孩子,自己找到了不害怕的方法,我告訴他不用急沒關係,我們慢慢練習就好,

真的好害怕還是可以下來一起睡...其實捨不得分房的是媽媽我啊啊啊啊!  

7小孩學著長大,娘親我也要學著放手的意思~(遠目)

  2017/10/26

7不給我抱小汪,表示要抱小汪就要連他一起抱,擺明著吃醋的行為。

為此,我去買了一隻自己的小汪,噗哈,因為是橘色的,7把它取名為[小橘],

哇噢是831的團長嗎,真榮幸。

7真的超愛拍SNOW,不愛拍照的他每次打開都不讓我關掉,每個主題都想拍,真難得。

  2017/10/28

捐了500元給周思齊獎學金協會,可以得到周思齊百轟的簽名照,兼做好事的FU。   

727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假日快樂成長營,好多大哥哥、大姐姐帶領玩遊戲,

也有好多小朋友來參加,我萬萬沒想到假日8:30要報到還有那麼多人爬得起來...好厲害。

玩了大風吹、123木頭人和大地遊戲,認識不同班級、不同年級的新朋友,又能消耗體力,

套一句柚子娘說的[假日有人幫我帶小孩],正確無誤,我還能進辦公室順便打個紀錄。  

今天去辦了借書證,因緣際會的條件下跟志工聊了好多,而且對方竟然認識主任的老婆,

世界真是小啊,都不能做壞事了。(是要做什麼壞事?)

  2017/10/29

變冷了,要準備換季,真開心,吃薑母鴨的季節來囉!  

昨天成長營結束後帶7小孩去看蛀牙,聽到要看牙齒就開始害怕、抗拒,

等待期間以蒲公英月刊的笑話與漫畫來轉移注意力,3顆蛀牙很驚人的吱吱叫,

其中一顆最嚴重,醫生光用儀器吹風而已就痛到不行。  

看到一半就說不看了,躲到角落崩潰大哭,醫生先轉去看其他病人,

娘親與護士共同安撫,7頻頻哭喊著好痛、好害怕,考量孩子怕痛的心情,很想帶他回家,

但考量現實層面,嚴重的蛀牙後作力更強,以後就不只是蛀牙那麼簡單的問題了,

只好狠下心讓7小孩選擇[今天抓蛀蟲痛一下下]或是[下次再抓蟲很痛很痛],

7選擇了[不痛],雖然很心疼也感受著他害怕的情緒,仍不得不讓他面對現實,

連其他等候的病人也一起加入安撫,為娘連自我揭露都用上了,另外還有無條件正向安撫...  

7小孩哭鬧間還不忘要跟我交換條件,最後以[去哪裡買餅乾、買哪一種餅乾]來轉移注意力,

還讓7指定我要站在哪個位置陪他。  

大約20分鐘後自己選擇坐回診療椅,很勇敢!醫生這次只幫7處理了小痛痛的蛀牙,

最嚴重的大痛蛀牙要下週再來面對一次,醫生要我回家好好開導一番。

一個多小時的感觸,發現社工的會談技巧真的很重要,比起醫生不耐煩的處理方式(嘖)

勇敢的孩子,你今天挑戰抓蟲成功,下週要再來抓大蟲蟲,約定好抓完蟲可以扭蛋一顆!

  2017/10/30

從7幼兒園開始就實施乖寶寶印章制度,後來衍變為乖寶寶集點(過期的超商貼紙很好用),

這陣子將乖寶寶集點改為[每週計分制],以星期日為起始點、星期六為結算點,

為娘在白板上明列[加分]、[扣分]項目,與7討論事件對應的項目,例如:勇敢看牙齒、被老師罵,

一樣集滿100點可以換禮物一份,針對禮物的金額也明訂了$300的上限,

凡生日、聖誕節、過年、兒童節才能買大型樂高一組。獎勵制度明確性,因應7愈大愈會討價還價...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享受權利,就要先盡到義務(瘋了嗎?)

家事訓練從洗碗、折自己的衣服,現在進階到[拖地],訓練拖地的任務就在今天達成,

之前會以為在畫畫隨便亂拖,現在可以規律性的拖完 樓,老郭輕鬆了(誤)  

以後可以寫在聯絡簿上的家事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哈哈,不再只有洗碗、折衣服、餵寵物。

這週是段考週,但低年級的小孩不用,只要專心配合校慶活動就好,跑跑跳跳對7最適合,

他說自開學以來,每天中午都吃一大碗飯,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真的我會很感動。  

本週因為放任 小一、二(倉鼠們)的家被大便淹沒,被老郭禁止看電視。

  2017/10/31

萬聖節快樂!小學沒有萬聖節活動,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看牙齒事件PART2,終於抓完了大蟲蟲,老郭爹在現場開導了10分鐘,外加點數、扭蛋誘因,

7小孩自己坐上診療台,嘴巴大張,全程都沒有崩潰哭,超級無敵勇敢(不禁懷疑是另外一個人吧?!)

醫生說[還是爸爸比較厲害!]哼,那是娘親事前做了很久的功夫打下的基礎好嗎(硬要爭)

7放學吃飯時表示[不喜歡星期二],因為要上整天課,不喜歡整天待在學校、不想唸書,

但也不想去工作賺錢,只想在家裡看電視和玩,簡言之就是想過著米蟲般的生活(跟娘親一樣)。

雖然說娘親我也很羨慕米蟲,但我能這樣教小孩嗎?可能會被揪出來鞭打,  

當然立馬分析了一番,告訴7如果不好好唸書、不好好賺錢的生活會變成怎樣...

想想覺得好悲哀哦,好吧,明天來去辦休學(大誤)。  

講不想上學,認識新朋友倒是很勤奮,說已經認識隔壁的全班同學,呵,又是一個口嫌體正直

結束鬼抓人的10月,邁進更痛苦的11、12月,日復一日的滿檔生活...嘖。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