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727=郭赫赫=郭兔寶寶=7小孩   

高級書僮:娘親、老郭爹

  

 2017/12/1

媽媽生日快樂!  

7表示好朋友有[梁ㄧㄡˋ ㄐㄧㄝˊ]、[葉ㄞˋ ㄌㄨㄣˊ]、[吳 ㄈㄤ ㄘˊ] 、

[呂ㄔㄨˇ ㄩˋ]、[廖ㄔㄥˊ ㄒㄧㄢˊ]

而且還有一個[女朋友]在1年7班!!!什麼!!!  

娘:[你喜歡他什麼?]

7:[長得漂亮啊!]

娘:[....](心碎了一地的聲音)

 2017/12/2

727搶走我的生日禮物小恐龍,還立馬取名叫[小怪],哼!  

今天早上參加快樂成長營,撿到一顆石頭,自行畫上五官,就變成一隻老鼠,

因為很會吱吱吱,本來想取名[小吱],怕跟小獅撞名,就改叫[嗨啾],

下午一人一鼠在玩醜娃娃(桌遊),7還跟嗨啾介紹怎麼玩,哈~

(畫面怎麼有點淡淡的哀傷)  

 2017/12/3

早上完成國語文競賽任務,7說不只考3頁,覺得簡單,但是不知道在考什麼,

啊這樣你是在寫什麼...  

總之半小時很快,爹娘去附近吃個早餐就結束啦!

下午和老郭爹玩[棒球投接]遊戲,2個人果不其然又吵架(不意外啊~攤手)

這陣子我很愛買桌遊回來跟7玩,瘋狂下標吶(羞)  

 2017/12/4

從幼兒園開始,每天只要問7在學校吃什麼,永遠得到的答案都是[飯、菜、肉]

上了小一依然還是這個答案。

7喜歡學校的營養午餐,都說可以吃好幾碗,真令人感到好奇,

學校的都好吃、什麼都吃,回家就什麼都不吃,一定是故意的啊(翻白眼)  

今天吃飯時默默問我一個問題~

7:[媽媽,你有男朋友嗎?]

娘:[(噗)這個問題不要問那麼大聲,還好爸爸不在](咦,好像哪裡怪怪的)  

7仍然不肯告訴我他女朋友的名字,呿。

台語課進入動物篇章,松鼠的台語,7都唸[膨邱],好可愛,哈哈哈,

我只要講膨邱,他就會自己唸正確的,意外找到另類讓他記得的方法。  

 2017/12/6

書包不知道怎麼揹的,破了好幾個超大的洞,全部都在書包底部,所以沒發現,

應該破了2、3天有了,真是太誇張,不到一學期耶,蜘蛛人再見!

只好換上畢業典禮時縣長送給每一位畢業生醜醜卻耐用的書包,確實蠻耐操吶。

今天考我英文單字,突然來個[水龍頭]讓我愣住,

水龍頭:WATER—TAP、FAUCET,我記住了,再來啊!互相傷害啊!

晚上母子倆一起玩[雞拔毛運動會]桌遊,是可怕的記憶遊戲啊啊啊啊啊,  

幸好只要記12張牌,這點老娘我還是沒問題的,

偷放水讓7贏個幾次,他就爽到不行,小孩啊,呵呵~  

終於換到白色帝國兵的筷子、筆、馬克杯!耶斯!謝謝贊助點數給我的你們。

 2017/12/7

進入復健療程,第一次吱吱叫,還叫醫生不要看太久,很怕痛,

玩了[5分鐘不講話遊戲]、[皮卡丘電療法]轉移7的注意力,他覺得很有趣,

復健完自己覺得手可以伸直,反而很期待[被100隻皮卡丘電]的時間到來,噗。  

最近約好的散步日,因為連幾天下雨而改成在家約會日,今天一口氣收到4款桌遊,

一起在家做手工、裝卡套,開心啊!  

 2017/12/8

放學後母子2人各自完成了每日任務,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散步,就開始飄雨,

這...天公伯應該是嫉妒羨慕恨,傷心(哭)  

回家和7玩了[髒小豬]和[駱駝大賽](桌遊),原以為7會覺得規則難以理解的駱駝,

想不到意外的合拍與快速上手啊,棒!  

昨天洗澡時又開始好久沒有的APPLE—PEN(走復古風嗎你?)

[郭老爹+湯圓啊出一個郭圓圓],噗,連阿雞也有,笑死,去啦去啦,去住他們家。

 2017/12/9

7現在狂考我英文單字,還有不同主題,如:廚房篇、浴室篇,

有時候會突然繃出一個水糟怎麼講,逼得我努力查單字啊(唸書時也沒那麼認真),

好啦,既然身為高級伴讀書僮,會幾個英文單字也是很合理的啊。(眼神死)

本週得了11點,被扣了8點,榮登扣最多點的一週,所以處罰[沒收小汪],

7哭哭該該了好久,還是妥協了,因為是處罰。

 2017/12/11

洗澡後7小孩按慣例在梳他的頭髮,娘親我發現他的頭髮沒吹乾,

順手拿吹風機吹他的頭髮,吹亂他梳了5分鐘的髮型,於是就生氣了。  

道歉後還是選擇繼續生氣,自己躲到角落生悶氣,很好笑還拿插頭把自己圍起來,

一個[生人勿近、內有惡犬]的概念。  

最後是半拖拉、半抱著7去吹頭髮,簡單來說就是又想生氣又想撒嬌,好忙的小孩,

吹完頭髮自己又將頭髮梳好,雖然人家在生氣還笑他很沒禮貌,但就是很好笑啊!

氣噗噗的7小孩,開始有自己想堅持的事情了,呵呵呵~  

 

 2017/12/12

老郭這2天放假,重新粉刷家裡的油漆,他每次放假都比上班更忙,閒不下來者。

房間和樓梯間變成淡淡的天空藍,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的鵝黃或草綠色,看久也蠻美,

換顏色換心情,新氣象新風格,第二次粉刷比第一次更細心,而且也更順手,

從1樓刷到4樓,辛苦啦~  

7說今天要讓老郭爹帶去上才藝課,因為[爸爸對他比較好],是啦是啦!

也為了讓爸爸看他很棒,吃晚餐吃超快的,是啦是啦!  

我想要吃醋,但看到常常吵架的父子,偶爾有這樣的甜蜜期,感覺也是挺好的,

而且久久久久久久一次,我就原諒老郭吧(咦?)  

 2017/12/13

學校安排[八卦山紅毛井]生態校外教學。

7:[媽媽,我們今天要去富士山!]

娘:[富士山?!]

7:[對啊,要去校外教學~]

娘:[富士山?!)

娘:[那我還要幫你準備護照,啊家長可以參加嗎XDD]  

 2017/12/15

繼我跟老郭感冒後,7也發燒生病了。

虧我們還為了避免他生病、怕被我們傳染,將他隔離在3樓,噗~

7一生病,就是魔王級那種,我們就超累(尤其老郭半夜都要起床),

反覆發燒超難受的,平時活力恰恰丟的小孩,一下子沒了活力,看了超心疼。

我跟7有一項約定,小學或安親班放學前要記得檢查書包、確認每樣東西都有帶回來,

包括鉛筆盒裡面的每一隻筆,如果忘記就要自己回安親班拿(大多數都放在安親班忘記),

忘記帶彩虹筆回來,處罰他自己去拿,5分鐘不到的路程,得到勇氣加持,自己學會過馬路,

達成[自己從家裡走到安親班]任務,明明是處罰,母子倆卻都很高興,哈~  

 2017/12/17

生病的3天,除了第一晚之後都是活力滿滿滿,

因為吃藥的關係,這週都早早睡覺,藥效強大到感覺有點可怕。

昨天說只要睡20分鐘的午覺,還自己規定說要從眼睛閉起來開始計算,

結果...睡了快4小時還叫不起床。  

今天5點多洗澡完,躺在我旁邊看我玩噗尼,沒多久我就聽到[打呼聲],

娘:[你睡著了哦?]

7:[(驚醒)沒有啊,我沒有想要睡覺!]

娘:[哦是哦~]

7:[(秒睡)]

7:[(打呼聲)]

娘:[(憋笑)]太有趣了這孩兒。

 2017/12/18

洗澡後吹頭髮時,自己對著鏡子讚嘆[哇!用吹風機就可以吹出我要的髮型欸]

在旁邊的我也早習慣他邊吹頭髮、邊梳頭這件事,然後都要梳立委頭。  

今天數學小考考79分,全班倒數第2名,自己說是因為粗心大意沒有看清楚題目,

題目是[對的打O、錯的打X],結果7只有把對的打錯的就不管它,

還有[對的打O、錯的打勾],結果7把對的打、錯的打X。

我看到考卷覺得很有趣,連寫考卷都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嗎,哈哈~

7說題目很簡單都會,經過今天的分數洗禮,他自己可以感受到高級書僮平時的提醒,

知道媽媽為什麼要他仔細看清楚題目、寫完還要檢查了,

第一次看7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覺得傷心,明天還要再進行另外一章的數學小考,

好好記得自己今天的不甘心,明天繼續加油吧!  

 

 2017/12/19

今天7自己挑戰從家裡走路去安親班上才藝課,是自己提出的要求,

7:[我要去冒險了,媽媽再見!]

看著他揹著才藝袋,頭也不回急著想趕快出發的身影,

跨出自己的一大步,不用媽媽陪,一部分覺得開心,一部分我又玻璃心碎了。  

 2017/12/20

說是7最慘的一天也不為過。  

第2次作業寫錯課,寫成還沒教的一課,但能自己寫出老師還沒教的圈詞也很厲害;

洗澡前特地交代要將2個英文單字寫完才能來洗澡,結果洗完發現才寫了1個,

而且還全部寫錯,為娘忍不住生氣了,高級書僮不是那麼好惹的。

另外,還有[偷帶玩具]去學校,被老師沒收,

老師在聯絡簿寫[希望父母不要讓孩子帶非規定之物品],

欸,明明是小孩自己帶的,卻是父母的責任啊,養不教父之過的畫面都浮出來了,

為娘整個被踩到,只好[提醒]7以後再犯就請老師直接沒收也不用歸還,

讓7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順便提醒老師這件事。

7現在正進行[聖誕禮物保衛戰],再違規一次就要放大絕[取消聖誕禮物],

娘:[再一次我們就不買聖誕禮物給你了]

7:[聖誕禮物不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嗎]

娘:[哦,對啊,我們會跟聖誕老公公說他今年不用來我們家了]  

晚上復健時,一起唸了[孫悟空故事接龍版],還拍了SNOW,

7跟醫生告狀說自己一個禮拜只能看電視一小時,也不能用手機,原本想要討拍

沒想到醫生也認同爹娘作法啊,哈哈哈哈~  

  

 2017/12/22

冬至快樂。  

7說今天吃了13顆湯圓,一顆長一歲,他現在19歲,瞬間長大了,他自己好開心。

 2017/12/25

聖誕節快樂。    

7上禮拜一直滴滴咕咕沒有人提名他當班長,讓他很傷心(果然很想選立委)

今天終於有人提名他,他也把自己的2票都投給自己,是最高票當選,

成功獲選為本週的班長,他超爽的,分享喜悅時邊害羞、邊嘴角抽動(我懂)。

 2017/12/27

7表示當班長要整隊、協助登記違規名單(還有遲到)、開關電燈,

他當的很開心,而且很快就被制約了,原本早上動作都慢吞吞...

爹:[當班長還遲到怎麼可以!]

7:[(快速吃完早餐、穿鞋和外套、拿好書包)]

娘:[這招真有效,一直當班長好了]  

 2017/12/29

接連幾次的冒險,7已經能自己走路去上才藝課,而且下課後也能自己走路回家

前天還不小心赤腳跑回安親班拿忘記帶回的課本,噗。  

原來班長可以當2週呢,7自己還數可以當到星期幾,看起來很捨不得卸任呢。

昨天和彤樂會姐弟玩鬼抓人一晚,玩到彤彤連做夢都喊著[小香菇我抓到你了]3次,

實在是很好笑,青春啊、熱血無敵。

明天是成長營最後一次,還有成發,我很期待你的表演哦!  

期末了,人生第一次[月考]要來了這幾週課程都結束、進入複習階段,不停的小考,

從小一就這樣啊,人生好累(菸~)

 2017/12/31

又到跨年日。HAPPY NEW YEAR  

7今天去剪頭髮,自己指定要剪[哈密瓜頭]

香蕉、西瓜、草莓、鳳梨、蘋果之後又一新創,是要多為難VITA,

還指定下次要剪[檸檬頭],阿姨說好,哈哈。

我也剪了跟7一樣的瀏海,7堅持我們2個是不一樣的,

7:[我是哈密瓜,你是葵瓜子啦,不一樣]我不懂、我不懂啦。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