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才跟老郭說今年不要去日本好了,改去大陸走走,想不到因為偶像郭郭的首航

我們一家決定跟進當行李!(動機完全不單純)

京阪之冬走跳成員老郭、黃皮皮、楊雞雞、圓圓、小郭赫赫。

衍然就是一個郭氏宗親與少數民族的結合,初次共遊既緊張又期待,羞羞噠~  

赫赫第2次跟飛,連小汪也是...

睽違4年再度回到京都,難掩興奮之情,第一個念頭便想延續4年前未完成的行程,

進行了5次討論後,準備出發!

(4年前遊記:http://ozwan.pixnet.net/blog/category/63173  

這次行程路線與細項安排全交給專業的楊雞雞處理,是我第一次不用燒腦出遊,覺得超~輕~鬆,

為了不想成為豬隊友,還是有很認真完成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前準備,哇哈哈~  

D1

D1:交通工具日。  

因為我的神之右手壞掉了,雖然背了相機出門,但連裝個鏡頭都會痛,為減少手的使用與負荷,

我全程都只用手機拍照(嗚嗚嗚),不過還是有老郭用相機拍的照片,以下畫質不好的照片請見諒。  

難得不用在半夜起床搭飛機,9:30專車先到阿圓家接他們上車,9:40準時來到幸福市門口,

司機是位中年大叔,在車上稍作休息期間,聽到郭郭說司機在打瞌睡,嚇得我不敢再睡著,  

郭郭、老郭接連與司機大哥聊天,中途也停了休息站,喚醒他的意圖明顯,

聊天之餘也引起郭郭對機場接送的興趣,11:50「平安」抵達小桃機場...司機大哥你也要平安回家啊!

(機場接送包車2800/趟)

 

抓到老虎的尾巴~拿到虎航的機票,來張最後一次使用的護照合照,要準備換新護照囉!

CHECK IN的時候,我們6個人總共買了45KG的行李重量,扣掉赫赫不算,平均9K/人...

結果老郭11K、皮皮8K、赫赫5K,送走阿雞、郭郭、老郭的行李之後,就不夠剩下的行李使用,

原須再買30KG才能通關,將赫赫的當做隨身行李後,仍要再加買15KG/$1500的重量,

現場買果然比較貴,蠻心慌慌的感受,不過也是一種經驗,加購行李初體驗成就達成  

本來要幫他帶閃電麥坤行李箱,結果冬天衣物太厚裝不下,哈哈~

飛出去的人好多,看美食街的座位就知道,用餐時間可以等到6人圓桌我們很幸運,

午餐是好久沒吃的漢堡王,店員出餐確認後,我們才發現多給了一個漢堡

很乖的我們把它...吃掉!(是阿雞吃的,指!)  

14:20虎航IT212班機,距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來去免稅晃晃~

每次經過必來的迪士尼商店,每回必尖叫與驚喜,每樣都想買最後都雙手空空離開。  

前進登機門時經過的按摩區也是每次必拿免費代幣來舒服一下的地方,才剛爽5分鐘,

就說要登機了,可明明還沒開始啊啊啊啊啊...我還有10分鐘啊啊啊啊啊!  

等候登機的赫赫,行李變成隨身行李,只有他要一直拿著行李箱,本人不斷哀哀叫,

但也自己找到充分利用的好方法,懶得走路時坐在上面藉助輪子的力推動...

老虎尾巴亮燈囉,14:00準備登機!  

3—3的座位,我每次都要選走道的座位,方便膀胱無力的我隨時去洗手間,

老郭每次都被卡在中間,他說虎航的座位好小、膝蓋一直卡到,還是喜歡酷航的舒適。(自以為腳長?)

14:20準時起飛,按慣例幫赫赫準備了筆記本、筆、小零食,希望他安安靜靜就好,

他確實一直畫畫,也吃了冰塊,可因為不是半夜起床,所以不斷嘰嘰喳喳。。。

我問赫赫要不要讓小汪出來看飛機起降,赫赫表示「小汪有懼高症,只能躲在包包裡」

那...讓他去行李箱躺不是更舒服嗎...  

沒有訂飛機餐(只有初體驗的郭郭有,香死我們),也忘記帶空水瓶裝水,

飛機上的開水要錢,索性來瓶可樂($60/罐)

這是赫赫用手機拍的天空...恩...只可意會,哈哈。  

日本時間17:47抵達關西機場,赫赫表示「肚子餓了,想吃熱熱的狗。」  

機場入境雖然多了壓指紋與照相機的區域可以加快作業,入境的人潮依舊長龍啊,

不曉得是不是剛好吃飯時間的關係,2次來都遇到人龍隊伍,辦理櫃台也都只開少少的幾櫃,

但相較4年前排了1小時多,這次算快了。(很會自我安慰)

首要工作不是填飽肚子,是先搞定交通,4年前來的時候很幸運剛好沒人,很快就拿到票,

眼下看到這誇張的隊伍我都傻眼了,隊伍是排到外面來,那...就由老郭與阿雞負責取票,

女士們與小孩有優先在外玩手機、聊天的權利。  

機場沒有看到熱熱的狗,掏出的第一筆錢拿來買販賣機的可樂(¥160/瓶、¥130/罐)

這家人究竟是有多愛喝可樂。。。

而犯了戒斷症狀的郭郭雙腳著地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集中營」吞雲吐霧,

史上最長戒煙時間成就達成,恭禧郭郭!  

買好HARUKA(¥1600*2)以及兒童版的套票(¥3150含ICOCA

準備搭車前往京都!  

(之前的ICOCA都在有效期限內可用,所以沒買套票,但購票時需出示予服務人員)

 

買票的人一堆,搭車的人也是一堆...自由座要看運氣,排在隊伍幾乎最後方的我們,

要有座位恐怕需要人品爆發了~

兒童版的票與卡片,都有一個「小」字,卡片記名制,是「HO CHI」專屬哦!  

19:16搭車,沒有位置我們都聚在門口行李區聊天,待旅客慢慢下車後才有空座位,

20:30到達京都車站,大夥都餓扁扁啦~

剛好遇到京都車站大階段的燈光秀時間,是不認識的卡通。

4年前來京都拍了很多車站的照片,這次來只想趕快殺到拉麵小路吃拉麵!

來了來了,心心念念親愛的拉麵小路我來了~(飛撲)  

京都拉麵小路https://www.kyoto-ramen-koji.com/   

阿雞推薦的白樺山莊,來自北海道,有名的是味噌湯頭,宣稱「傳說の味噌拉麵」。

其中一項比較吸引我的賣點是「水煮蛋吃到飽」(蛋無料),不怕膽固醇飆高的就來吧!  

票券機操作過幾次後,老郭也相當熟門熟路了,最主要是機器可以選英文+中文版,噗。

快速買好我們的餐點後,很快就有排排座座位

桌上也像看板圖片所示,排了幾個碗公的水煮蛋(非糖心蛋),調味料、冰水、餐具也都在桌上,

服務人員會給予每個人一個碗碟裝蛋殼,也會詢問需不需要紙圍兜兜  

辛口味噌拉麵(¥950)、辛口醬油拉麵(¥950)、味噌拉麵(¥850)。

我們一家3口都沒有點叉燒,因為我跟赫赫的肉都給老郭,老郭不想吃太多肉。 

底下那碗有叉燒的是阿雞的醬油。

有彈性的捲細麵好吃,湯因為又辣又鹹,沒有我想像中的味噌感覺,口味還不錯且飽,

然後我吃了2顆蛋,竟然顧著吃忘記拍照...就水煮蛋應該不陌生很好想像。   

 

吃飽喝足吃冰塊後,感受一下京都接近零度的氣溫,其實也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冷,

跟台灣的寒流、冷氣團相比,我覺得在日本很幸福...  

從拉麵小路搭手扶梯到中間廣場拍京都塔,我的行李箱沒站穩滾下去,剛好前面的日本女生幫我擋住,

很不好意思撞到人家,也感謝對方的幫忙,還好晚上看不清楚長相,真害羞。   

在車站儲值(¥5500*2)、等赫赫大便後,出發前進旅館!  

  

飯後運動時間,我們要從京都車站走路到住宿地,約莫10-15分鐘的小孩腳程

拖著行李箱感覺像走了半小時,途中還經過一所小學校,這4天會一直看到小朋友上學,

真的就像日劇還有漫畫演的,進去要換鞋子耶,好好玩噢。  

BOCHIBOCHI烏丸京都旅館(超推薦)  

地址:〒600-8151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打越町312

電話:075-561-9003

限6歲以上小孩入住

每間套房附小廚房(冰箱、微波、電爐、水壼、鍋碗盤不含菜刀、餐具)、

衛浴(牙刷組、大小浴巾、吹風機、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捲筒及盒裝衛生紙)、

10-12支衣架、電腦、WIFI、室內拖鞋、洗衣機、冷暖氣、免治馬桶、浴室暖房換氣乾燥機。

忘記在哪裡查到這間GUESTHOUSE,共16個房間,優點是距離京都車站近,價錢實惠,

我們住了4晚(2間3人房),平均每人每晚約$700有找。

位在東本願寺附近,約5分鐘腳程,白天櫃檯有服務人員,也可寄放行李到下午5點,

可以中文MAIL往來,若要事先寄送行李,請館員代收,也可去信告知。

下午5點過後服務人員就下班了,晚上採自助式CHECK IN,以事先收到的地圖和密碼,

進旅館後找到貼有自己名字的信箱,以密碼開啟,就能拿到寶藏鑰匙,

櫃檯往房間的方向還有一道門,進去就需要用到鑰匙,不只房間需要哦!

按圖所驥拿到的鑰匙,準備來去尋寶囉!  

1樓有洗手間、飲水機,每層樓的角落有吸塵器,可自行取用,

房間在2樓,沒有電梯,行李要自己拿,樓梯好走且寬敞,拿行李完全沒問題。

2樓門口有飲料罐回收筒,要自己拿出來丟。

 

我們的房間,足以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了。  

3人房是3張單人床,我們自己把它併床,退房時再把它復原,每晚都可以滾來滾去睡覺;

洗衣機沒有附洗衣粉;乾濕分離的浴室,浴缸前面還有一台小平面電視,泡澡不無聊;

我個人超推薦浴室的暖房換氣乾燥機,相當方便,濕衣服很快就乾了,可以不用帶太多套衣服;

洗澡時也能用暖房有熱風陪伴,家裡也超想裝,因為實在太貴而且中部環境不適合就放棄;

衣架附的數量充足,我自己帶的衣架這次都沒用到;東西乾淨且齊全,桌上有說明書與注意事項,很清楚。  

房間內有兩個垃圾筒,一藍一白,白色放可燃垃圾、藍色是可回收垃圾,滿了自己拿去外面大垃圾箱丟,

垃圾袋就在垃圾筒底部,住了4晚倒了2次垃圾,都當自己家了,第一次住房完全用不到服務人員啊  

  

來日本這幾天早餐都是自理,完全仰賴老森(LAWSON,車站往旅館路上有一家),

本想說有小廚房可以(叫老郭)烤個吐司、煎個蛋,但我感受到老郭的殺氣就算了,哈哈哈~  

(老森採購早餐、咖啡、養樂多共計¥1419)

D1來到京都的時間已晚,順利、平安,蛇來蛇去、洗澡、再打個電動也將近凌晨12點...

明天要早起去美山,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